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四十五期:光

玫瑰园荟萃2017第四十五期

本期主题作业:光(体裁不限)

本期作业主持人:云中飘舞

原创基地

前言:光,是眼眸里的闪耀,是心间的跃动,是灵魂里的轻舞。

人生里,我们会看到很多关于光的模样,在我们的内心里,也有一直想要追寻的那道光,你眼中最美的那道光是什么,让我们用文字来演绎光的绚烂。

《光》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那束光

退去了往日的娇羞

穿上薄薄羽翼

刺破黑暗的迷离

飞过孤傲的山丘

震惊沉睡的山脉

极速划破水的静谧

覆盖龙宫的光芒四溢

我的心

被极速之光撕开

抑郁的心情

苦闷的思绪

被光无情地掩埋

光载着孤独的心远航

《光》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夏末的那道蓝光还温着

只是秋凉褪去心底的芒

曾经以为登上了精神的游轮

茫茫心海里

只看到一叶孤舟飘零

于是

我登陆打马前行

一路挥汗如雨

一路回头向前

心中默念光芒的新生

在路上

我和同行的人一起走

翻越了山岗

趟过了河流

在玫瑰开放的村庄

我们一起等日出

天亮了

七彩的光芒溢出

照亮了我们的心灵

《追逐光的人》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没有信仰

阴郁的日子

透过玻璃幕墙

寻一束目眩

祈祷太阳破开云层

许一片透亮

远远飘荡的红布条里有我寻觅的希望

可追逐的光

只是短暂的夏

只是片刻的晴

雨雪仍是我的浮与沉

直至紫罗兰光

成为我的星球

蓝莲的幽,水晶的炫

旋转的火球

紫衣舞动如兰的心跳

指尖上滑过的无影脚

我苦苦寻觅的尽头

而我的需要

它已在我的星球

在心上某处

静候禅机的回眸一笑

《光》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束光刺痛了眼

透过它看到了昨天

沿着它通向了天边

那一抹光披着霞装

让我看到了您的方向

光束里有您慈爱的笑脸

还有您温暖的大手掌

昨夜梦中您的影子

随着今早的晨光已经走远

脸颊上只流下清泪一行

《黑是一种光》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黑是一种光

黑是一种厚厚的光

博大而深沉

夜披着黑色风衣

炫酷的造型

夜与黑完美结合

储备了强大的潜能

白天,把光明给了眼睛

让缤纷养足你的神经

晚上,把光明藏在心底

让异彩装饰你的梦境

黑的夜

给世界一片安宁

夜的黑

给世界奉献崭新

三行诗《光》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一颗流星划过

虽然闪耀了瞬间

却是用生命点亮夜空

2、

流星是用生命在呐喊

呐喊中破灭了夜

迎来了黎明

3、

我想抓住流星

与她同行

哪怕失去生命

《光》作者:幽罗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光啊,我的太阳神

我已深深爱恋你千亿年

从沧海桑田

从海枯石烂

无论你怎么遗忘

我的黑白瞳孔里

至始至终只有你

为了再见你一面

我几乎用劲全力

才露出世界最美的笑脸

只为了有一天

能与你肩并肩

《光》作者:暖意人生_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太阳走了

半个月亮孤单的在天际悲伤

霓虹闪烁的城市

贫贱的夫妻和野生的鸳鸯

那些忧郁的眼神和无以为继的明天

在朦胧的月光下

蠢蠢欲动,澎湃汹涌

牵了手的手吻上了哪只大熊猫的唇

还有那提着行李箱夜游的旅人

来一束光吧

赶紧的,来一束太阳的强光

把这黑暗的夜空照亮

让该归巢的归巢,该伪装的继续伪装

让那些逢场作戏的缘分

早早收场

