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

我本来想用一个词语去定义我和他的关系,友谊?爱情?惺惺相惜?
好像都不是
“你能不能不要一有牢骚就找我啊,你能不能不想说话就不说话啊,你能不能一个人吃饭,没有想说的就不要硬说啊?” 他在电话那边激动地说道
我和他是网友,12年底认识的,一见如故,可总是断联再加再断联
到今年已经两年了,至今我不了解他,他不了解我
我们在多少个夜晚互吐心事,认为对方是世界最懂自己的异性
却又是矛盾的时候,绝望地把对方当做最遥远的人
我喜欢他么,喜欢吧,不然这两年为什么没有把他擦去
喜欢到想去见他,想和他恋爱吗? 可能不吧,他那么受欢迎,我和他恋爱的话,前女友的事情可能都处理不过来吧。
和他的关系如何走,怎么走,怎么维护,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和他微信是我嘴角是上扬的,和他打电话我的声音是软的。
他说要见面,我不;说一起出去玩,我不。
他没有再强求,可是渐渐地不耐烦。
我还是那么主动,嘘寒问暖,絮絮叨叨自己的事情。
终于他忍不住了,他说,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说自己的事情啊,你说着累,我听着累。
我惊住,原来我内心的柔软在他看来是一坨肥肉
他继续说,你根本只是想和我说话而已,我们永远不会见面,永远不会有实质性的联系,我们算什么,我为什么不和身边的人聊天玩耍,为什么要陪一个永远不见的人说话呢,我找不到这样做的意义在哪里。
是啊,意义在哪里呢? 在60亿的人口呢,有那么一个人,你愿意对他倾诉内心最软的声音,却不愿意和他恋爱结婚。这算什么?我也开始问自己
他有点情绪失控了,说,你对我永远都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从来都是你想说话了就说话,你不想说话了我就一边呆着。你为什么不能够自己呆着呢,为什么要给人发短信呢,发微信呢,为什么要和人吃饭呢,你明明就不喜欢他们。
每句话就跟一根根的松针扎在我的心上,难受,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把这些想法从他脑海里擦去。我表达喜欢的方式只有喋喋不休。我也愿意安静地呆着你的身边,握着你的手,像宠物一样安静地伏在你的脚边,可是我们隔得那么远。
他又开始说,你有没有想过你和别人的关系是怎么样的,你对别人是什么的。你和你的朋友。
我说,我觉得我的朋友,我会给他们支持。
他冷哼一声,表示不信。
是的,我在他眼里,就是一个自我为中心的跋扈的人,一个嚣张的人,一个戾气的人,一个传播负能量的人。
那一刻,我觉得我真该消失。 我的才能,我的微笑,我的想法,我所有引以为傲的闪光点都黯然消色。 原来,我的金色只是我眼里的金色,在别人眼里,完全是屎黄。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友谊,自己的成就,自己的活动。 没有,空白。
我感到恐惧,深深的恐惧,他的话在我心里投射出巨大的恐惧。 我没有有趣的圈子,有趣的活动,有趣的一切,我是空白的人。
而他,深深地嫌弃我。
两年,所有的辗转反侧,所有的曲回百转,都失去意义。
这样的男人,不值得,不值得。 真的不值得。
当一个男人让你觉得你一无是处的,你就可以离开了。
最后,他疲惫地说,能挂电话吗? 我很累
我沉默,他又央求了三四次,原来是真的,他很烦我。
我挂了。
你知道吗,我看着你们相识相爱分手,每天那把锯子在我心上不断地拉锯。
我的心就这么被你们爱的点滴拉得干涸无血。
你问我会象棋国际象棋围棋麻将斗地主吗? 我深深地恐惧你在拿我跟她们比。
我们还未见面,语言已经在我们心中埋下怀疑的种子。
是时候放手了,这样一个人,放手吧。
你是我最后的一个网友,你是最后我在网上喜欢的人
我甚至不敢当面温柔地呼唤你。
想过你们缠绵在一起过,这永远是我心上过不去的坎
翻篇吧。我会好好听你的话。
不是关心别人而是需要别人的时候,自己呆着,好好吃饭,好好学习,一个人坚强地活着。
我会记得,永远让朋友理解的方式去关心他们
我会记得你的好,记得你的不好
记得在22-24岁的时候,你在我的生命里,来过。
祝你幸福。
敲完这篇文字我就会去酒吧了,喝酒,跳舞,宿醉。
我也不会在乎自己,也不会爱护自己。
为父母,为孩子,为别人,活着。
I AM A CHICKEN GUY.
写完这些,执念放下,一切随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