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做件有趣的事【复盘100件成就】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成就复盘就像是创作电影!属于自己的VIP电影

今年从11个维度全面复盘2020年的109件成就:人生第1次、工作、头马、音乐、阅读、写作、学习、时间管理、运动、生活、感悟

一、人生第1次

1.第1次在80+人前演讲并主持复盘年度100件成就活动!

2.第1次备稿演讲《逼自己一把,你会知道你有多酷》顺利交付!练习次数30+

3.第1次改稿只剩下原来的10%,从平叙的演讲稿变成故事性的演讲稿!

4.第1次做语法师

5.第1次有简书文章被收录到了百万关注的《谈写作》专栏

6.第1个认真带的新人离职时,主动加了微信,并反馈说,我很有目标感,肯带人,很nice,很耐心,很包容,肯承担错误。520还送了一点甜。

7.第1次回顾过往20年,作了一首打油诗:晚上怕黑就开灯,头发枯黄就剪短,体弱多病就跑步,心浮气躁就念经,多愁善感就练琴

8.第1次到广州国际演讲俱乐部参会,并担任语法师

9.第1次测九型人格

10.第1次担任头马例会线上总主持,并尝试用贯穿全场的主持词串联各环节!还获得最佳会议促进者!

11.第1次狗屎运抢到了黄牛也抢不到的国庆高铁票

12.第1次与很喜欢的华华通话68分钟~感恩!

13.第1次看了1个纪录片《他乡的童年》

14.第1次发布文章不到1分钟就有伙伴关注了

15.第1次在广州看上了电视

16.第1次从开心的飞鸽变为勇敢的飞鸽

17.第1次买了专业的马克笔和画本,画了第1副名为《愤怒》

18.今年第1次整理2年间陆陆续续购买的书,并写了1篇读书软件推荐心得

19.与第1次与1位伙伴深度沟通半天讨好型人格!很开心!

20-1.第1次完成假期"十宗最"

20-2第1次染发

二、工作

21.从0-1打造企业大学培训体系

22-1.成立教导师学院UFCT,并教练会议策划方案1份。

22-2.教练技术会议组织筹备5期!并迭代教练技术会议2.0版,首届培养10名教导师。

23.《领导的根本》授课3次,突破自我,面向管理层授课,从恐惧到习惯

24.参与协助领导力培训10期

25.2周打造销售新人课程体系落地,4个月完成了5.0版本迭代,包含考核体系~,落地课件30+,内容根据业务流程涵盖6大维度。

26.打造示范性销售演练会2期,参与销售启动会1期

27.参与运营岗位课程培训体系搭建

28.策划并主持客情提升大会1期

29.参与新人成长交流会2期

30.新员工入职培训完成19期,95课时;新人入职培训课程全方位更新,数量上从原本的48P到75P,质量上从学员满意度平均在90%,上升到96%,总结复盘率100%。

31.讲师与课程开发管理办法相关资料包1份,涵盖内训师认证申请表、认证评估表、满意度调查表、讲师授课记录表、认证证书宣传海报等

32.策划并主持业务部门吐槽大会,在娱乐中收集反馈意见!

33.主持并参与《商业模式剧本杀》培训1次

34.开发并授课3门职场力课程:高效会议时间管理点评工作坊

35.从无课程体系,到大学架构雏形:目前暂定UFCT学院、领导力学院、技能中心

36.考核体系:从无到有,包含考核标准、时间、讲师、考核项目涵盖7大维度,考核方式灵活:笔试、演练、实战等。

37.奖励体系:从无奖励,到逐步开始积分、奖励。开始增设奖状、小礼品、绩效加分券等,激励制度。

38.授课体系:从单一面授到提供混合式培训:微课、头脑风暴、角色扮演、新人闯关、情境演练等。

39.讲师体系:讲师管理从无到有,用表格作管理,讲师授课申请表1份、讲师授课记录表1份、讲师授课满意度1份,内训师制度包1份(涵申请、认证、奖励)。目前待提升根据授课记录给讲师颁奖。

