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星河,可我给不了你什么

好久没写文章了,原因是最近太忙了,其实好多次我都有想写来着,忙着忙着就忘了,想来也是自己懒惰,只要一有懒的想法,便无法付出行动了。

下面进入正题,记录下生完娃后的心路历程。首先,宝贝很可爱,我们给她取名星禾,其实谐音星河,这还是多亏了他爸的坚持,不然在登记处我这急脾气早随便登记一个备用的名字了,可是他爸觉得都不满意,即便我们在登记处坐了一个多小时,还吵了一架,愣是没登记,回家了。然后回家后天天刷抖音起名字,一个温暖的午后,备用的星河被我再次提起,之前一直说给孩子起名要带星,因为她是我们的幸运星(原因是秘密),而星河,是由多少的幸运星组成的呀,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愿你的眼眸如星河大海,还有首歌叫所念皆星河,都是蛮好的,就这样我和他爸很满意的愉快决定了,他爸飞快的就拿着资料跑去登记了。

宝贝,是越看越可爱,可生她是我最窘迫的时期,没她以前我潇洒自在,有了她我承担了很多,改变了很多,(说起来一把心酸,与她无关,而是他爸没有给我那种我想要的心安和宠爱,我深知如此,我以为我不需要,但经常会有期待,越有期待,矛盾就越多,心如止水,反而和谐的多。多次的失望总结的经验(别闹,别任性,没人惯着你,也别那么多个人理想,个人自由,你结婚了,不是一个人的时候了,怀孕期间多次闹矛盾,离家出走,他都不管我,哪怕深夜,哪怕七个月时深夜住酒店,他在家竟睡得跟死猪似的,都不知道我没在家,哪怕深夜在街头淋雨,我都没有等到过他,每次想起,不觉心酸落泪,曾经的我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曾经的我有多幸福呀,是我没珍惜)。

生下宝贝后,我每天忙的跟打仗一样,孩爸负责做饭收拾洗衣,我24小时守着娃,学习育儿知识,娃奶奶也买菜做饭收拾家务,一家还算和谐,可是很快,经济问题出现,我裸婚,啥都没有,不怕笑话,我至今连结婚戒指都没有,娃他爸也没送过我一朵花(送过一把路边的野花,还是我强烈要求的,他是真的木吗?还是不爱我,我不能去想这样的问题,不然又要吵架了,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可是这种事情不能强求,强求就没意思了,对此我只能做苦笑的表情了。)。

孩子出生二十多天,律所律师喊我回律所工作,当然他们没人知道我结婚了,还生了娃,对了,我连婚礼也没办,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做,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我是不是很傻,傻到嫁的人既不爱自己,也不在乎自己,还一堆债要帮他还,还生个娃给他(当然,在他的观念里,生娃又不是给他生的,也是我的,对!他说的没毛病!)而我为什么这样呢?我只有一个想法,这是意外,意外有了娃,而她是个生命,我不想抹杀她,即便我自己也能抚养她长大,但后来,想想他爸也不是那么的差劲,只是不爱我罢了,对她我能感觉出来,他是非常喜爱的,多个人爱她不是更好吗?我也不想她生下来就没有父亲,而我需要什么呢?对他,我什么也不需要,不给我添太多麻烦就行了,就这样,我结束了自己的单身,步入了坟墓。

像我这样的傻女孩,应该不多吧!我自己都难以置信,我曾经对婚姻有过那么多的憧憬,那么多期待的美好,最终却以这样的方式落幕。

言归正传,S律师喊我回律所工作,那时我还在坐月子,但是我有想去的冲动,当时是还有些虚弱,但注意点,问题不大,我其实美女那么娇气,出来混,自己不坚强,懦弱给谁看!连自己的老公都不心疼,我有什么好懦弱的呢!从这里相信大家能看出,我非本心去工作的,主要是条件不允许,我也实属无奈,哪个女人愿意在最虚弱的时期那么拼命的,除非对工作真的是热爱。我要去工作,原因有二,其一,我自己的存款快没了,信用卡还被娃她爸刷爆了,主要用于还房贷了,这个房子我是没打算要的,登记在他妈名下,基本只交了个首付,每月将近5000的房贷,我要还18年,而我们一年都随时分崩离析N次,这种情况,谁愿意一起还?其二,我要为我都星禾赚奶粉钱,她很快会慢慢长大,家庭的窘迫状况会给她带来自卑感,我不能给她最好的,但也不想什么都给不了她,这样的家庭氛围和条件和也不是我想要的,每每想到这,我就对她满是亏欠。其他的小朋友爸爸妈妈很相爱,家庭条件也宽裕,而她什么都没有,我有时也会想,我当时生她的决定是不是本就不对。

最终这件事夭折了,他爸认为,我出去工作,不奶娃,赚的奶粉钱都不够,还不如在家奶娃。娃奶奶的观点是她带不了这么小的娃,娃外婆的观点也是带不了,而且我还在坐月子,哪有这期间去工作的,我姐姐们的观点也都不同意我去工作。可谁又知道我都苦呢?!怀孕生娃期间,耗尽了我所有的存款,她爸是没有生活费给我们的,能不透支我信用卡去还他的房贷,我都能松一大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要讲的是电视剧《最好的我们》,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改编而成。 女主叫耿耿,男主叫余淮,合起来就是“耿耿于怀”...
    苏城花落阅读 1,047评论 5 4
  •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好人,也没想着要去做什么好人,可遇到你我觉得这是上天对我最大的偏爱。 我们相识在2016年的冬...
    慕墨辞阅读 252评论 0 0
  • 篱笆栅栏上爬满了先前种的花藤,小院中新开垦的菜地上稀稀落落地散着些西瓜幼苗。葡萄架旁,你正在读扬.马特尔的新书,为...
    真真故事馆阅读 448评论 0 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