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真的要驱赶低端旅游人士?

消费是有区别的,说得难听一点,那是有层次的。咱们是讲究人人平等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人不能说三六九等,但是消费就是这样。

大排档和夜店的啤酒,哪怕就是一样,价钱也不会相同。何况,如今厂家已经针对这些不同场子,推出不同产品,至少包装不一样。

所以价格必定也不同,这就是价格歧视。

没法不搞价格歧视,毕竟众口难调,而且自己也有口。

既然提到消费层次问题,这跟价格歧视有关,有必要为阳朔的这次旅游升级改革背背书,捋一捋这个生态链大概是怎么流动的。

据说,负责为游客搞乾坤大挪移的阳朔县山水交投公司,是合资公司,由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阳朔县财政局共同出资。

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

请注意,是财政局。

不知道财政局是什么机关,居然可以出钱、或者说有钱做生意。到底是一个做生意的机关呢,还是山水公司里成立财政局这个部门,像铁总那样。

按照这个逻辑,是不是以后阳朔所有旅游方面的经营主体,哪怕就是摆个粉摊的个体户,全都要由财政局控股呢?因为钱都在他们那里啊,随时可以出资控股的嘛!

财政局的钱从哪里来?他们不可能自己印钞!你这样做,不就是拿我们大伙的钱跟大伙一起抢生意的吗?谁抢得过你?

值得推敲的是,如此出资,怎么安排董事会的席位?局里机关领导去公司担任董事会成员,是否合适?这是制造新时代胡雪岩的步骤吗?而且还是阳朔首创,强悍!

公司总经理介绍,目前公司有180辆11座电瓶车和20辆旅游观光车,还从桂林市调来86辆公交车配合交通管制。为提升阳朔交通,公司拟投资近10亿元建3个站场和一个调度中心,还将投放300辆新能源车。

至于触动敏感部位的、每天通票定价60元这个事,他说,定价是综合外省旅游景点和公司前期投入综合考虑的,游客凭通票当天可多次乘坐游游专线车。

必须明确几点,这是一家很有实力的公司,资本非常雄厚,人脉异常广泛,以至无涯。要知道,资本是逐利的,资本从来没打算做慈善,除非比尔盖茨那样的把慈善当生意来做。

谁都知道,特殊地情是时时存在的。在我们这里,连福利彩票、红十字会这样的非营利性组织,都可以算作油水部门,哪怕就是扶贫办也不例外。

那就应该明白,这家公司如此动物凶猛,当然是为了更多的利润!你以为他们合资组建雷锋俱乐部,为阳朔人民和游客义务做好事呢。

很明显,山水公司确实把阳朔的青山绿水当成金山银山看待,而且还准备当作韭菜一般,一茬接一茬的收割。

其实他们做的还不够痛快,何必掩耳盗铃呢?

应该一次性投入300亿甚至3000亿,做更多基建,围墙起得高高的。最好3万亿,钱不够就拿整个阳朔抵押。把阳朔团团围起来,弄成超大型的熊虎山庄,比北京的野生动物园还要高N个级别。

全部都是恶狠狠的藏獒把守,趁着现在藏獒行情低落,抓紧时间进货。

至于门票呢,每个游客每天900元起步,按照不同的服务范围和水准,分成900、3000、9000等类别和层次,只好比桑拿中心一般,把游客盘剥到脱光,顺便彻底把低端游客给扫个干净。

如此金山银山,让低端人士糟蹋了,那才是亏本生意。所以,不能离开这个初衷,也不能一时半会忘记这个愿景。

当阳朔只为高端人士服务的口碑渐渐传开之后,跟团的或者穷游的背包客自然都不敢来了。他们即便几万里之外,看到阳朔的高端旅游广告,早就已经尿飙了。

于是乎,阳朔终于成为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高端山水旅游,走俱乐部会员制,只对富豪开放,就像马云的湖畔系列产品!然后,全世界发展加盟点,整店输出,像欧洲那些贵族俱乐部一样。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开玩笑,这年头没人喜欢开玩笑。如果开玩笑没有进账的话,跟你开玩笑还不如去表演脱口秀呢!

公众号阳朔帮9月16日发文《阳朔依法拆违,助力创城工作!》,据了解,此次拆违行动将持续4天,涉及违建用户158户。

4天158户,真是神速!

