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给自己美好的模样

1)

很小的时候跟着老妈回老家,亲戚都说我小腿长,以后肯定长得高。哎!结果我抱着这个美梦努力了N年,幻想了N年,最终事与愿违。

这个残酷的事实我是在25岁那年才被迫接受的,我满含热泪想我应该不会再度发育了。

说起来都心酸啊,字字都是泪。

估计当年那小腿不是长,是因为我营养摄入不够,人太瘦了,大腿和小腿一般细,于是他们忽略了腿膝盖,直接看成一体了,所以当然就显得长了。

我从小就输在这双腿上,那么短,个子肯定矮。要不,上半身那比例得多惊人啊。

腿短的苦处太多:上学时坐座位必坐前面,说个小话啥的一下就被老师发现了,更别说馋嘴的我还想趁人不备磕磕瓜子,但在老师眼皮底下,纯粹是找死。

后来喜欢班上的帅哥,但往人面前一站,别人眼里都没我,主要是目标太低,不易发现。

高考时很多喜欢的专业也没法报,总想着低人一等,找不到自信。

就连许哥都明里暗里嫌弃过我好多次,他胆子也真有粗的时候,还好我的智商比他高,也算是互补了。

后来活着活着,我想通了,商场里不是有那么多高跟鞋卖吗?穿着是辛苦一些,追车追不上,抓贼抓不了,但漂亮,有女人味儿啊。

一上脚,整个人都精神了,自信回来了,腰肢也乱颤了,连胯部的摆动幅度都猛得增加了。哇,从大气层上方俯视人群的感觉真好,连呼吸到的空气都清新许多。虽然脚有些疼,虽然胯摆得累,但是。。。我愿意!

那天有人问我,穿这么高不累吗。累?我心里美啊。只要快乐,咋都行。

我也想明白了一点:上天不给你的,你可以自己想办法弥补,只要有心,总能变得更好,更接近你喜欢的样子。

2)

小雪是朋友的朋友。长相甜美,说起话来柔软的声线直接把你放倒。她肤白,真没辜负她的名字,而且个子适中,身材不错。

每次见她,我总是妒火中烧,脸上平静,心里恨恨的,怨人世的不公。都是女人,为何她长成那样,我长成这样。难道她的存在就是用来侮辱我的吗?

但她真的很可爱,让你不得不对她好。她柔弱的外表下包着一团火,和亲密的人说话时才能看到她的本真。什么奇怪大胆的想法在那儿都变得正常合理,她有时冒出的一些话能把我雷死。

突然有一阵她仿佛消失了,聚会上再没见到她的身影。问朋友,说她去外地整容了。原来她嫌自己眼睛不够大,鼻子不够挺,所以决心动刀子。

我当时差点把酒喷在对方脸上。她?整容!那我还要不要活啊?这真是个应该好好反思一下的问题。

女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儿——小雪是我身边把这句话执行得最到位的一个。

其实旁人觉得她已经很美了,但她自己有遗憾,于是为了心中所想,能够受我们不能受的苦。

换作我是万万不敢的,但她选择了用手术完善自己的容颜,虽然不是说这样有多伟大,但我佩服她,真心诚意的。

因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大胆去做,并且愿意承受过程之中的痛和可能失败的后果。

3)

卉是我的初中同学。她漂亮温柔,待人友善,学习也非常好。

高三下半年,她的一位好朋友突然病了。她们曾经约好要考上同一所大学,见证彼此的青春时光。

看到好友因病耽误了功课,她真怕她们的约定就此落空,那是多悲伤的事啊。于是她不顾大家的反对,周末跑去帮生病的女孩补课,结果被传染了。那个女孩没事了,她却没能参加高考。

她的好朋友哭了好多次,所有的人都替她婉惜,毕竟她有着大好的前程。

但她没有怨谁,在病好了之后,复读了一年,用加倍的付出换回了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她们相聚在约定的校园中,一起完成了当初的承诺。

后来,卉越来越出色。毕业后进了业内很好的单位,又很快凭自己超高的能力和情商做到了HR.Dept. Manger的位置,成了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层领导。

同学会上听到她的这些消息,我真替她高兴。她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扎扎实实的付出得来的。

当初,天意弄人,让她错过了高考,但她的不妥协和不放弃成全了自己。之后,她把这种劲头用在工作和生活中,拥有了别人想不到的成就。

上天欠她的,一点点还给了她,或者说,她只是拿回本就属于她的东西,虽然晚了那么一小段时光。

4)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遗憾和不完美。有天生的,有成长过程中的际遇。

有的人无所谓,有的人有想法,这都很正常。如果你觉得不满足,那就去改变。

只要你知道自己要什么,选对方向,而且愿意付出和承受,你总会一步步的靠近你的目标,达成你的梦想,变成你自己心中美好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