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白头老(二十六)

众人告辞出太晨宫,凤九双臂搂过帝君的脖子,脸埋在他颈项间,帝君感觉有温热的湿意,知道她在哭,柔声问:“怎么了?”

凤九沉溺于他霸道的深情,却不知如何诉说。就像是江南的青山隐隐,绿山迢迢,她只知道很好很好,怎么好,说不上来。满心欢喜,却偏要矫情,娇嗲着声音控诉,“你冷落小娇妻!”

帝君听了两遍才明白,不禁喊,“帝后娘娘,这个罪过很大的,你夫君也承担不起!”凤九含糊的说:“我醒来都没看到你!”

帝君说:“我跟连宋说点事!你不是睡觉吗?”凤九装娇,“我睡觉,你就不陪我?”帝君问,“你睡着了,我也要陪着?”

凤九坐直了,撅着嘴,“那人家醒来没看到你,房间里就我一个人,夕阳晚风,很凄凉的嘛!”

帝君突然觉得很心疼,如果刚才不是他走开了,他们安敢撒野?小娇妻也不至于受他们“天大”委屈!把凤九搂得更紧一些,说:“我的九儿如此黏人,如何是好?

”凤九撒娇嘛,嗲着声音,“就黏你,就像菟丝花,缠着大树,永远不放开!”


墨渊奉帝君之命,下花都解释,绿袖去边地了,魔君跟墨渊聊了很久,联姻之策,是天族起头的,当然,魔族不反对!因为魔族要发展,离不开天族的支持。问题是,天族口号喊得震天响,选出来的联姻人选,天锋、天秀、天俊,他们全部都不干。

魔君就想问问,“你们天族,到底还想不想联姻?本君女儿也大了,你们若实在看不上,本君就在魔都聘女了,总不能一直等着你们挑挑拣拣吧?”

墨渊便做主,请平南公主再上九重天,这回选到谁,便是谁,不同意也没用,就算为两族安稳做贡献了。魔君有好办法,“我们一个月后再上九重天,这回,来个凭天断,老天让谁娶,便叫谁娶。”


一个月后,魔君陪绿袖上天庭,八卦协会,路边社纷传,魔界驸马爷人选大约是连宋了。

绿袖的脾气,大家都见识过了,上回是抽筋,这回再塞一个不知轻重的给她,绝对不会是剥皮这么简单了。

给魔族接风洗尘的宴会安排在午后,凤九被帝君折腾了一晚上,午饭后,正闹觉呢,帝君非要她一起去,捏她的鼻子,揉她的脸,掀开被子轻咬她的香肩……凤九怕痒,只管躲,帝君的目光变得深远,宴会嘛,又不是他办的,为什么要准时到达?

半个时辰之后,凤九娇羞满面,随帝君出门去,御水河畔遇到成玉,坐在桥边,眼圈红红的样子。

凤九的性子,帝君是知道的,一惯是重友轻色,虽然不满,仍然放下凤九,一个人赴宴去。


宴席早已开始,绿袖在跳舞,脱下冕服,换上绿罗裙,鬓间随意斜簪着几支白色珠花,柳眉弯弯,星眸清澈。

舞蹈的名字叫“射覆”,绿袖在发间簪一朵碧玺,叫在场的青年才俊射,射中了魔族有大奖。

许是绿袖有意刁难吧,大家都射不中。魔君的属臣们,渐渐的面有矜色,言下之意,天族无人。

连宋当然不能让魔族小觑了,叫人把弓箭拿给他,恰是帝君进来了,大家停下来,给帝君行礼。帝君刚进灵霄殿,也没搞清楚状况,挥挥手,示意大家继续。

连宋张弓如满月,箭“嗖”一声离弦,帝君抬头,看到那颗“碧玺”,抓过一支箭,朝连宋的那箭砸过去。

那不是碧玺,而是魔族女孩的姻缘石。魔界皇族的古礼,女孩到了出嫁的年龄,会在发间簪一颗姻缘石,世间的男子,只要射中,便要把女孩娶回家去!

