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浇汁炒饭

天边斜阳晒在街道上,把春人的影子拖得长长的。

回到家,春人心里还是很疑惑“还是没有什么线索,老爷爷还没说完就被拉去做检查了,之后就离开了。爆炸会跟我的记忆丢失有关么?”思索间,春人突然想起答应过一木医生,从医院回去的时候过去一趟,但天色已晚,春人想了想,还是决定明天再去吧。春人似乎累着了,一上床便沉沉的睡去了。只是紧蹙的眉间昭示着春人即便睡去了还在努力回想当初的记忆。

第二天早上,太阳已升到七八分高了。春人才醒来,看了看外面的太阳,嚷道“有点睡过头了,赶快去诊所看看吧。”

急急忙忙穿上衣服,还顾不上吃早饭,春人便冲向了街头的一木诊所。

来到诊所,没有看见一木医生。只见一旁的公告栏上一木医生那一栏写着“周二、周四不出诊”

春人心想,一木医生既然不在,那我先去医院问问昨天老爷爷说的那个事故吧。

一踏进医院大门,便碰见了昨天的那个护士姐姐。护士姐姐挎着包,脱掉了工作服,看见春人走了过来。问道“哎呀……你是昨天那个……我记得你是……”

“春人,我叫春人”

“对,春人,我昨天看见你在这里找了很多人打听。怎么样?今天也要找人打听么?”

“是的……我昨天在找知道以前这里医院的人。”

“对了,我和你说,我姐姐以前是这家医院的护士。”

“不是这个意思……我今天来是调查7年前的事故的。”

“事故?”

“是的……那个,你知道些什么吗?”

春人突然想到护士姐姐还要上班,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啊,我忘了你还有上班呢。”

护士姐姐冲春人笑道“没事的,我现在刚要下班回家呢。7年前的事故,我想…………”

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护士姐姐的话。“春人”

春人愣了愣,只见西边小路上走过来一个男孩,春人满脸疑惑的望着这个陌生的男孩,不明白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你是春人吧!好久不见了,有7年……不有8年了吧!”

望着一脸热情的男孩,春人有些尴尬。

“他是你的朋友吧!那我先回家了,下次再和你聊。”护士姐姐跟春人道了别,挎着包,向门外走去。

春人看着男孩,沉默不语。因为他实在想不起这个男孩是谁,也许以前是朋友,但是现在一点记忆都没有了。

两人相顾无言,男孩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为什么不说话啊?”

“抱歉,我实在想不起你是谁了。”春人低下头,窘迫道。

“什么?”男孩大声问道。

“我对以前的记忆有些模糊了,而且……”

男孩似乎不太相信,看着春人疑问道“你是认真的么?春人!”

“是的。”

男孩拍了拍胸口,叹了一口气。依然不太敢相信自己的好朋友竟然会忘了自己。

“我能……问你一些问题么?”春人小声的说道。

“嗯……?”

“就是,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么?”

“我是陆,今秋陆。”

听到陆的名字,春人总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悄悄嘀咕道“难道真的和我说朋友么?”

“你……”

“啊……不抱歉……”春人意识到自己的嘀咕被陆给听到了,看到陆满脸的失望,感到很愧疚。

“算了,的确,我以前经常和你一起在这里玩儿。”

“真的么!其实我正在找以前认识我的人,可是一直没找到。”确认以前和陆是朋友,春人激动的跳了起来。“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一些以前的事情么?”春人满怀期待的望着陆,觉得能在陆这儿得到一个满意的回复。

“哦,这个倒无所谓,不过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陆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对春人说道。

这时候,春人才想起来自己也没有吃早饭,也揉了揉自己的肚子。“诶,说的也对,我也有点饿了呢。”

“那我们去前面那家店吧,那里的炒饭超级好吃。”陆显得很兴奋,似乎即将要吃到世上最美的美味。

“炒饭……?那行吧。”

看到春人不想去吃炒饭的样子,陆的热情一下子被浇灭了,摆了摆手道“算了吧,我们去前面的小卖店随便买点饭团吃吧!”说完陆就带着春人去小卖店买了两个饭团,匆匆吃完。

吃完饭,来到医院侧门,陆倚靠在墙上正色道“所以,你想要问些什么?”

“我曾经和一个人定下过一个约定……我想知道地点和对象。”

“什么嘛,你得多说点我才能想起来,加点其他的线索吧。”陆意外的看了一眼春人,站直了身体。

“对方是一个女孩子,有可能是一个叫做葵的女生。”

“嗯……?你还是记得葵的嘛!”陆看着春人,迟疑了一下,似乎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和你约定的人应该就是葵了,你们以前关系超好的。不过地点我就不知道在哪儿了。”

“陆你也认识葵么!她现在还住在这个小镇吗?”

“我之前搬过一次家,这之后的事情我就不太清楚了。”

“唔,这样啊,那联系方式……”

“我不知道。”

“难道陆你搬家的原因是因为7年前的事故么?”

“我是在那之前搬走的。”

“那么你也不知道事故的事了啊!我听说这医院之前发生过爆炸,死了不少人呢。这医院是重建过的么?”

“你说什么呢,爆炸是发生在医院另一头的研究楼,和这边的医院设施完全没有关系的。”

“咦……是这样啊!我之前问附近的人,大家不是刚来这里工作就是刚搬过来,所以我以为这边是重建的呢。只不过7年,这里的人就都换完了。”

“是啊,比起7年前,这里各个方面都改变了许多呢,这种改变……可以说是很奇怪。”

春人满脸疑惑,不明白陆说的奇怪指的是什么。“陆,我能再问你一个问题么,我为什么会在这家医院?”