40.运营体系:培训工作从无运营体系,到形成标准化、专业化运营体系,并在其他培训负责人的认同和使用。如专业的会议议程、角色安排、积分制度、破冰游戏、群内宣讲直播、会后复盘、工作人员复盘等。

41.培训宣传3篇:《新人启航训练营》、《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吐槽大会》。

42.提供多个可复制培训流程,并分享给其他部门培训负责人,包括:新人培训、销售演练会培训、客情提升大会、吐槽大会。

43.担任公司主持4次:商业模拟演练会主持、试餐培训主持主持、商拓半年度颁奖大会、客情提升大会

44.连续1个月的工作天天加班到凌晨,超负荷工作

45.凭社交平台创建和运营经验,拿下新Offer

三、头马

46.为招募会员,通过合理的分析,提出保3争4的月度入会数,最终从原定6人名单中,入会2人。

47.得到了2位很敬佩的伙伴的团队招募邀约!

48.参加SAT官员团建1天

49.完成第2次头马演讲《害怕犯错的小狗》,获得了龙哥、洁儿、茵茵的点评反馈,也获得了1位伙伴说:他自己就是那只小狗

50.拿到头马"MOST IMPROVED"缎带

51.记录了第2次备稿背后的故事,写下文章《值得纪念的第2次备稿背后故事》1篇

52.连续参加4小时COT会员培训+2小时例会,依然精神在线

53.时隔5个月跟着Sat创会成功

54.参加Kate的演讲工作坊,并作反馈总结!

55.SP项目收官总结心得1篇

56.担任1个月的SP项目助教!

57.获得了SP项目单独辅导的1位学员兼战友秋玲的额外颁奖,以及手写信亲手制作的柠檬膏1份,太暖心了!感恩!

58.SC项目期间,获得了洁儿大宝贝的私信支持!感恩贴心的小棉袄!

59.担任为期1个月的演讲训练营运营策划负责人担任班主任!策划了1版线上演讲训练营的操盘全案~在全团队努力下,拥有50%的会员转化率!

四、音乐

60.全年练琴23天,46小时

61.新学歌曲:6首:小幸运、Still Waters、起风了、大鱼、让我留在你身边、打夯歌

62.创作旋律+歌词:3首

63.练琴熟练度提升:从和弦记不下来,到记谱变快了,和弦也能记住了!量变引起质变!对琴键的熟悉度越来越高

64.观看乐理视频,乐理知识持续积累:常见节奏型、音量音高音色、调号、关系大小调、调性、五声音阶、五度圈、音符、附点音符等。

65-1.看了1次现场乐队表演《让我留在你身边》

65-2去深圳欢乐海岸听【深圳理宁】拉小提琴,悠扬的琴声醉人!

五、阅读

66.阅读7大维度:目标&时间、心理、培训、写作、演讲、营销、学习,共45本书。

67.阅读目标&时间类书籍,7本:秋叶大叔《目标管理课》、《持续行动:从想到到做到》Scales,笔记1篇、《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原则》、《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时间管理7堂课》、《你一年的8760个小时》

68.阅读心理类书籍,13本:《当下的力量》、《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如何才能不焦虑》、《亲密关系》、二刷《重塑心灵:每个人都拥有让自己成功快乐的能力》、《象与骑象人》、《抗压力:逆境重生法则》久世浩司、《把不安当朋友:如何直面我们内心的冲突》、《走出抑郁症:一个抑郁症患者的成功自救》、《圈层突破:如何打破人生的壁垒》、叔本华《人生的智慧》、《活出最乐观的自己》、二刷《被讨厌的勇气》

69.阅读培训类书籍,9本,:二刷《世界500强资深培训经理人教你做培训》、《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破解行动学习:行动学习的4大路径》、《行动学习画布:团队互助学习实践指南》、《企业大学从0-1:800天打造企业学习力和学习场》、《海底捞你学不会》笔记1篇、《鲸鱼哲学》40%、《阿里巴巴人力资源管理》、《重新定义培训:让培训体系与人才战略共舞》并整理PPT笔记55P

