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很傻,很走心的时光》

《那一段很傻,很走心的时光》

大中哥哥说了:他不是奇葩。

好吧!应该这么说:在那一段很傻的时光中,我们都是四朵奇葩之一。

就在我写这一段文字的时候,居然接到小朱同学的电话。小朱同学是当年最华丽的那朵奇葩。无比地灿烂,洋气!

看着这些照片,我都想把自己屏蔽掉。本来长得就那样啊,还霸气地去剪了个平刘海。不过,大中哥哥说了:反正咱们就长成这样了,SOWHAT!

话说有小英子妹妹的存在,绝对大大提升我们团队的审美指数。她一般不怎么说话,我们在聊的起劲的时候,她总是安安静静地坐着。每次波波老师问到她:你怎么看。小英子妹妹都会说:挺好的。在我们话唠的团队中,小英子妹妹获得了一致的喜爱!

二哥说了:往后备战比赛的日子会很苦。咱今晚就去放松一下,抒发抒发感情。

然后我们就去唱K,身为旅游学院的精英,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唱功深不可测。小朱同学唱的是《歌剧二》,大中哥哥唱的是《大海》,波波老师和二哥那绝对是麦王。你别看小英子妹妹安安静静地不怎么说话,唱的都是那姐的歌!

我吧,说来惭愧,那水平也就是唱唱英文ABC字母歌和雄壮的国歌。我绝对不是谦虚的人,大学舍友郭郭,豆豆还有欧阳帽帽都是深刻地鄙视过我的唱功,有一次吧,我在宿舍里单曲循环王力宏的《花田错》,然后,她们仨几乎想把我扔出去,灭了!

我当时就想,我就安安分分当个观众吧。省的一张口,又迎接铺天盖地的鄙视。上半场吧,我一直都很安静,因为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见面,除了小朱同学跟我是同班。其他的都不是很熟。

他们唱的都很嗨,有些歌名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二哥唱的歌都是大气磅礴的!那整一个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突然间,我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歌名,我就忍不住了,我想啊,怎么可以这么直接啊!穷就穷吧!还想《求上天再借我五百万》。当时歌名是竖着打在屏幕上。我就愤愤不平地小小声抱怨了一下。

大中哥哥你的听力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好啊!我都不想再回想起大家那时看着我的表情。我就睁大我的小眼睛再看看那歌名。《求上天再借我五百年》。但是我都有种想去见马克思的冲动了!在往后的日子了,每一次我看到这首歌,我都无比地想哭……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有了一个小小的心结,人杰地灵的旅游学院怎么就选了我这么一号人物去参加据说还挺史无前例的比赛。

记得比赛结束之后,我还特勇敢地问了咱二哥:为什么当时在海选的时候就选中了我啊!然后二哥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眼望着遥远的远方,无奈地说了一句:话说当时不是没有其他更合适的人选吗,就委屈一点,凑合着过吧!

波波老师也说了:你啊!普通话也不标准,英语也就能忽悠一下外行,唱歌也不行,说你是广东人吧,粤语歌还没我唱的好!唯一的优点就是一个响当当的吃货,一个人默默地吃完全场。吃吧吃吧,还没有效果。

可能吧,当时比完赛,结果还不错,心情特精彩飞扬!他们说的话,我一律乐呵呵全盘接受。然后还高兴得不得了!现在想想都觉得,那时的心态真是天下无敌啊!

比完赛之后,等着颁奖典礼。我们六人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南京游,二哥和波波老师顿时展现了为人师表的另外一面,一路上笑得跟朵花一样。各种拍照,不亦乐乎!

我说啊,你们一个个都是教授级别的人了,都不会矜持一点啊!

我们去了雨花台,关门了,我们还特骄傲地一顿狂拍!

我们去了中山陵,但是还没领到导游证,嫌门票太贵,就在入口和出口分别一个个拍了一堆,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我们去了夫子庙,一边狂吃,一边研究人群中那个是小偷。

在吃这个党和国家都极其重视的民生问题上,小朱同学这朵奇葩,华丽丽地绽放了。我们点菜吧,规矩是一人点一个。

小英子妹妹永远都是很没出息地点个西红柿炒蛋。很神奇地是每一次都是这样。小朱同学点他那个菜时,永远都是很豪迈地对服务员说:把你们最贵的的菜报一下。我当时啊,都无法表达我的心情,我和大中哥哥每次到这个时候,总是假装很淡定,然后几乎笑成内伤。看着波波老师和二哥。

二哥总是看着正在长身体的小朱同学说:点吧啊!最后得出结论:二哥是真心爱着小朱同学啊!

其实我们这次南京之行还有一个神秘的人物,那就是儒雅的大哥,就是那种只可以远远地仰望的人!他就是我们旅游学院的院长大人!我们都不敢跟他讲,我们封他当我们大哥的事情。他总是来无影去无踪,我们也不敢问得那么清楚。

记得在比赛期间,我们在发廊做头发。我们的院长大人就全程陪着。真心非常感动!

在那几天中,还有一个响当当的人物的出现,让我非常感动,那就是很nice的徐德培老师,他在南京出差,知道我们在这边比赛。特地赶过来帮我加油。当初我参加海选时,我也就刚刚见过他一两次,我在办公室外面碰到他,他听说我要参加比赛,就叫我把比赛内容提前讲一下。然后我就大无畏地操着我广东普通话不怕死地讲了一通。

他说:讲得好!很有地方特色!建议你就报名参加英语组的比赛啊!

老师你真是很善良的。然后在比赛中,我就很随意地展示了一下我的英语。然后我就真的被挑去英语组了!然后又在南京见到他。心中真是又惊又喜!

一下子,时光就跑远了……

唱着《大海》的大中哥哥现在真的就在大海边上展开他的峥嵘岁月……

美美的小英子妹妹一定是在美美地过着她的小日子……

华丽丽的小朱同学还在咱们的大学中,读着很洋气的研究生……

波波老师现在应该还唱着温柔地粤语情歌……

二哥一定还是那么大气磅礴,带着墨镜,秒杀全场……

大哥嘛!还是只可远观,然后仰慕着……

我嘛,依旧那么得瑟着,写着我的小文字,呵护着曾经的那一段很傻,但是很走心地时光……

给最亲爱的自己

2013.09.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