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美眉们容易忽略的事 ——防晒

小二班研习社刘媛

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各位爱美的美眉们很容易忽略的事是什么呢?

很多人会认为冬季不需要防晒,往往护肤时就会忽略了,导致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却不知何原因。

难道只有30摄氏度以上的阳光能伤害肌肤吗?对肌肤的研究早就表明,紫外线对色斑或雀斑的促进作用是日积月累的渐变结果。干燥加寒冷,如果再外带紫外线的偷袭,就会让肌肤提早衰老,且这种衰老是直接破坏细胞的序列,使皮肤失去弹性,很难逆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各位爱美的美眉们冬季也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那我们防晒主要防什么呢,首先是我们熟知的紫外线(UV)。人类的皮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在体内合成维生素D,它对人类的生长、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常、适量的紫外线照射会给人类带来好处,如果紫外线过多地照射到地球表面,非但无益,反而会造成危害,比如对我们的肌肤。

紫外线是由原子的外层电子受到激发后产生的。紫外线根据波长分为:这里近紫外线(UVA),远紫外线(UVB)和超短紫外线(UVC)。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渗透程度是不同的。紫外线的波长愈短,对人类皮肤危害越大。短波紫外线可穿过真皮,中波则可进入真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紫外线(UVA):长波紫外线A光,波长介于315~400纳米,可穿透云层、玻璃进入室内及车内,可穿透至皮肤真皮层,会造成晒黑,也是皮肤老化、出现皱纹及皮肤癌的主因。

UVA-1穿透力最强,可达真皮层使皮肤晒黑,对皮肤的伤害性最大,但也是对它最容易忽视的,特别在非夏季时UVA-1强度虽然较弱,但仍然存在,会因为长时间累积的量,造成皮肤伤害。特别是皮肤老化松弛、皱纹、失去弹性、黑色素沉淀…

UVA-2则与UVB同样可到达皮肤表皮,它会引起皮肤晒伤、变红发痛、日光性角化症(老人斑)、失去透明感。

中紫外线(UVB):中波紫外线B光,波长介于280~315纳米,会被平流层的臭氧所吸收,会引起晒伤及皮肤红、肿、热及痛,严重者还会起水泡或脱皮(类似烧烫伤之症状)。


远紫外线(UVC):短波紫外线C光,波长介于100~280纳米,波长更短、更危险,可被臭氧层所阻隔不会到达地球表面,较不会侵害人体肌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此之外为什么冬季防晒如此重要?

  1、肌肤新陈代谢减慢。受到气候和冷暖空调的影响,冬季肌肤容易循环代谢机能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减弱。所以如果不做好冬季防晒的话,斑点就会在这个冬季无声无息地爬上你的脸上啦!

  2、冬季防晒可以修复干燥肌肤。因为气候的寒冷和干燥,冬季里的皮肤总是显得比较脆弱。冬季防晒品在功能上又进一步强调了修复护理,它能强化冬季肌肤纤维细胞的弹性和韧性,使皮肤组织变得坚强,而对于曾经被晒伤的皮肤,此时则正是重整旗鼓的好时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臭氧层变稀薄。据分析,冬春两季是一年四季中全球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件“防护外衣”,紫外线便会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在阴雨绵绵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再加上一般人都忽略了冬季防晒的重要性,使得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很有可能会导致美白受损。

天呐,原来我们要是不注意防晒的话紫外线对我们皮肤的伤害如此大,所以各位爱美的美眉们要注意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我们冬季防晒霜如何选择呢?

1.冬天选择防晒霜时,最好是使用滋润型的防晒霜,因为冬天气候比较干燥,皮肤干燥的话也会加快肌肤老化的速度,所以最好是用兼具防晒与滋润功效的防晒产品。

2.冬季防晒霜防晒指数不用高

虽然说冬季紫外线的强度会增加,但是也不用选择防晒指数太高的防晒产品,SPF在15到25之间就足够了,因为更高的防晒指数翻倍也并不意味着防晒力度翻倍,只是会给肌肤带来更大的负担而已。

有句俗话说的好:冬季防晒好,来年美白不会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美眉们冬季也不要忽视防晒!防晒!防晒!


本文来自小二班魔法学院魔幻大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