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霞-62

   

              第六十二章:玄冥珠

        千年蝠王的白森森手探到身下的宝座下,摸索到毫不起眼的拳头大小的凸起部分,旋即摁下。随着咔嗒咔嗒声响起,宝座向左移开,露出一个一尺见方的暗洞。它一脸谨慎,身体探出宝座,伸手从黑洞里拿起一个长方形的暗红色的檀木盒子。檀木盒盖上雕刻着一只白色的蝙蝠,嘴里衔着一朵盛开的玫瑰花。旋即,它复又摁下宝座下的机关,宝座在咔哒声中缓缓归位。

        “此来我族世代相传的圣物玄冥珠,不仅可驱世间万物之毒,而且可助凡人延年益寿。” 千年蝠王一面说着,一面慢慢的打开盒盖。

        就着福禄宫殿墙壁上的上千块蓝色宝石发出幽幽的蓝光,道长玄灵子看到盒子里垫了一块红色丝绸,丝绸上放着的一个黑色的水晶球。水晶球在红丝绸衬托下,愈发显得黑幽幽的。水晶球泛着黑色的幽光,发出几不可闻的嗡嗡作响的声音,它储藏着巨大的能量,似乎容纳下了整个银河系。饶是玄灵子这样的世外高人,定力稳如磐石,也难以抵御那股嗡嗡传来的力量,似乎即将被摄住魂魄,不由自主的闭了下眼睛。清衣更是直接用衣袖遮住了双眼,不敢直视玄冥珠。

        千年蝠王看在眼里,难掩内心的高兴,哈哈一笑,轻轻的合上盒盖。随即,它郑重其事的把檀木盒子双手递给玄灵子,“水晶球本王暂借于道长,拿去救人吧。不过,有一点本王可是有言在先。”

        “蝠王请讲。”玄灵子毫不犹豫的伸出双手,接过装着玄冥珠的檀木盒子,好似玄冥珠是他翘首以待的宝贝。他转身把檀木盒子递给一旁的徒儿清衣。清衣解下身上的包裹,摊开来,小心翼翼的把檀木盒子收到包裹里包好,复又捆在身上。

        “玄冥珠虽可救人性命,更是凡人垂涎已久的长生不老之圣物。然而,若是用来驱除蝠毒,却是最耗费使用者的真气。我怕到时,道长救人心切,泛用圣物,白白耗损掉道长大量千年修行而来的元气。”

        “谢谢蝠王信任,更是谢谢蝠王提醒。贫道记下了。”玄灵子抬手作揖,“解决掉小镇的瘟疫传播后,贫道定当亲自送还生物玄冥珠。”

        收好玄冥珠,玄灵子又和千年蝠王聊了几句,便告辞了。千年蝠王亲自把玄灵子师徒送到洞口。

        两人辞别了蝠王,飞身跃下千年蝙蝠洞,来到清音溪畔。离开幽暗的山洞,夕阳绚烂的余晖斑斑点点的洒在两人身上,恍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两人原路返回,很快到了下船的野荡。寻到艄公阿福,两人上了小木船。在清冷的夜色里,小木船破水而行,就像一条大草鱼在黑色浪花里蹿,急急的往云雾水乡小镇而去。

        玄灵子师徒离开后不久,千年蝠王招来一只飞天蝙蝠,派遣其前往幽冥深潭传递消息。

        不出一个时辰,飞天蝙蝠就来到了幽冥深潭潭边。它发出尖锐的声波,声波刺穿沉沉的潭水,呼唤来潭底的水蛇蓝欧鹭。

        “传我家大王懿旨:我蝙蝠一族不幸遭到玄真道观的臭道士玄灵子偷袭,损失惨重。鉴于此,我族暂时无力派出人手协同水族攻击人类,甚是遗憾。两家结盟一事,也得往后拖上一拖,需要从长计议。还请蓝侍卫转告你家大王祁。”

        “嗯哼,知道了。说白了,就是不愿意搭把手嘛。恕不远送,你走吧,我自会转告我家大王。” 水蛇蓝欧鹭愤愤不平,用那对丑陋的三角眼瞪了飞天蝙蝠一眼,冷哼道。

        “蓝侍卫,就此别过。我立即回洞给大王复命去了。”飞天蝙蝠也不去理会水蛇难看的脸色,振动蝠翼,飞离潭水幽暗的幽冥深潭,飞回千年蝙蝠洞复命。

        “蝙蝠这样卑微的生命,和讨厌的人类一般,都是反复无常之辈,可恶至极、可恶至极!” 蓝欧鹭一面不满的嘟囔,一面飞身跃入幽冥深潭,落入潭底。暗淡的湖面泛着涟漪,渐渐的归于止歇。

