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你我都能够活出那份娓娓道来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一个不经意,流年已把故事写好了结局,有些人注定要消散在清风明月里,有些缘注定要飘零在落花流水间,再怎么刻骨铭心的记忆,总是被光阴的风吹散的无影无踪。多少次想提笔诉说,每次却被各种琐事烦扰,这一年我大二了……

日子,总是是在忙忙碌碌中平淡;生活,总在三点一线中行走;人生,总在坎坷挫折中历练;心情,是在百味杂陈中安暖,眼里早已褪去了大一的迷茫,大二,本想把日子过成诗,时而简单,时而精致。不料日子却过成了我的歌,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3.1线的生活总是循环的无比认真,穿梭在不同的教学楼里。上课的铃声依旧照常响起。我却站在了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敬酒浮光,这才发现二十多岁的我开始认命生活。“要认真起来”这是写给自己最后的契约。我不想浪费自己的年轻,毕竟奔二了;不像十八岁不听话的逃课、肆言高考无用;十九岁再去为十八的年少重读高三,不、哪是高三直接是高中;然后再用二十的自己见证那段日子里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二的自己,没有了大一匆忙。不在依旧傻乎乎,没有了大一的拘谨。也有了足够的时光让自己挥霍,上专业课的日子,总是那么的有计划和条理性,bpmf总有他们自己的各自特点。讲台前的老师总是滔滔不绝的讲个没完没了。也许每一个知识点在他们的眼里都富有了活力。笔记本上的字也愈发的工整的可怕。认真听课成了大二主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大二的我学会了赖床,拖延。纠结麻痹自己,也许每一个人的成长是阶段性的更新吧,我独自安慰。比如有那么一段时光,特想一个人去浪迹天涯过一贫如洗的生活,给自己更可能多的时间倾听内心,将生活打磨出的一缕缕情思写成温人惬语的文字;有一段日子特想去看海,海风漪起的波纹轻柔的印刻爱的痕迹;有那么一段时光,想放弃一切有关自己的人和事,独自去偷食爱恨交错的苦果、把这个颓废的我不要带到后来的生活,捣乱可能要来的好运气,等走出这些日子回头看时:曾经碎碎散散的时段都成了现在对自己保护的盔甲~

且行且珍惜,年轻的时候,不能想太多。想得太多会毁了你~成功路上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图书馆成了我避难的场所,喜欢上了,传记小说散文,喜欢上了暗自伤怀。自言自语道,古来人生皆烦恼,何必暗自独憔悴?

青春路上不曾散场,且行且珍惜,也渐渐体会到了什么叫放慢速度,享受过程,哪怕是艰难困苦的过程,也值得静下心来去体味。独自走在校园的角落里,细数那些走过的时光。倾听着广播里面传来的声音。脚步没有了之前的匆忙,依旧喜欢穿着白色衣服。依旧喜欢绕着操场跑步。结识着形形色色的人,看到形形色色的事,大多数时候,都保持自己的态度,掩盖自己的情绪,只是因为,不希望与这个世界敌对。遇到那些可爱的小伙伴,只愿若干年后,当我们再回头,所有因为好脾气做过的事,都值得珍藏,从未后悔。而所有有过脾气而留下的事,都值得高兴,不再遗憾。人长大的标志就是试着去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去在乎外面的掌声。等待和拖延是世上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犹豫不决则是你最大的敌人。能看书就不要发呆,能睡觉就不要拖延,能吃饭就不要饿着,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不容易了,青春得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也必须习惯 人来人往,有人不由分说地把你否定,有人跟你同行最终分道扬镳。很多年后你回忆过去,一定会把很多都忘了的,唯一能证明你存在的只有你曾经用力走过的路。自己的第一个学生,自己的一段段经历,往事好像总是随风。自己却总是希望平淡的日子能够开出花来,雨水落在雨伞上,蝴蝶落在你肩旁。我知道,即使这世界的感觉很微小,却也花了你的全部力气。谢谢她,让我的梦想开花结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里,我学会了,包容和感恩,明白了在我生命当中的那些老师,也让我对这个职业进行了重新的认知。?你也必须习惯人来人往,有人不由分说地把你否定,有人跟你同行最终分道扬镳。很多年后你回忆过去,一定会把很多都忘了的,唯一能证明你存在的只有你曾经用力走过的路。自己的第一个学生,自己的一段段经历,往事好像总是随风。自己却总是希望平淡的日子能够开出花来,雨水落在雨伞上,蝴蝶落在你肩旁。我知道,即使这世界的感觉很微小,却也花了你的全部力气。谢谢她,让我的梦想开花结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里,我学会了,包容和感恩,明白了在我生命当中的那些老师,也让我对这个职业进行了重新的认知。

