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害。”

    穆青玄揉揉颜爱歌的脑袋,“走吧。”

    两个人跟着那将军进了那通道,每走一段,那将军就会关掉一些机关。

    颜爱歌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这会算是赚到了,这人直接将自己带进来了,也省的自己还要费尽心机的去破解这机关了。

    就算是这机关难不住颜爱歌和穆青玄,但是这青灵珠原本就很不好拿了,要是在这些简单的事情上在浪费时间,那可太不划算了。

    一路进了最里面,那将军开了一扇门之后,颜爱歌已经看见里面闪闪发亮的金银财宝了,这才冲了进去。

    那将军见到颜爱歌时候愣了一下,“你怎么跟进来了!”

    颜爱歌身上还穿着那士兵的铠甲呢,急忙将头盔摘下来,道:“不好意思了,谢谢你带我进来。”

    那将军脸色一变,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穆青玄从身后击倒了。

    颜爱歌用藤蔓将那将军绑起来这,毕竟只是来那东西,要是伤了人就不好了。

    收拾停当,颜爱歌和穆青玄开始寻找青灵珠。

    这皇家藏宝阁里面放着的东西都差不都,最外面也些金银财宝。

    这地下密室的机关并不难找,颜爱歌和穆青玄很快就进了最后一层,和找飞凤卷的时候一样,颜爱歌觉得青灵珠也差不多应该只在杂物里面的。

    可是这一次却真的大失所望了。

    那被打晕过去的将军都想过来了,可是颜爱歌还是没有找到青灵珠。

    那将军醒来之后就一直在地上扭来扭去,很显然是想要出去的。

    颜爱歌走过去,很是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还没有找到我要找的东西,还得麻烦你再晕过去一下。”

    于是那将军就很不幸的再次晕过去了。

    穆青玄道:“别找了,这青灵珠既然是这几件神器之中最厉害的,肯定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的。”

    颜爱歌犯愁了,“那怎么办。”

    “这七件神器之间是有感应的,你既然已经是其中三件神器的主人了,肯定是感觉到的,你静下心来,用灵魂感知力感觉一下。”

    的确是太紧张了,颜爱歌深深的吸了口气,再慢慢地吐出来,然后闭上了眼睛。

    灵魂感知力在空间里的三件神器上转了一圈,果然是有点感觉的。

正文 第四百七十五章 青灵珠

    颜爱歌原本急躁的心更安静了一点,将灵魂感知力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就能清楚的感觉到,空间里的三件神器和这里确实是有些联系的。

    猛地睁开眼睛,颜爱歌快步走到一面墙面前,将手掌贴在那墙上,颜爱歌道:“就在这。”

    可是这面墙上却看不见有机关。

    颜爱歌皱眉,“没道理啊,就在这里,为什么会没有机关。”

    穆青玄反手就朝着那墙上甩了一个雷。按照原来的经验,这墙面应该被轰个洞出来才对啊,可是墙面上却连一点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颜爱歌笑道:“不愧是放置最厉害的神器的地方,果然是不一样的啊。”

    穆青玄没有颜爱歌这样的心情感叹,掌心凝聚出了一个更大的雷球。

    颜爱歌急道:“不行,没用的,这墙面不是一般的墙面。”

    穆青玄转身将之前被颜爱歌敲晕过去的将军拽过来,两个大穴一点,那人瞬间疼醒。

    “这面墙的机关在哪?”

    那将军猛然被弄醒,神智都还没有完全恢复,就被问这样的问题,一时之间愣住。

    颜爱歌冷冷看了那将军一眼,“这墙上的机关在哪?你想清楚了再回答,不然你就可以这辈子都和这里的宝贝作伴了。”

    那将军这时总算是恢复了些神智,连连摇头道:“不知道啊,这墙后面是没有东西的,这里已经是藏宝阁的尽头了。”

    穆青玄眼睛微眯,手上猛地用力,穆青玄捏着的是这人身上的两处穴位,稍稍用力,那将军就已经疼的尖叫连连,冷汗直流了。

    “我真的不知道!”