70.阅读演讲类书籍,6本:《演讲的力量》笔记1篇,、《设计从0-1的发言稿》程龙,笔记1篇、《所谓情商就是会说话》、《讲故事:如何有效说服他人》、《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程龙,笔记1篇、《会销演讲》

71.阅读写作类书籍,5本:《秋叶特训营:写作7堂课》、《麦肯锡笔记思考法》、《爆款文案》关键明,读书笔记1篇、《麦肯锡教我的写作武器:从逻辑思考到文案写作》、《视觉笔记术》

72.阅读营销类书籍,4本:《我是微商:月入50微商修炼笔记》徐东遥、《超级转化率;如何让客户快速下单》、秋叶大叔《直播营销》、《销售铁军》,做了17篇笔记

73.阅读学习类书籍,2本:《高效学习7堂课》、《如何高效学习》

六、写作

74.文章45篇,公开25篇,阅读量4159,共77661

(1)【演讲小白!必看】10分钟轻松搞定【写稿&练稿】技巧

(2)《刻意训练,迭代升级,你就是专家》

(3)《2020复盘年度100件成就演讲&主持稿》

(4)《如何表达清楚1个游戏的玩法,提升你的控场能力》

(5)《第2期教练技术心得复盘》

(6)《To do list 6部曲,小心陷入误区...》

(7)【机器人表】远离懒床和拖延!准点出门不是梦!

(8)都是【输入】,新手和高手之间有什么区别?

(9)疫情期间,如何操盘【线上训练营】?(文案模板大放送)

(10)学习地图|新手如何构建?从此和盲目学习说88

(11)SLIP构建【学习地图/知识体系】,让你的知识不在零散

(12)坚持记录“24小时表”和“To do list”!我收获太大了!

(13)【第1次备稿】都会有的经历!我懂你!

(14)1篇冠军稿演讲稿【有悬念】和【无悬念】竟然差别这么大!!!

(15)乐观竟分3种维度?!原来我之前都理解错了!

(16)15分钟测出你是一个乐观or悲观的人!

(17)ABCDE模式||活出最乐观的自己

(18)揭秘||你不得不知的高效学习7大原理

(19)拖延了180天都没看完的学习视频,仅用了8.5小时就看完了,怎么做到的?

(20)2020做件有趣的事【复盘100件成就】

(21)《会员副主席的升级打怪脑回路》

(22)《如何提升领导力》

(23)《值得纪念的第2次备稿背后故事》

(24)《如何借助画面感写出全球比赛级别演讲稿》

(25)《【讨好型人格】亲爱的,我很怕你拼尽全力,只是为了别人》

75.感恩日记15篇

76.成长日志43篇

77.成就日记15篇

七、学习

78.初步分析碧桂园培训体系案例80+

79.初步分析培训杂志文章124篇,提升培训专业力

80.学习线上《新任管理者成长训练营》课程,进度7/20,并输出文章7篇

81.参加公司运营总监《管理培训》,get:理分工、理流程、理数据、树标杆、抓培训、提人效、接班人计划、人才梯队

82.体验并汇总破冰游戏9个:五环之花、OH卡未来规划、我是谁、对对碰、团队bingo、成语猜猜猜、正话反说、按摩操、变奏曲等。

83.复盘2019年119件成就

84.武志红线上视频课程《成为你自己》已完成30课

八、时间管理

85.招募时间管理践行小分队,互相陪伴时间管理3个月,互相激励互相成长!每晚准时分享!

