㈠喜欢你

萧景琰不常拍戏,一年也就一两部作品,人气却居高不下,一来是无人撼动的大满贯影帝地位,二来则是本人颜正手美低音炮,易招死忠粉的属性。

娱乐圈圈子不能说不乱,但是还有有人能够干干净净的做人,萧景琰便是其中一个。

前两个月刚参加完一个颁奖典礼的萧景琰现在是彻底闲了下来,整天在家里待着,于是便不得不听母亲明静的催婚,然而终于是忍不住,让经纪人挑了个剧本,打算入剧组了。

“电视剧?”萧景琰翻看着这个剧本,“剧本是很好,但是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拍电视剧了,导演有这个意向吗?”

经纪人赵平,已经和导演联系过了,“我可是放出声音说你打算接戏的,导演主动找了我,这剧本可是导演自己送过来的,你说他有没有这个意向找你?”

萧景琰点点头,放下了剧本————《欢乐颂》。

到正式进组拍戏,其实有一部分是为了配合萧景琰和穆霓凰的时间,萧景琰的戏份先拍,他演的是个骨科医生赵启平。

今天需要的一场戏,是给一个小姑娘看腿,为了突出赵医生的受欢迎,这个小姑娘得演出犯花痴的效果。

在他给一个小姑娘捏腿检查的时候,那个小姑娘得全程犯花痴…

演员就位,当女演员伸出腿时,萧景琰又说了一句对不起,这句话早就在商量对戏时,就已经说过了,毕竟是从小腿一路捏上去的。

小姑娘红着脸说了没关系。

柳宋不好意思地瞥了眼萧景琰,感觉自己一会根本不用演,整个就保持平时看饭拍或者是追节目的样子就好…

一会给萧景琰捏腿,捏一百下都没关系!

正式开拍了,柳宋一脸花痴就真的是本色出演,只有萧景琰刚捏上脚踝时条件反射的缩了缩脚,索性主场是萧景琰盯着脚的镜头没怎么扫到,所以这个细节没有计较,而且正好反映出脚伤。

萧景琰一个抬头,瞧见柳宋的表情,倒是意外地挑了挑眉,可以啊,小姑娘表情很到位,稍微抿嘴带了点笑意,却被导演看到了。

“咔!赵医生不要笑!小姑娘很好看吗!?”导演的一句玩笑,全场都憋笑,萧景琰咳了咳掩饰尴尬,柳宋倒是十足十闹了个大红脸。

等到再开始拍摄时,萧景琰已经恢复如常。

这幕戏很简单,很快就拍完了,柳宋满足了粉丝心愿和萧景琰合照之后,就害羞似的匆匆离开了。

赵平走上来,递给萧景琰手机,母亲明静的电话。

萧景琰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由着赵平帮忙脱白大褂,“喂,妈,怎么现在打电话过来了?”

萧景琰表情丰富起来,暗暗盘算着自己这几天的安排,“可是我明后天都有戏啊,回不来!”

赵平只当没听到,萧公子,你安排表上可是未来好几天都空着呢!

赵平没好气的塞给他车钥匙,他这边和自己妈扯谎,后面夫人还不是会打电话给他埋怨给他工作太多?

“哎,妈,我后天晚上也都有活动,肯定不行啊。”萧景琰从善如流的应付,接过钥匙,就直奔停车场。

“我这几天啊,都会在剧组,也不好请假吧,不然人导演得我不敬业了。”

明静终于松口,挂了电话,望了望坐在对面的人,“景琰前段日子被我唠叨怕了,等回头过几天再让他回来,到时候再安排?”

对面的人温婉一笑,“嗨,我们家那个不也是这样?不过啊不急,慢慢来,这日子久着呢!”

萧景琰自然是不知道自家亲妈在算计些什么,驱车前往某导演的饭局,讨论后半年要接拍的一部电影去了。

其实后天一整天都没有萧景琰的戏份于是在一上午的懒觉之后,萧景琰中午就去了梅长苏的家——蹭饭。

梅长苏很是无奈,不过能有人来帮他带带小公主他自然是欢迎的,小公主不认生,看见萧景琰张开手打算抱她之后就自己凑了上去给他抱,这倒让萧景琰受宠若惊。

梅长苏没了包袱,就起身给萧景琰倒了一杯白水。

想起来不久之前听到静姨的抱怨,随手拿了手机给抱着小公主的萧景琰拍了张照片。

静姨对萧景琰的终身大事最近可是急得很,要是把这张照片发给她,恐怕会直接让萧景琰结婚生孩子吧。

梅长苏邪邪一笑先把照片发给了萧景琰。

他自然不懂梅长苏何意,梅长苏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手机在打些什么,一边给他解释道:“你说静姨看到这照片会是什么反应?”

