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白头老(四十二)

连宋能理解,凤九耍·奸·猾,绿袖造砦寨,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天族的装备都扔在了翼界,夜华被扣,也是投鼠忌器,连翻遭挫,军中士气低迷,她们没办法跟魔族硬碰硬干仗。

打完鲛人族回朝,连宋本想挟胜利之威,直接挥师花都,绿袖跟他吵了很多架,不行!如果能兵不血刃,何必大动干戈!

连宋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假的上将军,绿袖没那么幼稚吧?这都打成一锅粥了,还想化干戈为玉帛?

魔君光个膀子,背一捆柴禾上天宫,纳头便拜,口称死罪,绿袖大步上前,扶起魔君,“贤……父,愧煞女儿矣!”

不好意思,那是唱戏!


可是,妖王派人来求和了。

妖王本以为可以混水摸鱼,火中取栗,如今晒个太阳,喝口水都要花钱。貌似帝君媳妇,比帝君更不要脸吧!

还有绿袖,这个女人太狠了,国家可以背叛,父亲可以不要,授业恩师,挥刀即砍,大家原想着,你谁都不爱,夜华总是爱的吧?谁料想,汜水关当胸一箭,射死活该!

妖王怕了,不想再跟着魔君瞎胡闹了,论狠毒,魔君跟他女儿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别的。还是乖乖投降,争取一个宽大处理吧!

强调一遍,没有阳光雨露,是会死的!

连宋也是不讲究,妖王想改,当然给机会呀,阳光费,水钱什么的,全免了,但有一样,并且只是有一样,听说妖后刚生了儿子,那就送上天庭来当质子,我们会好好教育的。

翼君很激动,同样是谋反,人家妖王改过了,天族给机会,那咱们是不是……我们可是亲人!而且,我那妾室,刚好也生了儿子!

翼君上天庭,连宋直接扑杀,妖王谋反,但现在是非常时期,这口气,我们忍了!你是亲人哪,为了一己私利,竟然差点害死天君和那十四万天族将士,岂能留你?


坐在灵霄殿,连宋觉得脸疼,鲛人族、妖族、翼界、魔界,四族谋反,他只扑灭了一个,妖族、翼界是绿袖和凤九扑灭的。

身为四海水君,十几万岁的老神仙,让两个小丫头上了一课,是他太没创意了吗?原来战争还可以这么玩!

几乎是兵不血刃,不战而屈人之兵!


魔君好歹又撑了三个月,终于派人送来了降书!

魔君在信中说,此次和议,他到天宫谈,怕天族做了他。叫连宋、绿袖下魔界,估计也不会相信他的人品。所以,他选了一个折中的地方——哀劳山。

那是两族的交界点,就算双方火拼,谁也不吃亏。

凤九是怕日后相见,就没那么容易了,扶着成玉的手,去灵霄殿见绿袖。

两位讲明天的作战计划呢,连宋拿着笔,把一些重要城镇用线连起来,填上数字,绿袖坐在下面仰着头看,大概是满意连宋的计划吧,身子斜靠着椅子的托臂,单臂撑头,笑靥很俨。

两人看到凤九,忙站起来相迎,轻声埋怨,“哎呀!有事派人传唤一声嘛!”凤九扶着连宋的手坐下,问绿袖,“要回去了吗?以后有什么打算?”


绿袖在凤九身边坐下,抚着她的肩膀,温言道:“小帝后,你别怕!从明天开始,你姑姑、姑父会看着你,还有水君,成玉,等南荒的事情告一段落,我自然也是时常的上天宫来,你放心,帝君不在,我们大家一起守着你!”

其实,凤九想问的是,绿袖对夜华的打算,却是连宋打趣,说:“上将军,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性,你喜欢的人其实是帝君?”

绿袖爽朗的大笑,说:“这些年来,本君一直奇怪,小帝后大好姑娘,什么都不缺,有钱有势有相貌,为什么要嫁给帝君?为什么呀?”

凤九郁闷的问:“东华不好吗?”


绿袖调个舒适的坐姿,告诉大家一件小事。

小的时候,学上古神史,小丫头年轻气盛,崇拜英雄,曾当众豪言,“我平南公主嫁人,只嫁东华紫府少阳君!”

这么多年过去了,绿袖仍然记得,当时,夫子那嫌恶的表情,撇她一眼,闲闲的说,“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他的剑?”

绿袖说:“三万年前,我南荒羸弱,受妖族长年欺压,我随父君上天庭告状……”

灵霄殿上,妖王与魔君激烈辩论,妖王说:“当年魔族四分五裂,越州并入妖界,这都是前任妖王的事了。魔君跟孤讨要越州,实在不应该,有能耐,跟上任妖王去要呀!”

