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座|我那色胆包天的葛朗台老板

图片来自网络

他穿着茉莉的鞋(实际上只能算是拖着),迈着矫健的步伐,一扭一扭地往前走。我们一群人跟在他的身后,像一个神经病带着一群傻子。可怜的茉莉,穿着她的高跟鞋,叮叮当当地落在最后。


公司制度第一条,赫然写着:严禁夏天温度28度以下、冬天温度0度以上开空调。第二条:严禁任何人在公司给电瓶车、手机等个人物品充电。

这是我们新人入职时,学到的第一课。

上班的第一天,公司沿袭以往的惯例:举办欢迎新人晚宴。

业务部经理李奎,因为晚上喝什么酒的问题,被老板何总在众目睽睽下训斥。

李奎想:这次新人以女性为主,红酒比较适合。何总认为,红酒的酒精度数低,很多不能喝酒的人,都可以喝。这样反而产生更大的费用。开源节流,是每个老板首当其冲要考虑的问题。

李奎咨询了酒店服务员,点了一种价格适中的白酒,又遭到何总声严厉色的批评,还说自己怎么就养了一群废物,连小事都办不好。李奎茫然地站在那里,揣测不了老板的心思。

最后,人事部经理张小帅解了李奎的围,他点的酒,何总很满意。何总对李奎说:“你以后多跟人家张经理学学,长长脑子!”

李奎不服,私下问张小帅:“何总不就是喜欢省钱吗?你拿的酒,每瓶还贵5元钱。为何我拿的酒反而不行了?”

张小帅说:“我拿的酒,每个瓶盖上都印着奖品,可以兑现金10元。我为公司存了很多这样的酒瓶盖。”说完,把手中的公文包一拉开,乖乖,一大堆的酒瓶盖,个个瞪着笑脸,看着李奎。

像我这种谈酒即醉的家伙,当然只能以一百度的开水代替酒,和老总、经理、各位新同事碰了杯。

何总对我等不喝酒的人,一方面表示不高兴,说我们不给他面子;一方面又表示我们给公司省了钱,是个好同志。结果,搞得那些能喝点酒的同事,拿着酒杯不知到底喝还是不喝。一场晚宴,就在尴尬中结束了。

临走的时候,何总给我们每个女职员,发了一个酒瓶盖。美其名曰,女孩子回家不方便,发个酒瓶盖,权当打车费。男职员,当然免了。

我们全部装出感激涕零的样子,谢了何总。何总对我们的表现,很是高兴。于是,用长时间的拥抱,回谢了我们。

第二天,我们刚到公司。何总板着脸,把我们所有的新人都集中到会议室开会。

他的脸色是那样的难看,以至于我们人人面露惶恐之色。说实话,我没有见过这种架势,差点吓尿了裤子。

何总咳了一声之后,又沉默了良久,说:“昨晚,少了一个酒瓶盖。是谁拿的?”

茉莉哭着站起来,说:“何总,我这里多了一个酒瓶盖。可是,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何总,这个还给您。”

茉莉把酒瓶盖拿上去,递给何总。何总笑了,他摸着茉莉那纤纤玉指,它白如葱根,何总握着它,舍不得放下。

“是你拿的?算了,算了,算了,不用还了,不用还了。”何总谄媚地笑着,那样子,看着我要吐了。

接下来,是为期一周的培训。地点在上海总公司。

何总亲自送我们去总公司。我们坐了火车、又乘了地铁。何总说,离公司不远了。打车不划算,做公交呢,又找不到站牌,于是,他带领大家一路狂奔而去。

何总人高马大,一步赛过我们两步。可怜我们这些穿10cm高的细高跟鞋的女人,叫苦不迭,还不敢表现出来。

足足走了半小时,何总终于停下来了。他在路边的石凳子上坐下来,脱下脚上的皮鞋,翻过来覆过去看。

我们乘此机会,纷纷从行李包里,把运动鞋拿出来,脱掉高跟鞋,准备长时间战斗。

何总看看我们,又看了看自己的鞋。他的脸转向正要换鞋的茉莉,问:“茉莉,你的鞋多少码?”

茉莉一米七五,站在我们女人堆里,像是鹤立鸡群。

茉莉脸一红,小声说:“41。”女人个高、脚大,总觉得有些自卑。

何总哈哈大笑,说:“不错!不错!不错!我的脚43码。你的运动鞋借给我穿。”

茉莉以为自己听错了,问:“您说什么?”

何总晃晃手上的皮鞋,说:“我这双鞋,上万呢!走路太伤鞋子了。你的脚比我的小不了多少,你的鞋借给我穿一下,到了还给你!”

说实话,我们全部以为他开玩笑。茉莉也是这样认为,呆呆地坐那里没动。

何总起身,一把夺过茉莉的鞋,闭上眼睛,放在鼻子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了句好香。然后,把鞋往脚上一套,使劲往里面挤了好几下,大半个脚后跟还是在外面,进不去。但是,他,站起来,命令道:“走!”

他穿着茉莉的鞋(实际上只能算是拖着),迈着矫健的步伐,一扭一扭地往前走。我们一群人跟在他的身后,像一个神经病带着一群傻子。可怜的茉莉,穿着她的高跟鞋,叮叮当当地落在最后。

到了总公司,有个见面会。大家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我平时是个话唠,自我介绍完毕后,加了一句说:“我们公司,地处山清水秀之地,欢迎各位领导到我们分公司指导工作。”

会后,何总把我拉到一边,说:“什么叫欢迎各位领导去我们分公司指导工作?他们真要是去了,招待费你出?!”

我吓得连忙说无数个对不起,相当的诚惶诚恐。何总狠狠瞪我一眼,这才恨恨地走开。

何总为了答谢茉莉,请茉莉到KTV唱歌,茉莉也不客气,叫上我们一大群人,跟在后面。

结果我们二十几个人,挤在一个容纳两人的小包厢里。何总闷的出不来气,心脏出了点问题,我们连夜把他送进了医院。

本来,我们几个打算实习期满,就要辞职的。没想到,何总的病一直没见好转。换了老板,我们几个都留下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