    颜爱歌眯起眼睛道:“你们皇帝让你来这里拿的东西是什么?”

    那将军还想犹豫的,但是被穆青玄的眼神一吓,急忙道:“就是那个,那件铠甲。”

    颜爱歌顺着那将军的目光一看,就见角落里立着一件铠甲,因为放的位置比较偏僻,还真是不容易看见。

    只是,这间密室之中原本放杂物的,这铠甲属于兵器,不应该放在这啊。

    穆青玄看见那铠甲的时候剑眉微微一皱,但是很快就收回了目光,看着那将军道:“我在再问一遍,这墙上的机关在哪!”

    那将军吓的魂不附体,“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只是来去这间铠甲的。”

    颜爱歌看着那将军的表情,“算了,他是真的不知道。”

    穆青玄手指一动,那将军就又一次疼晕过去了。

    颜爱歌想了想,“我试试。”

    飞快的结了个手印,将界放出来这,颜爱歌将界放在了之前自己感觉到的墙面上。

    这界之内,都是颜爱歌的控制范围,这是当初学这术法的时候就知道的,但是用了这界能不能穿墙而过,颜爱歌还真是没有试过。

    仔细寻找到了之前感受到的地方,颜爱歌将手指放在墙面上,下一刻,惊喜出现,颜爱歌的手指真的能穿墙而过。

    颜爱歌转头冲着穆青玄笑了笑,将手整个探了进去。

    然后从墙后面拿出了一颗珠子。

    颜爱歌小心翼翼的拖着那个和手掌一般大的珠子,珠子是青黑色的,上面全是灰,一点光泽都没有。

    原本以为这东西是会像飞凤卷和无痕剑一样,触碰之后就会激发的,但是现在看来应该不是。

    既然已经拿到了这珠子,就像回去之后再研究好了。

    颜爱歌和穆青玄急忙出了密室,临走的时候,穆青玄顺手将角落的那间铠甲收进了空间戒指里。

    不管怎么样吧,总之这青灵珠算是拿到了,虽然还是有些小小波折,但是总体上还算是顺利。

    可是两个人刚从那宫室之中出来,迎面就撞上了皇帝。

    皇帝派了那将军来取东西,但是很明显是不放心的,穆青玄一脱身,皇帝见外面没什么事情了,就带着人朝这边来了。

    到底是皇家亲卫,之前是因为没有准备,才被穆青玄杀了个措手不及,现在有了准备,见到颜爱歌和穆青玄的一瞬间就已经搭弓引箭准备击杀他们两个了。

    穆青玄哪里会给这些人动手的机会,伸手拦住颜爱歌的腰,足尖一点,就跃上了房顶,几个腾挪之间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那些皇家亲卫们还没来得及瞄准,就已经失去目标了。

    颜爱歌被穆青玄带着,自己一点力气都不用使,只是盯着空间里的青灵珠看。

    小绿在那青灵珠前面晃来晃去,“这珠子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颜爱歌不理解,自己这么轻易就拿到了这珠子,但是很明显自己还不是这珠子的主人。

    小知道颜爱歌心里想什么,看了看那珠子道:“这个和宠物,兵器是一样的道理,要用自己的血,建立联系。”

    颜爱歌眨眨眼睛,“可是我不想成为这些东西的主人啊,之前那是因为没有办法,我是被逼着接受了神器的考验,现在这神器既然这么好,不考验我,我干嘛自找没趣啊。”

    小绿翻了个白眼,“你找这些东西是要开启西荒秘境的,要是得不到认可,你是肯定不能操纵浙西神器的,我估计西荒秘境肯定打不开。”

    “你……估计?”