魔君拿出当年帝君大封诸候的诏书,妖王不认,“几十万年沧桑变幻,诏书中的山河早已不是原来的山河……”

魔君看天君那~怂~样,妖王嚣张的面孔,气得手脚发凉,拉不长他,搓不扁他呀!带着女儿出了灵霄殿,掷地有声的扔下一句话,“有人收拾得了你!”

灵霄殿上,众神眼前星星闪耀,齐声喊,“魔君,快回来,咱有事好商量……”


芬陀利池旁,某位君主一脸愠怒,他真的很不满钓鱼的兴致被打断,放下鱼杆,在石凳上坐下,气势已经凛然,冷冷的问大家,“谁先说?”

魔君出列,把事情的原委一讲,帝君捏捏眉心,自我检讨一翻,还是太过仁慈,十几万年未曾掌兵,竟被人当成了保姆!

以手指地,示意魔君跪下来,因为仰头骂他,着实费劲,冷冷的问:“你是本帝君生的吗?”

魔君:“呃……不是!”

帝君又问:“你是本帝君娶的?”

魔君头摇得像拨浪鼓!

帝君一声痛骂,“那你受了委屈,与本帝君何干?凭什么你受了委屈,本帝君要给你道理?本帝君卖道理吗?”

妖王不由的笑了,好生得意,却见帝君化出打龙鞭扔至桑籍脚下,一指妖王,“给本帝君抽他五十鞭!”

妖王忙跪下喊冤,“帝君,微臣不知身犯何罪?”

帝君感觉自己被人无视了,他的臣子都是聋子吗?他刚说,他不讲理,这货就要他道理!恨声交代桑籍,“八十鞭!”

妖王再不敢说话,桑籍拾起打龙鞭,把妖王“噼里啪啦”一顿狂揍。

帝君站起来,瞪着天君,再一次自我检讨,他是有多缺祖宗,让这~废~物点心当天君!两个下界君主吵架,身为天君,竟不能挟制。

更让他不爽的是,为了天君的颜面,也不好当众揍他。因为把这货打得威信全无,还得另选良才,受累的还是自己!

咬牙跟天君说:“虽说,他们只是天族的藩属国,但本帝君的律法在,不遵律法,你可以找墨渊,能不能,别有啥破事就往太晨宫跑?”


桑籍打完了,帝君看着妖王,“你这样嚣张,本帝君真的很不爽,又不能杀你在这里,免得本帝君受累,还要洗地!”

传来一声狂吼,妖王的避火金晴兽见主人被揍,狂性发作,挣脱了锁链,朝众人冲过来了。

妖王被打伤了,动不了,桑籍举剑,正面冲了过去,芬陀利池司花的仙子紧跟其后,其三是织越公主。

三王子连宋喊了一声,“成玉,你小心了!”话音未落,神兽一脚踹向成玉,连宋吼一声,“坏了”。手中的扇子径直掷过去,伸长臂揽过那姑娘,急切的问:“有没有怎么样?”成玉摇头,眼睛却一直未离桑籍。

绿袖站在一旁,看到连宋的眼睛里,满满的绝望!

织越被撞翻在地上的时候,绿袖眼前一亮,四海早有传闻,天族最美丽,最刁蛮的织越公主,喜欢他们的君上,喜欢了几万年。

大家成心看这暴虐、酷烈的东华帝君,神色大变,把人家姑娘搂在怀里,满心焦虑,颤声抚慰的情态。

呃……帝君回太晨宫了!

不是他漠不关心,这么多神尊,对付不了一头~牲~畜噢?也不是他冷血,织越受伤了,他看到了呀!找药王去呀!关他什么事?

讲了那么久,司命这憨货,光顾着看热闹,也不给他倒茶,他渴了!但是,他不准备惩罚司命,因为,他立志要做一个慈祥的君主。

绿袖发现夫子的观点非常正,说到嫁人,苍何剑都比这货可爱,这就是一块大冰坨子呀,靠近他,你先得抗冻!

织越公主是真不怕冷呀!


连宋想起来了,抚掌大笑,指着绿袖说:“本君记得,那是三万年前,你们上天庭是来提亲的……”成玉乜斜他一眼,连宋便不说了。

绿袖示意他们安静,还有续集呢!

那一夜,绿袖睡在太液池的莲叶上,夜深露重,绿袖被冻醒的时候,听到连宋、桑籍在吵架。

连宋扯着桑籍,神情激动,“她喜欢你呀!喜欢得都快要傻掉了!别跟我扯什么青丘白浅,你都没见过她!”

桑籍无力的问:“三弟,我们的婚姻,真的能由我们自己做主吗?”

