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得起平淡的流年,才能抵达爱情的山巅

人生路上相搀扶,最美不过并肩行。

近日,朋友圈被一条“相约在零点37分”的爱情故事刷屏,这对“神仙眷侣的爱情故事”令人艳羡也感动。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即将迈进婚姻殿堂的铁路情侣。

男的叫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

女的叫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

春运期间,雷杰值乘的车经过榆林站,在站点只停靠5分钟,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几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

两人只有1分52秒的短暂相聚。

他送的戒指来不及戴在手上。

她塞的护手霜只能匆匆揣进兜里。

他甚至来不及说声“嫁给我”。

匆匆忙忙的见面,执子之手的真情,相见时难别亦难!

不少网友们纷纷祝福他们的同时,也被感动哭了。

有多少爱情相聚不易,有多少爱情聚少离多,又有多少爱情平淡如水,但是正因这样,才够深情,够厚重,够珍贵。

聚少离多的爱情里,每一次相聚都弥足珍贵。

真正的爱情,经得起岁月蹉跎,距离的考验。

周国仁1998年从云南来到西藏墨脱,成为一名戍边战士。

在服役期间,他发现墨脱县背崩乡希望小学没有老师,学龄的孩子不是无所事事就是挖山货(虫草),这让周国仁很痛心,于是他决定义务支教。

有一年,周国仁回家探亲时经人介绍和杨丽琼相识并相爱了。

归队时,杨丽琼送他到车站说:“我等你回来。”

没想到这等待漫长而艰难。

墨脱县是地处西藏深处的一座小镇,被雪山环绕,经常大雪封山。

回到墨脱的周国仁,和杨丽琼互诉衷肠的方式是电话和书信。

一边是冰雪封山的墨脱,一边是风景如画的云南楚雄,相隔1500多公里。

大雪经常把电话线路压断,通话往往短暂的连几句话都说不完就中断了,书信长达半年都到不了。

因为墨脱县背崩乡小学的教学需要,周国仁多次推迟结婚和退伍。

有次,杨丽琼和周国仁正在通电话,突然电话信号中断,本以为是一次平常的断线,没想到一断就是一年。

一年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周国仁电话中给杨丽琼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决定留在墨脱,你愿意嫁给我吗?”

杨丽琼哭着说:“我愿意。”

从2001年到2018年,周国仁在电话中常常歉疚地说:“对不起。”

而杨丽琼的回答永远是:“我等你。”

木心说:“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今,交通便利,通讯方便,17年却等不回这位“兵哥哥”

你在那头说:“对不起。”电话的这头永远是:“我等你。”

这才是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面对平淡的流年,真爱是那份平凡中的责任。

真爱,不是一辈子都浪漫,而是围绕着琐碎的生活团团转。

经得起争吵、苦恼、欢笑、流年,才会让彼此的感情越发珍贵。

微博上,网友被江苏省的一对老夫妻感动了。

夫妻俩都生病住院,隔着病床他们仍然相互牵着手,他们彼此该是有多依恋呀!

原来是老太患上了阿兹海默症,老头因自己也生病了,担心没人看着老太,把老太弄丢了。

老太患病以后,连自己的儿女都认不出了,唯独没有忘记老头。

老头每天都要讲以前的很多事给老太听,尽管这个时候老太的眼神都是困惑的,但是老头还是很满足,他喜欢两个人这样坐在一起回忆过往。

老太自从患了阿兹海默症以后,身边不能没有人陪伴,不然就可能走丢。

因此老头从不让老太单独一个人,两个人像连体婴一样,去哪儿都要在一起。

老太的很多行为也“幼稚”得和小孩子没什么区别,甚至有时候还会大小便失禁。

这个时候老头从不埋怨,总是会第一时间给她清洗身子,立即换洗干净的衣服。

有的人觉得这样的妻子,对老头来说是个累赘,但是老头从不这样想。

老头却觉得:

