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艾玛当裁判》——比赛中要做诚实的孩子

《大象艾玛》一书迄今已转译为二十多国语言,掳获了全球无数幼儿的心,是欧洲“寓言大师”大卫·麦基的经典作品。

该书获选为2002年“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童书。故事的主角艾玛,善用自己的与众不同,转换为他独特的幽默感,带给大家欢乐。

花格子艾玛是孩子心目中挚爱的绘本主人公。在艾玛身上,我们可以看见人性中的美丽与单纯,也能因此发觉自己潜在的的真性情,因而感觉获得支持。

《艾玛当裁判》讲的是一群淘气的小象们要举办跑步比赛,艾玛自告奋勇来当裁判。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

有的小象气起跑快,但慢慢的落后了;有的小象在候子们的干扰下跑错了方向;还有一头调皮的小象耍花招,故意把对手绊倒……

比赛最后是谁得了冠军呢?

我们一起阅读这本绘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格子大象艾玛和表弟韦伯一起去散步。一群小象吵吵嚷嚷从他们身后冲了过去。

“他们在干嘛呢?”艾玛问。

“他们在比赛谁跑的最快?”一头小象回答,“是我!”

“不是你,是我!”另一只小象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俩都犯规了,”又一头小象说,“刚才的比赛不公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就举行一场公平的比赛吧。”韦伯说。

“我们要通知所有的动物,还有决定比赛路线。”艾玛说,“比赛就定在下周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忙碌又热闹的一周!雨林里的动物们都说一定要来观看比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象们都在努力准备着,不是你在练习,就是他在练习;而大象们呢,都在为他们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比赛的那天,有九头小象来参加比赛。每头小象运动员的身上都涂了不一样的颜色。

蓝色小象不喜欢自己的颜色,不过。红色小象愿意跟他交换一下。

他们忙了好一会儿。最后,大家终于都准备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各位好运!”艾玛说,“记住,比赛不仅仅是看谁最快、谁最慢?更要看你是如何比赛的。各就各位!”他大声喊。

“预备!”韦伯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象运动员们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玛和韦伯抄近路去比赛沿线观战。第一战士小河。棕色小象远远的跑在别的小象前面。

鳄鱼们在为他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棕色小象起跑最快。”韦伯说。

“前面的路还长着呢。”艾玛,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是猴子林。调皮的猴子们捣起乱来。他们朝小象扔水果,七嘴八舌地大喊:“这边!”

“不,那边!”

“快跑!快跑!在这里转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象们都糊涂了。

粉色小象和紫色小象跑错了方向,而别的小象追上了棕色小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方是一座小山。黄色小象跑到山顶,绿色小象紧跟在他身后。

“粉色小象和紫色小象还没有找到路呢。”艾玛呵呵呵的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红岩口,黄色小象故意绊倒了想要超过他的绿色形象。

“犯规!犯规!”狮子和老虎大吼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象受伤了,白色小象停下来帮助她。

“幸亏我们看到了。”韦伯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玛和韦伯来到最后一个比赛观看点。这时,橙色小象正准备超过黄色小象。黄色小象又想故伎重演,也把橙色小象绊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丢人啦!”河马们大声喊。

蓝色小象瞅准了机会,超过了他们俩。

“黄色小象,你的比赛资格取消了。”艾玛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色小象保持领先,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我我没有跟他交换颜色的话,冠军应该是我嘛。”红色小象说。

粉色小象和紫色小象同时跑到了终点,他们乐的都跑不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跑来的是受伤的绿色小象和旁边帮助她的白色小象。

黄色小象觉得很害臊,走上前去道歉。

“在发奖牌啦。”韦伯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小将,”艾玛宣布到。“蓝色小象赢得了比赛第一名的奖牌,橙色小象获得第二名的奖牌(没有第二名怎么能有第一名呢?)起跑最快的、最勇敢的、最爱心的和最倒霉的小夏都有奖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两头小象获得“最逗新人奖”,一头小象获得“知错就改奖”——就是那头最淘气的小象。今后我们也许还会再举行比赛,收获更精彩的故事。”

“让我们所有小象欢呼吧!真棒,真棒,真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淘气的小象们要举办跑步比赛啦!艾玛自告奋勇来当裁判。这真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

有的小象气起跑快,但慢慢的落后了;有的小象在猴子们的干扰下跑错了方向;还有一头调皮的小象耍花招,故意把对手绊倒……

最后是谁得了冠军呢?



上一篇

读书笔记‖我很重要——随想随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