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放松,越幸运!越大胆,越成功!|2018年上半年总结与回顾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时光易逝,满怀期待的2018年已过去一半,这段不知不觉的时光里,有收获,也有失落,有苦闷也有欢快 —— 人情冷热,自知。

过去已流逝,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按照永澄老妈子的要求 —— 让下半年走的更加坚定和从容
我们要2018年的上半年进行一个回顾和总结,干的好的保持,干的孬的也不要自责,持续优化假设,继续前行就可。

只有当你知道怎么过来时,你才知道未来该怎么走 —— 易仁永澄

回顾的方式:

方式一:通过『生命之花』来进行打分,对各个领域做一个最直观判断 —— 满意度的直观判断。
没去看原每月回顾,只凭当下感觉,从沉浸的自我中挖掘出最深印象,最有意义,最为感动的,或对自己帮助最大,收获最大的事。

方式二:通过围绕『年目标』—— 2018年度三个核心目标来回顾,回顾年初制定三个核心目标,再回顾一下其他的目标。
通过回顾年度目标来看一下,这半年我到底做了什么,取得了什么进展,对年目标的实现做风险评估,提前预判和调整。

从这两个维度来进行一个总体的回顾的话,我相信2018年上半年做的一些事情基本上都已给表述出来了,那我这2018年的变化或者进步,基本上也都能看得出来了。

没有检视的人生不值得过 —— 易仁永澄

一、从『生命之花』入手

生命之花打分:

(一)个人成长 :9分

个人成长虽是基础领域的,暂不能产生使用价值,但取得如此的进步是令人欣慰的事。在不确定的未来,厚实的基础可能是非线性成长的基石,继续耐心做就好了。

⑴ 007写作

今年一大变化在于参加了007写作社群,基本上每星期都会做一篇文章的输出,不管质量如何,也不管评价如何,反正就是写,写,写。用输出倒逼输入已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个惯性。对于我的写作能力虽然没有大幅度提升,但是已经没那么恐惧写作了,这是一个心理势能的转变,意义极大。

人际上,主动链接了007的一些优秀的小伙伴,我整个人比原来更开放了 —— 开放给我新生!

007对我写作水平提升没多大帮助,但让我养成每周写作输出的秩序感,这秩序感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是我内心有序构建的基础之一。

007点评记录
007点评记录

⑵ 『做自己的CEO』课程

CEO今年的主题是知识创造。跟着永澄老师构建了『目标管理系统』网站,构建了自己的知识创造系统,这些都是『永澄 — 个人成长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实践中构建了自己的成果网站,为将来的势能打造做基础。

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因做的太多,永澄老师传授的知识都还没完全内化,更好的落地应用,一直被老师推着在走,从来没有能主动的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感觉一直被裹挟着,慢慢的失去了自己那种主动的感觉。
(这也不能怪我 —— 永澄老师的知识维度和密度太高了,系统构建本来就是复杂的事情)

后续改进点:跟进课程进度,自由调节,把握自己的节奏,按照自己的节奏内化学习。

博庚的目标管理网站
博庚的目标管理网站
个人网站成果
个人网站成果
幕布成果库
幕布成果库

⑶ 语音写作

『语音写作』是我2018年上半年最最最大的一个收获了,两个月已累积书写了 74 万字。

通过语音写作慢慢的书写自己的情绪,调整了身心的能量状态 —— 我整个人慢慢处于一种很平和的状态。虽语音写作对写作能力暂没多大的提升,但使我的思维能力( 思维活跃度;思绪间联想;思绪打开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伴随着活跃度的打开,对我联结构建的能力,对自我觉察的能力,都是一个提升。决策能力(速度)比原来提高了很多倍,这都是语音写作给我带来的。

通过语音写作,不断发现自己身上的一些不良模式,通过反思觉察,不断的进行自我模式的更换 —— 比如说觉察到,抽烟和喝酒已影响到我的精神状态,并从5月份开始戒烟和戒酒。在原来的场景模式下,是不会敏锐的觉察和意识到抽烟和喝酒对我的影响的。通过完全自我觉察到我的状态,开启了戒烟戒酒之旅。

