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住!这些你一听就想循环的歌曲!

01 《情歌》陈珊妮

情歌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网易云音乐热评

推荐理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失恋三十三天》这部电影里面。剧情已经忘记,但是这首歌却留给我很深的印象。那是还不太懂爱的年纪,懵懂无知的喜欢上了一个人。那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暗恋,但也只是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兵荒马乱了一场。所有的情绪因他而起。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你是我一场好梦,明天一切好说”。

怀着这样的期待,我度过了那一段奇妙的暗恋岁月。但往往这样的感情总会落得无疾而终的结局,于是也是歌里唱的那样“我想是缘分哪里出差错”。

是的,没有在一起,一定是缘分出了差错。不怨你,也不怨我。


02 《很高兴认识你》张小厚

很高兴认识你
“脉搏心跳没有你根本不想要          山崩地裂没有你根本不想逃”——网易云音乐热评

推荐理由:你们也一定有这样的朋友吧?有可能是素未谋面,又有可能是萍水相逢,再或者是还未互相长久陪伴就匆匆离去。

“虽然你还未曾真的见过我,但我心中早已和你相遇过。”

所有的缘分都是妙不可言,所有的相遇都是命运安排的章节。

感谢那些出现在我们这一方小小世界的人儿,很高兴认识你。


03 《我如此爱你》许一鸣

我如此爱你

“书上说 呼一口气 许多二氧化碳分子就离开你的身体 进入大气中 有的可能进入你身边的一棵小草 有的可能随着大气环流飘向异国他乡 那么 那些在我心中膨胀翻滚的对你的想念 也会随着呼吸 急急忙忙地涌到你的身边 让你感受到吗 其实 我只是想说 我好想你”——网易云热评

推荐理由: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很爱很爱的那种。

每次听到别人的故事,就会觉得拥有那样的爱情真是幸福极了。一生最重,饱餐与被爱。“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又最幸福的事情。

爱一个人也好,被爱也好,这些细腻丰富的情感都是上天的馈赠。

“我如此爱你,这是我存在的意义。”是的,爱你,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能做到最好的事情。


04 《袖手旁观》李健

袖手旁观
“十一年的时间,兜兜转转终于没有在一起。只愿你这一生都平安喜乐。还有,我说恨你,是假的。”——网易云热评

推荐理由:这首歌我没有听过其他版本,听过李健的后,也再不想听其他版本。他所有的歌曲里,我偏爱这一首。

什么是别来无恙?你别来,我就无恙。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忘记一个人太难,忘记一个喜欢的人更难。想要燃烧过往让岁月如烟,除非一开始我们一开始都不曾爱过对方。

相信很多人都逃不过“前任”这个魔咒。真心实意的爱过,又怎么能够在得知对方处境的时候袖手旁观?

看你受苦,无法袖手旁观;看你受委屈,无法袖手旁观;甚至于继续偷偷爱你这回事,我也没办法对自己说谎了。

爱而不得,多么为难。


05 《淤青》刘昊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明白那些苦涩始终都要去尝,开始一边走一边唱一边回头张望。我独自一人,感动了所有风和日丽,站在有光的地方。”

推荐理由:我所理解的淤青是什么呢?好像是某个潮湿的下雨天,你明明打着一把伞,却还是被雨点击中。浸润到你藏青色的裤腿上,留下一点一点的深色雨印。

有一种来自于年轻的失落与疼痛,它叫淤青。 ​​​


06 《恋爱的犀牛》黄雨篱/刘逸诗

恋爱的犀牛
“我其实不知道她喜欢我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喜欢她什么。我深知这样的姑娘就像枪里的一颗子弹,她总要离开枪膛,因为那才是她的价值,不过她总是会射穿你的胸膛而落在别处,也许有个好归宿,也许只是掉落在地上,而你已经无力去将她拾起来。更难过的是,扣动扳机的永远还是你自己。”——网易云音乐热评

