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篇是2016年写的了,不过还是想拿出来分享一下。

扎克伯格每年都会有一个个人目标,例如每天写一封感谢信,每天都能跟一个Facebook以外的人认识,每周读一本新书。。。说起来容易,真正实施起来,365天,不是个小数目。有人问我我的目标,目标?我觉得这么多年目标对我来说一直就是纸上谈兵,中学让定计划,都是糊弄老师,总是给自己充分的放水空间,目标到底有什么用,昨天看了《我不是潘金莲》,冯小刚的力作,有人骂的难听也有人夸的夺目。李雪莲十年来不停告状,一告就告到北京。直到她前夫的死,她说这十年来她全部的动力就是告状,现在她觉得空虚了。想找棵树了结自己。前一阵我开始背单词,没办法,艺术生英语差,这个习惯坚持到一个月以上,一天不背都会觉得空虚。目标大概就是找一个让自己活得更好与更好活下去的理由。

大一一整年,我都在四处乱闯,兼职,带家教,做志愿者,旅游,支教,去上海爱马仕打工等等,好像高考后刚到了广阔的世界天高任鸟飞的感觉,的确,我的学校不算差,我也在这一年获得了许多能让简历上添彩的东西。也有了不少四处的谈资,甚至有时得到父母同事表扬“哇,你家孩子这么小就自己赚生活费啊,真羡慕你们做家长的”类似这种话后沾沾自喜。也算感受了世界有多大,我们有多小,当我17岁高考后的暑假去小区对面的绘画机构第一次做助教时,人家开的薪水是一天九个小时九十。九个小时,相当于一小时十块,比麦当劳的廉价劳动力还要廉价。当时那个高兴啊,终于可以花自己挣的每一分钱,想想就觉得特爽。一天九个小时,我除了伺候小孩,拖地扫地盛饭打菜解决各种有钱人家小孩的纠纷还得挨小孩打,送到那里去的都是北京的有钱人家孩子,好言好语伺候好了家长就高兴,就太平。除此之外,我每天要准备上课的教具,有一天他们用一次性筷子做手工,我一个人一早上用那的儿童小锯子据了四个多小时上千根筷子,食指大拇指那个泡啊,还有各种木头刺。一边据一边赶忙给送进去让小孩折腾。当时我妈听说后跟我说”你也是孩子啊,没比那些小孩大多少“然后心疼我不让我去。我做这些的同时,朋友圈的同学们各地旅游,刷夜打游戏泡网吧,当时根本不觉得什么,相信每一件事都有意义,每一次忍耐都是历练。一次次这样过来,到后来去上海爱马仕打工的时候,两个女孩,为了省钱住在上海老街坊红灯区里的宾馆。第一天站了16个小时那天,我拉肚子站都站不住,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撑过来那段时间的。有时候工作到十一二点累的不行直不起腰也坚持两公里走回去。打车得多贵啊。夜里回去两个人分一包干脆面,分一包辣条。那会也就18岁。家里都不穷,但就是想靠自己。本来从小嘴笨就比较能忍,又有好多的思想起伏波动都靠自己调节。再加上一整年下来,我觉得对事情的冷静判断,遇到问题解决方法还有忍耐力上都提高了不少,不会为一些所谓的不公平或者种种事情计较。对了,有一本书叫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同这本书一样,这句话我也一直特别喜欢。世间一切苦乐都只是一步之遥。原来考学忙,现在闲下来有时间了才有空想想乱七八糟的。自己长的又不算好看,想让自己成为那种气质女不可或缺的要多读书,多感受。现在大二了,也过了感受天地有多大的时候,就像静下心来学习看书,学软件,对,还有爱惜身体。靠作来巩固友谊或者体现青春的人觉得最傻了,虽然原来我也这样。还没说我大二的目标,大二,我希望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你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生活表面的相似。审美品位的相似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症候。人都会有巅峰和低谷,经历多了,巅峰的时候,保持冷静,不要得意忘形,才不会在低谷的时候摔的更惨,低谷的时候要庆幸,因为,只要熬过这几天,很快光明就来了。

人生是个圈,别人欠你的,会有另外一个人还给你,你欠了别人,也会有人来要债。做好自己,行善积德,都是给自己看的。不要太依附别人,我有一个习惯,就是身边的人分两类,一类我称他们为安全距离之内的,不多,就是跟她们共用杯子,盆,都不会介意,每天贴一块都不够近的感觉。一共也没几个。一类就是之外的,我感觉我心情不好我可能都不愿理别人那种,总觉得有一两个交际近的就够了。但是这样很吃亏,就是把身边人看的太重要了,交际圈过于窄。我没觉得交际圈窄不好,一个人都一样活的津津有味。但是当我很看重身边那一两个人时,我的世界都会依附在他们身上,自己的喜怒哀乐随之改变。有时又过于敏感,生怕自己带给别人什么不好的印象。总是想很多,人应该有自己的世界,每天安排好自己要干什么,充实自己的生活,不要依附着别人软弱丧家犬般的模样,我要变的强大,强大到任何事都能一笑而过,活出自己漂亮的样子。纠正自己不好的心态。和消极感情对着干,不高兴就出门看风景,打破自己的局限。世界上那么多人,形形色色的快乐与伤悲,自己生在长在城市,又有优良的教育,有什么不如意不能放下,你仰望着别人别人也在仰望着你。活好自己,控制自己变成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如果感觉不如意忍忍就过去了,总不能不如意一辈子吧,即使真的是那样,老天也会眷顾你其他方面。世界大到无法控制,得到时享受就好,失去时说明本不该属于你,静静等待就好。不用计较一些对错,赢也赢不了什么,输也不会怎么样,内心强大,你就有了最大的保护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