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 访客

  第一天的特训,持续到天黑才结束。

  三名少女几乎是爬着走出幻阵的,浑身脏兮兮地,伤痕累累。吴明特意把握了战斗强度,榨干了少女们每一滴力量。

  这期间,若不是蒙面教官时不时在幻境中指点,三人早就在幻阵中被杀死好几次了。若是在幻阵中被杀,虽然不会真的致命,却会瞬间陷入昏迷被传送到阵外。

  菜月昴则是被吴明用术式制作的恶犬,撵着屁股进行了一天的体力训练。力量耗尽就修炼魔剑的内功,恢复体力,然后又继续训练。这样循环式的训练下,魔剑的真气能够快速的改善他的体质。

  “各位同学辛苦了。来来来,敞开肚子吃,好好补充营养。”

  在美食的攻势下,众人暂时原谅了这个心狠手辣的“老师”,原本觉得面目可憎的笑容也变成了和蔼可亲。

  用仙法烹饪出来的美食,蕴含着大量灵气,拥有不可思议的功效。吃完饭,众人很快就犯困了,睡得像死猪一样,一睁眼天已经亮了。

  接着她们惊讶地发现,昨天身上的伤势全部都好了,酸痛的身体也都恢复了,精力饱满,浑身充满力量,像喝了龙血一般(异界版的打鸡血)。

  “今天训练继续,大家加油。”

  又是一整天残酷的训练,幻阵中各种众人都没见过的强大敌人不断出现,打到一个又出来一个,没完没了。

  “啊——”

  蕾姆痛呼一声,躲闪不及,纤纤玉臂被划开一道血淋淋的伤口。

  一团白光飞来,覆盖在伤口上,鲜血很快止住。站在不远处冷冷观战的蒙面教官冷喝道:“战斗中走神,你想没命吗?!”

  “可恶……这家伙动作那么快,我怎么可能打倒他!”蕾姆咬牙抱怨道。

  她此刻的对手是一个矮小的蒙面刺客,手持两把匕首,在高速移动,超蕾姆发起攻击。蕾姆的眼睛几乎无法跟上对方的身影,别说进攻了,防御都很艰难。

  “不要依赖眼睛,学会用心去感知对手。”

  教官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蕾姆相当心烦意乱。讨厌的家伙,就会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话,你倒是告诉我怎么用心感知啊!

  “闭上眼睛,仔细听。”

  仿佛能听到蕾姆的心声,蒙面教官冷漠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鬼使神差地,蕾姆闭上了眼睛,照他的指示做。

  “放松身体,感受空气的流动。”

  “放空思想,相信你的直觉。”

  “毫不犹豫地挥出你手中的剑!”

  教官的声音仿佛带有魔力,蕾姆很快进入一种玄而又玄的状态,她隐隐感知到了对手的踪迹……突然,她猛地出剑!

  噗嗤——

  剑刃砍进血肉的声音,随之而来的猥琐的惨叫声。

  蕾姆睁开眼,见到地精刺客胸前多了一道伤口,不可思议地喃喃道:“真的砍中了……”

  “不要走神。”

  走神的少女在地精带着怒火的反击下又填了一道伤口。不过在教官的呵斥下,她强行压下心头的怒火,尝试再次进入那种玄妙的状态。

  接下来几天的实战训练中,艾米莉亚、拉姆和蕾姆三人都遇到了类似地精刺客这样实力远超她们,看似无法战胜的对手。但都在教官的调教下,掌握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战斗技巧,以弱胜强的办法。

  不知不觉中,少女们的实力已经远远超过几天前的自己,等到她们从激烈的训练中回过神来,才发现,一些以前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强大对手,已经倒在她们的手下。

  战斗是一门艺术。

  这大概就是少女们几天下来最深刻的感受。

  高层次的战斗是能量和规则的碰撞,但是在中低端层次的战斗中,还是“技巧为王”。

  一力降十会,唯快不破貌似有道理,但狗屁不通。假如你力量或者速度可以碾压对方,你本身就是强者,你不需要别人告诉你怎么战胜比你弱的人。但假如对方比你强呢?速度没有对方快,力量没有对方强,弱者如何战胜强者?