86.向《奇特的一生》学习,2月份连续1个月记录自己24小时,包括学习、休息、睡觉、工作、运动、家务、通勤等方面。更客观地了解自己的时间分配,更合理地优化时间分配,以达成目标,并写下文章《坚持记录“24小时表”和“To do list”!我收获太大了!》

九、运动

87.拉丁舞课6次

88.骑行+跑步+散步109.3公里

89.9-12月,坚持每周至少3天中午散步30分钟

十、生活

【煮饭】

90.保持每周至少做1次饭

【画画】

91.共7副,儿童大作3副;临摹4副:《公主的祈祷》、《下雨天》、《Happy Together》、《开悟》

【宠物】

92.时隔1个月回家,我一到家狗子就沸腾了。

93.入手1只小绵羊玩偶,凑齐了一家四口

【亲情】

94.2020年只要是节假日全部回家陪家人

95.每周至少5天电话家人!聊家常!

96.家人知道我请假回家,特意调休2天陪我!感恩无言的爱!

97.新年、国庆和家人合影留念

98.父亲节给爸爸发了5个红包

【友情】

99.跟十几年的好朋友一起吃饭、聊天、睡觉!共度美好的一天!

100.跟2个14年的好朋友爬白云山,3年前3年后,同一地点,同1pose

101.给远到回来的北京小伙伴一起庆祝!用餐!

102.跟老周、老张第1次在我家打火锅!汤底做了全新的尝试!放了芋头,很不错呢!

103.收到同部门离职同事的信和祝福!她说我是一个用于接受挑战的人!要一直酷酷地活下去!

104.与朋友一起二沙岛半日游

105.跟朋友一起吃饭,偶遇凶残人士,我挺身而出!朋友说看我平时是一个不爱惹事的人,以为我不会站出来。事实上,我自己遇到了不公,我可能就算了。但是我内心有一个想法,我的朋友被欺负了,我一定不能让她被欺负!

【财务】

106.涨工资

107.每月拥有固定投资收益

【转客户】

108.转介绍床位客户:5个

十一、感悟

109.收获12条新的人生感悟

(1)人生的财富,不一定是银行里的存款,也不一定是指土地、房屋、黄金、珠宝、汽车、家电;人生的财富还有理想、道德、良心、喜悦、人缘、平安、吃苦、耐劳、健康、智慧、知识、技能等等,有了这些“财富”,没有钱,可以赚钱;没有公司,可以创办公司;没有房子,可以换来房子……这些财富将使我们受用终身。

(2)不要不好意思拒绝别人,你要记住那些向你提无理要求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人。

(3)别人都知道的事情,你坚持做了,那就是你的绝活。

(4)人生是起伏的,没有谁能保证,剧终一定比剧始好或坏,但要始终相信,自己有能力面对任何事情和结果,让往事随风,憧憬未来的同时,活在当下,一步步朝着心中的雕塑走去,一切顺其自然,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5)在给同济大学的演讲中白岩松说到:30之前,要玩命儿的做加法,要去尝试,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会有多少种可能性,你也不知道命运会给自己怎样的机缘;但在30岁以后,一定要学会做减法。

(6)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已

(7)幸好当时做了记录,磨刀不误砍柴工

(8)不懂业务的数据分析就是狗屁

(9)即使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不随意误解也是聆听者的本分。

(10)好的东西放在信息不对称的地方就容易得到好的反馈~

(11)合适,两个字,不管对什么都很重要

(12)我可以,不是因为我没有什么,而是因为我拥有什么

十二、写在最后

每次做完年度成就复盘,都像过电影一样,回忆起了当时的点点滴滴。原本以为今天过得不咋样,没啥成就的,一点都不想复盘的,这么一复盘其实还是做了蛮多事情的,只是若不去回顾的话,就都忘了。

另外,2019年的复盘末尾我写下了对2020年的期待,说:“2020的核心方向是工作上继续聚焦,生活上提升个人安全感,打开自我保护的枷锁!”,并且在2020年初定下了聚焦培训、演讲、心理3个大项的目标。现在回顾起来,大方向是按照年初的目标在走的。

同时,今年的成就复盘,给了我很深的一个感悟就是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已。期待2021年,我可以继续聚焦在培训(含教练)、演讲、心理3个方向,做1个精进者。2021年要多回顾以前学习的内容,在深度上提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