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改变世界,加油

    今天有机会聆听了王老师的《用艺术开始山里娃的幸福人生》,让我感到十分惊喜。

      原来山里娃也有如此大的潜力,老师只要细心观察孩子,细心呵护孩子,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就能为他们指明成长的方向。

        还有激动,震撼,感激,羡慕这些孩子能够遇到这样的老师,感谢老师有这样的情怀。

        王晓野老师43岁时放弃城里优越的条件,先后支教、走教3年多,后来又申请接着支教3年,创立了山里红美术教师公众号,去年又成为吉林省一位互加的成员,为全国孩子上网课,她这种奉献精神,是我们寻常人所做不到的,正像苏格拉底所说:教育不是灌溉,而是点燃!

      周围有多少农村的老师,他们都是年轻的特长老师,参加工作后只要达到了前三年期满,能够转正的形式,他们有得?就想方设法的调到市区的城市的小学,她们都飞到了城里去,因为觉得在那里有发展,但是在相比较而言,看看我们的王晓野老师主动申请到乡村支教,他为乡村贡献自己力量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任何金钱也买不到的,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是他这种奉献于农村教育的这种嗯,博爱之心,才能够引得他的网红之路走的非常宽广,我们不仅愿意听他的课,更佩服他的情怀,更为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她一个人所折射出来的光辉正如晚上的月亮,带动了一大群人像她这样默默地奉献着……

      艺术是否可以改变一个孩子,改变一所学校?听了小野老师的这节课,我想肯定的回答,当然能。

        这群孩子是幸福的,他们遇见这群孩子是幸福的,这群孩子遇见了王小野老师,而王小野老师也是幸福的,她带领着山里的孩子从生活入手,生活中的事物,他们的画取材简单,只有一只铅笔,一张纸却能够展现出很美很美的东西,画的东西变成艺术家的收藏品。

        值得一提的是,就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画都能被爱心人士高价收藏,所以说,老师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曾经有人说,遇到对的人一生幸福,遇到对的事,将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吉林山里的孩子们遇到了王晓野老师,改变了他们的幸运。

        正如我在这个暑假遇到了互加,也点燃了我内心学习的希望,感觉我重新回到了学习的时代,觉得有希望存在,人生最重要的任务,人生最最好的精彩就在于有梦想去存在,为了梦想而拼搏,纵然再努力也没有觉得很累,用一句话所说,因为有梦,终将美好!

          “让普通生命大胆地亲近艺术,体验艺术带来的乐趣”,是王小野一生的教育梦想。为了实现梦想,她带领山里娃用一支笔描绘自然,是采用自然界之中存在的,比如一颗颗玉米,一颗颗白菜,一个个胡萝卜,一个个素材都是生活中天天需要吃的看的……纵观学生们的画,觉得王晓野真是一个有智慧的老师,她眼中万千世界草木有情,皆可入画,世间万物在她眼中,即可开启智慧的大门,与这个世界进行对话,让孩子们睁亮了一对能够发现,能够发现新事物,开启智慧大门的双眼,人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这样的教学理念之下,得以充分发展,孩子们愿意学,乐意学,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兴趣,并且培养了她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更培养了孩子,做事踏实的品格,因为他们觉得一切都来源于生活,都是把生活中自己眼中的世界在画中得以升华,画就在身边,而不需要去完全借鉴历史中的非常好的画,也不把画看的很遥远,而是觉得美术就在生活之中,而画为孩子们增添一抹希望的色彩。她不仅教孩子怎样画,而且引导孩子们学会独立思考,自己确定画的内容,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王老师用一支笔,一张画纸,为一群山里娃带来了别样的童年。

        艺术改变了人生!世界因生命而美丽,生命因梦想而精彩!今天分享王晓野老师的精彩演绎,很感动!《用艺术开启山里娃的幸福人生》,一位献身农村教育,给农村的孩子带来福音的教育工作者。从王老师的话语中,感受到她对孩子的爱,老师是幸福的,孩子们却是幸运的,教育更是快乐的。

      王老师,能够通过一个艺术,一门普通的绘画艺术,把带着乡村孩子们从乡村,把没有出过门的坐过火车的经历的孩子们,带他们去看北京,了解北京的风土,了解北京的名胜古迹,去长城,去故宫,他们能够受到总理的接见,能使他们的画能够受到很多的慧眼识之,受到大家们的欣赏,并且被收以收藏,这也同样让孩子们见多识广。这些孩子们也培养了他们的情怀,把自己画画得来的钱,捐给山里红,孩子们自己的言行,经常受到很多人的称赞,包括外国人的称赞,可以说是王老师领着这群孩子们走向了世界,这些有素质的孩子是这些中国的希望,世界人认为中国的孩子是有发展的,中国的孩子是有特色的,这可是王老师为我们中国争光所带来的不朽的功劳!

