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下水道

、主卧卫生间的下水管道被堵了。晚上洗完澡,地面上积着厚厚的水,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完全慢慢消退。这中间要上个洗手间、早晨起来刷个牙洗个脸什么的,进进出出淌水而过,实在不方便。

老婆是处女座,每次趟完这浸泡着水的卫生间,出来总会横眉冷对我,言语愤懑地催我赶紧找个人来疏通好。每次见她这样,我要么笑嘻嘻的回应:“好!”,要么沉默着不答话。

在发现下水管被堵塞了后,我按照贴在家门口墙壁上的下水道疏通电话号码,先后找了两个师傅来家里疏通!可这两位师傅都在用尽手中的工具,尝试着疏通后,都是摇头叹息,然后一口咬定,是我家在装修时下水道里进了水泥块,现在他们也无计可施,而且这两个师傅给的最终诊断还各不相同。第一个来的师傅说只要到楼下的住户家,取下他家卫生间的吊顶,拎开下水管管道阀门,把造成堵塞的沙子和石块等异物取出即可。第二位师傅更是语出惊人了,断定去楼下人家取下吊顶的办法也行不通,只能把我家的卫生间地板挖开,重新铺设下水管道。

第一个办法鉴于楼下的业主常年不在家,物业也没留电话,短时间内也联系不上,所以暂时没法实施;第二个师傅的话,我就权当恐怖故事来听听,听过后也就忘了。送走这两位师傅,卫生间的地漏还是堵着,水还是积着,慢慢的,老婆的抱怨不时的发作,而我却渐渐淡忘了此事。

时间一晃,又过了近一个月。

昨天我老婆又怒气冲冲地得踏着积水,从主卧卫生间走出来,咬牙切齿地对我说:“我就不信找不到个厉害的人来疏通了!顶多浪费几十块钱而已。”说完,她就冲到房子外面,去墙壁上找疏通师傅的电话去了。

半个小时后,家里就迎来了第三个疏通师傅。一位身穿深蓝工装的老人,瘦削的身板,禇红的面颊上有着风刀雪剑锻刻过的层层皱纹,肩上挎着一只白色单肩书包,因为长久没清洗的缘故,书包都快被染成了灰黑色。进来后,他没有一句多话,先用了与前面两位师傅相同的工具尝试着疏通。在疏通无效的情况下, 他昂头看向我,问我搬进来住后卫生间的使用情况,在我很肯定地告诉他卫生间确实顺畅使用过后,他也信心满满得肯定告诉我,一定可以疏通!

接着, 他把疏通过了却毫无成效的的工具都一一收起来,在我怀疑他是否要“撤退”的时候,他开口找我要了一条废弃的干毛巾,开始半跪着蹲下,用手中的细钢钎包裹着毛巾,插入下水管里,然后再扯出来,用双手将毛巾上的水使劲绞干,然后再次包裹细钢钎插入,再扯出,再拧水……如此反复了近半个小时后,下水管里的积水基本上被他弄了个底朝天,接着,他用旷工头上戴的探照灯照看了下水管道,我在旁也赶紧探头瞅了瞅,果然如他所言,下水管底层有着厚厚的细小的沙粒。找到病根后,他从工具箱里取出了一个夹煤球的铁夹,铁夹双耳处已被他掰直,他用铁夹将下水管底部比较大的小石块先夹出,然后又从工具箱里取出一个细小的汤勺,将勺柄折弯后,用塑料绳一圈圈捆绑在钢钎底部,再慢慢的伸进下水管道,将沙子一点点舀出。如此反复五六次后,地面上已经累积了不少黑乎乎的沙子,他开始用水冲刷下水管道,果然,经他努力,水流开始畅通无阻,毫无停滞的一泄到底。

见已疏通,欣喜之情从我心底由然而生!我不由自主的认真打量起面前的这位老人来!他瘦骨嶙峋,言语不多,却经验老道,办法颇多!我不由得在心底为他点了赞!

待他收拾完工具,我问他需要多少工钱,他稍微犹豫了一会,果断地说:200元!欣喜之情还在心底蔓延,我毫不怀疑的从钱包里抽出两张毛爷爷递给他!

送他走后,我返身回到屋内,向老婆去报喜!老婆一本正经的看着我,很严肃地问我:多少钱?我笑着告诉她:200元!老婆鄙视了我一眼说:傻逼,外面才100元!说完,面无表情的从我身旁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我家厨房又上演了“水漫金山”,看着污水连绵不断地从橱柜底部的石材缝里往外渗,我心里就开始窝火。以前还间隔个...
    橡柳阅读 766评论 0 4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五月初五端午到,一年过去一小半。在外劳累奔波勤,一家老小倍思亲。粽香情深心意到,只望幸福与安康。
    人之初善之美阅读 281评论 0 2
  • 偶尔会好奇,水里的鱼要怎么呼吸,也会看看玻璃上的雨滴怎么聚在一起。 你的城市下雨了,有没有带伞呢,你的相片还...
    折耳猫的旅行阅读 214评论 1 2
  • 写作有流程。 比如,《麦肯锡教我的写作武器》一书用SCQOR起承转合铺陈,展开一个故事。又比如,《文案创作完全手册...
    徐心渔阅读 2,122评论 2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