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辈》烟花很美,人间值得

图片来自简书APP

十二月的西安

冬天似乎比往年来的晚一些

踏进电影院,二刷了无名之辈

笑着哭,哭着笑

平凡人的执念,平凡人的一腔孤勇,平凡人的不妥协

一直向前的除了时间

还有不甘平凡的人心


马先勇一心想当协警

可就在考上公务员庆祝的那天晚上

喝了酒,开了车

害死了妻子,妹妹成了残废

一场车祸毁了三个人的一生

意外令他心生愧疚、伤痛,却没有磨平他的棱角

你懂个屁,我是警察

那是他心中的渴望,心中的理想,未曾放弃

当他小心翼翼包裹好玩具枪,做出开枪的姿势时,啪,我哭了


一个残废,一心寻死

一个抢劫犯,一心想要出头

世界上有那么多小区,小区有那么多居民楼,你却偏偏进了我这一间

戏剧的开始,却有了感动的内核

你叫胡广生?我叫马嘉旗

为什么会有桥

因为路走到了尽头

那桥也是路

架在河上的路

过了桥就翻篇了

他终究没有帮她完成自杀

而是帮她完成了想要拍一张站着的照片的梦

除此之外

他还许了她另外一个美丽的梦

留下一副画的很丑的画

以及那句

我想陪你走过剩下的桥


七万块装修,两万彩礼,一万买棒棒糖 ​

眼镜说大头没出息,要有更大的梦想

大头说,霞妹最喜欢吃棒棒糖了

在他心里

她或许就是他最大的梦想了吧

天台上,雨下的极其得大

她不会跟你回去的,梦巴黎是什么地方,坐台!坐鸡!

大头却说

我不管她以前是做啥的,我只管她以后是做啥的

是啊,不在乎你以前是谁,只关心你以后是否快乐

每个人都有自己深爱并想拼命保护周全一生的人


哥哥,早饭要吃

不要把自己活得乱七八糟,知道吗

你要记得,我有今天都是你害的

活该你死婆娘,没人管

一辈子打光棍

滚,你不要再来了

马嘉旗与马先勇隔着房门的对话

戳中了多少人的心

他走后

她转头看向眼镜说,我原谅他了

或许,早就释怀了吧


霞妹说,他说他要娶我

警察问,他是谁

波仔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她一定也很爱他吧

后来桥上的转身、摆手

以及她不顾一切拉着大头的手奔跑

感概大头真心未付错人

电影的结尾,霞妹吃着棒棒糖,看着无比绚丽的烟花

她一定是在憧憬他们的未来

可她不知道的是,未来的日子,终究是等待


看到一条很好的评论:

眼镜没有打开煤气

大头没有错过真真

操场同学没有爽约

老马没有落选辅警

天台一场雨后

烟花布满夜空

你看,人间终究值得


一年只有四季

夏天的热虽难耐

但蝉会鸣叫,秋天也会来

冬天的风虽刺骨

但雪会落下,春天也会来

人生之路虽难走,步步缠绕

但却有形形色色的人驻足,给你安慰,给你安生

眼前只有一条路,路的尽头还是路

实在走投无路,内心便搭一座桥吧

纵使生活耍了你,也要坚强地笑着活下去

人间一趟,愿有人陪你看日出也陪你看日落

人间一趟,总会有人陪你走剩下的桥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