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尝试一下,你怎么知道结局呢?

“当我看到你上台领奖的时候,我心里非常开心。”

“我在台下用立的为你鼓掌,是那么的用力。手都拍到红了,肿了;但是我却浑然不觉,好像,这双手并不是我的,因为我看到了你的微笑。”

“看到你开心,我就很高兴;但是,你那么优秀,我好怕追不上你,心里好矛盾。”

“你要低调。”看着截图里的对话,我以为H小姐又来跟我“炫耀”她的成就,我随手回到。

“没有人知道。”她说。

“知道什么?”我被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对话给搞蒙了,复完之后,我再次点开了图片,认真的看了一遍,“我怎么觉得,有点小火苗在燃烧啊?”我说。”

“是的”,她说。“可能、应该、也许,要脱离单身行列了呢。”

这消息来的有点突然,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还好H小姐在轻声讲述着她的心情。

“他不适合你”,我说。

“我知道”,她说,“我心里很清楚,但是我还是想试下,最起码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即使错了自己也不会后悔,不是吗?”

是吗?

C先生是H小姐的朋友,也就是这个话题的主人公。对于C先生的品性,身为局外人的我,并没有资格去做点评。毕竟,我与他也只是几面之缘罢了。

说他不适合H小姐,只是一种感觉。

当C先生站在H小姐旁边的时候,即便两人有说有笑,像是相识相知多年的老友。但总是给人一种很强烈的反差感,如同在充满威尼斯气息的意大利餐厅里上了一道川味十足的麻辣火锅一般。

而H小姐给我的印象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确切的说,是一个很cool的女孩子。

独立,自信,阳光,却又有点安静。

当独处时,她会戴上耳塞,与这个俗世隔绝,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每当宁静的时候,我们更容易触摸自己的心灵。或许,安静时刻的H小姐展露出来的才是真正的自我吧。

你那么优秀,我好怕追不上你。我只是想在你身边,安静的望着你,守着你,这样便好。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大抵便是如此罢!

但是,道不同,却又何必再追?明知不可为,何苦再作强求?

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遗憾未必不是一种美好。

有一次同学聚会,席间聊起了彼此的过往,当说到班花小雪的时候,大家的目光齐齐看向了小林。

“什么情况?都看着我干嘛?”感受到了大家异样的目光之后,小林诧异的说到。

“不看你看谁?大学四年,就你跟小雪走的最近,搞得大家都以为你们两成了呢,到最后却还是纯的跟白开水一样的革命友谊,”班长华哥愤愤地说到。

华哥一番指责之下,平时话多的小林,罕见的沉默了下来。

“喂,你小子不是那么不经说吧?这样就生气了?”华哥以为是自己语气重了点,伤到了小林。

“哪能啊,华哥你这也是关心我嘛,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感慨一下而已”,小林说。

“当初那么好的机会你不把握,现在还感慨个屁啊,”华哥的暴脾气上来,真的是谁都阻止不了。

“华哥,你知道彩票的中奖几率是多少吗?”小林突然问到。

“谁知道啊,我们正在讨论你跟小雪的事情呢,你别扯开话题”,看样子,小林要是不给出个合理解释,华哥是不会罢休的。

“大约是一千七百万分之一,”小林说。“概率那么低,为什么还那么多人去买彩票呢?”

“还不是以为自己会中奖,也不用脑子好好想想,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虽然不情愿,但是华哥还是回答了小林的问题。

“是的,他们都认为自己会中奖。即便概率再小,但还是期盼着自己是那一千七百万分之一,这就是赌徒心理。”

“在感情中又何尝不是呢?你以为我不喜欢小雪吗?你以为我不想跟她在一起吗?但是,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勉强在一起,最后只会彼此伤害罢了。”说完之后,小林一仰头,将面前杯子里的酒一口喝完。或许,只有烈酒的炙热,才能减轻内心的苦楚吧。

“你没试过,你怎么知道不合适呢?”看着小林愁苦的样子,华哥的语气也轻柔了许多。

“你知道的,我喜欢周末去影院看电影,你们都不跟我去,开始都只是自己一个人去。后来跟小雪熟络之后,我也有跟她去过几次。起初,我也犹豫过要不要向她表白,像她那么优秀的女孩子,说不心动,那是骗人的。但是,当她跟我说了一段话之后,我彻底断了追求她的心思了,因为我们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她说,相对于看电影,我更喜欢撸串。”小林一字一句的说到。

“不就是看电影嘛,她不喜欢,你就别老把人家往那带啊,直接和她去撸串不就成了,就这点小事,看把你折腾的,都不想说你。”华哥再次愤愤不平的说道。

“可是,再小的小事,如果兴趣、爱好都截然相反,那么两个人在一起,为的是什么?为了迎合对方改变自己,那么你还是原来的你吗?失去了自我的爱情,要来何用?”

明知没有结局的爱情,却依然选择奋不顾身的投入其中,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赌徒心理呢?

赌对了,幸福美满;赌错了,不留遗憾。

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当你选择参与这场赌局的时候,你已经输了,一败涂地。

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去赌的。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因为,我知道你就是我在等的那个TA;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心安。

你来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