这是古礼,连宋不识,帝君却是知道的。如果是旁的人,他不会管,但连宋不同。在帝君心中,连宋一直是知己,兄弟一般的存在。


帝君的箭,稳稳的射中连宋那箭的箭头,他本欲给连宋解围,奈何襄王无心,神女有梦,公主重重的甩头,碧玺脱离发间,正中两箭的箭头。

众臣还当帝君有心助连宋,大壮声威,齐声赞好呢!魔君上前,跟帝君道喜,“公主贤淑,多才多艺……”魔君当然选帝君了,干什么,能比干帝君的老丈人过瘾?

帝君都懵了,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此事若让帝后娘娘知道,本帝君诛他九族!”

绿袖上丹墀了,身体扭成“S”型,眼波似春水流转,“帝君,您知道我们魔族的传统,您既射落姻缘石,奴家便是您的人了……”

绿袖脱下冕服的样子,帝君真心不习惯,摆手道:“叫大家再射一遍?”绿袖娇嗔道:“烈女岂能侍二夫?”帝君笑了,神情极是得瑟,“天下人都知道,本帝君成亲了,帝后又凶又横,是个母老虎,而且特别黏人……”

呃……


大家站起来了,夜华领着群臣,一脸 “我们幸灾乐祸,但我们要克制”的表情,帝君额头细密的汗珠,凝结成汪洋,青筋爆了又爆,一指连宋,“我只是给他解围……”

凤九在帝君的位置上坐下,帝君去牵她的手,被凤九恼怒的推开,然后抬头看了他一眼。帝君立刻站立,不用说了,明白的,帝后娘娘的意思是,你还有脸坐?

擦擦额头的汗,极力的辩白,“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是连宋~混~蛋……去砸人家姑娘的姻缘石……”

连宋看一眼成玉,用传音入密之术问帝君,“你现在是打算背叛战友吗?”帝君的声音在抖,“你先顶一阵,我再想办法!”

连宋高声道:“帝后,魔君和公主远道而来,连宋只是助兴,我没打算真射!帝君那一箭才是不偏不倚的正中靶心!”

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要死一起死呀!

成玉站在御座旁边,行个君臣之礼,说:“帝后,成玉相信水君,有朋自远方来,欢迎的方式,当然是拿箭射他们呀!三殿下射得多开心,嘴咧得跟荷花似的,成玉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不是跳个草裙舞呢?”

帝君立刻宣誓,“我就没笑,我刚才心情可差了!”

夜华清清嗓子,“帝君,你刚才笑了!”一指众臣,“是笑了,对吧?”帝君忙解释道:“我的表情,一直是这样的嘛,面善,看着和蔼可亲!”

群臣集体流氓兔的表情,您高兴就好!


帝君抬头、挺胸、收腹,双手交叉于背后,脚后跟靠拢,当年水沼边,练军容军姿,他就是这么站的呀!好久,陪着小心,“九儿,你别不说话!”

凤九问绿袖,“我们青丘也有抛绣球招亲,必须是未婚男子才有资格参加,你们魔族射姻缘石,不管人家有没有娶妻的吗?”

帝君惭愧,射姻缘石的条件,他知道呀,刚才是给吓懵了,天地共主愣是掉小河沟里,差点淹死。

绿袖一脸“这里还有我的事?”笑笑说:“帝君是天地共主嘛,天地共主要射姻缘石 ,谁敢拦着?”

凤九很亲切,“魔族有魔族的传统,但请见谅,太晨宫自有家规,婚姻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现在塞个人进来,也须得两个人同意,对不对?”

绿袖到父亲身边坐下,随口问:“所以,你不同意?”

凤九摇头,摇得帝君下巴碎了一地,摇得群臣齐抠耳朵。凤九说:“多个人,多双筷子,吃饭也热闹,我为什么不同意?”

绿袖笑笑没说话,想来此处应有一个‘但是’!

凤九说:“但是,抛绣球也好,射姻缘石也罢,都是男女表达爱情的一种方式,测的是,姻缘是否天定。帝君手段雷霆,你让他射什么射不中?让帝君射姻缘石,岂非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变成了抢亲?”

绿袖给自己倒杯酒,问:“帝后的意思呢?”