  大人欺负小孩,本身就是很自然事情,小孩吊打大人的方法,才是大多数人迫切想要知道的。因为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小孩,要去战胜看似无法战胜的对手,要反抗来自强者的压迫。

  两个世界,吴明两次从一介凡人爬到世界力量的巅峰,期间经历过多少以弱胜强的血战,无可计数。经验丰富的吴明调教起几个小年轻,可谓轻松愉快。

  第三天,体力训练略有小成的菜月昴加入了实战训练。随后,精灵猫帕克和精灵萝莉贝蒂也加入了特训。

  各种匪夷所思的战斗技巧,五花八门的敌人,方法给萌新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短短几天的特训,胜过她们前面十几年的学习收获。

  直到五天后,一位贵客坐着龙车前来拜访。吴明才暂停对众人的特训。

  “打扰了,艾米莉亚大人。”

  彬彬有礼的老者,身穿着得体的西服,一副老绅士的打扮。虽已经发须洁白、满脸皱纹,但是身材仍然高大挺拔,有种强者的霸气。看得出不是一般人物。

  “艾米莉亚大人,好久不见啦喵。帕克也是呢喵。啊,拉姆蕾姆还是那么可爱喵。”

  有着亚麻色头发的可爱俏丽的少女非常热情,微笑着跟每个人打招呼。最引人瞩目的是她头顶长着一对毛茸茸的猫耳朵,随着说话不时一动一动的,这明确了她的身份——她是一个猫族亚人。

  “是菲莉丝啊。是库珥修大人派你来的吗?”

  “是的喵,有重要的消息要跟边境伯爵和艾米莉亚大人汇报,喵。”猫耳少女说话喜欢带上特别的尾音。

  “罗兹瓦尔大人外出了。菲莉丝,事情紧急吗?是否等罗兹瓦尔大人回来再说?”

  “这样啊喵,不必了,单独跟艾米莉亚大人说就好了喵。”

  “那好吧。拉姆,蕾姆,昴,准备茶点,接待客人。”

  猫耳少女和艾米莉亚单独在房间里交谈机密事宜。其余人则在外面等候。

  驾马车的那位管家模样的白发老者,一直恪守职责地站在龙车旁边,淡定自若。

  被拒之门外的菜月昴很想知道使者找艾米莉亚做什么,于是跑了一壶茶,上前来和白发老者套近乎。

  “辛苦您等在这里了,我给您泡了一壶茶,喝口水吧。”

  “非常感谢……嗯,上好的茶叶呢。”

  “那是当然的…………这可不是夸张,真的是这屋子里最贵的茶。不过要是拿来喝的事情被发现,八成会被粉红色头发的女仆痛骂一顿。”

  “那么,不惜用这等好茶为饵,是想向我这老头子寻求什么呢?”

  白发老者始终彬彬有礼,语气温和地说。只是锐利的目光仿佛能洞穿身体,察觉人心中真实想法。

  “呃……那我就实话实话了吧。晚辈名叫菜月昴,现在在这间罗兹瓦尔宅邸担任实习佣人,请问您的尊姓大名?”

  “小友客气了。在下名叫威尔海姆,目前在为卡尔斯腾家族效力。”

  “哦……能否冒昧的问一下,你们今天来拜访的理由……不对,能直接告诉我内容就好了。”

  “十分抱歉,虽然很想帮忙,但这是禁止向外透露的事情。”

  威尔海姆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无论菜月昴怎么套话,老侍从都巧妙而不失礼数的圆了过去。

  就在菜月昴郁闷无可奈何之际,耳边响起第三个人的声音。

  “哎哟,不错哦。小老头你实力好像挺强的呢,要不然你们两个打一架,谁赢了就谁说了算。”

  轻佻放荡的语气,让白发老者听了忍不住皱眉,不由良好的贵族涵养让他喜怒不形于色,看向来人,只见是一个年级十七八岁的英俊少年。

  少年抱着一把剑,翘着二郎腿,靠在墙上,脸上带着放荡不羁的笑意。

  “既然谈不妥,那就打一架吧,如何?”

前一章 ————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