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六回|我为什么要出租自己

6_o2-02 (1).png

《出租六回》2015年版第5单出租概况:

一位年初在[这里有诗]诗意体验展(成都站)见过一次的李姑娘租了我,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吃了个饭,散步了会,在来福士逛了一会。一开始,我略心不在焉,想去看电影,惹她不太愉快,经她提醒,我马上迅速立即调整之后,我们相处非常愉快。她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个人感觉啊),付了102元的租金。本来她预计租我两个小时的,但聊着聊着,就过了三个小时。她说,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她对我的出租打8分。她说,她会记住2015年6月8日这一晚,她租了六回。
这单出租,让我再次思考我为什么要出租自己。

我为什么要出租自己

文|六回

我想,我为什么要出租自己。我问自己这个问题。
我以前肯定是没有想过,我会把自己出租出去,干这样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像是一个21世纪的新东西,看起来还有点复杂,但并不高级。
我想那就先试试看吧,看看谁会租我。会租我干什么。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她说:“六回,你出来吧。”
我说:“你是谁,我为什么要出来。”
她说:“你不是可以出租吗?”
我说:“是的,是的。”
她说:“那我租你,你出来吧。”
我想,你知道我的价格吧,已经出来了,所有的费用,比如请我喝水,或喝咖啡,或吃饭,或一起坐车,等等费用都是要你付的,另外我的价格是根据时间来算的,每一秒都要付费的。
我本想提醒她,但觉得有点过于罗嗦了。
我说:“好,几点,在哪?”
她说,她马上发短信给我。
短信里写着:“晚上六点半,省体育馆地铁站,我在售票的地方等你。”
OK,我知道在哪,我知道怎么去那个地方。我也喜欢那个地方,从地铁站出来,就是成都的玉林小区,我在那住了近8年,那里的每个公共厕所在哪我都知道,我熟悉玉林,我是玉林通。
我要准备出发了,虽然还有近一个小时。
我把手机冲电,冲了大概五分钟。我穿上了一件干净的体恤,我在一张便签上写上了几个字“我出门了。”
我就出门了。
我坐地铁,成都的地铁从来不拥挤,不过我不知道早高峰时是否拥挤,没怎么早起坐过。晚上6点左右,是一点也不拥挤。地铁不拥挤,我觉得这地铁一点都不好玩。
我看到了她。但不敢确定是否就是那个租我的人。
当她喊我的名字“六回”时,我知道了,可以确定是她了,是她叫我出来,是她租了我。
这个人,我在半年前见过一次。那是一个展览,一个有趣的展览。她来了,我们聊了几句。
我记得她,挺好的一个姑娘。
她想租我干什么呢?
刚好是晚饭时间,她问我吃没?
我真没吃,我回答她说,没有。
但我不知道吃什么,也不想吃什么。我真不想在外面吃饭,一些苍蝇馆子,我真不想去那吃。尽管,我以前特别喜欢去吃。最近,我喜欢在家吃饭,我喜欢自己做,我喜欢吃点清淡的食物。
但我想,我必须陪她吃饭。她是我的雇主。一个人租我,我是无法拒绝和她一起吃饭的。除非她逼我吃一碗屎,那是坚决不干的。
既然要吃。我就推荐了她一家米粉馆,是一家很好吃的米粉馆,就在玉林东街,我曾经住过的一条街。
我带着她往那个方向走去,那里离省体育馆并不远。
我们在玉林东街走了好久,都没看到那家店。当她看到由小孩和父母组成的一群人时,她问我,他们在干嘛呢?我告诉了她,这是一家很著名的儿童诊所,他们都是带小孩来看病的,当然肯定都是一些小问题。
看来那家米粉馆已经关掉了。玉林东街上有一家米粉馆,那家不是我找的那家,那家你千万别去吃,非常之难吃。
我想,那就去吃一个小饭馆吧,叫黄三哥。
哎,它也没了,原来的位置变成了一家难看的冒菜馆。
这让我有点难过,我以前以为黄三哥饭店会是一家百年老店。没想到它开了大概15年就消失了。
所以,后来变成了她带领我随意进入了一家饭馆。
我们要了一个萝卜玉米骨头汤,一个蒸南瓜,一个湖南小炒肉,和米饭。
菜很快就上来了,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我吃了一小口,就想吐了,不想吃,真的很难吃。但我忍住了,咽下去,并吃了半碗米饭。
我放下了筷子,等她吃完,听她说话。
我忽然很想看电影,非常。
如果她是租我看电影,那就太愉快了。
如果她是租我游泳,那也好啊。我现在好想在一个舒服的地方,比如泳池里。不过,我还没泳裤。
我有点不想在这样一个地方,但没办法,因为我被租了。
当然,也没我想象的那么让人不舒服。最近,我只是想在家里呆的时间比较多,或者是一个人待在咖啡馆里。当然,我也希望能有一个人陪伴,这也是我出来出租的原因之一。
她开始了她的爱情故事,她向我讲述了她与她男朋友交往七年以来吵架吵得比较严重危机到可能分手的两个“事故”。我听了,故事并没那么严重,或者说故事并不让人惊奇,算正常,你我能想象的到的事情。所以我就不复述了,我想,你也并不想听这个。
不过,我倒开始喜欢听她的讲述了,她是一个会说故事的人,她边说故事,还边分析,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她的同事或者她男朋友的那个让人讨厌的闺蜜又都是一些什么样的女人。我有点想认识她说的一个女人,那个女人三十一岁,人很漂亮,有钱,正在想找一个有品位的男人结婚。
我觉得如果这个女人来租我,那挺好。
她说:“可以推荐你给她,让她租你。”
“不过,她大概不会对这个事情感兴趣。”
嗯,我猜也是。我对她肯定也没兴趣,我可以确定。
我觉得现在租我的这个姓李的姑娘,她确实是一个懂女人又懂男人的小姑娘,她说话方式亲切,让我无法打断,并不好意思分心去干别的。我努力认真听着,但事实,说实话,我对她的爱情故事并没那么感兴趣,以及她在公司工作的一些故事,以及她的美丽女同事。
我还在听着,认真的,并与她聊天,因为我正出租着。她提醒我:“不要老看手机。”
我觉得她提醒的对,我也不喜欢吃饭时,老看手机的人。我想把他的手机拿过来,放在我的口袋里,拿回我的家,把手机卡换成我的,但我是否要让他告诉我,他的开机密码,还是有别的办法,解决不知道开机密码的情况下如何开机,或者去太升南路手机一条街,找个师傅开一下,我就说我忘记了密码。我想换一个内存大的iPhone 6 Plus 128GB手机,我就是羡慕它的内存大,别的我真不羡慕。
我想我必须把我的手放进我的口袋,不然,她真的会生气,她是我的雇主,我不能让她生气。而且,我们半年前还见过,算是认识的人。
我想,我要一直听着她说话,听上大概20分钟,然后,我觉得我们可以差不多离开了。因为到那个时间,她差不多租我近俩个小时了,时间是从晚上6点半,我们约定的时间开始算的。
我们走出饭馆后,我们一起散歩走了一会。她问了我一些问题,我回答了她。虽然我没想太清楚一些事情,但我还是告诉了她,我想,我必须回答,我必须回答雇主的一些问题。我们谈得还算愉快,我想我是让她开心了的,我想她不会后悔租我。我想,她会记住这一天,2015年6月8日的晚上,她租了我。我想,几年后,她会想起这一天。我会记住,开始的时候,并没让她那么愉快,但后来越来越让她愉快,愉快得不想离开,但她必须离开,她要赶末班地铁,她明天还要早起去外地出差。
送她到地铁站入口处,与李姑娘告别。
我想去看电影。
我想再次回到来福士的三楼露天处,那里刚才有一对情侣正在拥抱和接吻,姑娘很美。我想回去看,刚才走得太快了。
当我再次走到那里时,情侣已经不在了。诺大的一个露天广场处,没什么人值得关注的。
我想我还是进去看部电影吧,我一个人走进了来福士卢米埃电影院,看了一场《末日崩塌》,是一部烂片。