语音写作给我带来最大帮助是什么呢?
语音写作让我更好的打开,更加的开放了。个人成长和发展,从自组织原理入手,有个很重要的原则 —— 不要做多,熵增必死,宁可开放,谨慎封闭;宁可剥离,谨慎做多。知道『开放』的重要性,但际做的效果并不是太好 —— 没有做到真正的打开或只是自以为是的打开。

语音写作的内容会给剑飞老师看,把自己最平实的文字最隐秘的文字给老师看,本身就是一个打开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与剑飞老师构成了一个正向的沟通循环,有沟通,有反馈,有不断的优化调整,在这过程中剑飞老师会不断的帮助我梳理,在这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成长和慢慢的壮大了。

在我参加语音写作的时,两篇文章被剑飞老师看上了,被发布到了公众号上面。能被老师看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然后居然还收到了我人生的第一笔稿费,哈哈哈哈,这是值得兴奋的和嘚瑟地方。可以这样说吧,花了这么长时间在网络上学习,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学习实现价值变现了,虽说这是一个很小的价值,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鼓励,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了。这只是一个开端,预示着将来我可以在网络上更大的发挥我的价值,去进行更多的价值交换。

语音写作给我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引发我底层信念的改变 —— 无限潜能等我去突破。我整个人变得有序和从容,变成了一个非常有活力的能量体,而且这个能量体越来越大,通过不断的发现和优化自己内在些模式,这些模式剔除之后,整个心的内核越来越坚固,越来越强大,让我有勇气走向那个想要的未来。

第一篇被转载的文章『邂逅语音写作,爱得不能自拔』

人生惊喜——第一笔稿费
人生惊喜——第一笔稿费

⑷ 其他

还有一些其他的收获,细节方面就不讲了,最主要的就是这上面三个方面的提升和进步。

原也计划学习理财方面知识的,但理财方面本身是我一直拒绝的。目前为止都没有真正去落实,这一块是上半年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总体的一个精神状态蛮不错的,所以说我也能接受这样的状态。人无完人,做到60分已经很不错了。

从去年开始跟永澄老师学了许多大脑认知科学方面的一些知识(比如双系统原理),但是一直得不到消化,一直觉得压力很大,觉得学了没用。

2018年上半年,在学习和践行过程中,有意识的去运用这些原理去做联结;映射;组块和转化,慢慢这些知识已能被我所吸收理解了,理解的心理表征也越发深刻了。也写了一些文章 —— 『为什么写文章难,点评文章也难 —— 双系统的解释 V2.0』,获得了意外的好评,对我来讲的话获得了一定的自信。

所有的路都不会白走 —— 我们需要只是耐心的积累。

感谢永澄老师,从去年开始给我一个明灯般的指示,如果没有遇上永澄老师的话,我可能还沉浸在『术』的层面抓虾,我最珍惜的时间就白白的跑了。

接下来半年,甚至一生我都会跟着永澄老师&剑飞老师,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前行。我相信有些道理或高维表征,虽现在不明白,但我一定会按照他们要求去做 —— 因为我知道这是他们最高明的心理表征。在没有获取最高效的心理表征之前,一定会按导师的要求去做,直至形成自己的心理表征。

这一年来学到了很多知识点,已逐渐具备独立思考的整合能力。现已慢慢在做一个整合,逐步构建自己的势能 —— 不管多微小,先做起来再说!

从原来的一味沉迷在永澄老师知识体系里面,现在会尝试着跳出系统看一下,从不同的角度做整合思考。永澄老师东西是好,但也必须融合自身的实际需求,实际落地运用才是最有价值的。目前的学习过程当中,我多了更多的思考。

综观『个人成长』领域,2018年上半年收获是比较大的,虽在我的职业方面没多大的突破,但『个人成长』是基础领域,相信基础领域做得好的话,慢慢的在其他领域,将会带来一个质变的可能性。

