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舞 (13)梅花错

龙女:一枝梅花,横着枝丫,伸进我的古墓。一声惊骇的呼喊,冰冷的水,各自进入,进入我的古墓。梅花,错在了缘分。缘分一来,门外的雪,便是惊吓了自己的样子。


小杨过:姑姑,人生的曙色刚刚开始。而我的人生便要逃近了暮年。黄昏。点滴的水。马奶。进入洞窟的马奶,滴入我的口中。摇晃的大地,扭曲着的青牛和凤凰,已经飞起来了。而马奶滴入我的嘴唇里。马奶上,错愕的梅花,生出自己的臂膀,生出自己的摇曳的九盏灯。姑姑,我要踏入你的洞窟,我们要遥远地抵达黄昏,在进入碧血剑上的洞窟,在进入江南地区的洞窟。一如洞窟之中的壁画,我门外的雪,已经厚厚地寂寥了。


舞:世间的雪,易此梅花。


广佛:世人的雪,依次抵达。易此梅花。刚刚开始的梅花。错愕的梅花,傍着墙壁边缘上的梅香,犹如踏着滴水上的梅花,进入易。易的方向,四个齐整的方向,朝向唐朝。


白云道:刚刚收割的小麦,堆积在麦积山上。洞窟伟大的力量,洞窟摇晃着深色,进入洞窟之中的梅花,探出头脑的梅花。一枝梅花,横斜着弯曲的影子,堆叠在洞窟之外的雪里。而我的道观,非常晚了。已经是入夜的了。只有梅花的暗香,还在浮动。只有梅花的斜视的方向,还在波荡。冷月无声。冷月的冰雨。冰月上的繁华。唯有此刻的暗香,独自坐在石门。


龙女:缩小的地方。进入黑夜。进入并不趋同的洞口。我绑架在钢索上。钢索上,我的古墓,一声零碎的声音,一声精髓的声音,进入我的古墓。我躺在铁甲上。我的臂膊,豪迈地呼喊着自己的方向。四个方向,朝往着唐朝。四个局促的方位,摆正自己的位置,进入巨大的废墟。要飞的柳絮,菲菲的细雨,抵达了我的方位。而一阵梅花的落,错了谁的缘分?


小杨过:姑姑,谁的涕泪,在古墓?姑姑,呼喊一声的我,拯救了谁的缘分?


舞:世间的雪,抵达了我的石门。石门遥远。石门踢踏着自己的青草,在马车的背脊上,在马车的荦荦的车轮上,开始了转动。一切的雪,一切的暗香,一切的梅,梅上的枝丫,梅树上的方向,鹧鸪鸟的方向,整齐的四个方向,都已经转弯了。进入古墓。


广佛:刺入瞬间的造化。我的造化。一枝梅花的方向,便是瞬间的凝结了。


白云道:混入道观。隐忍的方向,朝着唐朝的四个方向,已于的造化,开始了三个半广寒宫的抖动。而道观的凝结的冰雪上,时而进入大地的方向,时而归于宿命的方向,已经铺展着黄昏的方向,而进入古墓的方向。


龙女:瞬间凝固了。我的古墓,一射影的影子。我的古墓,少女的辫子。在山上的全真教,已经瘦出了自己的面孔。而我的造化,已经伸出了一枝梅花。横卧在我的北窗之下。


小杨过:姑姑,马车在古墓外边了。进入马车吧。


舞:水中月啊。一切的梅花,浮荡着的梅花,甚至是古墓之中的梅花,都是错了。唯一的错,是我的错。是缘分的错。是古老的颜色的错。是侧边的错。我呼喊着的错。犹如我的色彩上的错。唯一的惨烈的错。古老的宫殿。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是啊,唯一的梅花,伸出自己的样子,靠着古墓的房子,白房子外面的黑瓦,黑瓦上的打碎了的影子,飞逝的影子,飞逝的世间的雪。唯一的水。唯一的月。唯一的影子。为所以的飞逝。咕哝开了一夜夜的黑漆漆的剑柄。靠向四个方向,进入唐朝的梦幻,地下的诗人纷纷起来,进入古老的颜色。


