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说点什么(2017.9.17)

腹中空空,等夜到来,等睡意替代饿意。

我知道这个过程很难。但我选择了等待。尽管这种等待毫无意义,还折磨自己。

很久没有正儿八经写点东西。其实在我这里,正儿八经和不正不经似乎也没有多大的区别。当然,不论是哪种方式我都做不到一蹴而就。尽管我内心还是很想。

其实不知道从何开始讲起,但是又觉得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可是当我这正摸着自己的小心脏作回忆时却打不下报告。好奇怪,好生硬。

可不是嘛,越是想越是欲罢不能。

想来想去还是庆幸生活终于回归了一种平常状态。一路曲折,一路兜转,最终还是得以回归正轨。

我开始认识一批新的人,开始新工作带给我的压力和期待,也开始一种来回穿梭、三点一线般的生活。

我好像回到了那样的学生时代,可是我又并没有回到那个时代。

住在六楼,最顶层。搬进来的时候已经是九月了,秋已初生,热息渐渐平息下去。偶有清风穿房,很舒服;偶有大风造作,门也被摔得生疼。

我时常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看书、伏案、弄手机、听着歌发呆。我不看视频,像电影电视剧综艺等等等。对它们已经较长一段时间失去了兴趣。如果对一件事没有心动的感觉,我觉得还是不要去做。那样不仅枯燥无为,还落得一个对牛弹琴的结局。但是有些事情就要趁热打铁,因为过了那股劲,就再也产生不了心血来潮的快意。

就好比前段时间的前段时间,我很想去看《春娇救志明》,但是因为某种因素,我没能去成。后来,直到下档我也未曾去观看。等到网络平台有了它的影视资源,我竟产生不了去看它的心情了。我试着努力去和它打个照面,但是发现那种感觉很生硬、很别扭。甚至我对那部电影也失望起来了。我终究没有看完它。我还是决定再等等,等到某一天,我又重燃起了对它的好感,再去看也不足为迟。(自我说服)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有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下一次心动会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也不能心生勉强。那样既是强求了自己,也强迫了电影。

一不小心就开始了胡说八道模式,但是却有了一种一吐而快感。

坐在房间里,外面的声音稍微大点就能够听得很清楚。楼下的人声,周遭的车辆行驶声,不知缘故的机器声,还有校园里的广播声。我对前三种声音完全无感,只有第四种声音可以将我的思绪拉得老远老远、老长老长。

我时常对同事说,只有校园广播站的声音(包括广播和歌声)能够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学生时代感,并且它们很容易能成为我青春里的回忆杀。

我说的千真万确,日月可鉴。

我至今都清晰地记得高三那年,学校一首《套马杆》《那些年》一放就是整学期。清晨梦意浓郁,被它们噪醒;中午睡意缱绻,被它们叫醒。直到下午,广播里开始传来主播的声音,开始送出学生点送的歌。然后,我们便在歌声里吃饭、散步、谈笑风生。大概,那时广播站的歌声成了往后的岁月里最感惬意的背景音乐了。

时至今日,我依然在学校广播放歌的时候,全身心放松。可我不想回忆。你们知道的,过去的故事总是被时光越压越沉,甚至让人沦陷。

我不想冒险。但我想创造回忆。

说着说着,眼保健操的广播正在响起。我们那时,是不需要做这些,学校没重视,我们更没当回事。也不知道做这个究竟作用大不大。至少我在教室仍看到一大批一大批的小不点老练地驾着眼镜。当然,这是扯淡之话。

以前去别的城市考试,偶有陌生感包围。但是当自己踏进校园之后,会有一种安全感让自己卸下戒备心。记得有一次,暮色早已四合,我去看考场。在门外徘徊时正看到一个穿着蓝色校服的男生从校内飞出书包,然后翻铁门而出。那个纵身一跃,我记得很清楚,也让我颇有所思。

如今,在这里虽寻不回那些年的完全熟悉感,但至少是自然的、平缓的、干净的。

听着陈粒唱着“不敢回看,左顾右盼不自然地暗自喜欢”。那年也许没有这般小心翼翼,可也还是有了不为人知的小秘密。现在,不必回首,便能风平浪静很自然地谈及一切。

有些记忆会在某些时刻特别清晰地出现,有些往事会偶然随机地闯进思绪,有些话题会防不胜防见缝插针。

以上所述即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借什么别借钱,欠什么别欠情! 借钱之前你是爷,借钱之后他是爹! 人情之外清如水,人情之内捋不清! 钱不外借, 你就...
    立信会计阅读 384评论 0 0
  • “时间似流水,催促我们长大,年轻的心有了白发。” 吉他静静弹,没有高昂,没有低沉,只是很平淡的唱出了我们的周而复始...
    兔叽mio阅读 333评论 0 0
  • 内观呼吸十分钟,最近比较心累,所以静坐时基本都是在观察身体状态了。 直腿爬行十圈,唯一感觉屁屁痛。 头手倒立十分钟...
    周舟_2983阅读 176评论 0 0
  • 今天,特种兵第19天了,距离21天还有两天,回想这期间,各种滋味!有没人理会的沮丧,有大家齐心协力的激动,也有成功...
    雨彤228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