        “大王,千年蝠王刚刚回了口信,说蝙蝠一族新近被玄真道观的玄灵子偷袭,损兵折将,已是无兵可派。同时嘛,也拒绝了和我水族结盟。”蓝欧鹭气急败坏的进了大殿,向大王祁禀告。

        “失去外援倒不足惜,蝙蝠一族本就是躲在暗处的缩头乌龟。利用呆头呆脑的蝙蝠传播蝠毒的目的已经达到。至于现在嘛,还是只得靠我们水族自己了。快去把鬼见愁叫来。”

        “小的鬼见愁见过大王。”不一会,河蚌鬼见愁跟在蓝欧鹭后面,屁颠屁颠的来到大殿之上。

        “本王给你一个月时间,在水族选拔出好斗善战之辈,组建起一支招之能力,来之能战的精锐之师,只准成功,不许失败。事成之后,本王必重重有赏。”

        “尊大王命,小的必将全力以赴,哪怕赴汤蹈火也决不让大王失望。”河蚌鬼见愁顿时眉飞色舞,手舞足蹈。

        “鬼见愁,别来人类那些虚的,在不久的将来,我要看到水族的旗帜飘扬在云雾水乡的上空。去做你应该去做的事吧。”

      “遵大王命。”河蚌鬼见愁一面退出大殿,一面伸手摸摸自己的尖头,一脸懵逼,心里直嘀咕:“水族一直以来蜷缩在这黯淡无光的水潭里,除了与臭烘烘的潭水相伴,我们有人类那种迎风招展的漂亮旗帜吗?我咋没看到呢?嗯,大王说有,那就是必须得有。我怎能怀疑领袖的话呢?真是罪过、罪过啊!”

        大殿的墙壁上,燃烧磷火的火把正熊熊燃烧,大殿被照得亮如白昼。待河蚌鬼见愁离去,祁继续和水蛇蓝欧鹭商议。

        “蓝欧鹭,我们所施的蝠毒,在云雾水乡传播速度如何?还有,近日,你和地府的黑白无常可曾联系?”

        “恭喜大王,蝠毒已经在小镇大面积爆发,到处都是人类所说的发烧病人,小镇已经乱成一锅粥。平日里闲散惯了的黑白无常,今日可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两兄弟的业绩飙升迅速,在同行中已是佼佼者。两兄弟蛰伏底层熬了多年,心中一直憋着一股气,今年有望提拔一级,对大王的妙计佩服得五体投地,对大王更是感激涕零。”

        “那个警察龙剑呢?”

        “据派出去的探子回报,龙剑还是要死不活,昏迷不醒,由阿霞日夜守护,不离其左右。”

        “龙剑也好,阿霞也罢,特别是阿霞,一日不除,都让本王寝食难安,必速速除去。本王解脱封印之日亦不远矣,到那时,趁人类虚弱,本王亲自指挥我族精锐之师,一举拿下小镇,以报我被人类千年禁足之恨!”

        “大王英明,我族必胜!”

                                          龙泉剑客

                                    二O二O年四月二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十章:道长戏蝠 告别艄公阿福,道长玄灵子和徒儿清衣朝着野荡尽头的一条石径走去。层...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623评论 27 164
  • 害。” 穆青玄揉揉颜爱歌的脑袋,“走吧。” 两个人跟着那将军进了那通道,每走一段,那将军就会关掉一些机关。...
    507F680j阅读 866评论 0 0
  • 箭准备好了。 古桀看到望月弓,脸色一僵,有点微微失神。 趁着古桀失神的功夫,颜爱歌瞬间连射出去了十几只箭。...
    U11OUlUY阅读 1,159评论 0 0
  • 朋友小明向我江湖救急,问我阿有办法,火速帮忙给他们单位招一个搞宣传的人。 小明告诉我,上周单位搞了...
    苏州的蔷薇花开阅读 1,268评论 25 16
  • 由于使用的pycharm是社区版本的,django需要自行安装,那么我们下面就来折腾一番。 Django介绍 Dj...
    三也视界阅读 5,93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