广佛:一切的佛,都入如来。一切的灯,如入周易。


白云道:我的道观,门面上的雪。门面之外的葫芦酒,如入我的洞窟,一声惊骇的呼喊,埋入大地的枯骨。惨烈的一生。耗竭的一生。如入我的四个方向,均衡地进入石门。而石门仿佛埋入一阵巨大的暴风雨,酷烈的惨笑,建好了暮色的四围,将进入石门的遥远的方位堵住。而我,坐下。坐在浩茫的广宇下。坐在激荡着的愠色里。大地将我围困。胡风猎猎。打击在地上的太阳,一斟巨大的太阳之阿斗,都行运了。进入古老的太极。


龙女:冰冷的雪啊。梅花暗香扑鼻。进入我的凶恶。而我的钢索上,铺满了稻草。黄昏染红了我的颜色。我的古墓,一声声的呼喊,随着四个方向全部打开。浩茫茫的大雪,堆积在我的古墓之外。而我,已经洗掉了自己的哭声。随即进入巨大的风雪。一阵梅花落上,对了。


小杨过:谁粉饰了我的童年?谁的古墓,隐忍了我的童真?我的姑姑,白衣飘飘,一身的嫁妆,一身的晶莹的白衣,思雨纷纷,私语纷纷,过于残酷,过于白色,过于黑漆漆的冰剑上的但见,但见了我的思虑,但见了我的古墓。一阵的梅花落下,落在青草上。梅花飞逝了。一阵扑鼻的芳香,染红我的古老的颜色。靠着四个方向,唐朝,易于黄昏而入地,进入坛经的方向,进入坛经的墨色,一卷太极,一卷坛经,纷纷地跌落,若有梅花,若有我的青涩的春烟。古老的方向,都在了。而我思念我的姑姑。姑姑。姑姑。姑姑。


舞:黑漆漆的剑柄上,而淡然了。犹如张开的梅花枝丫,恨天高。恨天高。它横斜着自己的方向,在混沌的七窍之中,凿开自己的暮色,犹如黄昏冰雪,进入混沌之中。冰霜起伏。哭风边鼓。嘘嘘的风声,进入古墓。石门一阵梅花落。


广佛:是啊,干煸的霜。撒在梅花上。梅花一阵闲云。梅花已无四野。梅花荡漾无声。犹如我的古墓。古墓声声。声音椽子。梅花点染我的佛门。而佛陀剩下了自己的颜色。横斜在梅花影子下的古墓,踢踏着风声,咬字了,咬住自己的尾巴,在连绵的梅花雪下,堆叠着的古墓,爆出一声惊天的巨响,轰隆一声,石柱坍塌,洞窟之中,飞升,天龙八部。


白云道:是的,天龙八部。张开的嘴唇,梅花尺幅上的梅花。已经错了。错愕的所在,我们的方向。唯一的梅花,伸出自己的枝丫吗,横着墙外的一株梅,北窗下,我们高卧。而唯一的方向,已经摆在了道观之外。我们的梅花错,反复地错了谁的姻缘?数以蝼蚁了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舞:从唐朝到现在,石门究竟变成什么了呢?细细的眼睛,黑黑的羽毛,纷纷的落雪,孤独的灵魂。是的,那些年的兵荒马乱,那...
    青山1213阅读 215评论 73 438
  • 舞:我住在白房子里。一枝梅花从泥墙外探进来,锁着细小的身体,随着风的波荡,随着春风的吹来,一片芬芳的花香,一片墙壁...
    青山1213阅读 5,823评论 78 427
  • 舞:石门的历史究竟有多久?逼问的时候,您露出了尾巴和拂尘。拷问的时候,雪一片大海外,露出的尘土究竟埋葬了多少的风雪...
    青山1213阅读 5,329评论 75 413
  • 舞:石门的历史太悠久了!石门的追慕的影子已经飞逝了。不见了。照不空了。 广佛:是啊,石门早在唐朝的时候就诞生了。那...
    青山1213阅读 5,227评论 47 426
  • 广佛:十八个始祖。十八个精灵。十八个星座。 白云道:是的,十八个始祖。他们居住在树林里。他们的头顶是穹顶。他们的四...
    青山1213阅读 6,387评论 86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