#不知道你有没耐心看完了上面这篇文章。
半夜,我又买了一个西瓜,红旗超市最近的西瓜只要1.38元一斤。你那多少钱一斤?
我为什么要出租自己?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想这事是我愿意做的。我非常乐意写这个#出租日记#,我每一次都想把它写得有趣些。
我真的在努力。

《出租六回》(基本信息):
我在成都,联系微信: liuhui2013819
租金价格:66元起步价(可租两个小时,后按36元/小时计价。)

出租参考

如果你实在想不出租我干什么?
最近在成都有法国电影周,可以租我一起看电影。
最近在成都还有草莓音乐节,可租我一起音乐节,一起high。
最近我想吃披萨,可租我一起吃点披萨。

除普通版外,现推出《出租六回》特别版

租金356元(可租6个小时),提供特别服务(不卖身),具体私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获两个好评,6月6日这一天的下午和晚上分别被两个姑娘租,下午喝茶,晚上喝酒,像极了成都的标准悠闲生活。这是201...
    这里有诗阅读 1,114评论 1 2
  • 打记事起,我就不是特别爱写字儿,字儿写的太寒碜,略微有点小自卑,所以每当看见人家写字清秀好看的时候,心里别提多羡慕...
    曾经小飞阅读 295评论 2 0
  • 一早便收到一个好姐妹发来的微信“我跟他掰了!” 挺着急的打电话过去想劝慰,她愤愤的抱怨,给我看男友的朋友圈动态,说...
    smillen阅读 535评论 0 2
  • 文/一位喵先生 二十多岁,不只是适婚年龄,更是创就一番事业的最佳年龄段。 1 薇薇在五年前,一个人跑到香港读书去了...
    一位喵先生阅读 887评论 3 9
  • 感恩公司的大爱,让我们快乐的玩耍了俩天,白天我们自由的活动,我们结伴而行,看到了清澈的山泉,山和树倒影在水中漂亮的...
    孔美荣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