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日记优秀句段摘录 —今天,朱老师不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主任是最有权威的。班主任在,谁敢不听话,不守规矩呢?没有!         

                                          ——邹子沐

这一周,朱老师要外出学习两天。朱老师不在学校的第一天下午,我们班发生了一件不快乐的事情。英语课后,有两位同学因小事而发生了矛盾……

                                          ——张秋亿

小马把大家带到升旗广场后,喊了很多次“安静”,可后面的同学根本不回应,把小马都气哭了。无奈之下,小马大声说道:“从中间断开,前面的人先走,后面说话的人想走就得站好。”         

                                          ——蔡志成

我收作业时,觉得今天大家很不听话,朱老师为什么还不来管教我们呢?与此同时我瞅了瞅卜小艺,只见她眉头稍微皱了皱,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李佳燕

今天,朱老师外出学习了,所以就由我们一棵棵“小草”来当家。

放学时间到了,同学们照例快速收拾好书包,到教室外的走廊排队。但是在外面排队时,非常吵,仿佛整个楼道都充满着嚷嚷声。

                                          ——蒋思怡

今天,朱老师不在,这些“猫”就发威了。

                                          ——尹艾佳

站起来朗读的同学变得精神满满,管理终于奏效了。晨读课结束了,卜小艺如释重负地说:“请同学们把书收下去,做好课前准备。”

                                          ——李欣怡

读到第8页的时候,有些同学又管不好自己的嘴了,开始讲话了。卜小艺皱了皱眉头,说:“安静!”

                                          ——邓美灿

那时,教室里涌出了整齐而响亮的读书声。

                                            ——龚伟

可是除了我们这一组,其他同学都没静息,我敢打赌:朱老师回来了一定很生气!

朱老师不在,我们简直闹!翻!了!

                                          ——田宸宁

然后,我们把“马队长”气哭了,他伤心又气愤地说道:“你们这群不是人的东西。”我听了不服气,然后叫到:“你才不是人,我们不是人是鬼呀!”

                                          ——黄思朗

晨读时,领读小老师叫了好多次“安静”后,我们才听见——教室被喧闹的说话声掩埋了。

                                          ——刘湘雨

卜小艺皱了一下眉头,说:“安静!”强调了几句后同学们又读起来,读到第10页时,又乱了。陈雅淳走到讲台上,把书一甩,说:“谁不想读就到外面去练习!”说完,把书捡了起来。此时,卜小艺把郭涵兮请到讲台上领读……朱老师不在,我有点想她。

                                          ——邓美灿

由于朱老师不在,第一节语文课由李老师来上英语课。许多同学都在违纪,比如张秋亿,他在课堂上“大闹天宫”,把纪律委员气坏了。

幸亏今天朱老师不在,如果朱老师见到这个场面,谁知道会怎样呢?

                                          ——王为艺

今天,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出去学习了,所以我们就可以“老虎”不在“猴子”称霸王了。

                                          ——盛妍露

今天,朱老师外出学习去了,于是,我们就狂欢了一天。

                                          ——张欣铃

今天朱老师不在,在晨读时,许多同学都没有跟着领读小老师朗读,就在此时,领读小老师大发雷霆。

                                          ——苟富泉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今天,班主任不在

      昨天,朱老师大声宣布了一个消息:明天和后天朱老师要外出学习。心想:会不会像上次一样许多人哭,还惹朱老师生气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今天,我来到教室和同学们晨读,大家读得还算响亮,只是语文课代表偶尔要整顿纪律。上完三节课,大家还挺守规矩,我的心高兴地喊道:春天!我的春天来了吗?可是第四节课竟来了个大变样。

      第四节课是美术,课堂开始还挺安静,可老师播放视频时就乱了:有的同学议论视频中的内容,闹得不可开交;有的同学玩着游戏,放肆地喊叫着;有的同学在做手工,为了借东西东奔西跑……场面真是乱透了,特影响我们看视频自学。

      妈妈呀!希望下午能好点儿。下午三节课幸亏没出什么幺蛾子,但放学时就又乱了:尽情地玩游戏,随意奔跑,扯着嗓门儿吵架……咿咿呀呀,没完没了。领队的同学喊了好几遍,都不管用。马敬贤生气极了,直到怒气冲上头顶,哭了。许多同学还是不管不顾。看到这一幕,我也生气了,对旁边的同学说道:“说啊,还说,马敬贤都哭啦!”队伍才渐渐安静下来。

      哼!明天,朱老师也不在学校,你们打算也像今天这样吗?同学?

                                          ——郭涵兮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今天,班主任不在

      今天丹丹老师不在校,昨天她嘱咐我们三个语文课代表协助班长管理好班级。就在此时,我看到有的男同学脸上堆满了笑容,就知道明天他们要“大闹天宫”了。

      常言道:老师不在校,学生乱了套。可不是!今天早上我一跨进教室门,只见教室乱成一锅粥:打闹嬉笑,随意站着、坐着,没一人认真读书。都八点了呀!稍后,我拿出语文书,对同学们说:“安静!拿出语文书,翻到第四页。”出乎意料的是没一个人听我的,我顿时恼了,大吼一声:“全部安静!拿出语文书翻到第四页。”连续重复了4、5次,同学们才拿出书读起来。

      接下来的事情令我更生气。同学们读得死气沉沉,毫无感情。我提高音量带领大家读,以至于嗓子都有点哑了,可他们还是无法提起精神。“你们想干啥?朱老师不在就不得了了是吧?!”“嗯,翻到了嘛。”张智强怪里怪气地说。我们几个班干部联合起来,让他们站,让他们上课时再读5分钟……终于见效了,可下课铃声已经响起!