萧景琰立马就坐不住了,“我妈要是看到这个,我保准明年的今天她孙子已经抱在手里了。”

“你在干嘛!”梅长苏可是拿着手机啊!

“没发,我就发了个微博!”

【萧叔叔和小公主】配图

萧景琰松了口气,不过微博点赞数和评论数疯涨,这照片里面的萧景琰眉眼神情不要太温柔。

不到十分钟,梅长苏无奈而又心灾乐祸的声音响起,“景琰,刚刚静姨点赞了啊…”

吓得萧景琰差点把怀里的小公主抖出去。

不到四点钟,门铃响了,萧景琰去开门,发现是蔺晨。

蔺晨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儿?”

“你夜魔侠也来了?”

蔺晨一脸理所当然,“蹭饭啊!”

又是一脸理所当然,“我也是啊!”

蔺晨点点头,表示理解,轻车熟路就自己进了门,自己进了厨房,倒了杯水,坐到客厅。

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梅长苏很无奈。

所以两位影帝的日常就是去另一个影帝家里蹭饭,这个新闻要播出去,绝对大卖啊!

蔺晨最近春风得意得紧,几个月前曝光了他和公司新老板秦总深夜喝酒的事儿,如今已然是把那位冷艳美人收入囊中,每天都黏得厉害。

梅长苏问道,“你不是和秦总打得火热吗,怎么今天到这里来了?”

蔺晨说起这个就来气,“出差呢,还不让我跟过去!”

萧景琰一边逗着小公主,一边说,“你跟去想什么,你很闲啊?”

“对!对!对!”蔺晨指着萧景琰,激动的都有点说不出话,“她也是这个意思!”

梅长苏瞥了他一眼,带着点关爱神经病的味道,抱起萧景琰怀里的小公主,往门口走去,“忘了告诉你们,今晚家里不做饭,我要带着孩子去探班。”

蔺晨倒是不怀好意的笑了笑,“我今天刚刚从片场回来,今天晚上好像是霓凰的亲热戏吧,你去探班?”

梅长苏挑了挑眉,瞅着在霓凰新戏里都有角色的两个人,“怎么了吗?”

又是一脸理所当然。

“你们也赶紧走吧!”

总之,梅长苏带着小公主去探班,而萧景琰则被蔺晨拉着去了夜店。

音乐开得很响,不过正好放的是抒情曲,还能忍忍,萧景琰不习惯地看了看四周昏暗的环境,这种地方,他来得次数一只手来数都嫌多。

倒是没一会就能看见几个认识的人。

蔺晨早就点了酒喝起来,萧景琰却不赞同这种空腹灌酒的伤身行为。不过自己要了一杯酒,反正明天没戏,大不了睡上一天。

一杯刚好见底,放下酒杯就看见一个风评不佳的导演搂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拐进了里面的走廊,那里都是套房。

只是那个女人有点眼熟,萧景琰不放心地跟了过去。

再看见那位导演时,那个女的已经被他公主抱起了,她不安分地扭动四肢,还有意识,说着,放她回家。

小半张侧脸,萧景琰认出来,是柳宋。

脑子回想起前两天拍戏是她害羞自然的演技,现在她的脸有些不自然的红晕,不是被灌醉就是被下了药。

听说她是个小有名气的广告模特。

萧景琰上去拍了拍那个导演的肩膀。他迅速回头,“萧公子?”一脸调笑,“怎么到了这种地方来?”

萧景琰勾了勾嘴角!看不出是喜是怒,只是说,“来消遣消遣。”

指了指他怀里的女人,“怎么,这是?”

那个导演会心一笑,“哦~~你懂的!”

“玩玩嘛,一个小模特!”

