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豆悦读英文绘本讲师训练营【第16期】--19/21--绘本实践——《Elmer and Rose》

1606    单丽月Lily 

      绘本[ELMER and ROSE ](艾玛和罗丝)是花格子大象系列绘本中的一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

大卫·麦基(DavidMckee),英国知名图画书作家,在欧洲素有“当代寓言大师”封号。大卫·麦基擅长创造幽默有趣的故事和图画,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情境中体验人生。朴实的语句,温和而多彩的绘画,他在作品中成功塑造出许多有趣的角色,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大象艾玛》系列。凭借花格子大象获选为2002“年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童书。

讲述了一只名叫罗丝的小象与属于她的象群失散了,艾玛的爷爷艾度让艾玛和韦伯帮助罗丝找到象群,艾玛见到罗丝时非常的惊讶,因为罗丝是一只粉色的小象。当他们找到罗丝的象群时,艾玛再次惊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作品就知道小朋友们是多么的喜欢花格子大象艾玛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本阅读实践技巧:

读的时候,我没有着急打开绘本,而是指着图片问:

“你看到了什么?”

答:“我看到了两只小象,”。

问:“他们是好朋友吗?”

答:“是的,他们的鼻子挽在一起。”

我试图启发小朋友发现不同,

问:艾玛是跟其他大象有什么区别?

突然意识到小朋友所看到的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首先看到花格子艾玛,可能想到的是差异——大象不都是灰色的吗?而在小朋友的世界,大象是什么颜色都是理所当然的。

之前的绘本没有这么多的对话,本想先理下人物关系。翻开书的第一页,娃迫不及待的跟我说有只彩虹色的大象和黑白大象,旁边还有许多大象。哈哈,终于说到重点了,我说:“这只彩虹色的大象就是艾玛,黑白格子大象是他的表弟韦伯,他们在聊他们与其他大象的不同。”数一数艾玛有多少种颜色?红色,黄色,蓝色,黑色… 娃在那认真的数着颜色。

又一个人物将要出场了,就是他们的大象爷爷艾度,小鸟飞来告诉艾玛和韦伯,爷爷叫他们俩过去呢。艾玛和韦伯一前一后去找爷爷了。

看到黄色的大象了么,那就是他们的爷爷艾度。艾度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自言自语的说,“她藏哪了?她一定在躲着艾玛和韦伯呢。”艾玛听到了,问爷爷“她?爷爷在跟谁讲话?”

看,一只粉色的小象躲在树后。对!她就是罗丝。象群里又多了一只粉色的小象。我想艾玛跟韦伯一定很开心呢,因为他们又多个玩耍的朋友。原来罗丝跟他们的象群走散了,爷爷让他俩帮助罗丝找到属于她的象群。好朋友之间是要互相帮助的是吧?!娃坚定的点着头,说,“是的。”

哈哈,看看艾玛的表情,一副惊讶的样子,都快后仰摔倒在地上了。因为艾玛第一次看到粉色的小象,怪不得她叫ROSE呢,真是太漂亮了!说的罗丝都不好意思了,害羞的脸上泛起了红晕。

艾玛和韦伯向树林深处走去,罗丝在后面奋力奔跑,艾度爷爷说或许在湖边会找到蛛丝马迹,快跟上艾玛和韦伯。

说着他们就来到了河边,他们遇到了一只灰色大象。罗丝非常得害怕,跑到了艾玛和韦伯的中间,用惊奇的眼神看着灰色的大象。艾玛尴尬的介绍说,“她是罗丝。”替罗丝解了围。当灰色的大象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罗丝说,“真是只奇怪的大象!”哈哈,可爱的罗丝,为什么她说灰色的大象颜色奇怪呢?我们带着问题向下看。

路途非常得愉快,他们互相追逐着。罗丝从来没有这么地开心过,因为一直都是她自己玩,现在终于有朋友陪伴了!画面是不是非常的温馨呢?小鸟也欢乐地唱着歌呢。唯独那只长颈鹿露出惊讶的表情。

他们是不是在比赛?小兔子们从洞里钻出来在理论纷纷,狮子站在岩石上一副裁判的样子。哦,原来他们在玩一个声音游戏。

突然罗丝好像听到了什么,她急忙向山顶跑去,边跑边喊,“我找我们的象群了。除了那只灰色的,你们都是普通的大象。有时间到我们象群来转转。”多么可爱的罗丝。韦伯问艾玛,她说的那只灰色的大象很奇怪是什么意思?艾玛风趣额说道,“她在开玩笑呢。”

艾玛和韦伯站在山顶上目视着罗丝安全地抵达象群。多么有责任心的两头小象,心里暖暖的。哦,她不是在开玩笑,怪不得她看到那只灰色的大象感到奇怪。因为…..

罗丝家族的象群都是粉色的。原来如此,看看这群欢乐的粉色大象。让娃数一数有多少只粉色小象呢?

艾玛和韦伯回到了家,所有小动物都在倾听大象爷爷艾度讲话。“爷爷,你知道粉红色象群是吧?”艾玛问。艾度是想让艾玛和韦伯出去看看粉红色的大象群。艾玛说,“在我眼里罗丝是独一无二的,在罗丝眼里灰色的大象是独一无二的。无论他们是独一无二与否,都非常漂亮。”艾度笑了笑,“记得你说的艾玛,想象下一个像我们一样的象群,尤其是跟艾玛一样的象群。”艾玛什么也没说,想象着一群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象群。

艾玛的遐想开始啦~~~ 小朋友们觉得,这样的象群,艾玛还有自己的特点吗?

小朋友情绪管理引导:

当你受到非议时,

并不重要,

因为在成长的路上,

有鲜花,掌声,同时也有批评。

重要的是要像艾玛一样,

有一颗纯净而乐观的心,

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只要自己没有否定自己,谁也不能否定你。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

小朋友,你是独一无二的,一定相信自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