特别是一些理念和一些认知的升级,一些心理表征的构建,或是对一种心理表征构建的体验,这些都是比较底层的核心原则和技能,这些都是『做少得多』项。

耐心坚定走好每一步,时间不会欺骗你。

(二)家庭生活:8分

对于儿子,去年,儿子的学习态度有问题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从今年开学之后,以身作则陪护儿子学习,从改善亲子关系入手,诱发儿子学习的内部动机,以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行动准则,以数据和结果说话为原则。在这些指导思想下,整整花了两个月时间,初步扭转了儿子的学习状态,逐步建立了儿子学习的秩序感。期中考试取得课一定的进步(15名 → 5名)。

期中考试结束后,刻意没有去关注儿子学习,期中考试后的月考仍旧不差,说明儿子的良性的学习习惯已经养成了,陪伴的效果达到了。儿子也建立了学习的自信,这是最大的收获,下半学期上初二的了,将会是另一番的爆发。

对于长辈那关于父母的话,安排丈人丈母娘,爸爸妈妈去北京玩了一趟。四老拍了很多照片,玩了很多地方。该玩的地方都已经玩了,那他们的晚年生活现在来说应该还是比较幸福的。

爸爸妈妈的话,安排到无锡去玩了一趟,让他们经历的不同的人生体验,尤其是爸爸是最快心的。

丈母娘家比较远,重要节日基本上都会在丈母娘家度过,二宝陪把丈母娘丈人哄的很快心。

对于丫头,每天会陪他半个小时,陪她一起玩,每天会给他洗澡,洗屁屁。目前可以和她进行一些很简单的一些沟通。她现在应该是大脑飞速成长的时候,整个人的变化非常快,一天一个样。

对于老婆,今年她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虽说有些认知上没法打开,我也不强迫去她做一些事情,相处融洽,她也看到了我现在的提升和进步,对我现在所做一些事情也没太多的反对,现在很支持我在做的事情,这是最幸福的事情—— 『幸福就是,来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即使我现在做的事情,目前为止还没更好的价值和成果的展现,但她总是一直在后面默默的支持的。

老婆过生日的话,依旧该表现的还是表现了一下,总体来说还是蛮满意的。


对于整个家庭来讲,2018年上半年总体来讲应该还是不错的,比较满意。

(三)工作事业:6分

本职工作没多少可说的,前年开始就已陷入工作瓶颈(目前的认知中还是这样认为的),现有工作环境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我的发展,目前只是尽责尽能做好工作范围内的事,没更多的在业务内去进扩展,去挖掘。一句话来形容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喜欢这样的微消极状态,但骑驴找马也无常不可啊。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利用大量的时间来进行自我提升,原一开始工作时间做自己事,觉得有点心里过意不去,认为工作时间就应该做工作的事。后来慢慢意识到这观点 —— 我所做的事情,首要对自己来说要有价值,以价值做判断,不以性质做判断。当我的思考换维后,一切都轻松了。

先完成工作范围内的重要事项,然后统筹安排所有事项, 一切围绕价值。 —— 有价值比有道理更重要。

对职业方面来讲的话,虽没很大的突破,但在观念上发生了一些改变:
像原来的话,一直在想要突破职业困惑,其实光想是没有用的。我们的认知盲维或者认知遮蔽导致了我们有些东西是想不通的,那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的开放,今年跟着永澄老师学了很多东西,整个人也变得开放了,虽没有大突破,但在网络和社交方面的话,还是比较满意的。

人际人脉是未来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在这方面今年做得比较好,我会主动的去链接一些小伙伴,去主动地跟一些小伙伴沟通。在思维和认知深度上有很大的提升。

『人事网书』,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开放打开了视野范围和维度,开放让我获取了更多的新知,越开放越开放。

(四)休闲娱乐:5分

对这点不是太满意,但也没有过多的期盼,基本上上半年我又跟去年一样,过的是一种苦行僧的生活。看了几部电影,刷了几部美剧,自己心里都知道 —— 因为少的可怜。

一直处于较压抑的状态,慢慢发现人是需要放松的。当越压抑时,一些问题更不容易得到答案,反而当我们处于一种很平和状态的时候,答案往往就自动闪现了。

要生活,要工作,要努力奋斗,更要学会放松。放松是一种高维的气魄,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语音写作,一定程度上已变成我休闲的一种方式,通过语音写字,每天会抒发一下自己情感,叨比一下自己的人生,幻想一下自己的伟大,时常被自我催眠所感动。语音写作已是我的生活日常。