    小绿扁扁嘴道:“我又没去过什么西荒秘境,怎么知道这些事情,我都是根据以前的经验猜的啊。”

    颜爱歌想了想,也对,既然要开启西荒秘境,少不得要付出些代价的,则世界上从里就没有白白得到的东西。

    看了看周围的环境,穆青玄这是准备带着她去之前明玉堂的那个据点啊。

    颜爱歌看着空间里的青灵珠,还是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再说吧。

    谁知道这珠子会出什么幺蛾子。

    颜爱歌窝在穆青玄怀里笑,原本以为自己是个逃跑大王,可是没想到自家男对于逃跑也是很在行的。

    穆青玄想要逃,皇宫之中的那些亲卫们哪里能追的上的。

    看着越来越远的皇宫,颜爱歌戳了戳穆青玄,“没人追了,下去吧。”

    穆青玄带着颜爱歌从半空中落下来,颜爱歌整理了一下衣服,“正好,等到了明玉堂那里安全了,我就可以收服这青灵珠了。

    颜爱歌的计划不错,可是两个人还没有走出几步,身后突然就有灵力波动,一个男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拿了我们西齐的东西,这么快就想走么!”

正文 第四百七十六章 不善良

    就知道没这么容易就能走掉。

    一转身,颜爱歌就有些惊讶了,这人不就是白天已经去北漠娶亲的那位皇子殿下么。

    颜爱歌和穆青玄对视了一眼,还真是烦啊,就是怎么避都避不开了是吧。

    颜爱歌是惊讶了,可是对面那位很明显是比颜爱歌还要惊讶的。

    颜爱歌转身的一瞬间,那人完全愣住。

    都到了这个地方了,颜爱歌怎么会承认自己只偷东西的贼呢,又不是当场被我抓住。

    颜爱歌笑眯眯看着那皇子道:“公子这是在说什么啊,我就不是很明白了,我和我家相公就是出来逛逛,怎么就变成你嘴里偷东西的贼了?”

    那皇子好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呆呆的看着颜爱歌,竟然一句话都不说。

    颜爱歌眯眯眼睛,伸手挽住了穆青玄的胳膊,“要是没什么事,我和我家相公就先走了。”

    那皇子好像已经被冻住了的脸上总算是有些表情了,定睛看了看颜爱歌挽着穆青玄的手,有些怅然若失的道:“你都有相公了?”

    颜爱歌笑道:“有相公有什么奇怪的么?”

    本来以为怎么着也会有一场战斗了,谁知道这皇宫中的侍卫没用,追不上他们两个,这个算是有用的皇子算是追上了他们了,但是又像个木桶一样的愣在那里。

    事不宜迟啊,颜爱歌挽着穆青玄的胳膊就走。

    那西齐皇子总算是动了一下,快走了几步,直接挡在颜爱歌和穆青玄面前了。

    颜爱歌皱眉,但是脸上还是带着笑容道:“您还有事?”

    那皇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颜爱歌看着就烦,有事就直接说,没事就一边玩去,就算是要要回自己家的东西,那也请快一点动手啊。

    是说话,还是打架,你到是快一点啊,就这么傻呵呵的站在自己面前算是怎么回事。

    那皇子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颜爱歌。

    颜爱歌有些莫名其面的转头看了穆青玄一眼,就见身边这人的脸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表情,忽然觉得很好笑,往常都是自己看着一众妹子对着穆青玄那张妖孽脸犯花痴,今天有个人开始对着自己犯花痴了。

    虽然这人的智商显然是不怎么样的,但是颜爱歌能在穆青玄脸上看到这么奇特的表情,颜爱歌还是觉得很有意思。

    “你到底有没有事,要是没有,就不要挡在我们面前。”

    颜爱歌拉着穆青玄的胳膊,绕开了面前的神经病,计息往前走。

    那皇子见颜爱歌要走,猛地伸手去抓颜爱歌的手腕。

    颜爱歌反应奇快,尽管两个人离得比较近,但是还是轻松避开了那人的手。

    颜爱歌就只是有些不耐烦的看了那人一眼,但是那人好像感觉不到一样,再一次朝着颜爱歌伸出了手。

    穆青玄就没有那么好的脾气来,那西齐皇子再一次伸手的时候,穆青玄抬脚,又准又狠的踹在了那人的肚子上。

    这个西齐皇子很明显出门的时候吧神智落在家里了,对于穆青玄的这一脚,一点防御能力都没有。

    身体直接飞了出去。

    这里已经是平民居住的地方了,虽然还没有到明玉堂那宅子旁边,都是乞丐居住那么严重,但是街道上的垃圾,乱草,也是不少的。

    颜爱歌的视线跟着那皇子一起,在半空中划了个弧线。

    “砰!”

