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预订开始啦(一),西安人告诉你的西安旅游攻略

西安钟楼夜景

首先欢迎你来西安,十六朝古都应该是你此行的目的,是的,西安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每一条街巷都有她的历史,每一块青砖都有她的故事,带你走进西安。

关于景点

如果你是从火车站出来的那么出站就有去往兵马俑的大巴,约十元一位。

如果你是从高铁站来到西安,那么你可以坐地铁2号线,在北大街换乘1号线,五路口下车,然后步行几百米到火车站。

如果你是乘飞机过来的,有机场大巴可以乘坐,也在火车站附近停靠。

兵马俑

1.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至于有没有意思我的建议是来了就目睹一下秦始皇留下的伟大工程,最好提前看一下有关介绍,毕竟只看几个土坑有点乏味,再此我不介绍景只介绍攻略。兵马俑不定期的会对西安地区一些高校免费,就看你能不能搞到学生证了。

2.华清池,俗话说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门票大约是百元以上,另外大型歌舞《长恨歌》的表演另外付费大约是两百多,还是值得一看的。

3.华山,去华山可以坐去渭南的火车,只有十多块钱的车费,爬华山很多人都选择在夜间,即不会吓得腿颤抖,还可以看早上日出,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个峰,喜欢怎么爬可以到景区随大流, 爬山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提醒一句,爬华山很费体力,身体素质不好的人可能还会生病,所以谨慎选择。

华山

4.钟楼,回民街粉巷,放在一起说是因为这几个地方可以一起逛,钟楼附近有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基本都是商场逛街的选择,钟楼可以选择性上去一下,我觉得外观一下就可以了,不是很有意思。

沿着钟楼的南大街一直走,就可以找到粉巷,听起来很暧昧的一个名字,据说这条街当年是皇帝待选妃子居住的街,整条街飘满了胭脂水粉的味道,后来演变成了各式青楼,现在是酒吧一条街,粉巷里面还有一条德福巷,有许多漂亮的建筑。

去回民街要感受一下小吃,我个人不怎么推荐这里购买特产,吃饭和特产都有点坑,随便吃点小吃意思下即可。

5.城墙,西安的城墙颇有历史,推荐去,上城墙可以乘公交坐到南门站,门票大约五十元左右,一些景点很久没去,票价不太清楚了,可以在上面租个自行车骑一下,用手抚摸一下跨越了几百年的青砖,舒适惬意。

城墙

6.大小雁塔.喷泉广场,去大雁塔的交通也很方便,乘公交即可,不过现在的滴滴和优步也不贵,音乐喷泉非常值得一看,这是个免费又有看点的景点,每天中午十二点和下午九点都有半个小时的表演,冬季十月以后是八点半,说表演一点都不夸张,那些水柱就好像身材曼妙的少女,建议看晚上的那一场,顺便逛逛大雁塔广场的夜景。大小雁塔你也随性,想登塔也可以,和登钟楼一样,不会太有意思,在外围参观一下即可。

雁塔广场

7.历史博物馆,免费开放,但是排队人挺多,周一休息,建议去一下,西安的历史可大有来头,展物颇多,还时常更换,要早点排队,带上身份证。

8.大唐芙蓉园,这个景区距离大小雁塔不远,门票也是百元以上,可以在下午接近晚上的时候看一下,同时欣赏白天和夜晚的景色,建筑气势磅礴。

大唐芙蓉园

9.各大高校,高校参观都是免费,西安随处都有学校,推荐几所学校参观一下,西安的外事学院(鱼化寨校区),西京等几所民办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门口非常热闹的,小吃,小店很多,夏天半夜一两点都有人,那里住宿也还方便。交通大学在西安屈指可数,学校比较僻静,至于西工大吧,西安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的什么太多容易混淆,陕师大也可以去看看。

关于行程安排

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这几处较近可以安排在一起,上午去参观博物馆,下午去大唐芙蓉园,夜间到大雁塔散步。

钟楼——回民街——粉巷——书院门——城墙 这些地方也可以一道去,上午钟楼逛街,去回民街吃小吃,沿着南大街走就能找到粉巷,下午到南门上城墙,上之前可以先逛一下书院门,里面有很多卖文房小玩意的,看看就可以了,然后在城墙上骑自行车,别有一番风味。整个城市映照在夕阳西下当中,城墙上战旗飘飘,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以上地方都在西安市区,去哪里都很方便。

华清池

华山需要单独的一天时间,在渭南但是乘火车也很容易就到了

兵马俑——华清池在一处也需要一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顺道去一下西安事变发生地骊山,上午去兵马俑下午去华清池,晚上有表演,上文中我没有推荐骊山,感兴趣爬山或者历史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关于吃

关于小吃,去西安一定要吃面,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据说,凉皮,肉夹馍,还有冰峰被称为三秦套餐,或者宝鸡热米皮也可以来一份,还有凉粉,浆水鱼鱼,锅盔。

面食

什么?你想吃面?吃什么面?来我给你推荐推荐,陕北的河洛面,岐山臊子面,杨凌蘸水面……炒的,汤的,干拌的随便你选,哪家都好吃,据说有一家柳巷面不错,在东大街,各大学校门口的饭也不差劲还便宜,或者去小寨的赛格吃饭,深夜码字在异地甚是想念西安的面条啊!

其实陕北小吃也独具特色,去不了陕北,给你介绍几样,碰到了可以吃一下,洋芋擦擦,碗托,油膏,子长煎饼,羊杂碎.......

关于住

不建议住火车站附近,环境不好,而且附近拉人载客比较严重,钟楼地段住宿较贵,可以稍微走几步就有便宜的,也可以住南门附近,市区住宿的地方非常多,价格基本200元以内搞定,或者高校附近都可以,只要不是太偏僻的地方都可以。

啧啧啧,西安可以旅行的地方太多了,简单介绍几个必去景点。

还等什么,赶紧收拾行李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我不是西安本地人,对这个城市没有当地人那么熟悉,却在我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想想就觉得眼泪模糊。 正好去年我给...
    Evelynwang阅读 484评论 0 6
  • 这些日子没有读书,却总有事情刺激着自己的认知。今天,很多的感触想说,又变成了一篇随心的记录。 今天树丰老大又给梅子...
    绽蕊向阳阅读 115评论 1 1
  • 老年人是最需要关注的人群,国家和政府近几年开始关爱老年人的健康。前几年的要求是辖区户籍老年人,今年加大收益人...
    九月_Sonia阅读 473评论 2 4
  • 当用户第一次打开应用的时候,如果用户还没来得及点击同意连接网络,那么网络请求是失败的,所以,为了让APP的体验更好...
    嫌疑人zx阅读 4,893评论 0 8
  • 在北方的一个小镇里有一个小村庄,街道上和往常一样空荡荡的。没有到过节的时间,村子里的人都还在外地打工,本来...
    朗畅阅读 4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