一件事,如果苦,是不长久的。

意识到生活苦逼枯燥,已尝试着扭转这个势头。下半年要培养一下自己兴趣,给自己找点乐趣:

  • 练习瘦金体
  • 练习吉他

生活的终极奥义是啥?
—— 是和谐,是内在的幸福。
忙于追求,而迷失了对幸福的感觉或憧憬,岂不悲哉。

奋斗中,不忘抽离出来审视一下
—— 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五)人际交往:8分

这项总体满意度比较高,唯一不足的是线下朋友基本上没联系,线上朋友联系的非常的多,跟很多伙伴进行有效的深度沟通,大家对我评价还蛮高。之说以取得这项成果,原因是 —— 我更开放了。

随着认知的升级,越来越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开放,才能接受到一些新的信息,在接收到一些新的信息之后,才能对原有的信息进行一个融合或者碰撞,才会产生一个新焦点,成长就这样发生了。

每当跟一个新朋友链接时,意味着新的『结构洞』开始,随着『结构洞』不断扩充和延伸,将不断引入一些新的思想,不断产生新的灵感,由不确定性带来的机会就或许这样诞生了。

勇于去链接每一个小伙伴,勇敢去表现自己。只有当你表现出来,别人才会认识到你,发现你。只有认识你,才会有合作发展的机会。

在链接过程中,不要害怕去突破自己内心,所有的一切害怕都是小我的在作祟,在追求确定的安全感。突破内心的限制,勇于链接没一个伙伴,将给未来带来新的不确定。

5月份,我在007社团做了一个分享,那是我人生的一次重大的突破,在分享之前,自己内心有很多障碍无法跨越。通过语音写作,通过自己的书写,发现自己的模式问题,切换并优化了自己的模式,完成了分享。虽只有五分钟,但这是我人生旅途当中的一个很伟大的标记。

要感谢语音写作,让我发现自己的模式,突破自己的限制性信念,完成了挑战,建立了自信。

你的能力超乎你想象,勇敢跨出的第一步,将是人生最铿锵的一步。

『第一次线上分享』收获:
『180604 - 007-64班-5月最佳进步获奖分享稿|语音写作,让我更从容』
『人生第一次线上分享后的感受』

(六)健康:8分

总体状况蛮好的,体重基本上没有变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和精力水平都不错。

跑步一直在进行,基本上每周跑步三次。
但最近因时间颗粒度的问题,已放弃跑步改跳绳了,这样做的好处:

  • 第一,时间变短,安排可灵活多变;
  • 第二,对膝盖伤害小了。
    目前跳绳两周,减脂效果不错,后续继续保持。

总体今年的早睡早起做还算可以,早睡已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参加了早起打卡社群,每天早起安排都很充实。

如果说上半年最大的变化:那就是启动了戒烟,戒酒计划。
截止目前,烟已戒了20天,基本脱离香烟的生理瘾了,戒烟后,整个人清爽多了,呼吸从没如此通畅过。戒酒断断续续进行中,有时应酬推脱不掉无法完全戒断,目前不会主动喝酒了,这是最好的点。

戒烟,戒酒,焕发新的人生韵味~~~

—— 运动让我保持精力;
—— 语音写作扶平我们内心的忧虑;
—— 戒酒给我清醒的头脑;

自律给我自由,绝对的自律,完全的自由。

跳绳记录
跳绳记录
戒烟军团 —— 戒烟记录
戒烟军团 —— 戒烟记录

(七)财务:5分

明知道这块很重要,但却一直没有重视。在我年目标当中本来及计划学习一些理财知识的,但列入计划中迟迟未动手。

在1月份的时候,又踏入了区块链,发现区块链并不是我所能玩的 —— 心境不够稳健。沉迷1个月影响了我的生活,深思后选择退出。

退出区块链后想学习一些理财的知识,课程的每个月都有安排,但实际根本就没有听。或许天生对数字对理财不敏感,内心一直是拒绝这方面的东西的输入的。

财务开销的记录断断续续没有做好,这一点也是非常不好的。这就像时间开销记录一样,功夫在平时,没有基础数据是没办法进行优化分析的。

如何改进:

  • 要给自己建立记账的触发起,养成随时记账的习惯

上半年花钱比较多,剁了很多的东西,购物的感觉超级爽 —— 拼命赚钱,放开买!

