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都用真空袋?女人,你的被子会哭!

收纳都用真空袋?女人,你的被子会哭!

当然,过了六个月,等被子拿出来,你也会哭。

因为你会发现花了半个月工资买的羽绒被、真丝被真的变薄了,不暖和了,而且很难恢复过来了。这时,你才知道原来网上说被子晒晒、拍打拍打薄被子就能变成厚被子并不那么正确。其实,不能说这种说法完全是错的,一般的纤维“棉饼”(七孔、九孔被)还是能大体恢复成棉被的。

原因在于并不是所有的棉被都适合用真空袋进行压缩收纳,以羽绒被为例:

我们都知道,在各种材质的被子中,羽绒被算是昂贵的了。羽绒被的保暖原理和其他被子没有什么差别,都是靠在皮肤与空气之间形成一层屏障,阻止人体的热量与外界冷空气的热交换,产生保暖作用的。

而保暖性能的好坏主要是由材料的含气性、通气性决定的,取决于材料的纤维结构。

不管是鸭绒,还是鹅绒,羽绒本身是三角形骨架结构,内部空气的储存量比较大,隔温性好,能够保持被子里的人体的温度,不容易受室内温度的影响。这样就是为什么春、秋盖羽绒被不热,冬天盖不冷,也是羽绒被比较昂贵的原因。

羽绒被采取真空压缩,等于把被子内部的空气全抽走了,也就是把三角形骨架的立体结构压成了平面几何,破坏了其原有的纤维结构。虽纤维有弹性,在短期内可以恢复,但被子真空压缩后存放的时间一般都会超过6个月,这样就很难恢复了。

有人说,那隔一段时间拿出来晒晒,重新压缩,反正真空压缩袋可以重复使用,就是费点事。其实,并不是这样,反复压缩对被子内部纤维(棉花弹性)的损坏会更大。就像一个人被车撞了一下,骨折了,隔了一段时间,又撞到同一位置了,那可能就要断掉了。

和想象不同的是,在真空压缩中,对材料损伤的程度,应该是羽绒<蚕丝<羊毛<棉。为什么人们总是说羽绒被或是蚕丝被不能真空压缩,原因是这两种被子比较贵。

又有人要问了,屋子没有那么大的收纳空间,又不能用真空收纳袋,那怎么办?

并不是说一定不能用真空收纳袋,铺底的或者旧棉被是能用的,还有九孔被、七孔被这种纤维材料制成的被子是可以用的。

那被子除了真空袋,还有其他既可以省地方,又不会发霉的收纳方法吗?

当然有,我们按家里常用的几种材质的被子来分别说:

1、收纳袋适合装羊绒被:羊绒纤维呈螺旋状,即使经过长时间使用亦能保持原始的蓬松与弹性;用无纺布盒进行收纳,这种收纳盒的特点是通风且防霉,可以在盒子里放几个樟脑球,以防虫。

每床被子专门配置一个,分开放置,干净明了。

2、收纳箱适合羽绒被、蚕丝被收纳。

这两种被子比较娇气,不能够水洗不可曝晒,怕挤压,真空收纳法行不通。这些被子也比较怕尖锐的物品,所以最好使用带有支撑力度的干燥的箱子或者盒子收纳起来。收纳之前可以将被罩用洗衣机洗干净,然后将被芯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晾晒一下,最后用干爽的新被罩套起来,放在收纳盒里等待冬天。

收纳箱和收纳袋比较相似,收纳箱空间更大,不会出现收纳袋两头小中间大的情形。相比的塑料材质的收纳盒,上面这款棉麻混纺的收纳盒透气性更好。

3、一般的棉被比较厚重;不太适合水洗,棉被非常怕潮,潮湿的棉被容易滋生细菌等,所以要经常晾晒。对于收纳的环境并不是很苛刻,只要干燥、无虫即可,用真空压缩袋来收藏的话非常节省空间,棉被不怕压,在叠放中可以置于衣物的底层。

当然,除去这些方法,你可能还需要一个多格的柜子;它是收纳被子,节省空间的一大利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换季的时候,大量的床品该如何整理,如何收纳,如何换季,这问题困扰着很多人。今天来分享关于床品整理收纳的方法。 ...
    小雅ya阅读 13,312评论 3 60
  • 一位农民工来找我买产品,说了一句话,震惊! 天气渐寒,许多家庭都把闲置了几个月的棉被拿出来御寒。但是,被子...
    创客生活汇阅读 17,398评论 0 1
  • vuex 中的 getters 文档对于component 中 vuex 属性块的描述其中包括了对 getter ...
    strong9527阅读 3,779评论 0 1
  • 在并不健康的环境中长大,W早年被环境造成的那些不太健康的心理问题,随着大学生活的展开,也慢慢的浮现出来。 那个时候...
    长书阅读 468评论 0 0
  • 因为在路途中,所以就不啰嗦啦,直接上练习图!
    蓝雪依梦阅读 393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