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以致远--2017年总结

全新出发

我们总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那是我们对美好过去的不舍。2017年的最后一天,这一年,确实也让我有很多的回忆,感恩遇见易效能!

2017年的记忆是从6月份开始的,前半年,过的浑浑噩噩,老板的新店在地下室,我一直被这工作环境所影响,想走,但又有所顾忌。整个6月份,情绪到了最低,那个月,我每天听樊登读书会的《和繁重的生活一起修行》,不夸张的说有5,60遍。

7月,孩子放暑假回了老家,我开始一边记笔记一边听叶老师喜马拉雅上的《时间管理100讲》,而这个时候,我也打开心门,寻求帮助,学心理学10余年的孩子的小姑妈建议我开始冥想,站桩,写晨间日记。从那开始,我的生活一点点开始阳光起来。

2017年,真正的生活是从下半年开始,9月一阶课回来后,一个个的好习惯随之养成,让我积极、快乐的走到今天

一阶90天的践行,在174的大家庭里,90天有了大大的蜕变,现在开始2.0 的践行,我选择在亲子社团,感恩174的教练团和同学,相信我们会一起走的更远。

174,爱你们


一、健康    生命之源

1、早起    以前我没有早起的概念,孩子上学就睡到孩子出门,不上学,就很随心。

从7月底开始用Sleep Cycle 记录以来的5个月150多天的时间,5点之前有7天,5点-6点53天,6点-6点半55天,6点半-7点25天。

2、早睡  之前我经常是10点下班,到家后东摸摸西摸摸,一般总要到快12点了才睡,8月开始,11点前入睡有69次,11点半前有44次,11点半后有36次,而且,12月份开始,基本都是在11点半前入睡。


日渐早睡


睡眠质量提高


早起 习惯

3、冥想    从7月7号开始第一次站桩,到今天坚持有97天,基本上都是每次30分钟。偶尔也会静坐,在将近48个小时的 冥想中,我慢慢学会了跟自己对话,关照内心的情绪,一点点的呵护着她。冥想至今,让我越来越正念,积极,遇到事情学着去放下,或者用另一个更加积极的想法去面对。


活在当下

4、运动    之前也有运动的习惯,但很少跑步,9月之前,今年一共运动了32次,9月一阶回来后,共跑步41次,基本上都是早上在户外跑,173公里。良好的运动习惯,给了我更多的积极的状态,而且也越来越喜欢跑步了。  早上一边跑步,一边听学习的音频,很是享受。

爱上跑步

5、饮食    今年开始更加注重控制自己的体重,8月辟谷7天,减重5公斤。现在体重一直保持在64公斤以内。日常的饮食也是避免油腻,暴饮暴食,尽量以清淡,蔬菜为主,偶尔有聚会,也会尽快调整饮食。

二、学习  保持向上的动力

印象中,孩子出生后的一段时间,我看过一些育儿方面的书,但是后来,就断断续续的会买书,但很少看完。

真正爱上学习也就这两年,无意中下载了喜马拉雅,然后今年2月加入樊登读书会,然后9月开始易效能的线下课程,从9月的一阶,10月的PPT营销,11月的2阶,12月的亲子课,短短的4个月,易效能带给我大大的改变



走进亲子课堂

现在每天都坚持看书,或者利用跑步、开车的时间听书,而且也比较专注在几个方面,育儿、自我、管理、易效能。

今年还开始了英语的学习,一周4节课。因为一直有兴趣,所以也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

我始终认为,只有学习,把所学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才可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认知,对一些事物的看法,而且教育孩子,重在自身的提高。

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内心也很踏实。


保持学习


三、工作  自我价值的实现

对待工作,我不敢懈怠。今年8月换了新工作后,前3个月比较辛苦,几乎每天都是晚班,我们是业绩部门,向来都是以业绩说话,所以一点都不敢放松。

但是工作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唯有努力,才得以继续往前

四、效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原来我对效能不是很理解,一次林容教练给了我很好的解释,于是让我对效能有了更深的理解。

1、Time Logger 记录时间  知道自己的时间都去哪里了,也更加的督促自己,不浪费时间,特别是睡前的时间,看手机的习惯越来越少。


记录发生

2、番茄钟      番茄钟工作法是我目前来说用的最好的一个工具,它带给我的是专注,高效。

3、日历OF        OF 让我学会了随时记录,有什么想法马上记录下来,而且还可以通过SIRI随时录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排程和执行上还有待18年更加的精进。

4、晨间日记 2017年用印象笔记连续记录了183天,学会去反思每一天。

五、休闲    给生活注入能量

今年1月份和妹妹带妈妈和儿子去了广州,深圳,8月的时候我一个人带着妈妈和儿子去了桂林。


8月桂林

老人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在晚年尽我们所能带她出去看看。

日常累了,也及时的给自己松松绑,一杯咖啡,一段音乐,逛逛西溪、西湖,或者是开车去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看看

只有充满了电,才有足够的能量继续前行。

18年,会安排更多的机会和时间让自己得到充分的放松,保证有足够的能量,更加投入工作和生活

六、财富      钱要花在刀刃上

前两天给17年的支出做了统计,真的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今年的的支出跟收入几乎持平

18年继续努力赚钱,但该花的华,不该花的还是要不要乱花。选择固定式的支出。

七、家庭      爱的港湾

在家庭方面一直做的比较的欠缺,工作原因,晚班较多,中午上班,晚上回来。

但易效能回来之后,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所以早上有足够的时间陪孩子,从原来的起床就走,现在从他起床到进校门,一个多小时,认真的陪他。

而且现在也慢慢调整,有些事委托,一周安排2-3次早回家。

和老公家的三兄妹也经常一起回老家,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饭,打牌,每个月至少1-2次。

家是爱的港湾,再忙,也不可以忽视了家人。


周末西溪


八、社交 

2017年  疏忽了很多的朋友,很少聚,总是以忙为借口,2018年需要安排时间,同学,老师,朋友,聚聚,聊聊。

2018已来,对过去的总结,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挥手2017,过去的都将成为回忆,唯有计划好将来,才是不辜负年华。


2018,我已准备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啥时候回来?” “准备回来,十五分钟到家。” “饿了。” “我现在去打回来。” LG出去应酬,我看书到半夜,饿了...
    皋辜格琢阅读 416评论 0 0
  • 《欢乐颂2》终于强势回归,在第一集中就特别有意思,五美在同一时间在不同的环境中接受着爱情的考验。 PART ONE...
    穿着西装去买菜阅读 288评论 0 0
  • 19岁,给予自己的还是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始未终 我是一个幼稚的人,不在学校的那个圈子里,我可以和小孩子打成一片,...
    Italy那片空阅读 547评论 0 0
  • 问: 当你要去做一件你或许并不擅长的事情之前,你会选择在大庭广众之下宣布自己的决定;还是沉淀下来,默默地去尝试呢?...
    安之腾阅读 538评论 21 23
  • 不知不觉,这学期也开始一两个月了,大家的大学生活还好吗? 小李这几天早上出门,随处可见的都是同学们捧着课本,一路欢...
    邵阳学院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