  • 苹果MacBook Prp笔记本;
  • 电容性键盘;
  • 罗技 MX Master 2S 鼠标
  • 剑飞老师 —— 语言写作课
  • 剑飞老师 —— 时间管理课
  • 买书N本
  • 软件N个
  • ……

但我越来越坚信付费才是捡便宜,免费的往往就是最贵的,对于一些免费的基本不浪费注意力去关于了。

勾搭导师策略 —— 买导师最贵课;
对,挑最贵的买 —— 买到即赚到!

下半年,给自己下个leadtime吧!
口号先喊起来,找个同侪社区来推动吧,不然靠自己的内部能量启动有点难。需要提前咨询小伙伴。

下半年的计划:

  • 学习理财课程,选择一门课学完
  • 构建家庭财务体系雏形
  • 用网站构建知识财务体系的知识主题:通过项目化推进,把财务方面最小知识点梳理一遍

虽对我的整体财务状况不是太满意,但也不会那么消极。
虽现金的财富可能在流失的比较多,但我的隐形财富正在日益积累壮大 —— 隐形财富就是我的个人能力,个人能力才是最大的无形资产。

(八)自我实现:6分

自我实现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本身自己都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最求,只是走哪算哪的,算不上什么自我实现。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能量。如果用能量状态来表现一下自我实现,那我愿意为自己打6分。我现在整个能量状态比较正,而且越来越正。这是主动成长的积极标志。

『生命之花』综述:

纵观上半年的生命之花,整体的状况,满意度还是蛮高的,按照永澄老师的说法,如果整体满意度高的话,那说明可能是标准定低了。

我的标准没有低,只是我的幸福感加强了。原来的话对自己很苛刻,因职业上困惑影响了整个命之花的开放。通过上半年的学习,认知升级以及语言写作的梳理,我整个人的情绪和能量状态处于非常好,所以说可以看出来我整体的幸福感是蛮强的,对我2018年上半的表现很满意。

敢于给为了打上一个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 —— 易仁永澄

2018年下半年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年目标的基础上,围绕核心价值,考虑我的职业发展方向。

职业发展,这是一个最重要最根本的问题。目前感觉很多方面都受到了束缚,那最大的束缚来至于职业困惑,因为这个问题不解决,我可能一直处于内耗中,所有的能量不能集中,不能100%发挥。一旦这个困惑的心结打开了,我将迸发出无限能量。

在2018年钻石行动的时候,需要跟永澄老师再好好的梳理一下,找到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朝着自己内心真正价值有价值的地方去前进。

看不到远方,面对的将是遍地的荆棘 —— 易仁永澄

二、从2018年『三大核心年目标』入手

(一)核心目标一:约见老朋友,链接新朋友

因为本身我的职业比较困惑,按照我的职业规划来讲的话,需要在竞争领域做一个强势的发展,但竞争领域可分两块,第一个是工作事业,第二个就是人脉关系,我的工作事业其一直受限制没法得到一个发展,所以想到的就是人脉关系,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定这个目标的原因之一,当时的目标是链接多少个朋友的,我已忘掉了,因为这半年没再次回顾这个目标。但总体来讲的话,线下的朋友联系的不是太多,线上的朋友的远远超乎我的想象。虽没有多关注,但取得这样的结果,我是很诧异的。这一项哦,让我来打分的话,我愿意打八分。

因为跟不同伙伴的链接,让我产生了不同想法,下半年我将会继续保持这样的一个势头,继续去链接更多的小伙伴,继续的去展示自我,继续的去表现自我。

给自己一个目标,也许你已不关注了,但结果往往令你吃惊,这一切前提 —— 你必须要有目标。

(二)核心目标二:构建并践行个人成长操作系统

这个目标随着永澄老师课程一直在推进。跟着永澄老师一步一步走下来,从目标管理体系和网站的构建到个人知识创造系统PKCS的构建,老实说跟下来不容易。唯一可惜点 —— 对一些知识点的消化还不够深入,永澄老师知识点维度有点高了,吸收的话还是有点难的。如果给这块打分的话,那我给自己打分是八分。

