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改变了她的生活

前几天远在东北的闺蜜菲给我打了电话,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说的是她的婚姻和她的改变。

菲和老公结婚十八年,她已经不知道这十八年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孤独,隐忍,难过,无助……

她一个人陪孩子,忙工作,老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公子哥,吃不得苦,受不得累,而且还是一个妈宝男。独子,父母疼的蝎子狗咬的,四十多岁的大男人被他父母当小孩疼。

菲觉得快窒息了,孩子上了大学,老公更是不可理喻。一点温柔体贴没有不说,一言不和就冷暴力,几天不和菲说话。有时菲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得罪的他,菲觉得她是在一个人在过日子,而且一个人的日子还要忍受那个不可理喻的男人的折磨。

直到看到了一本书《醒来的女性》,她彻底改变了自己。学了驾照,买了车;报了瑜伽班;参加了驴友团,每周爬山……

菲说,她的生活彻底改变了。她每天充实而快乐,不再囿于低气压的家庭氛围中,身体特别健康,有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如果明再不改变,她可能要做出选择,她想让自己的下半生活得更有意义。

听着菲快乐自信的声音,我在替她高兴的同时对这本书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是什么样的故事让菲发生了这么大的改变呢?

更为巧合的是有书每周共读这一周恰好讲这本书。我于是了解了这个对每一个女性都有所启发的故事。

《醒来的女性》是美国作家马蒂莲·弗伦奇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的一本类自转的作品。这本书虽然写于1970年,但却是我们现今社会的女性的真实再现,不管什么年代,女性永远都是一个弱势群体。尤其在中国,女性在家庭,职场的地位都充满了挑战性,关键是看你如何对待自己!

如果你还不能摆脱迷茫,那么让我们看看主人公米拉是如何蜕变的?你或许能找到自己的路。

米拉从小是一个独立的孩子,她也曾是一个学霸,连跳几级。可是因为结婚她值得骄傲的羽翼折断了。她甚至不能在丈夫面前有一丝一毫的优越感,丈夫的骄傲才是她的骄傲,名牌学校,未来体面的工作,温文尔雅。

钱钟书的《围城》里说,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结了婚的想摆脱,不结婚的想结婚,女人似乎正好处于这两难之中。

然而米拉从未想过有任何改变,选择一个男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米拉的老公诺姆是一个自私,冷漠,无情的人。米拉怀孕了,诺姆对着米拉大喊大叫,你毁掉了我的生活!你现在不能出去工作,没有了生活来源,我不得不退学。

就这样一个渣得不能再渣的男人,米拉仍然死心塌地的在和他的婚姻里坚持着。凌晨两点钟,孩子被饿醒,为了不吵到丈夫,她抱起孩子,来到厨房热奶,喂奶,三点钟哄孩子睡后,她再睡。七点钟,两个孩子醒了,米拉便开始了最忙绿的清晨一小时。

孩子哭闹,给丈夫准备咖啡,煎蛋,给孩子准备牛奶,辅食。

丈夫洗完澡出来前,早餐必须摆在桌上,如果稍有耽误,诺姆的脸色就会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诺姆走后,照顾孩子,喂孩子,洗刷锅碗瓢盆,洗孩子的尿布,衣服,整理房间,清洗卫生间,连自己吃没吃早餐都不记得了,还得带孩子出去晒太阳。

诺姆下班,孩子哭闹,丈夫就指责米拉没有照顾好孩子。对米拉来说,如果诺姆能搭把手,那太阳就得从西边出来了。

诺姆值夜班,晚上很少回来。下了夜班,嫌孩子太吵影响他补觉,索性就回他妈妈家,米拉三天甚至更长的时间都看不见他。

就这样,诺姆每天面对的是外面精彩的世界,而米拉面对的是家里混乱的世界。这两个没有交集的世界使他们渐行渐远。

米拉曾以为在一个女人作为牺牲者的世界,她生存了下来,成为了赢家。她有一套漂亮的大房子,两个听话的孩子,不再为钱发愁。

她以为她终于可以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有了更多的选择。请人做家务,参加各种高贵优雅的活动。她应该比那些还挣扎在生活琐碎中的朋友,有太多值得人羡慕的地方。

然而一切毫无征兆,一个美丽的夜晚,当米拉仰望着窗外点点星光,沉浸在平静与安宁中时,诺姆冷静地说:“米拉,我想离婚。”

米拉的梦想破灭了,她在为老公、家庭、孩子毫无保留的付出之后,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丈夫便无情的用冰冷的一句话拿走了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米拉在经历了喝醉,歇斯底里的喊叫,自杀之后,得到了重生。

她重返哈佛校园,离开了关上的那扇门,却打开了神奇的那扇窗。

米拉在哈佛,努力地成长,终于以更优秀的姿态遇到了美好的爱情。

她的人生在40岁的时候,成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如果把离婚看成一个契机,它或许会促使你一个人过得更精彩。

获得美满的婚姻,不是看你付出多少,而是看你成长多少。你爱孩子,爱老公,爱家庭,爱得无所保留,爱得淋漓尽致,但请你别忘了先好好爱自己!

要有自己的事业和爱好,有自己的朋友,有能独立支撑自己人格的资本。要舍得为自己的智慧投资,为自己的健康投资,为自己的人生种植鲜花并赢得掌声。

像米拉,我的朋友菲,歌手何洁……太多的女性都从不堪的婚姻中华丽的转身,活出了精彩的人生,自强独立,有了更多的选择,获得了自由。

《醒来的女性》是每一位女性朋友值得一看的好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早上回到公司的时候看到乱糟糟的桌面定必影响工作的心情,如果因为琐事烦多而不进行整理可能会形成恶性循环。所以,职...
    臻保财富阅读 1,581评论 2 15
  • 过了些年,世界很苍白 2017-02-25叶长卿过了些年 年纪是上去,老婆还没有找到。开始走出家门,做回了那个想离...
    弥渡久阅读 295评论 1 1
  • 每个人都是多面的,无论你相不相信。就像一张白纸都有正反两个面,作为一个复杂的生物,每个人也都有不同的自己。 自己看...
    七弦桐语阅读 246评论 0 1
  • 存储] Cobar使用文档(可用作MySQL大型集群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CaesarXia阅读 260评论 1 2
  • 昨天和康康共读了《好饿的毛毛虫》19/100 有些情节康康在我念之前主动自己说出来了,好开心,看到了康康的主动性
    马靖恩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