  今年的雾霾好像比往年来得更加频繁。好久没能看到蓝色的天空、无论阴晴,在异乡的灯光下追影曾经的你你我我,而这不知季节的雨淡透寒冬的冷瑟,我依在树荫里沐浴凄凉,在雾霾的光辉里,看不到你我。淡然若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事,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时间终会抚平一切吗?那些自己做错的事,那些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后悔之后都无济于事,羞愧于情,愧疚于心,都将留在你的记忆里。无法抹去。生活不只有阳光和鲜花,夜路也难免,波折也难免。我害怕他们会走散,破碎的物品越精致,越让人痛心疾首。

  也许未来需要的,是一场青春的逃离。一场时光的背叛。一场没有爱情的远足。直到我找到那个根本不存在的关于年少懵懂的答案。可青春不是自怨自艾,青春意味着你有无数的可能,意味着摒弃现实的纷扰,用你的双手,便可以任自己做着最纯粹的梦。亲爱的,请你放宽心,你要相信,现在你所经受的一切,都将化成泉水,浇灌你的成长。我们在青春旅途中所走的每一步,都有其独特的意义。没有什么是无用的,没有什么是枉然。所有的难过与伤痛都会是短暂的,而正是拥有了它们,才会催生出更成熟、强大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正是因为在那样的年龄经历过这些事情,所以笔尖下的故事涓涓涌出,让那一个个夜晚伏案写下的文字终究变成了铅字。我早已不会再为点滴小事流泪,我学着去理解一切存在的合理,笑对朋友,变得温和。这并非磨了棱角,消了个性,它只是让你变得好一点,再好一点。 

  考试周来得浩浩荡荡,没有了,大一时的肆意妄为,没有了那份焦躁和不安,开始有了自己的计划和安排,因为自己经历过深切体会过。自己的态度和用心,会换去你最后的考试结果。代表你认真与否。成绩将会否定和说明一切,能为一门考试拼命背书、单纯以喜好交友、时间自由地做有趣的事,真的是我们青春里最宝贵的东西了。

  在你人生最美的年华中,一切都值得原谅,一切都值得幻想。作家梦、画家梦、演员梦、总裁梦、主席梦……我们在最青涩的年纪里,编织着我们对人生的向往和期许。可青春不只是梦,是努力,也是拼搏。

心里欢喜地描绘着考后回家的惬意和悠然,自顾地偷乐和潇洒。家的定义。,很平淡,只要每天都能看见亲人的笑脸,就是幸福的展现;爱的定义,很简单,只要每天都会彼此挂念,就是踏实的情感。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缘。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眼睛看到的许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实;耳朵听到的许是虚幻,心的聆听才最重要,面对考试周的零零散散,除了遭受考试背范围的煎熬之外,还要看着舍友打包行李,洋洋洒洒地回家时,心里满是羡慕与憋屈,无奈的逃离视线,转移注意力。

偌大的宿舍又剩下我一个人。心里默念着接下来考试的知识点,心绪其实早飞回了远方的家。

淡看落花,璀璨还是黯淡,永恒还是坠落,相聚还是离别,都不必多余的强调。不要害怕时间。如果心似磐石,分针秒针就只是忠实的目击者,记录下每一点辛苦与投入。也不要忽略时间,一声声滴答不只是冷漠刻板的旁观,更是温暖而认真的催促:华年易逝,华年易逝。任这世间百态成妖,风弛火燎,狂浪拍礁。只需静心一笑,安然等待就好。