推荐理由:你的离开,就是一颗出膛的子弹,毫无意外的穿过我的心脏。我们都知道,时间长了伤口会自然而然的结痂。但很少有人知道,在伤疤的底下,那些细碎的神经依旧会在某个潮湿的阴天隐隐作痛。而那个阴天的名字,叫做想你。

痛觉让人清醒,但人却往往偏爱自我麻醉。以为一梦一世界,麻痹以后所有的故事又会有改写结局的机会。

但是,“麻醉不等于遗忘”,真正受过的伤,不管多少年过去,依然会疼痛。


07 《黑暗之光》 雷光夏

黑暗之光
多年前听过的歌,在记忆里朦胧,就这样能慢慢飞往浩瀚的星空。和你告别时,像和一片海说再见。所有夜以继日的思念,难以割舍的心痛,终于,归为平静。你说,这首歌听起来温柔。可是怎么,我就想落泪呢。”——网易云音乐热评

推荐理由:这是一首极其温柔的歌,闭上眼睛的时候觉得自己置身海洋。自己吞吐呼吸,把心事蒸发在夜里。

非要说“我爱你”,不如说,你是我暗无天地世界里的一点微光吧。


08 《我爱过你》 周兴哲

我爱过你
“今天看到你发朋友圈。边做运动,就闭上眼睛想这些年来你过得怎么样。睁开眼后,我没想到你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那一刻觉得自己像买彩票中了奖。这些年来我们各自生活,各自起舞,各自在没有彼此的世界里过的很好。年轻的时候不顾一切的去喜欢你,到头来现在竟然没有办法去全心全意喜欢其他人。”——网易云音乐评论

推荐理由: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被安上“过去”这个词汇就会显得可怜至极。我成功过,我拥有过,我爱过……

怎么样面对爱过的人?是说出那一句藏在好多个夜晚的“我好想你”,还是沉默的对立,任由自己心中百转千回?


09 《虎口脱险》 老狼

虎口脱险
“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爱你的每个瞬间,像飞驰而过的地铁。”直到有一次我站在没有安全门的站台里等进站的列车,飞驰而过的地铁卷起的风让人忍不住想要随列车而动。那一瞬间我才明白,原来爱一个人,就是想要不顾一切跟他走。”——网易云音乐热评

推荐理由:认识很多年的一位哥哥告诉我,去听听老狼的《虎口脱险》吧。我以为的老狼,还是那个唱着《同桌的你》追忆青春的他,但是我没有想到,在这里面我听到了不一样的老狼。

爱是千锤百炼,是九九八十一难仍然想跟你修成正果。以为你是要命的毒药,或者是让我难以脱逃的危险地带。离开以后,却意外的想念彼此折磨的时光。

爱一个人,不顾一切的想跟着走。是悬崖也好,深海也好,只要跟你有关的日子,我就不怕危险。


10 《心动》 陈洁仪

心动
“以前逛街买衣服 下馆子点菜 我一眼扫过去他总能知道我想要哪个 可每次他都只说是巧合 分手好久之后 同学会又碰上了 买刨冰那会我正在看样品 刚要点又被他选中了 我一直追问他只是笑 吃完饭在KTV 嘈杂中他坐在对面发来短信说 我只是能认出你喜欢的那个眼神 因为我在里面住过好几年”——网易云音乐热评

推荐理由:听陈洁仪的心动,会不会让你想起那个让你心动的人?是深深喜欢后又转身丢失在人海里的那个人,是默默无言守护后亲手送他离开的那个人,是想得却不能还要笑着祝福他的那个人。

很久以后,你还是会想起那个初见的场景以及离别的心情。不至于刻骨铭心,但仍然一颗心扑腾的跳着,提醒你还没有完全的忘却。

总是想再见一面就好了,哪怕不会互诉衷肠,哪怕只是那浅薄的一面之缘。

你还是能记起他的名字,拥有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他的本事。但你不会再遇见他,你只能告诉自己,过去就让它过去。



图/dreaming喔

文/dreaming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