凤九脸不红,气不喘,“姻缘石应该由我来射!”

群臣再一次流氓兔的表情,你射不中,帝君不娶公主呗!


凤九拍拍绿袖的手臂,说:“放心吧,我以东华的信誉起誓,一定射中你,死活让你进太晨宫的门!”

立刻有金甲武士上来,请绿袖去舞台那边,魔君的羽箭高举过头顶,恭敬的递给凤九。凤九阴鹫的看他一眼,把手伸向司命,众神抬头,顿时双眼熠熠生辉,传说中,帝君一箭定昆仑的宝弓和摄魂箭。

连宋“嘿”一声笑了,凤九一定射中绿袖,摄魂箭即出,不死不休,绿袖就等着,横向抬进太晨宫吧!

魔君忙求情,“帝后,您这也太那个了……”凤九呆萌的保证,“放心,我一定射中!”

帝君嚷了,“你小心点,这弓很重,会拉到手!”凤九皱皱眉头,“不要你管!”然后搭弓上箭。呃……帅不过三秒!弓没拉开,弓弦割手了,手心里全是血。

这宝弓是帝君的,以她微末道行,如何拉得开?

帝君强行拽过凤九的手,抚平伤口,然后双臂环过凤九,帮小娇妻拉开强弓,指尖勾弓弦,夫妻抬望眼……

魔君说:“帝君,魔族射姻缘石,要求必须是未婚男子,您即已婚,所以射落我们公主姻缘石之事,其实是无效的。”

凤九一副吃可爱多长大的模样,软萌的问:“自愿无效的?”

魔君道:“当然是心甘情愿,我魔族盼四海水君,仿佛久旱盼甘霖,呃……水君未婚吧?”


凤九狭促的把弓箭递给成玉,“换你上了!”却被夜华接了过去,转手递还给司命,跟魔君说:“天族、魔族通婚,自此两家变一家,岂非是亘古未有的大喜事?”一指连宋,“本君的三叔,性子淡泊,为人俊逸,与公主堪称良配!”

人在其位,谋其政!

绿袖这些年,从离境手里抢回越州,妖王手里夺回十万莽山,打得鲛人族远遁海之南,崖山一战,更是赤地千里。帝君已经拒婚,连宋接着拒,难道想跟魔界开战不成?

何如一曲琵琶好,鸣镝无声五十年?

凤九恼怒,却被帝君强行摁回座位,示意她别闹了。凤九拿宝弓吓唬魔族,论起来,不过是帝后善妒,不许丈夫纳妾,占着理。现在婚事论到连宋头上,连宋又是未婚的,如果凤九接着闹,那便是帝后娘娘瞧不起魔族,有意破坏和平了!

再则说了,这下半场,要闹,也不是凤九闹!

魔君上前,跟连宋道喜,“公主贤淑,多才多艺……”连宋朝那高台望去,许是希望得到一些拒婚的力量吧!成玉却是决绝的离开。

绿袖这趟是干什么来的?在成玉看来,连宋心中若有她,便不该往前凑就算不懂人家的传统,藏拙也不懂吗?成玉不愿做小儿女态,你想当驸马爷,且当去,两个人相处,对等才好,哀求来的,一定不会是爱情。

连宋心中的企盼,仿佛海面上的一个泡沫,未见阳光,便已破灭。他和成玉的爱恨纠葛,太久了,久到早已不奢求还能再进一步。

他只是酸溜溜的记得,这个小妮子曾经为了桑籍,差点命丧锁妖塔之下。成玉可以为了桑籍~去~死,却不屑给连宋一个眼神。

他是执掌四海的水军统帅,九重天上的皇子,四海太平是他的责任,跟魔君抱拳,“初次见面,请多照顾!”


宴会结束,帝君回家,感觉撞什么东西上了,听到“啵”一声轻响,帝君没太在意,凤九不在家,想是去找成玉了。眼见已经日暮,帝君打算去接她回来。

太晨宫门口,撞个满怀,凤九推开他,颦眉深蹙,恨声问:“你怎么在家?我设了结界了!你竟强行破我的结界!”

