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程恋】你是我的小公主,永远爱你!(55)

第二天早上十点,白荷来了,说:“何医生,今天还好吗?孩子一会就能从保温箱里出来了”。

肖程说:“何医生的一切都是正常的,一会我亲自去接孩子”。“

我还是看看。”白荷说。

白荷说着看了看何晶的各项指标,就在这时,周护长推着移动婴儿床来了。

月嫂见了连忙去接,周护长面带微笑的说:“一起吧”。她们推着婴儿床来到了何晶的病床边,周护长看了看手表说:“宝宝该喝奶了”。

这时,宝宝哭了,月嫂把宝宝放在何晶怀里,何晶轻声说:“宝宝,不哭,妈妈在这,妈妈喂”。

何晶撩开衣服,抱着宝宝……  何晶看着宝宝吃着奶,心想:就这是当母亲的幸福吧!不一会,何晶把孩子交给月嫂说:“你带吧,我累了”。

月嫂接过孩子,一手托着宝宝的屁股,一手把宝宝竖着抱,拍了拍宝宝的背,在不知不觉中宝宝睡着了,肖程说:“刘姨,你把宝宝放在床上吧,她睡了”。

刘姨边走边说:“一看就知道,宝宝还没睡着,现在放在床上,一放小手一舞就醒了,等她再睡一会再说”。她说完,便小声的说:“宝宝睡觉觉,宝宝睡觉觉……”

  就在这时,肖程的电话发出震动,何晶朝肖程使了个眼色,肖程拿着手机轻手轻脚的出去了,一点也不敢声张,肖程直接出了病房,才接电话,是老爸老妈打来的。肖程激动的说:“爸,你们到了?我来接你们”。

爸在那头说:“儿子,我们到医院了,现在在晶晶爸爸这聊天了,一会下来看你们,拜拜”。

“好,拜拜。”肖程说。

病房内,何晶跟刘姨正在聊天,何晶轻声说:“宝宝睡的太轻了,太容易惊醒了”。“是,刚刚从子宫出来,正常。”刘姨说。说完,刘姨轻轻的把宝宝放在床上,盖上被子。

坐在小床边轻轻的拍着,宝宝的手突然一动,宝宝又开始哭了起来,刘姨把宝宝抱了起来轻声哄着。

宝宝在刘姨的怀中睡着了,何晶轻声说:“终于睡了,看来只能抱着睡,放不下去”。

刘姨轻轻的拍着,嘴里哼着摇篮曲,朝何晶点了点头,又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怀里的宝宝,轻声说:“宝宝睡觉觉,我们乖乖的睡觉,宝宝睡觉觉”。

这时,肖程进来了,他看了看刘姨怀里的宝宝轻声说:“睡了”?

刘姨轻声说:“对,刚才把她放在床上,刚放下,手一动就又醒了,抱着睡踏实点,别吵醒她,让她多睡一会,睡的好才长得好”。

肖程走到何晶的病床边椅子上坐了下来说:“老婆,我爸妈在爸的办公室一会下来”。

何晶小声的说:“让他们别急着下来,我想让宝宝多睡会,她容易惊醒,睡的不好,人多了她又要醒了”。

“好。”肖程小声的说。

刘姨在病房里踱步,边走边轻拍着背。这时,尤盛美提着月子餐来了,把饭盒放在床头柜上,又挤了点干洗手洗液挫了挫手,轻声说:“刘姨,你去照顾晶晶,休息休息,我来抱一下孩子”。

尤盛美从刘姨手上接过孩子,小声的说:“外婆抱,外婆抱,小宝宝乖乖睡觉啊!外婆哄,乖宝宝睡觉觉,小鸟不要吵,宝宝要睡觉”。

肖程打开饭盒,用勺子耐心的喂何晶吃饭,一勺汤,一勺汤的喂,边喂边说:“你要多吃点才有奶,多吃点,乖”。

“等我出月子肯定会长胖。”何晶轻声说。

“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唯一的美女,多吃点,宝宝才有奶吃。”肖程温柔的说。

尤盛美把宝宝轻轻的放在床上,轻轻的盖上被子,一点也不敢有大的声音。这次,宝宝在小床上总算睡安稳了,时不时地还是会发出微弱的声音,尤盛美轻轻的拍着,小声的说:“没事,没事,外婆知道,宝宝想睡觉觉,外婆知道,宝宝睡,外婆一直在”。

宝宝很快的安静下来,浅浅的呼吸着。偶有抽搐,尤盛美只要轻轻的把宝宝的手放好,宝宝又安稳的睡着了。何晶小声的说:“妈,还是你有办法啊,刚才折腾了好久都没放下,只能抱着睡,你一来就好了”。

妈小声的说:“之前,宝宝还没睡熟当然放不下去,而且没有安全感。孩子就是要哄,要给她安全感,之前她住在子宫,满满的安全感,现在离开子宫了,你要给她安全感,或者是模拟子宫”。

“刘姨,你帮我把吸奶器拿来,我两边的乳房涨,我先把奶吸出来,一会她醒了再喝。”何晶小声的说。

刘姨拿来了吸奶器和装奶袋,没一会,袋子装满了奶,奶瓶里还装了五十毫升,刘姨一起放进了冰箱。

一个小时后,曲晋明和肖程爸妈说说笑笑的走进了病房,宝宝被他们吵醒了,宝宝大哭起来,尤盛美抱起宝宝,问:“晶晶,你几点喂的奶”?