以前还年轻的时候,自己要忙事业,很少照顾到家里。

而妻子任劳任怨几十年,一直为这个家付出,要比自己辛苦很多。

现在妻子这个样子需要人照顾,自己反而挺高兴的,因为他终于有机会好好照顾妻子,来弥补这么多年来对她亏欠的关心。

就算忘记全世界也不会忘记你,幸福,就是一对平凡的人,用一生的时间,一起去守护一份平凡的爱。

经得起平淡的流年,这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面对生死时,真爱就是,我只愿你平安喜乐。

在爱情的浸泡里,无论多苦多累,都是值得。

你不离我便不弃,创造生命的奇迹。

在河北沧州,一个普通的农家。

普通,却幸福、满足。

几年前一场噩梦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

22岁的武泽辉骑摩托去上班,路上遭遇车祸,颅骨骨折、多发性脑挫伤、肺挫伤、四肢多发性骨折,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

命是保住了,但是医生说:“武泽辉成植物人了,可能这辈子都要躺在床上。”

危难来临,当年也仅有22岁的张倩男,不离不弃地守在丈夫武泽辉身边。

当听医生说“呼唤疗法”“有可能”创造唤醒奇迹的时候,她抱着看上去那么渺茫的一线希望,每天给丈夫擦洗、按摩、喂饭,每隔15分钟轻轻的在丈夫的耳边呼唤他的名字。

窗外四季轮换,她唤醒丈夫的决心始终如一。

春天来了:“快看啊,咱家的桃树开花了。”

夏天热了:“麦子熟了!起来,我们一起收麦子去。”

秋天凉了:“快起来,过秋呢,咱们该收玉米棒子了。”

冬天下雪了:“下大雪了,快起来扫雪去。”

就这样日复一日,两年后,一个春天的早上,奇迹果真出现了。

张倩男像往常一样和丈夫“聊着天”,忽然,“沉睡”已久的丈夫睁开了眼睛,眼神中闪着一丝光芒,还叫出了她的名字。

张倩男兴奋地抱住丈夫号啕大哭。

丈夫出事的时候,她也这样号啕大哭,那个时候的她认为全世界都崩塌了。

如今,丈夫醒了,她也号啕大哭,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她的世界重新亮了。

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不是婚开几宴,有多少束玫瑰,钻戒有多大克拉,而是聚少离多的珍惜,平淡流年的责任,患难与共的坚守。

艾青说:“爱情,不是在明月下散步;也不是在长凳上叹息,什么都会有,有泥泞,也有风雪。”

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应该要像他们这样平凡。

从叫老婆一直到老太婆,从叫老公一直到老头子 。

满汉全席不及你亲手煮的白米汤,豪华宫阙不及有你的清冷瓦房。

生病给你递药,夜黑为你留灯。

你搀着我,我扶着你,平凡相依。




文章作者简介:黎庶:砍柴书院学员,执笔取暖的女子。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在简书三年的成长,砍柴已成为简书官方的社区合伙人,同时也是官方授权的会员推广专员。

我的推广链接如下:

https://www.jianshu.com/mobile/club?ref=f3092432a535

通过以上这个链接来充值或续费的简友们,将额外获得返赠(请充值完简信我哦,我这里是看不到记录,所以需要主动联系我给你返钻):

购买月度会员返6个简书贝,

购买季度会员返18个简书贝,

购买年度会员返100个简书贝,

购买一年尊享年度会员返1000个简书贝,

购买十年尊享年度会员返10000个简书贝。

砍柴是在简书成长起来的,之后也将会一直在简书继续耕耘,做简村的钉子户。希望能在简书与更多热爱文字的志同道合小伙伴们一路前行、一生同行,一起守护我们的文字梦想。

这是我创建的专题:砍柴书院,欢迎各路文字爱好者投稿,我们一起烹文煮字,享受文字的乐趣。

再纯的爷们儿,也需要你的小心心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