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 我和他

我是单亲家庭,从小就缺少父爱,再加上母亲对我的溺爱,导致我性格柔弱,没有大部分男人那种闯劲。不过,人这个物种很奇怪,越缺什么,便越容易被什么吸引。我似乎从小就对那种血气方刚的男生性格有种莫名其妙的天然的好感。

老天似乎想给我平淡的生活增加一点颜色,让我的平静的生活增加一点波澜,于是,在命运的驱引下,我遇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男人。

是的,男人。

01
故事还得从我大二那年开始说起。

那年,我19岁,他20岁,在那个布满光怪陆离的化学仪器、充满各种不明气味的实验室里,我第一次遇到他。当时,我还没有预料到我们之间竟会发生巨大的化学反应。

第一天来到实验室的时候,我看到实验室的门半开着,正好可以瞥到里面的情形。于是我就偷偷把头看进去看了一下,看到他正在低头做着实验,棱角分明的侧脸,健壮的身材。我承认,看他第一眼,我的心就被他认真工作的状态打动了。收拾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我把头收了回来,整了整衣领,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慢慢地举起右手,轻轻地敲了两下门。

听到了敲门声,笔慢慢的从那修长的手指间滑落,他抬起头来,目光先是呆住了几秒,然后左嘴角微微上扬,绅士中又带有一点令人迷醉的痞气:“进来吧,坐我旁边。”
听到他的话,我的身体仿佛已经被他那简单的咒语所轻易地掌控,不由自主地向他移动。
当时脑子里没有想太多,不过现在想想,是不是当初他看我第一眼的时候,他对我,也会有一点心动的感觉呢?

“我叫凯,山东人,你呢”
忽然我的内心绽放出无数朵鲜花:“原来你也是山东人啊,咱俩是老乡啊!我叫宇,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
“指教倒是谈不上,不过互相交流还是可以的。”
我捕捉到了他的眼神中瞬间闪过的光,我能肯定,他此时也是开心的,因为在这个孤独的城市,竟然会有一个老乡陪伴在自己身边,这种感觉,应该是欣喜而又满足的。我们两个人因为老乡这个共同的标签,距离瞬间拉近,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实验室导师一个学期偶尔只会过来一两次,所以,几十平米的实验室,平时只有我和学长两个人。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俩有什么话都会和对方说,做实验做到无聊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彼此都会陪伴,互相给对方打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从师兄弟,逐渐变成了好兄弟。

02
寒冬时节来了,这么冷的天气,我哪里也不想去,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蜷缩在床上,在暖气氤氲的房间里看电视剧,这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啊。

期末考试早早就结束了,加上寒假,我们一共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可以玩。不过我没什么事可做,就正好待在实验室里了,反正还有学长陪着我,所以我也并不觉得孤单无聊。

刚做完实验,学长就兴冲冲的跑过来,仿佛有什么激动人心的事情要告诉我。他的眼睛带着光,一脸神秘地冲我笑着。我茫然了好久,然后他说:“宇,假期这么长,你有什么打算吗?”说实话,我还真没有,毕竟我的性格就是没有那么强的主见。一般和舍友一起出去的时候,我基本都是存在感最低的那一个,永远都是他们说去哪里,我就跟着去哪里,他们说吃什么,我也就跟着吃什么。“我没什么打算,你呢,哥?”

他那英气逼人的眼神里,此时因为多了几分期待与渴望而格外迷人:“我们,要不要疯狂一次?去松花江的冰上过夜吧?!”
“啊?!”听到这么疯狂的想法,我本能的感到震惊,想不到平时认真努力的学长,内心竟然也有着充满血性的冲动与疯狂。看着他那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决定和他一起去。反正青春这么短,疯狂要趁早。我其实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有他在,我有满满的安全感。

你问我哪里来的安全感?他一米八五的大个子,雄壮的体魄,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副天生的当兵的好料子。这样的人,天生就自带安全光环 buff 啊。我内心窃喜,我一定是上辈子救了无数个难民,才会遇到这么好的男人。

03
东北的冬天真的好冷。我一去,我就开始后悔了。零下几十度,狂风一直在我的耳边呼啸着。虽然我穿了厚厚的衣服,但是仍然隐隐地感到,有无数根冰刺飞旋着扎到我的每一寸肌肤和骨头。

我像只还未满月的宠物一样,微微弯着身子,一直紧紧地跟在学长的身后。学长倒是一直挺胸抬头,坚定地向前走着,仿佛像个无畏的勇士,风雪都与他无关。他的背影此时是那么的高大,为我挡下了无数的寒风和暴雪。


不过仿佛预示着会发生什么一样,随着我们慢慢地接近目的地,恶劣的天气也在慢慢退去,随之登上舞台的,是静谧的星空与一览无余的美景。到达目的地之后,我被这种大自然的仁慈的馈赠震撼到了。脚下的冰雪大地不断向前延展着,和无边的夜空相聚在一线,孕育出了绵亘的山脉。而那山,远远地望去,仿佛永远也到达不了。我被这种美震撼到了,激动的泪水顺着眼角就滑到了嘴边,用舌尖轻轻一抵,竟还尝到了丝丝甜味。

“光站着看怎么能把如此美的景色尽收眼底呢?”

