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审判。宇

    “宣罪人入法庭。”

  随着喧哗与沉默,一袭灰袍夹在一众金甲之间慢步走入。

  “它”低着头,眼睛自始至终都未离开过镀着生灵之息的地面。

  头发沾满了灰尘,因而呈现出灰色。

  只有那一匹灰布,遮住了全身。

  “它”来到了大堂中央,周遭已满是人群。

  当赤裸的双脚触碰到一枚巨大的六芒星时,后者突而亮起,

  无形的力量结出一道印记,宛如一座摆满了锁链的牢笼,将其如困兽一般锁住。

  “虚无锁天链,真的有必要吗?”

  “辰天大人,此位罪人极具危险性,不得不防啊。”

  主法官手旁的沙漏滴尽了最后一粒沙。

  “创生法庭,至高审判,开始!愿真理之神祝福。”他宣布道,并将那枚沙漏倒置而立。

  喧哗融成了纯粹的安静。

  “请罪人陈述称谓。”

  “帝玄幽冥……“

  “请判官陈述罪名及罪证。”

  “罪人帝玄幽冥所犯之罪为灭绝罪,战争罪,侵略罪,嗜杀罪。蓄意策划种族屠杀,制造宇宙灭绝。勾结虚无,为其走狗,挑起多个宇宙之间的战争。妄图复苏黑洞神族,致使生灵涂炭。”

  “对于此般罪名,罪人有何辩解吗?”

  帝玄幽冥一言不发,反倒是另一人开口了。

  “你都叫他罪人了,还有什么辩解的?”

  “辰天大人,你的职责可不在于此,你如不满意,请回,如若再打断,我将以蔑视法庭之罪处罚。”

  辰天把头别了过去,不想再看审判台上的任何一个人的嘴脸。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刀刃血红的精致匕首,有意无意地把玩着。

  “我没什么辩解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能回监狱了吗,这里好冷啊。”

  帝玄幽冥眼神不曾转动,只是埋在那灰白头发里。

  “时之砂还未流尽,意味着审判还未结束。”

  “唰!”

  一道划破空气的尖锐声音刺了过来,随声而至的,乃是一道红光。

  然后便是一个刀柄,至于刀刃,则是完全插进了号称“不灭不破”的天地石柱里去。

  那沙漏,上下衔接处被贯穿,时之砂撒漏出来,一接触到空气便化作金光,散作无形。

  “手滑了。”辰天头也不转地说道。

  所有人再度安静了,尤其是主法官。

  “辰天,你……”

  “我怎么了?你要不服,来找我单挑,你们都知道我住哪。审判结束,送帝玄幽冥回不朽魔狱,十二宇宙时后进行最后审判。”

  说完,就消失了。

  十二名金甲手扶腰上宝剑,再次围了过来。

  主法官,判官,守卫,陪审团,没有一个敢反驳的,他们是创生法庭名义上的统治者,审判宇宙一切。

  可谁都知道,辰天才是法庭实际的掌权人。

  创生法庭已不再如以前了,或者说,真正的创生法庭已经没了。

  在那个纪元,那个被称作多元宇宙时期的时代,创生法庭高层无不是威震宇宙的神帝——所有生灵已知的最高级别,这个宇宙,和那个宇宙。

  而最后一位主法官逝去时,将大权交以辰天。

  不朽魔狱。

  通体以至圣灭灵石建造,包括每一个地基,每一根柱子,每一块零件。

  露在地面上的,仅是一栋巨大的房子。

  它的主体,深至地心。

  这个牢笼,关着的,是真正的怪物。

  两只脚不断交替,转向。

  经过血影魔龙,此物据传是灭绝与死亡之祖——终末龙神的七子之一,天性暴虐,腥红的尾翼一摆,便可将一颗行星不留缺口地劈开。在绝望之地边境被星空七子中两人和抓获。它身上一共有一百零八根虚无锁天链。

  绕过戮神,这屠戮亿万生灵,只为鲜血的天罪者,不为宇宙道德所容。常年占据通缉榜第一名。在夺取圣莲之时,被一蒙面人使用狙神弓射穿大脑,只剩下一缕灵魂。围着三百根虚无锁天链。

  深入地下,在最远处,大地上拖着一万根虚无锁天链。不过这不是他的方向。

  最后,到了一个狭小的牢房。

  “你是?”

  “没名字。”

  “找我干什么?”

  “我相信你是无辜的。”

  “你该把这话留在刚刚,之后的话就都是假的。”

  “说反了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这里有一个机会。”

  梦灵皓盯着那位公主殿下,她现在和刚刚完全不一样。

  满身的伤痕,满身的血污。

  各种情绪充斥了他的内心,不知是愤怒,还是可怜。

  某些情绪在对方的眼里也闪现出来,但却如一颗流星,转瞬即逝。

  她躺在了地上。

  望着地上的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少女,梦灵皓不知所措了。

  刚才纵然杀意显露,可现在,就只有可怜了。

  这伤痕,再深一点就可以见骨了。

  “狂影豹,灵王巅峰。这小姑娘也不是一般人,居然可以活下来,只是活不久了。”

  “狂影豹?”梦灵皓问道。

  “那是……”

  帝灵刚准备介绍,却被梦灵皓打断道:“我知道那是什么,它杀了我唯一的朋友。”

  帝灵感受得到,现在在他眼中,有着愤怒,但更多的却是恐惧。

  他最怕的,不是雄狮,恶狼,巨龙,而是那道快如闪电的影子,那道黑色闪电,而这恐惧烙在了骨子里。

  四年前,梦灵皓的父母死在了战争中,他便成了孤儿,只身一人。

        云霄村的村民们淳朴善良,处处照顾梦灵皓,他才活了下来,梦灵皓对此尤为感激,将他们视作自己的亲人。

        可村中的孩子们,都不愿意同他玩,这些同龄者没人讨厌他,可也都不喜欢他。

        梦灵皓总是蹲在墙角边上,看着远处的孩子们玩乐,听着他们的笑声,幻想自己也身处其中。

        只有一人,宇——这是他告诉梦灵皓的名字。

        宇的父母深处远方,所以他一直由亲戚抚养,不善于交际,害怕人群。

        可能因为两人都未见过父母,所以明白彼此的感受。

        梦灵皓是宇唯一愿意与之说话的对象。

        从那时起,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对方唯一的朋友。

        可是那个满月之夜,一切都没了。

        梦灵皓清晰地记得,一只比他高大不知道多少的野兽站在他们的面前,此刻他才明白,人类骨肉的脆弱和恐惧力量的强大。

        它如一道黑夜里的黑色闪电,迅捷而恐怖。

        耳边是一遍又一遍痛苦的声音,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还是宇的,或者两者皆有。

        脸上的温热的,不知是鲜血,还是眼泪,不住地流淌。

        心中,如同刀割,他也分不清这是深深伤痕所带来的痛苦,还是心灵所带来的悲哀绝望。

        最后,他选择闭上了眼,就让上天决定这一切吧。

        梦灵皓陷入昏迷,这些东西夹杂起来,却变成一碗安眠汤,传来的只有浓浓的睡意了。

        等到天空黑幕被太阳划破。

        刺眼的阳光叫醒了他,周围还是一样。

        可是宇不见了,那道闪电也不见了。

        他有柔弱的仅有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一遍,一万遍,只有回声回答着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