    落在了一对杂草里面。

    颜爱歌摇摇头这,那人身上的那身衣服还是很贵的啊,这回算是白瞎了。

    伸手戳了戳穆青玄,颜爱歌有些抱怨的道:“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凶啊。”

    穆青玄脸色不善的低头看着颜爱歌,“那男人长得那么丑,凭什么盯着你看啊!怎么了你心疼啊!”

    穆青玄的声音很是不友好的样子。

    颜爱歌斜眼道:“你没看出来那人的脑子有点问题么?你这个人怎么一点爱心都没有,对于一个脑子又问题的人,怎么能这么凶呢。”

    穆青玄拉着颜爱歌转身就走,“我不管,有没有问题都不能那么盯着你看。我都没有那么盯着你看过。”

    颜爱歌:“……”

    也不知道是因为被穆青玄的那一脚踹清醒了,还是因为顾念着自己的身份,又或者是回去换衣服去了,总之,那人没有在跟过来。

    颜爱歌脸上不动声色,但是心里却还是有些奇怪的。

    脑子有问题这种话,肯定是说着玩玩的,一个七阶的修士,脑子怎么可能有问题。

    只是,从白天在酒楼上那皇子看自己的眼神,到现在一路跟过来,明明是要将自家的东西抢回去的,可是一看见自己就好像什么都忘记了一样。

    着实是蹊跷的很啊。

    颜爱歌皱眉,难道这皇子认识原主?没道理啊,原主根本就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姐,这皇子应该也是在西齐长大的。

    这两个人能有什么交集呢。

    想着那皇子的那句,“你都有相公了啊。”

    这话,根本就是有故事的感觉啊。

    颜爱歌下意识转头看着穆青玄道:“我真的不认识那个人。”

    穆青玄笑了笑,伸手揉了揉颜爱歌脑袋,“没关系,哪里都会有几个神经病的,别放在心上。”

    颜爱歌解释的意思是怕穆青玄误会,穆青玄却以为颜爱歌是因为这间奇怪的事情烦恼这。

    颜爱歌想了想道:“他白天不是走了么?现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

    穆青玄摇头。

    两个人说话的功夫,就已经到了明玉堂那个破烂的宅子门口了。

    颜爱歌在来之前还想着是要翻墙进去呢,还是敲门进去。可是两个人刚到了门口,就见一个年轻人正好出来。

    那年轻人正好是之前见过的那两个年轻人中的一个。

    见到颜爱歌和穆青玄,急忙道:“你们来的好快啊,只是少爷的情况好像不太好。”

    颜爱歌愣了一下,“什么叫不太好,他人呢?”

    那年轻人道:“就是因为一直没有回来,所以才说不太好。”

    颜爱歌松了口气。

    这破晴镜既然是神器这,明玉堂的爹要是知道那东西是干什么的,是肯定不会让明玉堂拿出来玩的。

正文 第四百七十七章 自己取

    这明玉堂看着是个不正经的,但是身上却有股子豪气,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的。

    这人要是问自己的父亲要不到破晴镜,也说不定会自己动手去偷。

    可是从取飞凤卷的一连串经验告诉颜爱歌,这神器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拿到的,明玉堂修不如穆青玄就算了,加上对阵法机关什么的好像也没有什么研究。

    那么贸贸然的去偷东西,肯定是会着了道的。

    所以听到那年轻人说明玉堂不太好,颜爱歌下意识的以为明玉堂是受伤了。

    原来是没有回来,那情况还算好。

    颜爱歌是觉得还算好了,可是穆青玄想了一下突然道:“我们现在去星沉殿。”

    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表情就觉得不好,“怎么了?会出问题?”

