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28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生活,或许是圆规

朱孝佳的行李并不多,俞泽亮带着朱忆泽一边嬉笑一边收拾,三人一起拎着行囊离开宿舍的时候,引得宿舍阿姨的一路侧目。

“怎么不走了?”俞泽亮带着朱忆泽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回头看见朱孝佳远远停了步子。

“我……我不知道住哪儿去……”朱孝佳提了提手中的行包,有些惴惴不安。

“傻瓜,当然去我那边啦。上车!”俞泽亮一手夺过行李,一手轻轻推着朱孝佳的背,往前走,“我可是跟伯父保证了的,一定要好好保护你、照顾你。”

朱孝佳坐在副驾座上,默然不语,看着车窗外一路后退的风景。俞泽亮的车停在离Eastel不远的酒店式公寓,明明只是一个人住,房间却十分宽敞,三室两厅,颇有些豪华的装修,让小忆泽乐得直拍手。

“这是哥哥的房间,以后呢,姐姐就住在这边的房间,小忆泽是小男子汉了,也可以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了对不对?”俞泽亮带着朱忆泽一间间地参观,原本空着的两个房间,正好都安排给了朱孝佳和朱忆泽。朱忆泽看到自己拥有单独的房间,开心得不得了,哪里还会不肯,立马开始收拾自己的衣物。朱孝佳远远地站着,望着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忙着整理和布置房间的情景,嘴角不禁微微扬起。那是自己曾经多么奢望却又不敢去想象的场面啊,可如今放在自己面前,却还有那么一丝的不真实。

俞泽亮似乎特别地开心,整理完房间后,就带着朱孝佳和朱忆泽去附近的超市买日用品和食材,信誓旦旦地对小忆泽说,要做西餐给小家伙接风洗尘。那厨房中忙碌的身影,让朱孝佳有些陌生。这六年的光阴,好像两条平行线,终于又交汇的时候,却失落了好多的记忆。他是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他在国外都认识了什么人,跟谁笑过为什么发怒过……这些,对于朱孝佳来说,是空白。而自己呢,自己和儿子,对于这个父亲来说,也是空白。到如今,即便自己默许了被他的臂膀所庇护,却仍然只能有“姐姐”、“哥哥”的身份去面对小忆泽。

有些岁月磨灭的过去,就永远成为了过去,灰飞烟灭成一片空白。

朱孝佳开始慢慢习惯,三个人的生活。每天早晨准备早餐,然后在餐桌上,看着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开心地说笑。俞泽亮又回到Eastel工作,朱孝佳在家里教小忆泽认字和画画,一边做些家务。偶尔天气好的下午,朱孝佳会带上朱忆泽,去附近的公园玩耍。冬天的阳光总是能温暖到小家伙的脸蛋,红扑扑的十分可爱。俞泽亮天天都迫不及待地下班,或者赶回家吃朱孝佳煮的饭菜,或者提前打电话给朱孝佳,约着出去吃饭。朱忆泽到底是孩子,虽然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会和姐姐还有一个哥哥住在一起,为什么不用上幼儿园了,但每天都过得很开心,特别是跟俞泽亮在一起的时候,有种从来没有的感觉,这和姐姐还有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都不一样。

那个身影,那个大大的手掌和温暖的笑容,好帅气。朱忆泽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变成像大哥哥这样。

朱孝佳不会知道小家伙心里的想法,只是静静地看着这对没有相认的父子,俨然一幅天伦之乐的场景。每天晚餐后,自己总是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听着沙发上,大男孩给小男生讲的故事。然后当俞泽亮把朱忆泽乖乖哄上床,关上门后,她都会收到额上浅浅的晚安之吻,柔和的温度伴随着她进入梦乡。

时间步入十二月的下旬,朱忆泽已经裹上厚厚的棉衣。俞泽亮把姐弟俩送到港式餐厅门口,笑着看朱忆泽挥动着稚嫩的小手。等到玛莎拉蒂远去,朱孝佳才牵着朱忆泽走进餐厅。

“孝佳!这边!”丁小纯远远地看见朱孝佳,便兴奋地挥着手。让朱孝佳意外的是,李琛也坐在一边,微笑着望着她。

“快叫叔叔、阿姨好!”朱孝佳摸着朱忆泽的脑袋,让小家伙开口招呼人,却被丁小纯立刻阻止了。

“别!怎么你是姐姐,我们怎么就变成叔叔、阿姨了啊?这不公平!”

朱孝佳愣了一下,然后看到李琛轻轻扯着丁小纯的衣袖,最后莞尔笑道:“行行行,是我错了。小忆,快叫小纯姐姐、琛哥哥。”

朱忆泽眯起小眼睛,甜甜地唤了俩人,丁小纯这才满意地坐下来,得意地瞥了一眼李琛。

“你们……”朱孝佳若有所思地望着两人,不明白,他们怎么会一起出现。

丁小纯对着朱孝佳的疑惑,不经意地低了低头,嘴角含春的模样说明了一切:“我们……我们在一起了,不过你可得保密哦,公司规定……”

丁小纯忽然察觉自己失言,连忙打住。她看了看朱孝佳的面色,还有一旁吃着蛋糕的小家伙,小心翼翼地说:“孝佳……你的事,我都知道了。”

朱孝佳望了一眼李琛:“是李琛说的吗?”

