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太阳

疫情期间不出门,宅在家里有一个多月了,我们把一日三餐改为两餐,早晨起来饿了先垫点水果干果,早中餐是九点到十点,中晚餐是下午三点到五点,一天只需做两顿饭,可以省出很多时间看书和健身,日子充实,纯静,温暖。

因为不让出门,我们每天都在阳台上锻炼,一起晒太阳,一起听书,一起说笑,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你愿意说我愿意听,你笑我陪着你笑,你傻我陪着你傻,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今天是阴天。

早中饭后,先生在阳台上甩手深蹲,我过去看看天色说:今天阴天,没有太阳耶。

他说:你就是太阳,你在哪里,太阳就在哪里,你就是我的太阳。

我哈哈笑着与他欢快地相拥道:“屁孩子哥哥真会哄我开心,越来越会说话了,小嘴吧吧的甜,太甜了,齁死我了,哈哈哈哈……”

先生也哈哈笑着拥着我说:“我说的是蒸的,你就是太阳,给我阳光,给我温暖,你就是我的太阳。”

我们笑着相拥良久,我们的世界阳光明媚。

精彩在后面,我得继续发酵一下先生对我的赞誉。

中晚饭后,先生在书房,我趴在书房门口探进头去逗他:“哥哥呀,太阳出来了。”

“真的吗?”他正在电脑前备课,本能地转头望向窗外,看见天还是阴沉沉的,又转向我一脸疑惑:“骗我,太阳在哪里?”

我指着自己的鼻子:“你说呢?

他立刻反应过来,哈哈大笑道:“屁孩子就知道逗我玩,骗我好玩是吧,哈哈哈哈……”

我也哈哈笑道“谁骗谁呀?上午还骗我说我是太阳,转眼就忘光光,充分说明你是骗我的,我都不和你计较,你还倒打一耙说我骗你,真不愧是属八戒的,哈哈哈哈……”

他哈哈笑着唸唸叨叨:“屁孩子,尼孩子,你真是个小屁孩子,你就是个小屁孩子,淘气,太淘气啦,好吧,好吧,是我错了,哈哈哈哈……”

我开心得哈哈笑:“你是不是得感谢我呀,每天要逗你开怀大笑多少次呀!”

他哈哈笑道:“你咋不说你每天把我鼻子气歪多少次呢,我咋就这么傻呢?咋就老上你的当呢,哈哈哈哈……”

“你知道什么叫痛并快乐着吗,你这叫“歪”并快乐着!”我哈哈笑。

他哈哈的笑了。

这以后,估计他再也不会上关于太阳的当了,时刻都会记着我是太阳了。

我们两人就像一对傻傻的孩子,天天傻傻的乐着。

尼采提过这样一个问题:“婚姻生活犹如长期的对话,当你要迈进婚姻生活时,一定还要先这样反问自己,你是否能和这位女子在白头偕老时,仍然谈笑风生?”

我们做到了,傻甜呆萌的废话,趣话,小包袱,在平凡的岁月中跳动着欢愉,一天天串起无限的喜乐,时时引出彼此发于心底的开怀大笑,先生总说这是废话表衷情。

相爱的两个人总是会说很多无聊的话,做很多无聊的事,而所谓幸福,就是有人陪着你无聊,最难得的是,两个人都不觉得无聊,并能够在看似无厘头的无聊中感受和发现着身边无处不在的幸福。

《婚姻心理学》中有句话:不好的婚姻把人变成疯子,好的婚姻把人变成傻子,最好的婚姻把人变成孩子。

我曾跟先生玩笑说:你不要嫌我傻哦,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是你让我总是处于恋爱中,是你让我逆生长,是你让我长回去的,是你把我变成傻瓜的哦。

先生笑答:傻瓜,你放心我不会嫌你傻的,因为我比你还要傻,在你面前我智商为负数,哈哈哈……

又把我逗乐了:屁孩子哥哥,你肿么介么聪明呢?你肿么反应介么快呢?你肿么介么贫呢?说你是聪明呢还是聪明呢?还是傻呢还是傻呢?还是你聪明,一点也不傻,说明你爱的还不够,没有傻到位,哈哈哈哈……

好的婚姻不一定爱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一定会在平凡的日子里彼此有话可聊,有情可诉。

在现今的社会里,每个人都很忙,有多少人戴着假面生活,或忙于功利,或忙于虚荣,在柴米油盐摸爬滚打中,早已忘记初心的本真。很多人结婚后,早已不记得恋爱的滋味,而有人愿意陪着你一起将爱情进行到底是何等的幸运与珍贵,必当珍惜再珍惜。

2020年2月14日,是新冠疫情间特殊的情人节,在这个宅家的情人节里,我将南瓜蒸熟和面,蒸了一锅玫瑰花馍。

生活需要仪式感,馍馍出锅时,甜蜜满屋,浪漫满屋……


先生好开心,开心于我带给他的这份惊喜,夸我:真了不起,谢谢宝贝,宝贝辛苦了。

我说:不辛苦,能为你做任何事我其乐无穷。

他开心的咯咯笑,我们的幸福也如花儿一般绽放满屋。

生活的时时处处藏有无限的惊喜等着我们乐此不疲地去发掘。

被爱滋养人心是柔软的,美好的,纯净的,阳光的,正念的。若人人不缺爱,每个小家都是美好的,这个世界就少了许多丑陋。

宅家的日子里,我读了台湾作家蔡淇华的《写作吧,你值得被看见》,他引用了法国艺术家罗丹的话,“这个世界并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书中说到“我们太习惯自己的生活,所以对生命的独特性习焉不察……总是逃避觉察自己的生活,将无法改变和成长”。

同样的,若要拥有长长久久的幸福,永远都不要因世事的沧桑钝化了自己发觉幸福、感悟幸福、给予他人幸福的能力,永远不放弃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正如英国伦敦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那一块举世闻名的无名墓碑上,给全世界带来心灵震撼的墓志铭: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

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

当我进入暮年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我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

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

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自己,然后作为一个榜样,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有一种成长是认识到自己是平凡的普通人,市井中平凡的幸福莫过于得一人心,你懂我,我懂你,你珍惜我,我珍惜你,你陪着我,我守着你,相知相惜相守一生一世。

感念文字的力量,当我们当用爱来书写时,或许就有了一点改变一些什么的可能,无意改变世界,惟愿这个世界多一份纯粹的幸福与美好。

每个人都有可能改变世界,不论是一支笔或是一个理念,只要挥动它,就会让你飞高高。

2020年3月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字,写给自己读高一的女儿。 文/伶俐 2018-12-4日 欣欣,上周五开完家长会,我一直想和你谈谈,虽然这...
    伶俐姑娘阅读 2,249评论 4 10
  • 昨夜细雨微凉,一人难眠。 抱来可爱的儿子陪我睡,他真是小小男子汉。 靠着他,秒睡。 才6个月的小家伙,睡醒了,自己...
    庭萱阅读 199评论 0 2
  • 说起宫斗戏,我们看过很多。 经典的《金枝欲孽》《甄嬛传》,去年大热的《延禧攻略》《如懿传》,赚足了观众的流量和眼球...
    深夜影荐阅读 7,814评论 7 102
  • 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是听到她主动和我说话的声音。 那时我正在端着一碗饭走向桌前,我愣了一下,然后才看到了她的脸庞,...
    乔玉儿阅读 318评论 1 3
  • 亲爱的,这段雷声不是我写的 但,你可以走过去 可以坐上我的白马 不是我写的雷声,至少不吓着我的爱人 我与苍天系故交...
    独立诗人金子阅读 15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