    “边走边说。”

    穆青玄虽然只见过明玉堂的父亲一次,但是却从那一次就知道,明玉堂的父亲是十分严格的,就是因为自己的父亲严格,明玉堂才不经常回去。

    通常都是在东晋和简诚离聚他们鬼混,明玉堂的父亲不是不知道,只是不屑于管罢了。

    但是这一次明玉堂要找的东西是破晴镜啊,这么重要的东西,要是明玉堂真的自己去偷,被他那个严厉的父亲捉到了不扒掉一层皮才怪。

    颜爱歌有些自责道:“我就说不应该同他说嘛,就算是说了,也不应该答应让他去找。”

    星沉殿距离西齐京城不远,半日可到。

    穆青玄和颜爱歌骑的是火焰驹,就更快了。

    到了星沉殿,颜爱歌首先被这里的雄伟建筑惊呆了。西齐的皇宫也是进去过的,这里和西齐那个皇宫比也不相上下了。

    只是皇宫的尊贵之气更重,这星沉殿的殿阁却是一种百年大家的厚重感。

    翻身下马,穆青玄正要叫人通报,门前站着的两个人就道:“家主已经吩咐过了,要是殿下来了,就直接到正厅。”

    穆青玄牵着颜爱歌手往里走,颜爱歌有些担心道:“看样子是已经被捉到了,要不然这明老爷子怎么会知道你来这里啊。”

    “就是不知道明玉堂那小子受了什么责罚没有。”

    颜爱歌嘴上念叨着,心思已经到了空间里去了。

    这外伤药,内伤药,都要先准备起来才行啊。

    穆青玄走得很快,颜爱歌还没有挑好合适的药呢,两个人就已经到了正厅了。

    给穆青玄和颜爱歌带路的弟子道:“两位在这里等一下,我去请家主来。“

    颜爱歌四处看了看,这星沉殿看上去还是比较有文化的感觉,装饰摆设虽然不是这世间最好的,但是却和这里的整个气氛十分相配。

    有弟子很快就给两人上了茶,颜爱歌的一杯茶还没喝完呢,一个看上去只有四十多岁的男人就进来了。

    从这人的相貌看,很明显能看出这人就是明玉堂的父亲,这父子两个倒是长得很像。

    颜爱歌现在觉得自己交人家明老爷子实在是有些不太妥当,叫个叔叔还差不多。

    明正涛进门之后目光并没有在穆青玄身上停留,反倒是带着几分审视,仔仔细细将颜爱歌打量了一遍。

    穆青玄朝明正涛行了个礼道:“那破晴镜是我们两个想要的,还请不要为难明玉堂。”

    明正涛这才看了穆青玄一眼道:“我一直以为玉堂在东晋是胡闹,却没想到这小子竟然能结识到楚王殿下。”

    这话好像是对穆青玄很满意的样子,但是从语气里还真是一点都听不出来。

    明正涛转身看着颜爱歌道:“是你要破晴镜的吧。”

    颜爱歌愣了一下,明正涛接着道:“不要急着否认,既然玉堂和楚王殿下是早就认识的,要是殿下需要这东西,玉堂不会到了现在才来问我。”

    这个时候否认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颜爱歌看着明正涛道:“是我需要的。”

    明正涛的目光扫过来,正好撞进了颜爱歌眼睛里。

    颜爱歌眼神里面坦荡荡的,一点躲闪的意思都没有。

    明正涛的脸上露出了几分赞许的神色,他这个人可能是因为是圣阶高手的关系,身上威严的气势太重,家中的小辈们就没有一个敢和他对视的。

    眼前这两个人倒是有趣,好像都不是很害怕他的样子。

    颜爱歌道:“明叔叔,我已经说过是我让明玉堂来取破晴镜的,你是不是能饶了明玉堂了。”

    颜爱歌不知道这星沉殿的家规到底有多严重,但是看着穆青玄的表情,总觉得这家规可能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明正涛看了颜爱歌一眼,原本严肃的脸上带上了笑意,“这破晴镜对你们很重要?”

