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护肤的步骤,还是挺重要的。

        这两天有向小伙伴推荐肌底液,回家发现老妈的肌底液完全没有拆包装,联想起我以前用肌底液步骤也有点问题,想一次说清护肤的步骤。

        一般来说,洁面、水、肌底液、精华、乳液、霜,但是不是绝对的,有很多先乳后水的品牌,不过一般都会标明。我常用的一个我经常会省掉霜,甚至肌底液和精华,最懒的时候就一个乳,但是皮肤的状态它不会骗人的。就像我们学习工作时的努力一样,骗不了人的。

        之前一直在讨论皮脂膜,也认为皮脂膜是个好东西,但是我们每次洗脸,要把灰尘、多余的油脂等等洗干净,就意味着皮脂膜也要洗掉或者破坏掉,所以对我来说护肤的过程,就是借助护肤品尽快还原自己皮脂膜的过程。

        之前也说了,皮脂膜是皮脂腺分泌油脂、汗腺分泌的汗液还有皮肤表面的菌群等等一起形成的,所以每个人的油脂、汗液和菌群都是不一样的,所以皮脂膜也是因人而异的。

        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护肤,重塑皮脂膜的时候,一定要适合自己。

        我有时候,特别在夏天出汗出油多的时候,皮脂膜是比较厚的,会经常用一个先乳后水的套系做二次清洁,或者干脆卸妆油做个清洁。

        忘了卸妆这个步骤,我虽然防晒用的多,但妆化的少。有比较熟的小伙伴会知道,我护肤的终极目标就是不用化妆就肤色均匀清透,像化了妆一样。

        经常有小伙伴有疑问,防晒到底要不要卸妆,也一块说一下。防晒一般分物理防晒、化学防晒和物化结合。化学防晒就是用各种化学防晒剂,在皮肤表面形成防晒的膜,与紫外线发生反应保护皮肤。而物理防晒一般是敏感肌常用,通过添加二氧化钛、氧化锌等成分形成一层挡在皮肤外边的膜,就是遮阳吧。物化结合的则是两种成分相结合。

        一般来说我不太爱用物理防晒,它防水,也不易致敏,但他假白啊,还不易推开,确实需要卸妆。因为这些粉末仅通过洁面的表活的确不容易洗干净。如果不是严重敏感不至于选择纯物理防晒,但要求敏皮天天卸妆也是件很残忍的事情。

        有的小伙伴就担心,其他防水的防晒就不用卸妆了吗?大部分防水,但是不防表面活性剂啊,我们洗脸也不是只用水洗的呀。大部分化学防晒和物化结合的防晒,一般通过温水使用洁面产品,是可以清洁干净的,如果感觉确实厚重,洗不干净可以事先洁面,或者加个二次清洁。或者像我这个懒办法,隔几天用一次卸妆油。

        对敏皮来说卸妆油应该算是最友好的卸妆手段了。我比较容易起痘会避开矿油,选纯植物的,一定干手干脸卸妆要干净,还不能太久会有致痘风险;然后乳化,时间要够,才能清洁干净;最后温水洗净。我以前还喜欢加一个洁面,洗完很干,其实是因为乳化时间不够。一般来说卸妆做好,没有必要在后边再用洁面啦!

        常见的误区还有肌底和精华。肌底液其实就精华,但一般使用方法会多一个后续精华。因为肌底液一般是可以帮助促进后续精华吸收的,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这是个事半功倍的东西,要用起来。还有就是要用在含油成分也就是乳液和霜的前边,因为含油成分会妨碍吸收。

        还会有小伙伴纳闷为啥没有眼霜。因为我个人觉得眼霜也比较鸡肋,我自己基本是不用的。就是用个精华一块抹了,然后如果用霜就避开眼周,因为我除了敏感还油,一用过界就会长脂肪粒,而我现在眼周还不太干,所以还用不到眼霜,当然干皮小伙伴如果觉得面霜过界不行的话还是用个眼霜比较好。

        今天啰里吧嗦说了好多,也没个顺序,见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