“等等”陆打断了春人的话,“这次我先问你,春人,你之前都在哪里?做什么来着?”

“额,其实我现在有父母,不过没有血缘关系。我们都住在东京。趁着这个春假回到这个小镇。”

“养父养母?什么时候的事?”

“抱歉,我也不清楚具体时间,我想不起搬到东京之前的事。”

“那你没有问过你的父母?”

“我曾经向我的父母打听过一次……但是……”

“算了,算了,你要是不清楚的话,告诉我你父母的名字和职业和出生地吧。”

“哦,我父母都在东京上班,他们老家都是这里的,他们的名字是……”春人不明白陆为什么要问父母的名字,总觉得怪怪的。疑问道“等等,你为什么要问这些?”

“……那个,春人啊,你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了么?而且……”

“哎,抱歉,不过来到这个小镇后,我逐渐想起一些事来了。”

“这样啊,那你跟我来。”

陆转身带着春人来到了第二住院楼,一进楼,陆就向值班的护士打招呼,“你好,我是今秋陆。”

“你好,请进。”

这时,一阵熟悉的香气扑入了春人的鼻间。

一副熟悉的画面呈现在春人的面前。在病房外的走廊里,陆和春人在说着什么。

“这之前的事,我也告诉驱了。”小今秋陆说道。

“驱怎么说的?”春人着急的问道。

“他说“哥哥,你不要太在意我,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所以,春人我决定了还是要去,我不在的日子就请你好好和我弟弟相处哦。”

春人拍了拍胸口,“没问题,驱的事情就交给我吧!不过你到了新学校,周围算是陌生人,没问题的吧?”

陆来回转圈,“不过我还是有点不安……”

“什么嘛……你还多了个新爸爸呢……”

“大人倒无所谓,不管是我妈,还是新爸爸,都不能算是家人……哎,我要是大人的话就可以带着弟弟一起去上学了,当然也会带上春人的了。”

“哈哈,我是顺带的么?不过陆真的应该好好去上学,毕竟你不是真的病了。”

“这是没错,不过驱看起来和我也没有什么差别啊,还有葵和其他人也是……”

“嗯……你说的对,马上就要见不到陆了……你能行么?还有另一个人你也马上要见不到了哦……”春人笑着对陆说。

“你,你说什么呢!”陆看起来有点害羞。

“诶,你自己心里清楚的。”

“啰嗦,我不在乎的啦!”

“哈哈,不过真的会变得有些寂寞了呢。”

“我一定会回来的,春人。一定会。”

“嗯,那到时候我们就去吃炒饭,浇汁的那种……可是陆太贪吃了,感觉陆走后会自己先去吃了。”

“不会的,我绝对不会先去吃的。”

“绝对不会先吃?”

“绝对不会。”

“那好,我期待你回来,得记住了啊,不能忘。”

“春人,我和你约定,我绝对不会忘记的。”

“约定么?那我们来个约定击掌吧!”

画面一转,春人停止了回忆。神情有些恍惚,心里却震惊无比,那是以前的春人和陆。

“怎么了?该走了,春人。”说着,陆带着春人上了4楼病房。

来到病房,病床上躺着一个跟陆长得很像的人,正在睡觉。

“睡着了吗!这是我弟弟。”陆介绍道。

“难不成,是驱?”

“你记得驱的事情?”陆有些诧异的看着春人。

“嗯,刚刚进这栋楼的时候,稍微想起了一些。”

“额,是吗……”

“他睡着了。”

“嗯,驱最近整天都在睡,这似乎是LMD病的初期症状。”

“LMD……?”

“等LMD完全发作的时候,他就顶多能再活两年了。我说……春人,你怎么看?”

“这个,有什么可以治疗的方法么?”

“没有!走吧,回去吧。”陆替驱盖了盖被子,转身离开了病房。春人急忙跟着陆一同出了病房。走到大厅的时候,陆突然停住了脚步,望着一边的墙壁。

“我说,春人,一到这儿我就想起来了,以前我们经常在这里玩儿,还有驱。那边的墙壁上说不定都还有我们的涂鸦呢?”

“对不起,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你总是想去外面玩儿,说想呼吸新鲜空气。”

“这个……也记不起来了。”

一时间,再次陷入了沉默,春人为自己想不起以前的事有些懊恼,但是又记挂着葵的消息。忍不住问道“陆,那个……”

“春人啊,你最开始打听葵的事了吧!”

“诶,我是想问来着,她怎么样了?”

“她死了……就在7年前。”

“啊,怎么会……”春人抱着脑袋,张大了嘴,整个人呆在了那里。

“所以……”

“你究竟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到夜深,人们就觉得自己是个诗人,至少是个作家,也能写个全乎故事啥的。 我不一样,写故事完全是为了梦到他。 说来也...
    王亲亲阅读 170评论 0 0
  • 当时买这本书时是被书名吸引的,《孤独是生命的礼物》多好的名字啊,每个人都要面对孤独,要承受孤独,孤独的感觉是自己最...
    铭陆星花阅读 422评论 0 3
  • Given a non-empty 2D array grid of 0's and 1's, an island...
    冷殇弦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