我把头转向他,只见他把手慢慢地伸向我,我看着这只手,仿佛感受到了命运的召唤,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就把手伸了过去。

偌大的冰雪舞台上,只有两个化学元素在紧紧地耦合着。一个是活泼却又略带娇羞的氢原子(H),另一个则是稳重又不失血性的氧原子(O)。我们静静地望着这个天空,这一刻,时间静止,这个瞬间,变成了永恒。慢慢地,我们的身体不断地融合,逐渐变成了坚硬万倍的冰,和我们身下的冰雪大地合为一体,这一刻,我觉得我属于大自然。

我和他手紧紧地拉在一起,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至少在我看来,我们俩被命运的红线结合成了水分子(H₂O),此刻,我们相互偎依着,躺在冰面上,静静地享受着这上天独赠的美景,没有任何人可以拆散我们。这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你想要的恰好在身边。即使在天气回暖、阳光袭来的那一刻,我们会升华,会被拆散。但是,只要好好享受这短暂的美好瞬间,人生就已经无悔了,不是么?

我陶醉在这属于我俩的美好景色中,早已忘记了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他的头挡住了我眼中的大部分的景色。在月光的掩映下,他的眼神带着几分如水一般的温柔,静静地看着我,我看到他的舌尖在试图突破嘴唇的重重阻拦,终于,在犹豫了好久之后,他看着我的眼睛,轻声地对我说:“宇,有你的陪伴,真好。”

我的左耳瞬间发热,内心一直在激烈的挣扎,我多希望时间能够静止,我多么希望明天永远不要到来。我真的很想把我内心对他的依恋和喜欢向他倾诉,可是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没能说出口。是的,我很怂,我活该没有爱情。最终,我只是微微的冲他一笑。他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表面上云淡风轻的背后,我的内心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痛苦与挣扎。

04
从东北回来之后,我们俩的关系就更亲密了,学长的朋友老是打趣说我们俩是一对,按照学长的话说就是,我们俩比亲兄弟还亲。听到这话,我内心是有点小激动的,哈哈。

正是由于这种特殊关系,学长之后老是让我和他去做一些疯狂的事情。或许男人,就是喜欢疯狂吧。

记得有一次,我已经睡着了,睡梦中听到有人在有规律地轻轻地敲打着我的窗户,打扰了我的美梦,我当然是不开心的。就在我准备开窗破口大骂的时候,竟然看到了他静悄悄地趴在窗边,露了半个脑袋出来,瞬间,我的怒气全都消失地无影无踪了。他小声地叫我出来,于是我穿好衣服,偷偷地,蹑手蹑脚地从窗户边慢慢地爬了出去。

“喂,这么晚把我叫出来干嘛呀?”抱怨的语气中夹杂着几分爱意和依赖。
“嘿嘿,今天是你生日,你不会忘了吧?我带你去个特别的地方。”他的两只眼睛一直在闪烁,弥散出温柔的光芒。
我的天,我自己的生日,连我自己都忘了!他竟然还记得,我真的好感动。
于是我立马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自己都忘了,没想到你还记得,谢谢你,凯。”
“哼,小样。坐稳了,抱紧我。”

他开着一辆霸气威武的摩托车,先是小心谨慎地帮我把头盔戴上,然后自己帅气娴熟地戴上头盔。“坐稳了,准备出发咯!”我偷偷地笑了,眼前的这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哈哈。我轻轻地把手环绕着他柔软而又紧实的腰,然后偷偷地把头靠在他那宽广结实的后背。一路上,摩托车轮引擎的声音与晚风的吹拂声,成为了那夜最美的合奏。我静静地享受着这种美妙的音乐,全然不管要去向哪里,我只要跟着他,就十分的安心。

最后,他带我来到了海边,我还平生第一次放了孔明灯。

那晚,我许了一个美丽的愿望。后来他一直追问我到底是什么愿望,我没有告诉他,这个愿望只要静静地埋藏在心底便好了。

后来,我还有很多“第一次”的疯狂,都是在他的陪伴下做的,现在回想起来,不知为什么,甜蜜的同时竟会有一点怅然若失的感觉。

05
让我对他的感情迅速燃烧的,是这一件事。

那天下午,实验室没有事,我就陪他去打球,说是陪,其实就是坐在看台上看他和兄弟们驰骋疆场。

等他打完了球,他对我说他要去澡堂洗澡,他说他们宿舍没有洗澡的地方。我脑子里在这时突然一股热血涌上了脑袋,鼓起勇气对他说:“哥,要不你去我宿舍洗吧,我宿舍可以洗澡,很方便。”看到他迟疑的眼神,我又装出一种兄弟之间那种不在意的样子对他说:“怕啥?都是大老爷们,还怕看吗?哈哈”听我说完这句话,他紧张的表情终于放松了下来。

