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许我一生凉(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楔子

“顾圆,我说你怎么那么笨?连个单车都不会骑,快点跟上,我不等你了。”他带着冰冷和不耐烦的口气跟我说到。

“臭许清,你等等我啊!小心我打电话告诉你妈你欺负我!”我还在后面对着许清大吼着,可是没有人回答我。

我左右环顾了下四周,这会儿应该才7点多钟,可是天色已降下帷幕,周围的空气许是有些冷冽,已经是深秋了,秋风吹得路边的树枝嘎吱嘎吱得响,还有一些断了音节仍不停呐喊的乌雀,道路边一个行人也没有,我不禁有些害怕。

我瞪着自行车,自行车却怎么也不向前跑,我一着急,脚在踩踏板上蹭出了一条红色血痕。

我看见许清的背影越来越模糊,只有一个点那么大的焦聚了,我不停地叫着许清名字,“许清,你等等我,我脚受伤了”。可是回应我的只有空气,莫名的心酸,心像是突然被扎上无数个针,疼。而他的背影最终在我眼前消失不见。


-01-        表白

听说许清跟我表白了。

今天是周六,好不容易熬过了专业课,本来以为可以哪儿也用不去,好好的休息一天,对于我来说这样的休息无非就是在宿舍里睡个懒觉,就是最好的享受,结果……

“啊啊啊!!圆圆,别睡觉了,赶紧起来,你走狗屎运啦!建筑系学霸男神现在正在楼下跟你深情表白哦!”这声音毫无疑问是来自我那位天生嗲音,却深爱探索校园八卦的的室友卓小可。

“真的啊!我靠,老娘啥时候也能得到帅哥的青睐?”

“这太阳都快晒屁股了,刘大婶你就别做梦了。”这就是三个女人一台戏,如何与一群猪一样的队友相处我已深知明慧。

“什么男神?”本来我是与周公在约会的,谁知她们的声音把我轰炸了,此时我正坐在床上眯着眼睛搭拉着头和他们说话。

陆莲莲赶紧把我拉起来,还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们江北大学建筑系校草许清正在楼下叫你呢!去外边看看吧。”

许清???

对了,为了方便学习,我才选择住校,我的舍友们均不知道我与许清是青梅竹马,她们都以为天上掉馅饼快砸到我顾圆的头上了,可是只有我知道,这样的馅饼真砸下来不会砸个大坑吗?

我一个精灵,一把掀开被子往阳台跑去。

由于我所住的楼层在2楼,站在阳台上刚好能看见楼下的场景。果不其然,那被众人围观的男主角不是许清又是谁?

此时此刻,他189的个子站在那里很是耀眼,像光彩夺目的明星,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学生,还有一些学生正拿着手机疯狂拍照,还有一些人在吹口哨,这么大动静我居然都没听见?

清晨的阳光抛洒在他的脸上,微风轻佛着他那一头干净的碎发,他的脸很消瘦,轮廓分明,他的皮肤很白,以前我总是说他不去演偶像剧就可惜这张脸了。他也不以为意,打趣道“这张脸给一个人看就可以了”。那个时候正好出现了她,正当我想着……

“顾圆,你在发什么呆呢?”他突然看向我有些好笑的向我大声问到。

这时候楼下所有的目光都望向我,这让我尴尬不已,我都忘记我才起床,头发在微风中凌乱,脸也没洗,眼圈铁定不知道黑成啥样了,简直就是有毁我平常的女神形象。但是,隔着这么远,他们应该看不见吧?

“你在做什么?”,我回了回神,让自己保持淡定,然后用一种若无其事的口吻大声回应他。

“你没看见吗?”他摊开手,表示自己很无奈,“赶紧下来吧!”然后用手指了指站在他旁边的女生。

我一惊,那不是齐思芸吗?她怎么来了?我看了这么久居然没发现她。

我赶紧回到我床边找了一套衣服换上,顺便理了下已经及腰的长发,也顾不上洗漱就匆忙打开门,途中我那些可爱的室友们还不忘用一种关切暧昧的眼神给我示意:加油,你可以拿下许大帅的!

我一个惊吓,她们应该是说:你被许清吃定了吧!我想,她们应该会错意了。要吃我会等到现在?

当我来到楼下的时候,许清正用意味深明的眼神远远地注视着我,但是我好像看不懂他眼里的情绪,就如同一个梦,不真实,所以我不敢靠近,我怎么了?只是几天不见他而已,就看不懂他了?。

我站在与他2米之外,索性他还没看见我,但看见他和齐思芸并肩站在那里,不知道齐思芸准备和许清说什么,许清身子微微前倾,然后低着头,我站的位置刚好能看见他高挺的鼻梁,齐思芸凑在他耳边说了一会儿,然后我看见许清笑了,笑的像和煦的春风,那么温暖。

可是为什么我有一种竹马被人抢了的感觉?

