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门酒肉臭,面试多奇葩

她总最近一直在忙招聘,忙到常常忽略一个要跟她讨论文章的我。可能自己没有做过老板,没有感受过那种求贤若渴的感觉,所以也不知道她到底在忙活什么。

“你得看合不合眼缘看文笔看薪资要求看人品还要看到底靠不靠谱啊!招聘的难度不次于找男人,能结婚的那种。”她总跟我碎碎念。

我忍不住腹诽:招聘哪有那么难?明明面试最难好吗?!

还记得我刚走出校门,想着自己学历不差能力尚可长相也是不输谁应该能找个好工作吧。于是自信满满的去应聘了一个广告公司,结果被面试官用一个理由打发了:缺乏经验。

当时的我是暴怒的:你从娘胎里生出来的时候还不会走呢!我刚毕业能有个鬼经验啊!

但其实现在想想,人家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一进去还要学习的话就有点儿类似于招一个要吃几个月白饭的。这饭嘛,还是省着点儿好了。

后面有了一定的经验之后不管怎么跳槽都很顺利,直到遇见她总就没再挪窝。毕竟,工作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

不过人这一辈子啊,需要面对的面试真的很多,所以就节选了部分留言,让今后可能还需要面试的她蜜们感受一下面试可能遇到的各种状况。

毛小TOO

几年前面试一家不知名互联网公司,在超过约定时间将近一个小时左右面试官(HR总监)终于出现,面试时不止一次露出“老娘不信”的嗤笑……当时特想起身走人,但不想丢了涵养和前公司的脸还是忍着直到结束。

小幽幽

快毕业的时候面试某外企,面试官问我有现在有什么offer ,我说有XX(不方便说哈)。高潮发生了!面试官劝我不要去他所在外企,而是去XX!然后说他也快离职了,即将入职XX。更戏剧性的还在后头,当我入职XX的时候,发现该面试官居然和我在同一个项目组。

朵朵

直接被老板叫办公室面试,五六十岁,一开始还是假装正经的谈公司发展,个人平台,二十分钟后借口电脑有问题让我帮着看一下,然后就侵犯我,赤裸裸的不要脸,夺门而出之后差点想不开,半个多月才缓过来。据说那个公司快倒闭了!活该!

局外人

面试得不多,两次最难忘:

一次是在大巴黎区的某个大公司面试,面完之后在小镇上迷了路,最悲惨的是,尿急到爆炸,可是整个小镇包括火车站都没有厕所。整整憋了四个小时,最后被公司以不会找路拒绝。

第二次面试带了自己的作品集和所有的证书成绩单,结果面试官大笔一挥,说他看人很准从来不相信那些虚的。结果是入职之后发现自己被安排在了一个自己完全不会的岗位,因为面试官没有仔细看我的简历。

贾茹�Sunshine

一次面试对方问我住哪里,深圳动物园附近。他说你住动物园啊,哈哈哈。觉得一点都不好笑,附近有很多小区,不知道他的笑点在哪里。

欢颜

考公务员考了很多年都没考上,基本上都能进面试,就是每次都要差一点。同事开玩笑说我是“面霸”。后来细细想也真是自己当时胆小了点,对套路也不够熟悉。有一次我自认为保持微笑给考官留一个很好的印象就可以把分数补上去,反正答的内容都差不多。结果进去的时候笑的傻傻的,考官也对我笑,到答题的时候还是紧张了,思路突然断了,话都说不清楚,主考官还一直安慰我:不要紧张,不要紧张。结果分数比以往还差。

二营长,瘦他娘个30斤

三个面试官。第一个:这个就是客服。第二个:这个是带一点点销售性质的客服。第三个:这个就是销售性质的客服。

游子

大学毕业季,去一所城市参加面试,班里喜欢我的一位男生非要陪我去,不想让他陪,却也拗不过他,但心里反倒没那么紧张了,增添不少自信,面试顺利通过。现在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和家庭,再没联系过。谢谢他。

不说话

刚结束了第一次面试,应聘的是摄影师,需要现场拍样张看实力。可能我太紧张了吧,镜头盖都没打开就开拍,还懵了一下怎么是黑的黑的黑的……老板亲自上场给我拿下了镜头盖,冲我微笑示意可以拍了,看见那个微笑我一下子就放松了,拍出来的样片彼此都很满意,端午节之后就去上班啦~因为是个人工作室,老板超年轻超nice,好想应聘老板娘啊!

玫瑰玫瑰和玫瑰

上次面试是十年前……因为当时面试的时候有点儿感冒,嗓子都哑了,当时回答问题的时候又很着急。经理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喝完慢慢说就行。后来很幸运的通过面试,也一直留了下来。现在偶尔自己也会被公司派去当面试官,心里忍不住对应聘的年轻人好一些。

东露

第一次的面试的是我第一份工作,也就是现在的刚刚快要开始的工作,我面试的是一家医院,当时面试官是人事科的老师,面试完他说等通知,然后医院院长来了,看我们在面试,拿起我简历就看,然后说“还好,你想进儿科科室?”,当时院长的穿着我是记不起了,但是她轻松的语气,让我噼里啪啦的跟着她的语速走下去,最后说了一句“还是挺适合干儿科的,加油。恭喜成为我们医院的一份子”。

莫米

一次面试的时候发现跟面试官是老乡,虽然自己不合适那份工作,但是却意外跟面试官成了好朋友。人生啊,都是缘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仔细阅读把握机会赢得Offer 1、请你做一下自我介绍? 2、你觉得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3、说说你最大的缺点? ...
    胡明哲阅读 2,220评论 0 64
  • 请问求职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求职者在学习面试礼仪时应该首先了解面试本身的作用、面试的过程,然后准备相应的面试礼仪...
    DragonersLi阅读 26,766评论 8 393
  • 木瓜爸爸以前都是骑车出游的,骑车出游最担心被人说搭车了,书虫老师提醒他,你现在不是骑车挑战,而是骑车探路,为带小孩...
    木瓜爸爸阅读 274评论 0 1
  • 说了好多天的京都,今天换换口味,聊聊日本的其它地方吧。喜欢旅游的都知道,中国有四大古都,就是西安、洛阳、北京、南京...
    8月的荷阅读 1,756评论 2 7
  • 安装Git 1、sudo apt-get install git 下载git 2、git --version ...
    依哥阅读 2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