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些年,世界很苍白

过了些年,世界很苍白

来自网络

2017-02-25叶长卿过了些年

年纪是上去,老婆还没有找到。开始走出家门,做回了那个想离家出走的少年。自己过了一段时间,想得最多的不是江山如此多娇,都在梦中呢喃好汉不提当年勇,不止是孤独,还要一步一步的变成自己讨厌的人,心力交瘁的我,算是要彻底告别年少轻狂了。

人的一生,总是为了追寻生命中的光,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我也如是。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了这段可堪回首的旅程,现在发现了这其中的美好,回味无穷啊。

夜深人静,我看清了都市霓虹的脸,是个美丽的姑娘,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极了。明晃晃的目光,爬上了我寂寞的面庞,不知道你有多想我,但这一刻我是爱你的,远前人,你知道吗?

如果无聊有个名字就叫它孤独好了,我经常强迫自己去认识新的朋友,但根本就没有了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了,昨夜在朋友圈看到‘晚来天欲雪,老友请加衣’,直接不问你,对号入座了。

一见如故就像一见钟情一样,对我而言都是可遇而不可求,我还算看的开,一般都会交浅言深的说说笑笑三五天,然后再不冷不热的把自己晾在一旁。一个星期是七天,倒是可以自己做主放自己两天假。

觉得自己是暗夜里的萤火虫,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来人间一趟,就算是平常的飞行也要散发着特立独行的一份光和热。人啊,要么孤独要么庸俗,当然也可能是你活该,从清晨到锄禾日当午再到已是黄昏独自愁也就一天的时间,不过一天一天的过,明天又可以装做高处不胜寒,想也不想。

女人的衣柜永远少一件衣服,男人的身边永远少一本看名字就高深莫测的外国小说。不是要装着做别人,而是想着搭讪别人,自从一次在微信中你这么跟我说,我就照着做了离你而去的许多日子。跟我说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什么时候开始想我,我肯定是会马上一张机票飞到你身边的。

这些日子,听过太多悲伤故事的传说。现实生活比起连续剧来一点也不城惶多让,知道的人还好可以没心没肺的继续生活,多愁善感的又要开始悲春伤秋了,希望雨季可以早点到来,在多情的江南,至少我们都湿了,你可以不用一个人看月亮。

如果回忆不在一瞬间枯萎,我能体会,时间都在流眼泪。美好的总是在快乐的时候忘记,一个人的时候想起,那有说有笑的日子就像断了线的风筝,看到一点黑点,慢慢又无影无踪。可怜的我们视而不见,独自等待的人还在彷徨,你在天边,他在眼前。

每次见面你都说我越活越回去了,是在夸我还是当初小巷口的小伙子吗?但你可知道你还不嫁,我怎敢老去。会不会一天来找我说,同学我缺一个肩膀,可以让我靠一下吗?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与被爱都是一件亏本的买卖,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当我是蓝颜知己,付出和付出加在一起等于零吗?

对于爱我还是保留一个江湖儿女的赤胆忠心,毕竟风里雨里都没有让我们分开,谁想到要离开那一夜,是我们即将毕业享受自由的日子。你说不是所有的自由都是追求,我想所有的追求都是要自由的吧。你转过身,挥了挥手,从此一条寂寞的路就在我这边看不到头。感情就是这么脆弱,经都去风雨,经不起平凡。

世界少了一种颜色没有人发现,就像我伤心一样。过了些年,颜色渐淡,才看到世界很苍白,我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