我是那么曾不堪一击,我却终将刀枪不入。瘦影消,魂依旧,折字煮酒,谁与聊叙?一曲梵音,伤痛千回百转。醉花阴,断肠人;金缕曲,谁与共?采一缕月光,打捞忧伤,痛到泪流,不言沧桑,太多的可能已没有可能,太多的或许已成曾经。人生,究竟有多少,会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若水穿尘,遗落在风中的,惟剩一地微凉……

  季节的转换,流年的飞逝,那些人生路上的得与失,聚与散,悲与喜,都是人生路上不曾错过的风景,再美的风景总是会走过,淡如云烟,消散在岁月里。总有些遇见,注定要牵念;总有些事,注定要成为故事;总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故人,时光走无言,岁月去无声。总有一些纯粹的时光,在你我花下携香,无法忘怀;总有一段溯光的流年,守了半生承诺,负了一季繁华。经年,小乔已嫁周郎,未染彼年初夏,回想,流水依旧,陌上寒鸦,红颜弹指消瘦了脸颊,散了胭脂的涴纱,履了情煞的容华。独酌月下,我心如麻,谁能应答。

做一个心怀美好的人吧,让心缓缓流着清溪,让花静静开在溪畔,让草默默长在水旁,让荏苒的岁月温润蓊郁前行。做一个心揽清风的人吧,让爱在心间生根发芽,让美在心房如花怒放,让善在心湖潋滟闪光,让如梭的光阴微笑向暖。心美,吹抚过的风都美;心美,飘飘洒洒的雨也美。心美,一切皆美!

风里,谁的手握着谁的暖,谁的文字雕刻了谁的容颜,当文字捻成馨香,当脚步在时光里慢行,每一个惦念的日子有多让人怀念。芬芳红尘里,往来曲折,曲终人聚散,如杯盏人生,苦涩甘甜,回味无穷。有风的日子,静听风声,淡看花落,感受一份季节的柔放,如花,开在心间。阡陌红尘,拾取一路风景,悄然纳入手心,汇成一股暖流,萦绕心头,孜孜不倦的流淌,缱绻。折一叶小舟,划开忧伤,顺流而去,从此,只载春光不载愁。待到情至浓时,再凝结成一滴晶莹,化做雨丝,洒向人间,满满的,都是爱,从此人心向暖,寂寥无踪,纵然寂静,依然欢喜。

取一份云水的清欢,放逐于心灵的陌上,安放一颗尘心,去淡一抹铅华,淡雅的人生;此时心好似阳光下朵朵彩蝶,曼舞着红尘,这一路浅歌,暖暖的入了眸,也入了画;欣喜着,这朵岁月烟火如此唯美;心在阳光下,微笑,微笑所有的凡事浮华,原来事事安然与否,在于心;顿悟中禅了心境,盈了岁月!

  以素颜的姿态,寻一方静谧,在红尘喧嚣中,将心开成一朵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将遗落在心底的尘埃,在晨露中清洗。

光阴,无论是静止的,或是流动的,都是那样的美。依一份简单于心,静享一个人的清欢,守住内心的风景,聆听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惟愿,这一季的明媚,能许我浅笑而安。

只愿你我都能够活出那份娓娓道来……

  后记:心淡淡,情浅浅,如水,纯净而通透;如兰,芬芳而雅致;花开不惊,叶落不扰;如水心田柔软了时光,温暖了岁月;红尘烟云,云聚云散,都是往事淡然一笑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调查,茶和酒的区别是什么? 我回答的是~“茶与酒都溶于水,味道却是不一样的~一个让人神清气爽...
    一派江南阅读 407评论 0 1
  • 老师请假的那节课,课堂上的同学成群结党,肆意玩闹。而我的同桌和前后桌一致选择和桌子来个亲密接触,补充睡眠。 我既睡...
    小理爱可乐阅读 308评论 0 4
  • 今夜,谁与我赋诗几许咏诵雪? 百阙千阙,枕谁的诗句悠悠入眠 江河荡漾,载谁的回音伴漫天飞雪 腊梅满山,等谁翻越崇岭...
    古月J阅读 597评论 23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