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得有多坚强才能承受她口中的一两次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请假的那节课,课堂上的同学成群结党,肆意玩闹。而我的同桌和前后桌一致选择和桌子来个亲密接触,补充睡眠。

我既睡不着,又不想做题,就决定把昨天看了四分之一的小说给看完。这次看的小说仍然是从那堆在前不久的书展上血拼回来的战利品,韩梅梅的《不失眠旅馆》。

我稍微回想了一下当初把它放进购物篮的原因,大概是它的副标题吸引了我吧,那句“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着着实实击中了我心里的某个角落。

翻开它,我感到惊讶,因为书的内页使用了渐层颜色的效果。前半本是蓝色,后半本是粉色,刚看一眼容易误以为是不小心被染上了颜色。尤其像我这种爱书之人,当场脸色就变了,发现那些颜色只是一款设计时,心情才放松下来。

翻开又闭上,断断续续的看着,我大概是在隔天的下午才看完这本书的。

这本书的内容是关于一个女作家的丈夫过世后,女作家发现了许多她并不了解丈夫的事情,旅游散心,和当地女孩交换彼此房子的故事。

她的丈夫有自己的律师,她不知道。她的丈夫有心脏病,她不知道,她的丈夫外遇了四年,她不知道。

这一切她都是在葬礼上被律师递过名片,空闲时到办公室去拿遗嘱才知道的真相。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枕边人陌生,居然是在他不在人世之后。

我本身比较好奇,丈夫既然已经金屋藏娇四年,何必还在遗嘱上交代要把一部分的遗产交给小三呢?他完全可以拜托别人把那笔钱交给小三,不必写在遗嘱上,反正已经瞒住了,就别拆穿,保持自己的好男人形象,有本事就要骗一辈子。

她到一个小村子旅行,用自己在北京的房子和村子里一个朴实的姑娘换了她的房子,也给姑娘安排了工作,于是姑娘到北京去勇闯开眼界,她则继续留在那里。

那个房子,有很多壁虎和老鼠,她怕,我也很怕。

后来她和其他认识的村民一起翻新房子,给它挂上“不失眠旅馆”的名字,这个没什么意思又特别引人瞩目的旅馆开张了。

印象深刻的那一部分,是开张不久,来了一个受伤的男人后,女主角的一个女粉丝也因为看了她的微博慕名而来。

两个人走到湖边谈心,女粉丝诉说自己的故事,女主角安静的倾听,给了女粉丝一段建议和一些内心话,其中一句便是“你还年轻,经历过一两次痛彻心扉的感情,没有什么。”

她轻描淡写的一两次感情,看在我眼里,沉重至极。

一个人的故事,欲开口就鼻酸,几经踌躇转化成一句平凡的话,让自由的泪水跟着血液去流淌。

之后的剧情发展,让她从中学习,获得写作养分,原谅一个人,再爱一个人。

她再一次的爱情,也没有很平静,对方就是之前受伤的那个男人,他经常住在旅馆,也二话不说就消失去冒险。

两人滋润的小日子却被对方的前妻给叨扰了,但是男人觉得自己对前妻有所亏欠,一直对她千依百顺,男人最终带着前妻一起离开了。

女主角在男人离开后,开始疯狂的写作,写完了,也清醒多了。

前妻去世,男人再次回来了,女主角和他回到北京继续营业不失眠旅馆。

小说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拥有自己的好结局,只是看完之后我莫名其妙多了惆怅感,或许是因为,我不喜欢那个男人吧,哈哈哈。


我是深夜出没的小理,转载欢迎简信通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医认为寒则瘀、瘀则凝、凝则堵、堵则容易造成酸麻胀痛,严重些易积成炎症,再严重些就会导致肌瘤、囊肿、癌症!在阳气最...
    T_any阅读 377评论 0 1
  • 一上午加半个下午,被坏情绪缠绕,可以说明知是自己被大脑控制了,知道自己错了,知道要启动元认知,可自己还是无法抽身从...
    人生悬而未决阅读 95评论 0 0
  • 昨天刚刚完成当天的作业后,女儿问我:“你们明天的话题是什么?” 我:“写作总结。” 女儿:"嗯,那你觉得有没有提高...
    星韵r阅读 215评论 2 7
  • 时间飞快的流逝,转眼间过去了23个年头,在某时会经常想起曾经熟悉的画面,在学校,在操场,在寝室,那些儿时的玩伴现在...
    12345我要打老虎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