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好友:“不曾提起,一直挂念。”

文|泛小州          图|网络

-01-

“你放假准备干什么?”

“我哪儿也不想去,就想在家里一个人呆着,这样感觉挺好的。”

“那多没意思呀,大放假的,人家都出去玩儿了,你一个人闷在家里,不怕闷得发霉了呀!”

她笑了笑,说道:“哈哈,怎么会。我想用这个时间找朋友聊一聊,好多朋友都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联系过了,和他们联络联络感情,分享一下各自经历的事情也是不错的。”

“不过也是,大多数人,越长大,圈子越小。小的时候还有一起的玩伴,随着年龄的增加,圈子也在不断地变化。”

“是的,感觉我身边好多结了婚的人,仅仅只剩下家庭了,特别是女生。一般情况下,男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的话,不好意思约人家女生。女生约已婚朋友,有的时候约不出来。这就有点尴尬了。”

每个人都最终进入到自己的生活中,经营着自己的爱情和事业,相夫教子,有操不完的心。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她问道:“对了,你怎么会突然想起来,专门花一部分时间去和朋友聊天呢?”

“唉,说起来也是挺感伤的。最近在新闻上看到一群七零后小学同学聚会,到了的人都被岁月雕刻成了另一番模样,没到的人,有的有事来不了,有的已经不在人世了。他们原班人马坐在原来的教室座位上,有的座位上放的是照片。这个画面让人有些难受。你说小的时候在一起还玩的好好的,现在怎么说走就走了呢?真的好奇怪呀,前段时间还好好的突然说没就没了。”

“唉,平常心。人各有志,人各有命,珍惜现在拥有的。”

“嗯,就是,所以嘛,我就想着,现在都如果不经常聊天的话,那么以后聊天的机会就更少了。”

有些时候,不是忘记了,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当下的生活圈子。但是,在处理自己事情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朋友圈,只不过是没有提起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过年的时候,曾经要好的几个朋友在一起聚了聚。这种聚会注定每年只能有一次,平日里,大家都忙于自己的事情,能有一些空闲的时间都成为了一种奢侈的事情。

其中一位好友已经两年未见了。他才从部队当兵回来,身体变硬朗了不少,笑容还未变,和上学那时的笑容一模一样。

我们几个谈天说地,聊聊这些年各自的经历,聊聊以前上学时候,那些值得怀念的岁月。

“你当初上学的时候还没有我高,现在已经比我高这么多了。”

“咱们当时是同桌,三天两头就争执起来了,你用笔把我书划了,我把你的墨水倒掉。现在想起来,真是搞笑,太幼稚了。”

酒杯空了,立马就会被满上,有几个已经喝得酩酊大醉,躺在凳子上,嘴里胡言乱语地说着闷在心里许久的话。

“咱们虽然一年只能见一次,我生日的时候你还记得给我送一个祝福,隔段时间发一个问候,知道一切安好,便会安心。”

我们回到各自家时已经深夜了,回来的路上,各自提醒着“小心脚下!”“慢一点慢一点!”“保持联系,明年再聚。”

最后,各自消失在渐渐冷清的黑夜中,回到家后,各自报个平安,结束了以一年为周期的见面。

不知下次见面会在何时,愿友谊长存,各自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韩愈一首诗中,有这样一句话:“少年乐新知,衰暮思故友。”

意思就是: 人年轻的时候,以多结交新朋友为乐,而年老的时候,往往则会思念旧日的老朋友。

俗话说“出门靠朋友。”就像网上那句犀利的话一样:“没有朋友,和另一半吵架了连离家出走的底气都没有。”

话虽直接些,但理不偏。

每个人的朋友,就像洒落在天际中的满天星斗一般,将它们连接起来,产生的能量便会像美丽神奇的星座一样,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和神秘莫测的感觉。

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地方,发挥着自己独特的光和热,和不同的人来往,做着不同的事情,走着不同的路,看着不同的风景。

不是忘记,不是改变。只是不曾提起,一直挂念。

每一个你都在我心中的某个位置,跟随我的心跳,感受时光的流逝。

在漫漫人生长河中,一起前行,到达每一个驿站,停下匆忙的脚步,歇歇脚,感叹走过的路,感谢一路有你为伴,这种感受再美好不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只大四考研,这么晚人家不是奋笔疾书,就是养精蓄锐,而我总是刷微博,刷微博,刷微博。读一些鸡汤文章。经过一假期...
    七十二变的小妖精阅读 261评论 0 0
  • 01 都说每个伟大的小说都有一个经典的开头,而《爱玛》的开头是这样的: 爱玛·伍德豪斯小姐端庄儒雅,才思敏捷,生性...
    若初的星辰大海阅读 2,091评论 4 14
  • 食物是有感情的东西,有时候是乡愁、欲望、温暖、安慰的全部它连着记忆一起,充盈了胃和心。 上帝创造世界用了七天,“沙...
    YP大师兄阅读 734评论 0 6
  • 唐鹤升 夜色笼罩 寒风夹着米雪肆意飞舞 透过玻璃窗 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数不清的药品等待配送 为了谁 只为你我的健康...
    唐鹤升阅读 244评论 1 1
  • 1.今天和家人一起去超市买了好多过年的年货,满载而归,开心~虽然今年过年大部队开到了简阳,却还是为留守的我考虑得很...
    神奇少女空宝贝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