“十点四十。”何晶说。


“宝宝饿了,在找奶吃,要吃。”妈说。她接着说,“刘姨,去热奶,快点”。

这时,宝宝越哭越急。肖母看到了,说:“不行,宝宝饿慌了,马上就要吃。晶晶,你有奶吗?先让宝宝吃一点”。

何晶摇了摇头说:“没,才吸了”。

肖母对尤盛美说:“盛美,我抱抱宝宝”。

尤盛美小声的说:“先洗手,消消毒”。

肖母挤了点干洗手液,洗了洗手,尤盛美轻轻的把宝宝放在肖母怀里,肖母调整了一下姿势轻声说:“宝宝乖,等一下,我们等一下就喝奶了,宝宝饿了是吧?马上”。

肖母摸到宝宝屁屁热热的,说:“程程,宝宝的纸尿裤在哪?给妈拿来,宝宝尿了,还有湿纸巾和紫草油”。

肖程站起身走到储物柜前,打开门把纸尿裤和湿纸巾还有紫草油拿了出来,走到母亲的面前说:“妈,我把纸尿裤放床头柜了啊”。

肖母边弯腰轻轻的把宝宝放在小床上边说:“放那吧”。

轻轻的打开襁褓,脱下裤子,脱下纸尿裤说:“宝宝,你拉粑粑了啊?奶奶帮你换了就好”。

盛美对老曲说:“外公,你去给孩子打点水来,宝宝洗屁屁的盆子是粉色的,盆底还有一个粉色小象,水温你用水温计量一下,那个干湿巾在洗手池上,水放好了拿干湿巾放进去”。

老曲马上去了卫生间,五分钟后,老曲来了。曲晋明把盆子放在凳子上,尤盛美和肖母就这样弯着腰帮宝宝洗屁屁。终于,给孩子换好了。

宝宝还在哭,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急,尤盛美说:“这孩子真的是饿了,看给宝宝急得”。

这时,刘姨拿着奶瓶来了,她把奶瓶递给抱着宝宝的尤盛美说:“我用手背试过,温度刚刚好”。尤盛美坐在陪护椅上,翘起二郎腿,把奶瓶喂到宝宝嘴里,宝宝不哭了,加油的喝着,尤盛美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宝宝说:“宝贝,饿了,那就多吃点”。尤盛美说着,还用手指轻轻的敲着奶瓶底。不一会,奶瓶里的五十毫升就喝完,还睡着了。

尤盛美轻声说:“肖程,你来带带孩子,我和刘姨还有你妈都腰酸背痛的,拍奶隔”。肖程走了过来,用干洗手液洗了洗手,妈教了教肖程怎么拍奶隔。肖程不愧是学过的很快就上手了。

肖程边拍边小声的说:“孩子还没名字,爸妈,你们帮我们想想”。

肖爸马上脱口而出:“肖佳颖,怎么样?小名叫莹莹,晶莹剔透的莹。佳颖是颖儿的颖”。

大家异口同声的说:“这个好”。

何晶小声的说:“别闹别闹,小声点,她睡了”。

肖程换了个姿势抱,轻轻的拍着,缓缓的来回走。轻轻的唱着:“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小宝贝……” 肖程接着唱:“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

  肖母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抱着宝宝的肖程,心想:儿子长大了,当爸爸了,好有耐心。

十分钟后,肖程把宝宝放在床上,说:“宝宝在襁褓里睡得更好”。

宝宝突然发出微弱的一声哭声,肖程拍了拍,继续哼着摇篮曲。

曲晋明对盛美和两位亲家说:“咱们出去谈一下”。老人们出去了,他们去了家属休息区,

曲晋明说:“亲家,亲家母,带孩子这个问题你们是怎么想的”?

肖爸说:“老曲,我们俩都贪玩,我和孩子奶奶都不想带孩子,也不想有婆媳矛盾”。

他接着说,“不是晶晶不好,是我比较宠我爱人,我不想让她和晶晶有什么矛盾,这也是为大家好”。

肖爸憨笑着说,“我们过几天就走,孩子就辛苦你们带了,以后孩子长大了寒暑假我们就把孩子接到北京带”。

尤盛美听了心里自然不舒服,她的心里酸酸的,她眼神里带着怒气,狠狠地盯着肖爸,心想:凭什么我们带?不该一起带吗?哦,你们就可以玩,我们就要带孩子。孩子长大了你们就带,小月龄的时候,是最难带的,孩子吵夜,一到晚上就不睡,大人也整宿整宿睡不着,大冬天不睡觉,抱着孩子满屋走,全是我们带,你们一点力都不出。