帝君一脸懵逼,敢情刚才是撞结界上了?太缺德了!难道不应该提前通知一声,让他可以保护起来,免得被大风刮跑吗?陪着笑脸,“原来帝后娘娘设结界了?真是没想到!”

凤九更气了,“你现在是怎样?外面拈花惹草,回家嫌弃糟糠吗?我自是比不过人家千娇百婿……”帝君是讲道理嘛,“刚才的事情,你也看到了,我是无辜的!”凤九厉叱,“你吵死了!”

帝君这暴脾气,还真是摁捺不住,不吵就不吵,好稀罕吗?

凤九指着帝君,跟侍卫们交代,“从今天开始,魔族驸马爷之类,不许进太晨宫!”帝君吼了,“这是我家!”

凤九冷笑,“哟!原来您有家,我还以为没有呢!有家室的人,跑去射人家姑娘姻缘石玩?跑去跟人家公主卖笑?卖笑挣钱了吗?”

凤九骂完进屋去了,帝君忙跟上,侍卫们护着脑袋,怯怯的说:“帝君,小的们,真的很为难!”帝君硬闯,太气人,今日之事,不是说他没错,错到把他轰出家门的地步了吗?他是天地共主,不是太晨宫豢养的狗!

庭院中,小仙娥孟姜叉着腰,铿锵有力一声唤,“娘娘,帝君进来了!”

凤九在屋里高声嚷:“告诉某位驸马爷,他敢闯进来,我就敢离家出走!”小仙娥卿怜从屋里出来,未语脸先红,腼腆害羞的模样,“您还是出去的好?”

简直是赤果果的威胁,帝君自碧海苍灵诞生,便从不受人威胁,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其志,敢跟他来劲的,如今统统坟头草丈五?

这一次……也许可以等她消消气!


司命捧着帝君的宝弓宝箭,三十六重天展览一圈,赚个盆满钵满,心情很美丽,看到他们家君上站在大门口,一脸便秘的表情,很是惊讶,“帝君,您怎么还在这里?”

帝君强忍着怒气,说:“帝后生气呢!”

司命追随帝君多年,可谓是心腹之至,最能替君上排忧解难,他通情达理的说:“这么艰难才在一起,新婚才几天?跑去射什么姻缘石,招惹烂桃花,小帝后不生气,那才是活见鬼了?”

帝君咬牙道:“本帝君也在现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司命道一声,“您知道就好了!”帝君知道这货是凤九的闺蜜,摁着性子说:“你要不要去劝劝你们家娘娘?”

司命一脸的恍然大悟,“原来帝君是这个意思!”双手一摊,“小仙真的为难,娘娘不让小仙跟您说话!”

司命说完,步履轻快的进屋去了,在太晨宫,听帝君的,还是听帝后的,老师敲黑板,这是一道送分题呀!

帝君再一次问自己,为什么要养着这货?除了气他,他的作用是负数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凤九打开魔族的礼盒,是一套避尘珠串连的首饰。珠子虽是养殖的,做工却精美,凤九笑嘻嘻的问帝君,“你是不是招惹人家魔族...
    山谷空灵7阅读 1,786评论 13 24
  • 凤九和帝君到青丘北荒,家里的仙童华生说,“君上和夫人有事……出去了!” 凤九虽有心里准备,仍然撑不住,眼圈瞬间就红...
    山谷空灵7阅读 1,858评论 5 26
  • 凤九问帝君,“雾里怎么会有山间幽兰?是魔族在害你们吗?” 帝君点头,沉吟道:“山间幽兰是魔族~淫~术~,我也一直以...
    山谷空灵7阅读 1,534评论 4 28
  • 宴席齐备,众神赴宴,心中哀叹,这倒霉的戏文,终于看完了! 司命排的菜谱,自是珍馐美味,琳琅满目,众神饿了一天了,却...
    山谷空灵7阅读 2,113评论 11 26
  • 大婚当日,魔界储君上天庭。 连宋以四海水君之尊,暂任合门使臣,下忘忧海迎接,天君、天后亲自迎出南天门。礼炮齐鸣,旌...
    山谷空灵7阅读 2,116评论 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