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56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备战

深夜,Eastel的大楼几乎已看不见灯光——除了17层的总统套房。

会客室随处可见的资料文件,茶几上摆着两台电脑,李琛和丁小纯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手上也没有停下敲打。朱孝佳也和他们一样,跪坐在地毯上,低头仔细地过着资料。

“啊啊啊啊!不行了,我困死了!”丁小纯一头趴到在茶几上,闷着脑袋发出抓狂的声音。

“嘘——小忆在里面睡觉,轻点,别吵醒他了。”李琛连忙爬过身去,一面伸手捂住丁小纯的嘴,一面顺势将这撒娇的小猫搂到怀里。

时钟已经快走向凌晨一点,朱孝佳看向丁小纯,满脸的困乏和撒娇,窝在李琛怀里撒娇不已,不禁宛然一笑。

“要不……李琛你带着小纯先回去休息吧。我看也差不多了,主要是在检查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应该快了。”

“没关系啦,小纯的话让她先休息下好了。我这里PPT还差一点,关键是做完之后,我们最好一起过一遍,孝佳可以试一下演讲,然后有些关键点做一个讲义,这样明天开会的话就应该没问题了。”李琛说完低头揉揉丁小纯的脑袋,满是宠溺,“小纯,你要是累了,就去沙发上先睡一会儿。我们把手上的东西都弄好之后,再喊你回去好不好?”

“要不……”朱孝佳没等丁小纯回答,又给出了另一个提议,“小纯就直接进屋去睡好了,今天就留在这里,反正这里有两个卧室。”

“那可不行!”刚才还迷糊不已的丁小纯突然清醒无比,紧紧地环住了李琛,“我才不要让你们孤男寡女两个人单独呆着,我就是要在这里看着你们!”

李琛被丁小纯突如其来的话弄得恼羞不已,倒是朱孝佳识破了丁小纯的小心机,“扑哧”地笑了出来。

“哎!我看你现在倒是清醒得很嘛!既然都不困了,那就继续帮忙咯!”朱孝佳打趣着站起身来,“我去看看有没有泡面……这个点了,厨房都休息了,不然可以叫客房服务,填点肚子才好继续打起精神。”

朱孝佳走到料理台,翻遍了橱柜,只抱来饮料、酒水和一些零食糕点。

“怎么了,孝佳?”在芒果汁带来的满足感之中,丁小纯发现朱孝佳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在想……总统套房里有高档的酒和饮料,却没有一盒泡面……”

丁小纯笑了起来:“哎!你都说是总统套房了,谁还吃泡面呀?要是肚子饿了都叫Room Service了。”

“那要是像我们这样,太晚了,厨房下班了呢?”

“那……也可以自己出去买,再说都住这里了一般总有个司机秘书什么的吧?你也可以叫黑子去买呀!”丁小纯拆开一袋零食急急往嘴里塞去,一边努力发挥想象帮朱孝佳解答着问题。

“哪呀……这么晚了怎么好意思麻烦黑子。再说我们也没空出去买呀。”

李琛停下手中的文档,看向专注的朱孝佳:“孝佳你是想到了什么了?”

“嗯……”朱孝佳酝酿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想的对不对。只是觉得大半夜肚子饿的时候会很想吃热乎乎的食物。总统套房居然没有这些,我不知道其他客房是不是也没有泡面什么的。不过厨房下班之后是不是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呢?”

“酒店附近倒是有一家24小时的便利店,里面应该还有热食。因为是商务度假酒店,周围的确没有什么路边摊和小吃店。酒店内部,除了餐厅厨房之外,15楼的酒廊开到凌晨2点,也有一些点心和简单的主食。”李琛帮朱孝佳提供有效参考信息。

“嗯……对了,小纯,酒店客房部在夜间有多少工作人员?”朱孝佳又想到了什么,转向专心觅食的丁小纯。

“凌晨0点到早上8点,大堂有两名服务员、四名保安和一名大堂值班经理。2-13层客房,共有6名服务员,每人负责两层客房;14层和16层配置1名服务员;17层由值班领班担任夜间服务员。”

“那晚上酒店的工作人员只有15名?”

丁小纯不明就里地点了点头。

“我是这么想的。”朱孝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有没有可能增加一项夜宵服务,但是也不用很复杂。我看到过便利店有一些微波意大利面、烩饭、猪扒饭之类的速食产品,味道也不错。我们可不可以考虑配置一台冷藏柜和微波炉,其实只要准备些微波食品加热之后装盘就可以了,但比泡面体面。一楼工作人员最多,住客电话前台预约后,这里也只需要加热、装盘、递送,略微增加些工作量,储备足够的情况下,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完成服务。如果遇上叫夜宵的客人比较多,也可以立刻派人去附近的便利店采购,甚至直接跟便利店就此项服务达成合作,因为每天的储备量不用太多,可以请他们协助进货……你们,怎么这么看着我?”