连宋笑了,好生得意,“我让帝君收她做干女儿,怎么样?够门当户对了吧?”桑籍却问,“那么才学呢?能力呢?未来的天后,福荫四海,须得懂权谋,有手段,这样只会憨玩的姑娘,如何胜任?”

连宋沉默了良久,闷闷的问:“二哥,你就那么想要那个位置吗?别跟我说什么福泽四海,有帝君在,那个位置放头驴都能干!”

绿袖差点乐出来,三殿下,你~爹~是头驴吗?桑籍也笑了,翻个白眼。

连宋更加努力的劝,“二哥,别怪我没提醒你,夜华是长子嫡孙,比你更有资格继位,为了一些虚无缥缈的权柄风光,放弃爱你至深的人,值得吗?”

桑籍看着连宋的眼睛,认真的说:“在我心里,她没那么重要!”连宋赌气道:“好!那你便放开她,以后成玉的种种,由我连宋一人独担。”


绿袖看着成玉,认真的说:“三万年了,我仍然记得,咱们的水君当时一袭白衣,衣袖处绣着同色系的雨时花,桑籍走后,他便在石阶上坐下来。一声声长叹,那样的凄惶。许是对这段感情,没有自信吧!”

成玉去握连宋的手,连宋跟她笑笑,成玉心头一酸,眼泪便往下掉,有些不好意思,趴在连宋的手臂上,“嗤嗤”的笑。

凤九想起一事,问绿袖,“所以,当日,你跑去元极宫强暴连宋,你早就知道他会踹你!”

绿袖说:“小帝后,你等了帝君两千年,咱们水君等了成玉三万年,当年,这事跟能力有关!”凤九看一眼成玉,就像相声捧哏的,声音华丽的问绿袖,“上将军,此话何意!”

绿袖贱兮兮的说:“我魔族实行抢婚制,喜欢谁,扛进洞房,把事一办,拖拖拉拉那叫·孬·种,拖个三万年的,没种!”

众神大笑,连宋觉得这个姑娘三观严重不正。不服气的叫嚣,“不要个人意愿的哦?”凤九都嫌弃他,说:“水君,咱们成玉漂亮,追她的人,犹如过江之鲫,三万年了,她谁都看不上,你说她个人意愿是什么?”

连宋不想跟她们说话了。

却是绿袖问他,“水君,于桑籍,你有没有想过,另外一种可能性,你什么都不在乎,只在乎成玉一人。那么,你的二哥,便不会把她放在心上,也许,在他心里,这个女孩,真的没那么重要,又或者,弟弟比女孩更重要。”

连宋心中一暖,点头,却又摇头,他已经娶了成玉,桑籍也有了一个庞大的家庭,当年的情愫早已随风。只是,今日方知,自己一直都是被哥哥疼爱的弟弟。


成玉忍不住问,“那晚,你怎么会睡在莲叶上?”绿袖的唇轻轻抿起,笑意很浓,她说:“驿站没房间了呀!”

凤九进灵霄殿,本是来劝她的,夜华是白浅的,你放弃吧,可是,这一年来,凤九知道她有多难,心里有多苦,凤九也知道,夜华不是奖品,可是,那些话就是说不出口,只是问:“你来提亲,我姑父不要你吗?”

绿袖轻叹一声,说:“他不在!”

三万年前,灵霄殿上,魔君提出联姻。天族众神丝毫不掩饰脸上的鄙夷之情,刚才告刁状,害我们挨骂的是你吧?这是抱帝君的大粗腿,抱出优越感来了?还想联姻?谁不知道你们魔族是四海的出气桶,谁都可以来踩糊两脚!竟敢妄想我九重天上的天孙?甚至有人嬉笑出声,“给咱们天孙当个使唤丫头,倒也将就!”

天君毕竟是天族大佬,一副外交部发言人的姿态,淡淡的说:“天孙年岁不足,还需历练……”

从灵霄殿出来,天色已晚,父女俩去驿站投宿,驿臣只给一个房间,魔君与他们理论,“本君带着女儿,一个房间哪够?”

驿臣不耐烦的说:“房间都让妖王的属臣占满了,能怎么办?现造一座宫殿给你呀?”绿袖示意父君别吵了,攀高踩低是四海的通病,脸是自己争的,跟一个侍从有什么可吵的?

那天晚上,绿袖睡在莲叶上,看了一场好戏,第二天,她给夜华留了一封信,回到了南荒。

在魔族,喜欢谁,抢进洞房就好了,在天族,家私门第是绕不开的话题。绿袖开始发展魔族,她想要变得强大,变成一个配得上天族太子的女人。

世事一切如她所愿,如今的魔族,兵强马壮,百姓生活富庶,曾经一度打得天族割地赔款,可是,她也永远的失去了夜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