      王晓野老师用艺术改变一个孩子,一所学校,也由此相信今后王老师还会用艺术和互加来改变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孩子……至少在我心中我觉得我有希望加入互加,我有理想加入互加,就算我不能够完成自己的愿望,我要尽我所能尽到自己最大的发展,用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将来可能拥有的机会!!!

        所以说,艺术会改变更多的老师、更多的孩子!                 

      听话王老师的课,还感觉我们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优秀。只要我们去发现孩子的潜能,农村孩子一样能发光发亮!

          艺术不分地域,不分高低,“山里红”艺术告诉我们,农村孩子用手中的画笔描画世界,也走向世界。感叹这群孩子们的了不起,王老师的伟大。

        我们坚信艺术是打开孩子们心灵世界,走向世界的一把钥匙,它能为我们农村教育打开一扇大门,开启美好的未来。

        王晓野老师真正用艺术开启了山里娃的幸福人生,在他们心灵的沃土上播撒了希望的种子,这些都离不开她对山里娃深深的爱!感谢王老师的付出。让山里红美术教室,网络公益课程辐射全国16个省,165学校,228个班级,让受益孩子达到约1.5万名。网络所经历的范围之广,方式之多样,不得不令人折服,而这仅仅或是一个开始,在一年两年,若干年之后,将会遍及全国,他的前程将会如何?应该是我们想不到的!这才是爱的教育!敬佩!谢谢您!让我感到震撼!是我学习的榜样!

      王晓野领导的艺术已经带来的可喜的成果,也已经让我们坚信的艺术一定会改变未来,艺术,在网络上的艺术,会带给孩子们其他什么呢?

          还有很多情感上的因素,比如说感恩,人的一生一定要感恩,艺术的引领给了父子间最温暖的对视, 为农村的家长,他们或许更支持孩子,只不过是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也是他们付出的劳动,种地等更加辛劳,但是通过父子之间这温暖的对视,儿子给父亲的画像,这个环节,让我们非常感动,可以说,那个时候我听的热泪盈眶。更不用说一位走了40里地才能到学校的家长了    。 

        艺术还渗透给我们礼仪,比如说这些孩子在地铁上的表现:他们把纸捡起来,扔到垃圾箱的举动受到了外国人的称赞,这也是我们中国人素质的一个表现,我们要给这群孩子们一个大大的赞!

          美术,培养了人的高贵的情操!美术还带给了他们的梦想,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他们手中有笔,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梦,无论是从吉林火车站出发,一起来到522中国教育报的头条,作为农村的孩子,展示了自己的才华,超越了他们的自我表现,有了他们不一样的人生经历,点燃了她们生活的希望,这对于他们的人生是多么伟大的激励呀!

      作为山里的孩子,他们并不富裕,但是他们依然把自己所得的钱捐给山里红那些更困难的孩子,让他们买一些纸和笔,可见艺术还他们一个纯洁的自己,提高了他们的情操,他们懂得爱会传递下去,艺术还是爱的传递,艺术美长存,作为艺术老师,那种神圣美丽的初心未变!为山里红的小孩子们点赞    !                                 

      在这个公益的事业里,他们收获了很多人的帮助,但是他们也选择了帮助别人,所以她们在传递爱, 互加的路上,艺术的激情,越走越远……带着如火的热情,带着满满的希望,不顾一路的艰辛,跟着互加的脚步,忘记我身在何处,我也想加入艺术的行列,传递爱,享受那种幸福,我愿意相信,幸福是一种奉献,我为艺术的努力终将给你的未来奉献美好的色彩,拥有最美好的时光。

        不久的明天,高尚的艺术给更多大山里的孩子们一个崭新的世界,丰富了他们的童年,使他们的童年过的丰富多彩……艺术可以洗涤人的心灵,提升人的素养和内涵,使一个人能够享受生活,追求生活,艺术正在改变孩子,改变孩子的未来,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