丁小纯夸张地鼓起掌来,而李琛露出了赞叹的笑容:“这就是从客户体验的角度提出来的建议呢!”

“是啊,没想到孝佳就从这么点点小事情上想到这么多!”

“真的……可以吗?”朱孝佳还是不太确信,“其实好像跟这次的方案没什么关系,我只是突然想到,所以也不知道对不对,纯粹是自己的胡思乱想。

“哪有!”李琛来了劲儿,“我们来做采购建议,就是要从市场需求、从客户体验来做建设。虽然只是很小一点,但正是我们起作用的地方。这一项服务可关系到微波炉、冰箱以及储货的采购,怎么会是没关系呢?”

“是吗?”朱孝佳的脸上从怀疑绽放出欣喜的笑容,“真的可以?”

“当然!”李琛手上又开始忙活,“得赶快把这一点加进PPT里去。小纯,快吃饱,待会儿讲义得好好记一下。”

“嗯!”丁小纯忙不迭地收拾起桌上的狼藉。

第二天朱孝佳穿着黑色的套装走进会议室,因为知道今天会比较憔悴,朱孝佳特意提早了半个小时起床,好好化了个妆,又比选了几套衣服,选择了黑色这套气场比较强烈的,来给自己信心。文雅仿佛洞悉一切的细心,一早为朱孝佳准备好了咖啡,微微苦涩的温暖味道,又为朱孝佳增加了一丝自信。

只是此刻,摩挲着铂金戒指的手指出卖了朱孝佳的紧张。

客服部、餐饮部和采购部各自阐述了这几日调查的情况,而朱孝佳什么都没有听进去,只是在心中不断反复练习着即将发表的演说。

“好的,下面我们来听一下市场部的建设方案,欢迎副总。”俞泽明主持着会议进程,带头鼓起掌来。

在这掌声中,朱孝佳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李琛调试好了演示文档,向朱孝佳点头示意,丁小纯也投来了支持的目光。

“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方案,所以首先要谢谢市场部同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提供更好的建议,我以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对酒店的各个部分进行了体验和询问,包括大堂、餐厅、客房、公共设施等……”

昨晚一遍遍的排练,其实内容早已烂熟于心,只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讲演,朱孝佳在一开始颇有些紧张,但慢慢看到有人点头,看到在座的与会者都是认真倾听的表情,看到采购部的同事不时地书写笔记……那些许担心和不自信渐渐松懈下来,最后被沉浸其中的认真所打败。

“……之前分成几个部分为大家做了阐述,所有提到的物件,最后我们归纳概括成了表格,以供采购部进行参考。”

文雅适时地将打印好的资料发放给了各位。

“以上就是针对本次采购计划的建议方案,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进一步讨论。”朱孝佳说完最后一句话,忽然有种空灵的感觉,就像憋在胸口的气息如蚕丝般终于抽离完,化茧成蝶。她等待着谁说话,但许久都没有声音,即便如此,她还是平静地坐回了座位,而后向俞泽明看去。

“不错……有点意思。”终于俞泽明似乎从思索中回来,面对朱孝佳询问的眼神,只是给了简单的肯定,而后立刻转向采购总监,“采购部对副总的建议有什么想法?”

采购总监正皱着眉头逐项阅读建议清单,听到总经理的点名,立刻放下资料:“我觉得副总和市场部提交的建议清单很有用,对我们在供应商和商品的选择上有指导作用。另外副总提到的为了增加宵夜服务而配置微波炉及冷藏柜的建议,我觉得也可以考虑。”

“嗯,好。”俞泽明点了点头,“这样,那接下来就由采购部跟进采购计划,由副总来决策。散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弱者没有同情 当朱孝佳走进19楼的办公室室,忽然明白了百感交集的滋味。当初初入...
    紫上薰阅读 552评论 0 49
  • EPISODE 3 另一个夏天·压力?压力 来的人不是李琛又是谁呢?穿着制服的李琛却是朱孝佳第一次看到的,一时之间...
    紫上薰阅读 643评论 0 49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第一仗 “……真没想到,这段时间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隔着腾起的汤雾,丁小纯...
    紫上薰阅读 604评论 0 50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不速之客 朱孝佳回到办公室,还有些神游在外。第一次做提案的成功,竟然是这样不...
    紫上薰阅读 558评论 0 50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生活,或许是圆规 朱孝佳的行李并不多,俞泽亮带着朱忆泽一边嬉笑一边收拾,三人一起...
    紫上薰阅读 661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