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用来作的

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风来。——《等风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看了个段子很滑稽还在上学的真的好好珍惜时光吧,不要觉得上班能赚钱能自由,进入社会你遇见比学校奇葩十倍的人,20倍不讲理的傻逼,受30倍的委屈,背上100倍的压力,结果那些傻逼你还不能打他,因为你是个有素质的人。这让我想到了一部不错的电影《等风来》。影片讲述的是一个表面上拜金的奋斗女和一个表面上纨绔励志男在一次尼泊尔旅行中互相勉励的故事。一个个性坚强独立的女孩只身来到上海,远离父母,远离家长,就为了要证明自己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这或许是现在许多年轻人的真实的想法。有段时间"北漂","横漂"成为了大家都在讨论和关注的话题,很多女孩子为了可以挣更多的钱而一个人漂泊在外,像程羽蒙这样的女孩子在社会上是很常见的,虽然电影开头呈现的是她多么的拜金,可最后我们了解了她内心并不是拜金,而是爱面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程羽蒙她到头来还是没有做到爸妈期望的"成天爽"但她和"羽蒙"一样渴望飞翔。对这部剧记忆特别深刻并不是单单因为喜欢程羽蒙这个人,而是从她的影子里看到了自己。有时候感觉自己特别怂,也爱面子,拜金。但现实社会中谁又不拜金,只是没几个能自我认识到的人。一直向往着大城市,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大城市里扎根,有着自己能立脚之地。而不是拉着行李杆,走在十字路口,望着红绿灯,迷茫,不知道下一站自己去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句丧气的话,青春啊,有的时候真像个冷笑话,要事隔多年才知道,当时的笑点在哪儿。青春期拥有着满腔热血,强烈的欲望,一颗总想着出头人地的心。我就正处于青春阶段,经常想着走出社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闯荡,淘金。但心里也很害怕,害怕孤独,害怕当你委屈时只能翻出手机看看后再只能放回去,害怕眼睁睁看着现实大于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是普通人家的小孩,怎么为人处事,怎么趋利避害,这些能力,是我们必须掌握的。如果我一直拒绝面对它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一个和别人格格不入,每天装傻,自己骗自己的人。人的学习都是一个长久的阶段,在成长中不仅要学好智商内容,也要学习情商。可能最初始的人都是单纯的,不懂得去看人说话。以前总讨厌喜欢迎合别人,特虚伪的人。我以前认识个老师,在我眼里他就是典型的人选,但有次他说了一句话让我比较深刻,他说不要看不起这种行为,他之前也是和我们现在有着一样的认知,等我们以后就会知道原由。虽然现在我还是不太懂其原因,可我知道不仅岁月是把杀猪刀,社会也是一把锋利的刀,它会把你打造成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一个你曾经厌恶的人。只有当你戴上面具,你才真正的融入社会。而我们曾向往的单纯却仅仅成为了不能实现的向往。

    人都会变老,人也都会变俗,你要想一直活在十八岁,只能是在十九岁的一天死了,所以永远不要在上山的路上笑话那些下山的人,累得像一条死狗一样。我有时也会幻想着凭着自己一股干劲一定会有所作为,可是等到自己实现的那一天我可能想要的可能再也不会是最初的想要了。经常不解为什么那么多的明星有了闪耀的地位,有着雄厚的资产,可还是那么卖力的工作,让自己疲累不堪,选择极端行为。我也想着等自己有钱后,我想放下劳累的空壳,穿着远足鞋,带上最亲近的人用每一步去丈量世界。可能到那时等我取得了想要的成就,我或许奢求的是更多,直到遗忘最初的想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没高调的资格的资格呢就嚷嚷低调,还没活明白呢就开始要去伪存真。这是一种最损己不利人的行为,自己活的假,别人看着特别累。道理其实都懂,但是期望越大,包袱也就越大。一但你有所小成就,在别人眼里你将来就会有大出息。生活中从不缺少这样的人,活在别人的羡慕中,一开始你可能沾沾自喜,但到后来你发现其实没你想的那么简单,现实是多么的残酷。因此,你只能伪装着自己,不切所有的付出代价,只是挣回你所谓的面子,让别人觉得你永远是现在高处的人。

  幸运的是我们都还年轻,趁着还有"年轻的资本"继续作吧,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敢地拼搏,征服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翅膀短有什么问题,一颗想飞的心比什么都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就大年三十啦!开心自己还处于一到过年就有红包拿的阶段。哈哈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三年。我蜕变了很多,是针对自己的要求。年近中年,不是为了华丽转身,而是调整自己的节奏和步伐。 首先,把烟戒了。...
    走在雨的缝中阅读 407评论 8 6
  • 认知-体验模型包括三个阶段:探索、领悟和行动。 探索阶段 理论基础:当事人中心理论。 五个步骤:(1)解释...
    余师师阅读 4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