明眼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大众忍受力的一种测试,目的是让观众渐次麻木。好比交通管制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试验才进入常态一样,这是正餐之前的甜点和小吃。

如果这个文本你还看不出究竟的话,那就再补充一条,《阳朔县有关部门对富里桥上游竹筏进行销毁行动》。

这是公众号微阳朔9月18日发的,里面骄傲地说:此次竹筏整治活动,有力地打击了扰乱游览秩序的违规行为,保障了富里桥上游水上交通安全以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了风景名胜区内的旅游市场秩序,维护了游船企业的合法利益,实现旅游秩序根本好转。

这一大堆自我贴金的标榜,无非就是说,对于那些不好好缴纳份子钱的竹筏,必须统统进行销毁,最好一个不剩。不然,谁都玩这种野路子,以后咱们还怎么为公司谋福利啊?

请再注意一下官方消息,转载次数比较多的《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车辆限行背后原因》里说,筛除无效交通量,将景区道路使用权让给游客。

什么是无效交通量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陈富坚说,所谓无效交通,指的是非法经营的拉客黑车以及因驾驶人不熟悉路况、交通违法肇事等行为造成的无序交通。

如此拗口,果然是专家!

还不如说得直白一些,除了我们公司的专线车和特殊车辆以外,其他的都是无效交通。

有效交通效果如何?

还记得吗,提前预定了河畔酒店的那群外地游客,一家人坐了公司摆渡车以后满大街拖行李,他们是怎么牢骚的?

合资成立公司,打击民间旅游业,依法拆违,垄断道路和客运,间接赶走游客让店家没生意做……虽然只是一个开始,不过谁都看得出,这可是旅游大地产的常规套路,而且是大面积的整个阳朔一把抓的大思路!

再直白一点,就是旅游业的圈地运动。

把这片土地全部圈起来,筑好围墙,做好关卡,任何出入都必须留下买路钱!

是不是,接下来就是卖地起楼房?

或者圈地建楼,只租不售。

然后把阳朔做成全世界最贵的高端旅游圣地,把迪拜、拉斯维加什么的,远远甩出几条街,从西街一直到靖江王府,然后到华尔街?

这就叫格局,眼界!

没这个高度的人是读不出来的,只会一天到晚没事瞎嚷嚷,那样没多大意思。比如我就看不出究竟,虽然我知道他们要玩真格,但是他们会怎么玩,我实在看不出来。

如果对山水公司的股东成员、股权结构以及管理层构成,等等诸如此类,能有更多了解的话,估计对于这些操作的背景和目标,应该会有一点思路。毕竟,人和公司一样,都是逐利的。

再者,作为当地居民或者外地游客,当然希望有一个平和安详的阳朔。但是,谁都不希望自己成为那些与民争利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帮凶。要是前面开的玩笑不幸言中,他们真的是打算驱赶甚至清除低端旅游人士。

所以引发这次所谓的改革,肯定是因为利益关系,而且是可以预期的、未来源源不断的收益。只不过,这究竟是给百姓以方便,还是通过各种手段,跟老百姓抢吃的,真是一个值得好好揣摩的问题。

尤其是当地人,每个都是别人刀俎下的鱼肉,不想办法争取自己的利益,还一个劲的为资本和权势呐喊助威,活该你被鱼肉!

要是你为了出人头地,选择跟权势合股,出卖本乡本土甚至诬陷自家兄弟,以后怎么在那里混,头怎么抬得起来?还好意思清明上坟吗?

作为局外人,我们不知道里面的水究竟有多深。但是,肯定一潭浑水,有可能深不可测,各种权钱掣肘、尔虞我诈,必定层出不穷。

所以只能叹息,怎么都是这副嘴脸呢?

如此不要脸,居然还说要升级?

你要明白,旅游业可是一个卖艺不卖身的传统行业,悠远得超过智人历史。人类祖先还在树上的时候,就已经出现旅游业。

一句话,非常古老,化石级的古董行业。

所以说,不管你的目的是为了驱赶低端旅游人士,还是重新定位,升级转型,走高端旅游路线。

面对如此源远流长的行业,从业者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和职业自豪感。

如果能够,最好多少有点工匠精神。

亲,现在不是流行用户体验的吗?

万万不能,一边数钱卖身,一边还不要脸的要求吃瓜观众给你树一块贞节牌坊,要我们瞻仰你多么伟光正的光辉形象!

还硬着头皮说这就是榜样。

哎呀,额的妈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