《光,走开》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光,飘忽不定游荡

脸庞,迎合黑暗里无知追求

再也没有一次想象,在光芒里

伸展开,晦涩的翅膀

蜉蝣般的光,总想撬开窗前

钉着死死的木板

多想窥视书房里有没有故事发生

没有,没有故事也没有书籍

空荡荡,黑暗里哪来的光芒

光,死心吧!心不打开怎能撬开心房

心房里的苦痛,怎么能见到光

角落里流泪的身影

不,没有光,哪来的身影

只有细微的哭泣声

此时此刻,让那忧伤静一静吧

不愿彷徨,不想呐喊

轻轻的说一句,现在

请!光,走开

微小说《光》作者:明筱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太阳的温暖, 那么的明亮,让人看清了蓝天和白云。
阳光的温柔, 那么的流连,让人看懂了指尖和缝隙。

1.

他喜欢自己编的这两句话,因为那是在阳光下用白皙的纸张记录下的随心笔录。他相信阳光可以给人带来光明,也可以让人看到光鲜的世界,于是他坚持做着公益。

记不清曾几次在人行道上搀扶那些,活在黑暗世界里的男女老少,走过光明的道路。

也记不清曾几次走进空巢老人的家庭,给他们带去欢声和笑语,陪他们走过暖心的时光。

更记不清曾几次走在城市的街头,拿着宣传单呼唤身边的人,一起手拉手保护我们的家园和小动物。

他是太阳的使者,他把阳光传递给了需要的人。可世上却没有几人记得他长什么模样,姓甚名谁。或许有人在街头与他再次相遇,会说那是个雷锋一样的年轻人。

2.

可如今他再也不能给人帮助了,也不能像束光照进他人的心房。不是他的善心不在闪亮,而是他的眼睛失去了光芒。

眼前的世界,除了黑色就是黑暗-----他多希望,自己回到以前的模样,可是一场车祸剥夺了他拥有太阳的权利。指尖不在流连,白天就是黑夜,更别提白云和缝隙,一切化为了虚无。

医生还没有来的及告诉他,诊断有误其实那只是选择性的失明,他却早已伤心的离去。

这个城市就这样陷入了黑暗中,他的世界里除了黑夜还是黑夜。他无数次在心里,歇底嘶里的呐喊,为何老天要这么对待自己。

“不要管我,我是个废物!”

“不要扶我,让我摔死拉倒!”

“我不要成为你的累赘!”

一次次面对家人和朋友的安慰和关怀,他选择了逃避和放弃。他认定自己只是暗黑世界的一族,不配在享受本该属于的一切。自暴自弃,自甘堕落,像一个折断了翅膀的天使坠入了地狱。

本该有的对自由世界的向往和彷徨,随着心花的凋零,变得沉默寡言,变得岁月如梭,变得一无是处。

3.

那天一觉醒来,睁开双眼的瞬间,他感觉一股热流,好像阳光刺进

《光》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月光

月光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夜晚高高挂在天上

撕开黑夜的魔障

给漆黑的夜带来光亮

时常载着有梦的人儿

在夜幕里肆意飞翔

驱除夜的无助和迷茫

让人心儿敞亮

(二)日光

图片来自网络

日光有种魔力在身上

清晨她温柔的拉开夜空的薄帐

羞涩的起床

先穿上红色的薄装

慢慢的梳洗上妆

她轻步走出黎明的长廊

呈现给大地

一副雍容华贵的模样

满身宝气金晃晃

发出璀璨夺目的光

这魔力般的光

征服了所有邪恶的念想

划开善良的希望

让消沉的人儿向上

郁闷的人儿歌唱

垂谢的花儿绽放

抑郁的鸟儿飞翔

……

她的光亮

让万物皆是

幸福和谐的模样

《光》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干瘪的梦在夜里不眠

我用月光喂养它

无奈星星不在身边

我和梦一起沉沦

那夜的路口

遇到萤火虫的使者

它送我一个宝盒

说要在特定的日子打开

翻越了昨天的山头

又是夜里

风在流动

我在看数星星的猫

一颗流星笑了

照亮了我的宝盒

盒子打开的瞬间

梦丰盈的飞起来

我看到极光在闪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