“不是!”丁小纯忙着解释,“其实那时候你离开酒店,李琛就来找我,以为我们是室友,可能会知道你去了哪里。再后来,我莫名其妙地被提拔成为总经理秘书,李琛就跑过来跟我大吵了一架……”

“也没有……那时候是我误会小纯了……我以为她为了要这个位置才……”李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引来丁小纯气恼的目光。

“后来那事情的罪魁祸首查出来了,也被公司辞退了。然后李琛就跑来给我赔礼道歉,然后就……”丁小纯吐了吐舌尖,笑着望向李琛,四目相对下,李琛握住丁小纯的手。

朱孝佳看着这一幕,嘴角也不自觉地轻轻上扬:“那很好。恭喜你们了。”

丁小纯露出甜美的笑容,刚在热恋期的女孩子,总是很容易尝到甜蜜的味道,露出羞红的脸颊。李琛轻轻拍了拍丁小纯的小手,然后正色对朱孝佳说:“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你们……在一起了?”

朱孝佳摩挲着杯子,轻轻摇了摇头,她不确定现在是怎样的状况,或者应该说还不确定自己的心想要怎样。

“那他知道了?”

朱孝佳点点头。

“你们相认了么?”李琛看了眼小家伙,进一步追问。

“还没有……我想这样会比较好。”朱孝佳看着朱忆泽淡淡地说。

丁小纯,望着那样身为母亲,却只能用姐姐的身份疼爱孩子的女子,心中有些不忍。她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握住了朱孝佳的双手:“孝佳……不要硬撑着,其实有时候,让自己过得好,才是最重要的……你,明白的。现在的我,找到自己的幸福,所以也希望孝佳你可以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朱孝佳望着丁小纯真诚的面容,还有一直为自己担心的李琛,轻轻扯起嘴角,点了点头。幸福,这样的字眼自己并不是不曾想象,可是因为失落过,所以害怕,所以不敢去奢求,所以……只要忆泽好好的,就可以了。自己只要做一个幸福的姐姐,就可以了。

“孝佳!”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安逸的午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哥哥!”朱忆泽,开心地扑过去,也不管手上的油腻和吃了一半的食物。丁小纯和李琛却只是一脸警惕的神情。这里是外面,不是在公司,对他们来说,这个男人只是让朱孝佳受了伤的人。

“看你吃的。”俞泽亮宠溺地抱起朱忆泽,擦着他的嘴角,然后看向朱孝佳,眉眼之间没有隐去那些微的犹豫,“我妈来了……要见我们。”

Eastel的总统套房,朱孝佳没有想到自己会以现在这样的情况再次走入这个酒店。身边是小忆泽,一手牵着自己一手牵着俞泽亮。沙发上那个精致优雅的中年女子,正端着杯子喝咖啡,可浑身散发出来的气场,却不由地让朱孝佳停住了脚步。

俞泽亮回头看看朱孝佳,投来鼓励的微笑,然后收敛了神情,好像开赴战场般的勇士,抱着一往无前的决心。

“妈,我们来了。”好像才发现三人进入房间般,这个美丽的女人抬起头,望向三人。岁月对她颇多宽容,面容上不曾走过留念的光阴。

她注视了儿子几许,又扫向朱孝佳,最后目光停留在朱忆泽的脸上。她放下杯子,轻轻向朱忆泽招手,面上堆起了不轻易展露的微笑:“过来,让我看看。”

朱忆泽仿佛是感受到哥哥和姐姐的警惕,并没有轻易往前走,只是抬头看看俞泽亮,然后又望向朱孝佳。朱孝佳看着缩小版的俞泽亮,紧了紧捏着的小手,轻轻点了下头,朱忆泽这才缓缓地走向那个美丽的女人。

“你叫什么名字?”女人握住了小手,揉在手心里,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小家伙扑闪着大眼睛,清脆奶气的声音让整个房间回响着三个字——

“朱——忆——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5 揭痛·最强女秘书 可是……那个我爱的人,已经死在这里了……朱孝佳仰首看着面前的男子,痛苦渐渐扭...
    紫上薰阅读 683评论 0 49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烫手 两个女人,深夜10点,面对面坐着。 身后是爵士的悠扬,带有歌手呢喃般的...
    紫上薰阅读 454评论 0 50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让我来保护你们 “朱忆泽……是朱孝佳想念俞泽亮的意思吧!” 俞泽亮坚定地望着朱孝...
    紫上薰阅读 566评论 0 50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暗涌 “也没有什么啦。”朱孝佳想了一下,“她是总经理的女朋友,不过她说分手了...
    紫上薰阅读 567评论 0 49
  • EPISODE 16从来相煎不惧急·千谎百计 高孟楠望着朱孝佳,那曾经自己如此看不起的女人,可是今天在她面前,自己...
    紫上薰阅读 723评论 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