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一个新的题材可能是未来的炒作热点?|复盘2018-03-28

一、大盘、板块

现在A股跟着美股的脚步越来越紧密了,美股影响A股,A股反过来影响美股。昨晚美国股市再次大跌,开盘三个指数全部低开,然后小反弹后再次下杀,最终收到低点。三个指数表现还是差别很明显的,还是创业板最强,中间还一度翻红。

还是缺口理论。今天只有上证算是了补了下方的缺口,深圳和创业板下都还有缺口,是未来的风险。今天的看点是价值股全面崩盘,昨天就说到风口的问题,现在趋势明显不在50,而在创业板。看看价值投资的明星股票:$格力电器(SZ000651)$ $美的集团(SZ000333)$伊利/平安/茅台全部破位大跌, 不过在我看来不是坏事儿。

为什么呢?30,60min的乖离率已经比较大了,如果明天再杀一波,乖离率就差不多历史极值了。然后再出现2B的话,就可以买一波了。这是明天的计划。

再看科技股还是比较强的,涨幅比较好的板块乱七八糟,没有什么合力,靠谱的还是医药。

不过今天这一涨,明天开始到阻力位了。创业板前期高点1910附近是强阻力,如果过去了并站稳,那么真的会有一波大的行情了。短期暂时还是不追的好,省的当了接盘虾。

我希望的创业板买点是下面的缺口1781附近,补了之后就可以放心抄底了,未来几天持续观察。

方正证券26日出了一个新的研究报告,所谓“数字中国”,算是踩在了风口浪尖吧。贴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详细的自己去读研报吧。推荐的股票大概翻了一下,都是低位的,今天的表现还可以。大家自行参考。


二、今日持仓个股操作与总结,明日计划与备忘

今日操作:买入隆基转债,其他没动。

持仓跟踪:

中信证券:证券板块等着缺口补了,再向上就买入。中信这种大蓝筹杀得比较狠,先不动了,排名证券倒数第一。

中环股份:712今天大跌眼镜,从涨停到快跌停,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这种妖股一般小散很难驾驭。同样大股东的中环今天的十字算正常走势,但快到前期阻力位了,加仓条件站稳10.9附近(阻力较强,多根均线的密集地带)再说,再等等看,均线还没有盘整好。

阳光电源:当创业板指数,今天继续反弹一度突破前期高点18.8,但尾盘又拽回来了,我还是担心下方缺口,所以没有买入,继续观察。MA888=19.25是重要阻力位。

明天观察:

1. 创业板的走势。

2. 蓝筹白马的走势,上证点位3094点(EMA200)重要支撑位,看看是否可以企稳。

3. 证券的2B和缺口回补,择机切换中信部分仓位到证券ETF或东方财富上。

4. 突破下降趋势线且完成回踩的标的:四维图新,顺网科技,今天走的比较强势。

笔记:

翻了一遍创业板指数的100个股票,看图说话(年线以上,有回踩企稳的更好,初步上涨的还没有大幅上涨的,删除已经涨幅过大的,财务指标不好的),选出下面的股票: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宋城演艺(重点关注),蓝色光标,欧比特,捷成股份。已经完成回踩再拉升的有:万达信息,东方国信,先导智能,网宿科技。当然这些股票叠加热门题材那就更好了。

三、投资思考与反省

没有价值,只有价差。

四、投资书籍文章分享

辛宇先生2015年8月演讲文字版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的专栏:理财实现财富自由,整理的所有投资读书笔记请点这里:理财专栏文章整理-持续更新,旅行专栏在这里:行万里路。关注公众号travelswithus,回复关键字下载旅行和理财书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