突然,人群中谁大喊了一声“哟,我们顾才女终于现身了。”我正用我的眼神搜索刚才是谁说的这话。

恍不知许清就来到了我的身边,那些人真是有趣,搞得好像皇上微服私访来体恤民情似得,一个个都给许清让开了一条通天大道,可能我平常偶像剧看多了吧,居然想着许清真的会对我说“圆圆,天长地久不如我们就在一起吧。”

是的,我喜欢许清,从认识他的那一天起,刚好12年,但他可能永远不知道,而我永远不会告诉他。

“圆圆,对不起。”许清那低沉又磁性的嗓音在我耳边环绕。

“什么?”我一头雾水,玩起画风突变?室友们不是跟我说他向我表白么?他怎么突然跟我认错还求原谅?这根本不像是许清的作风。他平时也很少叫我圆圆,只有他妈和我妈喜欢叫我圆圆,他都是顾圆顾圆连名带姓的叫我。

“你忘记了?上周……”许清似乎有点不太明白不明状况的我。我使劲摇了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这时候,我余光瞥见齐思芸好像朝我们方向过来了。

“顾圆姐,我是来学校报道的,本来准备等会儿去建筑系看看清哥,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清哥,看见清哥一个人站在这里等你呢,所以我就陪他一起在这里等你”我看见齐思芸眼角带笑的说着,还不忘理了理自己那秀美的长发。

“不过你真懒啊!这会儿还没起床。”她调侃我道,然后用手指示意的指了指天上。九月的天空很明朗,芊芊绿茵,缓缓升起的太阳已照亮了整个校园,真的是阳光不燥,微风正好,而恰好只有我在沉睡不知。

我侧头看了一眼许清,他的下巴坚毅,薄唇紧泯,此时和刚才的他完全不一样,脸上并无太多的表情。“怎么了?还不允许我睡觉了?大小姐怎么来我们学校读书了?不去北京了?”我也不管许清怎么想,我甩了一堆问号给齐思芸,我一直对她都没有什么好感,偏偏她喜欢许清,高中时代简直就是我青春的障碍,碍眼!

“我来找我的清哥哥,怎么,不可以吗?顾圆姐?”又是以前那副高傲的大小姐姿态。

“好了,思芸,你看你顾圆姐也来了,你可以走了,你们也散了吧,没有什么好看的。”果然说话看人,他许清一发话,还是有效果,虽然有些人还没看到正戏,但也不好逗留,毕竟这是省级重点大学,在学校里谁都有自己的事情做,没空在这里看别人表演。所以,没一会儿,那些人便散开了。

“这……好吧,等我把入学手续办好了,再来找你。”齐思芸看了看许清,显得有些尴尬,但也不好说什么,便也讪讪地离开了。

许清对齐思芸真没爱情可言,在他身边的12年,我只见过他对熙蕊姐有那么点特别。只是齐思芸太迷恋许清了。高中追着许清跑了整整三年,如今为了他又来到我们学校,要说情真的很痴。

这会儿只剩下我和许清了,他刚才跟我说对不起,我倒是想起来了,上周因为一个男孩子跟我表白,是我们计算机系的一个学霸,叫林冬,长得白白净净,还算清秀,就是性格比较内敛,不太爱与人交流。上星期人家还不容易鼓足信心与我表白,就被许清给扼杀在摇篮里了。我不知道许清是个什么心态,帮我拒绝了喜欢了我的人,那他呢?

其实我并不在意这件事情,他可能以为我这几天没搭理他是因为生他的气,只是这几天太忙了,忙着那些繁琐的课业,根本就忘记了这事。如果你长年累月的喜欢着一个人,他就是天上的日月星辰,你眼里也无法容下其他的浮尘烟云,林冬对我而言谈不上对许清生气,只是我在计算机方面还有很多向林冬讨教的地方,大概我是失去了一个在学习上的朋友。

“还在生气啊?”齐思芸一走,许清就露出了他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下楼那会儿不是还看见他和齐思芸谈笑风生,这人真善变。

“岂敢生您老的气!我只是还没有睡醒,你打扰了我的好梦,还突然冒出来一个齐思芸,你该如何补偿我?”我对他嗤笑一声,我已经习惯和他这样说话,这些年里,我俩经常互怂,这是我们的相处模式,不然日子得有多无聊。

“这不是一大早就来跟你表白吗?还不满意啊?我也不知道齐思芸会来,难道让我跪下来求你原谅?你怎么好意思呢?圆圆?”许清说的倒是冠冕堂皇。

“我怎么会不好意思呢!许大爷?不会仅仅是来认错的吧?”我很怀疑他,什么时候说话口气这么好了?

“嗯,的确还有一件事,明天我们要回家里一趟。”他和我说话的感觉不像是征询我意见,分明就是告知我一声,怪不得这么大清早就来找我。

“还有……”

“要回去你回去吧!”我不想老是听他的话,电视剧里的青梅竹马好像不是这样的剧情吧?竹马不是应该听青梅的话吗?我们反过来了。

“你妈说让你回去的,好像你远房表妹要过来,昨天打电话你没接,就打在我手机上了,顺便去高中的学校拿一些档案。”

最后,还是我妥协了,答应他明天收拾收拾就一起回去。

回到宿舍以后,我倒在床上继续睡觉,可舍友们都是好奇宝宝,一个个都向我打探许清同我说了什么,我也不想说那么多,12年的相处,一时半会儿说的完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16评论 0 14
  • Spring Security主要做两件事,一件是认证,一件是授权。 1.Spring Security初体验 S...
    Renky阅读 90,658评论 28 107
  • 游到你眼里 作一只鱼,与你嬉戏 靠近你,温暖的依偎 如柔柔的波,清澈见底 游到你眼里 听你的呼吸 如涌来的潮汐 拍...
    文山鹿阅读 246评论 36 19
  • 得到002号知识发布会里,有这么一段话: 你看那个小孩,玩具坏了就是天塌了,大哭。摔一跤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挫折,大...
    当仙女好累阅读 207评论 0 1
  • 工作学习中出现问题后,我的思维很容易就直接到找对策。比如最近做的招聘工作不是很顺利,招不到人,我第一反应是怎么能找...
    007er1117俞莉敏阅读 9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