好的知识永远不会过时,虽然之前吸收的不好,但是我相信随着下面的课程的推进,我会慢慢的融合,慢慢的进行自我的整合和内化,相信对个人成长操作系统的理念、核心观念、核心原理理解将会大幅度提升。

接下来半年继续跟着永澄老师的步伐,继续跟着CEO课程的推进,完成课程内容的学习。不掉队,跟到底。

安心于底层知识的积累,长周期视角看系统,才会有降维打击的可能。

(三)核心目标三:学习理财,构建家庭财务系统并稳定运转

这点做的是比较差的,如果打分的话,我只能给自己打个四分吧。上面『生命之花』已做描述,此处不重复。

三、综述&下一步行动

结合上面两项的分析,对2018年的上半年表现,如果综合打分的话,我给8.5分—— 很满意!

综述关键词:

⑴能量
我现在的能量越来越处于一种积极向上的正循环,甚至有飞跃的气质!

⑵有序
整个人经过半年的梳理,慢慢处于一种有序的状态。

⑶信念&价值观
通过这半年的学习,建立了一些比较正向的信念和价值观,对一些信念和价值观也有了更深的一个理解。

⑷机会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要时刻准备着,要站在更长时间视野范围内来看待问题,要耐心积累,等待爆发的那一天。

⑸目标

  • 目标是一切的基本前提,我们所做的一切必须紧紧的围绕我们的目标
  • 目标是一股牵引的能量,指引着我们前行
  • 如何让自己的目标更具有价值,那就是细化展开的东西,但是我们必须要有目标。

⑹开放
虽职业依旧困惑,虽依旧没找到方向,但整体的能量状态非常好的,内耗很少。

  • 开放而变得有序
  • 开放并无熵增:通过不断的自我整合,让自己找到了有序,这是最庆幸的。
  • 开放而具独立思考能力
  • 开放而掌控,这种有序的掌控的感觉是我最舒服。

2018年上半年最应该感谢的两个人:永澄老师和剑飞老师,如果没有两位导师引领,可能会到处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即使不磕碰,不跌撞,相信也没有这么通透。

永澄老师给了我底层个人成长系统构建及强大的信念体系。
剑飞老师在语音写作让我更加的趋于有序和融合
这两点结合在一起就成就了有序的我,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加通透。

通透了,整个人更具能量了!

2018年下半年,信心满满,能量满满,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不放弃任何个选择,积极慎重对待每一个选择。

我会更加开放的对待每一次机会,更加不断的挑战自我,实现自我,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滋有味 ——我是一个有趣的逗比!

做一些让自己难受的事情,让自己难受了,成长也就来了。

2018年下半年最重要的课题
—— 让自己难受!


ChangeLog

  • 2018-6-20 思考并回顾 by 博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匆忙而过的2018年上半年,主旋律是成长和聚焦。有一些小小的成绩,但是也有很多的不足。 每一天都有迹可循,因为遇上...
    朱笋笋阅读 474评论 0 1
  • Scanner类的使用(掌握) A: Scanner类的使用 a: 导包import java.util.Scan...
    quaner的诗和远方阅读 417评论 0 2
  • 我的同事给我推荐的这个软件,我觉得挺好的,步入正题: 我和女朋友认识快一年了,我们虽然都在浙江省可不在一...
    雷雷_f3c6阅读 273评论 0 1
  • 上周日,外面下着雨,吃完早餐后又窝在被子里看NBA东部半决赛,老詹压哨绝杀对手。工作后,唯一感兴趣的运动就是篮球,...
    昌家旭阅读 82评论 0 0
  • 今天二宝上书法课,这几天写的字大有进步,书法老师建议写毛笔字,儿子就吵吵着写毛笔字,由于前期写过,不理想,...
    钧宇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