……

      哎哟,犯错的同学表现好点吧!不然待朱老师回来了,你们就糟了。

                                          ——卜小艺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丁零零,丁零零……晨读时间开始了,我火急火燎地去交作文草稿本。到朱老师办公室时却不见朱老师,只好把草稿本放她办公桌上。走进教室,朱老师居然也不在。心里正纳闷,只见陈雅淳在招呼吵吵闹闹的同学们,我才猛然想起朱老师这两天不在学校。我叹了一口气,因为每次朱老师回来,都会大发雷霆地训斥我们一通。想到这个场面,我立即变得提心吊胆。

      上美术课时,大部分同学称王称霸,尤其是张秋亿。美术老师提醒了张秋亿多次,他也不听,似乎把美术老师当成了空气。

      我就知道,朱老师让我们写日记,就是看我们在学校的情况如何。我的情商还可以吧!

                                            ——李毓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今天,班主任不在

      今天,我们的朱老师出去“搞事情”了,星期六才能回来。

      哎呀,这事可让大家疯了……

      下午放学,该排队回家了,我整了半天的队,只有郭涵兮等几个同学回应了,于是我一直整队,可总是乱糟糟的。在同学们的再三催促下,我把“队列”带了下来。让他们报数,可没人听。我喊了几次口令,可都只有几个人回应了,后面的同学仍在玩儿自己的,还有几个人在大家,连刘政奇也在玩,我被气得面红耳赤,直跺脚,嗓子都哑了。心想:要是朱老师在就好了。

      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放他们走了。

                                          ——马敬贤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班主任不在

      今天,班主任不在,有的同学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晨读,我来到教室,大家已经准备好晨读了。当领头人叫大家读时,有的认真读起来,有的却爱搭不理,有的竟然玩儿了起来。

……

      放学了,带队者马敬贤和刘政奇带着我们到了升旗广场。但是,就在强调安全时,大家的嘴禁不住讲起话来。马敬贤怎样喊“安静”,大家都停不下来。马敬贤很无助,哭了起来。一些人停了下来,不再讲话,可是还有几个同学用书包撞了起来,马敬贤强忍着愤怒,只好放了我们出校门。

                                          ——邓文卓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今天,我们的“妈妈”不在,班里乱得不成样。早上晨读时,领读老师招呼了好多次,听话的人屈指可数。教室非常吵闹,只有在班长生气大声吼的时候,同学们才能安静一小会儿。

      下午放学时,更是别提了。要有多闹有多闹。带队的领下去后,又吼了很长时间才放我们离校。

      这,就是“妈妈”不在,班里最闹的一天。

                                          ——于净弘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今天,班主任不在

      今天注定是无趣到乏味的一天。除了作业少以外,没有什么更有意思的事情。

      一整天,上了英语、数学、美术、课辅……可我觉得跟没上一样。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原来因为班主任不在!没有班主任的班级可真“空虚”啊,也很凌乱!

      放学了,同学们像一匹匹挣脱缰绳的马,毫无规矩可言。你瞧!说话的说话,做游戏的做游戏,还有的甚至打起来了……像我这样整队的人可就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大多是另外一个领队在管。

      哎,没有班主任的一天,真是麻烦的一天!

                                          ——刘政奇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小雨转阴

                  闹翻天的同学们

      今天,对班干部来说是一场“恶战”。对同学来讲是一个尽情玩耍的好机会。因为,朱老师学习去了。

      一大早,我来到学校正准备读书,却不知谁说:“朱老师去学习了。”我脸上写满了惊讶,心想:啊?朱老师去学习了,不知道今天我能不能“挺”过去。

      晨读时间到了,卜小艺拿着书走上讲台,对着同学们说:“请拿出语文书,翻到第2页。”先翻到的同学做得端端正正,唯独黄思朗不耐烦地说:“翻到了!”卜小艺立马回应道:“你急什么嘛?有些同学都还没翻到,你等一下不行啊!”这时,蒋博志又插话道:“什么都不要解释,直接打。”我就瞟了他一眼……

      在读书的过程中,同学们有的在说话,有的在玩,有地趴在桌子上……我把这里安顿好,那里又说了起来;我把那里安顿好后,这里又说了起来……我忍无可忍,拿起语文书愤怒地往地上一扔,吼道:“不想读书的出去!朱老师学习去了,你们就要闹翻天了!”同学们突然安静了,我的怒气渐渐驱散时,我捡起地上的书,轻轻拍了几下。然后,卜小艺又领读起来。

      看来,没有朱老师,我们这些班干部是管不住这一群倔强的“野牛”的。

                                          ——陈雅淳

                                            小草之家                                      2017年9月2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我一回到了教室,就听我的同桌王为艺说他看见了朱老师。可我不相信,还以为今天又要“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
    拉祖米欣丹阅读 1,136评论 2 3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今天,朱老师叫我去她办公室,我心里很高兴,也很惧怕——这种“被叫去”的滋味。 听到老师叫我“小艾佳”,我的脸不自觉...
    拉祖米欣丹阅读 934评论 0 1
  • A1 野风吹乱月光 生如逐放 心有焰藏 谁人笑我卑伧 被命运折断了翅膀 A2 坠落深渊万丈 记忆被封藏 这风雪多嚣...
    菲尔2017阅读 408评论 0 0
  • 1 据说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大约1米。 阿文和雪莹同时进了电梯,电梯很空旷。 然后陆续进来了很多人,后来简直是挤进...
    蜜思琳的世界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