柳宋迷迷糊糊的,好像有点清醒,又好像不是,看见萧景琰更加使劲地扭动起来,吵着说,放开她让她走。

导演这下尴尬了。

萧景琰没管他,直接把人从他手里抱了过来,柳宋靠着他又安静了下来,萧景琰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这个导演,导演只好把房卡塞给他,拱了拱手,扭头走了。

萧氏太子爷看上的人,哪个敢抢?

萧景琰可是记住了那个导演姓甚名谁,等到柳宋又扭了扭头,他才感觉到现在局面的尴尬。

尝试着叫醒了,柳宋却越来越迷糊。脸色发红,嘴里嘟囔着热。

靠,真的下了药!

所以现在怎么办,意识到手里的房卡,萧景琰是更加不知所措。

看了看房卡上面的信息,萧景琰决定,把人放到房间里,然后走人…

另一边的蔺晨早就发现萧景琰不见了,开始四处转悠着着他,直到看见萧景琰抱着个女的拐进套房,他才感叹,谁说这个萧景琰榆木脑袋男女之事不开窍的,这不,都进房间了。

蔺晨自诩是个君子,君子有成人之美,于是发了萧景琰一个消息,便叫了司机送自己回家了。

这边萧景琰才进房间,踢上门之后,便直接把柳宋放在床上。小姑娘一到床上就滚到了被子里,没一会又把被子踢了,开始扯衣服嫌热。

萧景琰插着腰站在床边只觉得是个大麻烦。但是现在又不能不管,好歹也是…自己粉丝吧。萧景琰想起来小姑娘拍完戏红着脸问能不能合个影,说是自己多年粉丝的样子。

萧景琰先去开了空调,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姑娘已经把自己的衬衫扯开了!

她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牛仔裤勾勒出来的曼妙的腰线,平坦的小腹,大敞的衬衫,水绿色的隆起束紧的胸衣,精致的锁骨,脖子的线条,粉嫩的蠢色,紧蹙的眉头…

萧景琰走上去,掀起被子就把她从头到脚盖住了。

然而被子下面的人还在动。

她的脚露出来,裤腿已经到了脚掌——已经开始扯裤子了!

这个小姑娘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萧景琰开始后悔——如果自己没有喝那杯高度数的酒,现在也不会头痛的太阳穴猛跳!

他深吸一口气,手伸到被子里,别开头,帮她把裤子扯了上去,衬衫胡乱扣了几颗纽扣。把人扛起来,带到了浴室。

让她坐在洗手台上,萧景琰拿了块浴巾,打湿了水,裹在她身上,给她降温。

终于安分了些。

湿浴巾裹在身上,柳宋冷静了些,有点清醒,半睁着眼睛。

不知道自己何处何方,身体像是有一团火在烧,从头到脚都灼热得厉害,可是偏偏裹着湿冷的浴巾,冰火两重天。

她整个人都不清醒了。

前面迷迷糊糊的是个人影,她努力努力的睁开眼,竟然是萧景琰。

果然是梦,竟然是梦。

自己被带到这里,一半是经纪人的拐骗,一半是那杯该死的酒,现在,那杯该死的酒竟然让她见到了萧景琰了吗?

“我喜欢你…萧景琰…”要是在梦里,也就能说出自己的心声了吧…柳宋嘟嘟囔囔道。

萧景琰扶住她肩膀的手一僵。

——

…我的拖延症越来越厉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长苏还是出征了,带着景琰和霓凰郡主的期许与担忧出征了,他们多么希望这次出征的是十三年前那个名震京师的少帅林殊,而...
    简言依依阅读 2,654评论 6 19
  • 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题记 萧景琰,这个我看小说时只有“重情重义”四个字概括的文学形象,在《琅琊榜》的剧中...
    青思玉阅读 2,594评论 2 19
  • function onBtnClick() { var form = document.forms[0]; for...
    蘋果_283e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有一艘颠簸的船 摇曳在白云端 前辈传寄来一支划桨 锈迹斑斑 乘着酒兴 写不下欢乐的诗篇 轻泠泠的风围着花残 此一...
    拈花绕指阅读 241评论 0 7
  • 山大对面一个学校 叫XX专升本学校 这会儿 还留在山大上自习的 很多这个学校的了。这件事让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本来打...
    Hushering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