肖母似乎读懂尤盛美的心思,握着盛美的手,说:“辛苦了,我知道带孩子不容易,特别是小月龄的宝宝,莹莹这孩子白天都睡不安稳,晚上肯定要闹。可是,盛美,我真的不想带,我前段时间体检,发现有腰椎盘突出和颈椎病,去复查挺严重的,医生都建议我不要带孩子,对不起,不能帮忙”。

尤盛美笑着说:“没事,理解,我们可以带,好好休息”。

老曲笑着说:“那就这样吧,我们带孩子,反正我们带孩子也方便”。说完,四位老人一起回了病房。

在手忙脚乱中,夜幕悄悄地降临了,又到了陪夜的时候,肖程说:“我和晶晶商量好了,今夜我和刘姨留下来陪床,爸妈,你们回去睡,明天你们又来换我们两个”。

肖母心疼的看着肖程,说:“儿子,既然你决定了,那就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晶晶”。

肖程点点头,说:“放心吧,我知道”。尤盛美突然想起,两位亲家没地方住,她关心的问:“老肖,亲家母,你们住哪啊?去我们家吧”。

肖爸连忙推脱道:“亲家母,我们中午的时候,已经和亲家一起去订了房间,真的不麻烦了,我们住酒店,不麻烦你们了”。

肖母听老公这么说了,立刻帮腔道:“是啊,是啊。盛美,我和肖程他爸就不麻烦你们了”。

既然肖爸都这么说了,尤盛美不好再说什么,她笑着说:“那好,就不留你们在家住了”。说完,四位老人走出病房,下电梯后,曲晋明夫妇把肖程父母送回酒店就回家了。

何晶早早地就睡着了,肖程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只有刘姨没睡。时间的步伐总是那么快,时间一圈圈的走着。转眼间已经凌晨三点了,宝宝突然大哭起来,哭的那么急,这洪亮的哭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也打破夫妻俩的梦乡。

肖程温柔的拍了拍何晶的肩膀说:“宝贝,你先睡吧,冰箱里还有奶,我叫刘姨热热就好,我爱你”。

何晶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说:“我的奶也涨了,我自己喂。你让刘姨睡会”。

她接着说,“刘姨,你也睡会觉吧,把宝宝给我,我喂她就好,喝完奶就睡我旁边,她应该睡得好点”。

刘姨轻轻的把宝宝放在何晶怀里,何晶轻轻的说:“妈妈知道,宝宝肚肚饿了,宝宝几个小时没吃饭饭了,我们不急了啊,马上,马上,马上就吃”。

何晶掀开被子侧身躺下,掀开衣服,宝宝躺在身旁,如饥似渴的吃着。何晶用手撑着脑袋,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怀里的宝宝,肖程站在床边,何晶看着怀里的宝宝吸着乳汁还闭着眼睛。何晶抬起头看着肖程小声的说:“她睡了,拿个被子稍微给她盖一下”。

肖程转身在小床上拿了个被子小心翼翼的盖在宝宝身上。

五分钟后,肖程轻轻的把宝宝放在小床上,轻轻的说:“睡吧,宝贝”。

刚放下,宝宝就又醒了。肖程抱起宝宝,对何晶说:“还早呢,宝贝,你继续睡觉,乖,自己盖好被子”。说完,他唱着摇篮曲,踱着步子走了出去,在走廊徘徊,一遍遍唱着:“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轻轻的拍着。

这一走就是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宝宝又哭了,肖程不停的在走廊上走,一刻也不敢停,边走边说:“宝宝睡觉觉,宝宝睡觉觉,我们不闹了,不闹了,睡觉觉。刚吃了奶,我们不闹了睡觉觉,爸爸又唱歌给你听”。说完,肖程又唱了起来:“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肖程的声音是那么轻那么柔。可, 宝宝就是不睡,越哭越厉害。白荷终于看不下去了,说:“肖主任,宝宝有可能是饿了,白天没吃饱,全睡觉,晚上就要吃奶,不睡”。

肖程听了白荷的话,轻声对宝宝说:“走走走,找妈妈,找妈妈,吃奶”。

肖程抱着宝宝回病房了,轻轻的叫醒何晶。何晶抱着宝宝说:“宝宝又饿了,是不是?妈妈喂”。

一晚上,宝宝不停地闹着。每过半个小时就要吃奶,摇篮曲、哭声此起彼伏。黎明破晓,宝宝终于睡安稳了,病房里的三人也睡着了。

“啊……  赵新,赵新。”房间里传来朱爱萍的尖叫声。

赵新揉了揉眼睛,看见朱爱萍拿着一个有两条杠的验孕棒坐在自己面前。他迷迷糊糊的问:“你有了?谁的?我的?好久的事”?

朱爱萍害羞的点点头,说:“是你的。就这两个月的事,赵新,你要当爸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