他洗澡的水声,就像催化剂,一直撩拨着我的心弦。

等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他那粗犷的身材,迷离的眼神,以及。。。。。。我的眼神不由自主地顺着他的身体往下看去。他的身体还没有擦干,保留着男人最原始的野性。此时的我,就像生石灰,遇到了他身上不断滑动的水滴时,便立马沸腾起来。

有些事,一旦开始,就很难停住。我的心,就像被烧开一样,翻滚沸腾。一瞬间竟然有些眩晕的感觉。更要命的是,很快,我的身体也开始有了反应,我忙调整一下坐姿来进行掩饰。

等到他穿好衣服坐下后,我离他的脸更近了,能看得见他下巴上淡淡的胡茬,耳朵下边微微的绒毛。这些充满男人味道的音符,无一不在触动着我的柔软的内心。

我觉得自己心里有一个壳,瞬间崩开了,里边的嫩芽在快速地生长,仿佛要把心里的禁锢给撞开似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要出丑。但是,那个景象在我脑子里一遍遍翻滚和盘旋。我并不是没见过男生的下体,我以前常和同学一块去澡堂洗澡。但因为我对他们没感觉,所以对身体也没感觉。而此刻,这个让我刚刚意识到什么叫心动的人,尽管他的身体在衣服里包裹着,但这样的方式,反而更加让我不知所措,更加心神荡漾。

06
经过这段时间,我们的关系更近了,我也有了更多去靠近他的理由。

以后的日子,他吸引了我更多的注意。在实验室里,我过一会便要抬头,只有在见到他时心里才会踏实。平时没课的时候,我甚至会装着有事的样子,去他的宿舍楼下,都去找他的房间,若亮着灯会想他在干什么,若暗着灯也会想他可能出去做什么事去了。这样的感觉,相信每个暗恋过的人都会有。

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面容,我都会心跳。他和我讲话的时候,我大脑总会有些停滞。收到每条信息都会打开看了又看,每条通话记录,我都会回味和他说了哪些话。所有关于他的东西我都会放在最珍藏的位置。

我简直喜欢上他的一切。他的身体,头发,衣服,甚至写下的每一个字。关于他的一切信息,我都很感兴趣,都想知道。听到别人提到他,总会偷偷地细心去听。

我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样,迷恋着自己的心上人。

后来,他告诉我,他有了女朋友。虽然我知道他一定会这样,但我当时听到他开心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会有些伤感和失落,我知道,可能我和他的缘分只能走到这里了。不过我还是抑制住内心的痛苦,面带笑容的祝福他们。

嫂子我见过几次,人很漂亮。他们两个人,很般配。

07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就毕业了。虽然我和他没能经常见面,但是我们偶尔还是会在微信联系的。

前两天,我还在微信收到了他发来的一张图片,顺带还有一条文字:宇,我的好弟弟,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嫂子生了个儿子,六斤八两,你可一定要当干爸啊,哈哈!

其实说实话,我是有点伤感的。看到他发来的图片,他开心地抱着儿子啃。儿子的眉毛很像他,非常的英俊帅气。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他的兴奋和幸福。

最后,我回了句:“放心吧,我这个干爸肯定会比你这个亲爸爸还疼他!哈哈”

因为那是你的孩子,所以我会额外呵护这个孩子。

他说,你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的那段疯狂的岁月?

看到这句话时,我再也无法控制住压抑已久的感情,任凭眼泪在脸上肆意地流淌着。我越想收回,眼泪只会流的更凶。那些幸福的瞬间就像电影一样,不断地在脑海中搜索与展现。我知道,这是对过去的怀念,也是对过去的告别。

虽然最后和他在一起的不是我,但是我们俩还是做过一些足以让我铭记的疯狂的事情的,他后来说这些事情只和我做过,所以,这两年,我不后悔。因为对我来说,这些事情,是只属于我和他两个人的。

我们的疯狂,是夏天四十度的中午晒太阳压马路。
我们的疯狂,是凌晨两点骑摩托车去放孔明灯。
我们的疯狂,是冬天晚上零下二十多度却躺在松花江上看天。
我们的疯狂,是他拉着已经睡着的我,站在房顶,对着后门的田地一起撒尿。
。。。。。。

疯狂,是我和你一起去做我从未做过的事情,而这些在别人眼中或许有病或者无聊。

我曾是个乖孩子,讲文明懂礼貌通情理知分寸。与你一起做了坏孩子与疯孩子,便是我最大的疯狂。

怀念当时天真烂漫的时光,就像怀念那天落在球桌上的夕阳。

凯,谢谢你,闯进我的生命,给我带来永生铭记的幸福。我会整理好心情,带着这份幸福,继续坚定地走向远方。

谨以此文献给像我一样被命运的洪流裹挟着的你。
(完)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三期月征文 不能说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