    颜爱歌皱了皱眉头,“是很重要,但是我们更想知道明玉堂现在是不是安好,您是不是已经责罚他了。”

    明正涛是什么人,光是看看颜爱歌和穆青玄的神色,就已经知道破晴镜对这两个人有多重要的。

    但是颜爱歌一开了口,先问的却是自家那个不争气的儿子,这就有些意思了。

    明正涛看了看颜爱歌,又看了看穆青玄,笑道:“我以前以为这小子就知道在外面鬼混呢,现在看来倒是要改一改自己的想法了。”

    “能交到你们这样的朋友,看样子这小子也不是那么不成器。”

    颜爱歌道:“这件事情是我引起的,您要是真的要找个人出气,我觉得您找我比较合适。”

    明正涛坐下,悠悠然喝了口茶,“怎么,破晴镜不想要了。”

    颜爱歌道:“自然是想要的。”

    明正涛道:“看你们两个的架势,恐怕早就想好了要是玉堂拿不到破晴镜,应该怎么办吧。”

    颜爱歌苦笑道:“这个我还真是没有想过,但是这破晴镜我们是肯定要拿到的。”

    明正涛道:“我要是不给呢,不但不给,玉堂的事情我也不能就这么原谅,那现在你们预备怎么办。”

    颜爱歌笑了笑,往穆青玄身边站了站道:“那就只能得罪了。”

    明正涛带着几分嘲笑的表情看着颜爱歌,“你们是准备在我这星沉殿之中动手么?你们打的赢我么?”

正文 第四百七十八章 踹飞了

    穆青玄冷着脸道:“能不能打得赢,要打过了才知道。”

    两个男人视线猛地撞在了一起,颜爱歌看着两个人的眼神都觉得杀气满满。

    明正涛和穆青玄对视了一阵子,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颜爱歌的脑袋顶上飞过去一群乌鸦,这都是什么情况啊,这人的情绪变化也太快了,自己还真是有点跟不上啊。

    明正涛笑了一阵子,看着穆青玄道:“不愧是楚王殿下啊,好大的气魄。“

    转眼看着颜爱歌道:“你要这破晴镜是为了开启西荒秘境?”

    颜爱歌点头。

    “那你是不是已经有西荒秘境的地图了?”

    颜爱歌愣了一项,“还有这种东西啊。”

    明正涛很是嫌弃的看了颜爱歌一眼,“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还说什么要开启西荒秘境啊。”

    颜爱歌扁扁嘴道:“车到山前必有路,不知道就不知道呗,您看您现在不是告诉我了么。”

    “你到是聪明。”

    颜爱歌笑了笑道:“您既然知道我们的目的了,那这破晴镜您给不给我们啊。”

    明正涛道:“你们是想要里面的财宝啊,还是想要里面的秘籍或者是兵器,还是别的什么?”

    颜爱歌道:“我只是想就救出我母亲。”

    明正涛眼睛亮了一下,“你是楚语歌的女儿?”

    颜爱歌眯眯眼睛,“您怎么会知道我母亲在西荒秘境之中。”

    明正涛笑道:“这不是什么难事,我们星沉殿想知道的事情,要打听出来太容易了。”

    颜爱歌道:“好了,那您现在能将破晴镜交给我们了么?”

    明正涛道:“我是不能给你们的。”

    颜爱歌眯眯眼睛,穆青玄的脸色骤然变冷,这两个人是不管怎么样都要拿到破晴镜的,既然不给,偷又偷不到,那就只有抢了。

    明正涛看着两个人如临大敌的表情笑了笑,“不是我不给你们,是这东西不在我手里,你们要是想要,就只能自己去取。”

    颜爱歌急道:“在哪里啊?”

    明正涛道:“距这里越百里的距离,有个秘境,这个秘境的所在地说起来也是在我们星沉殿的管辖之内的,那破晴镜就在里面。”

    颜爱歌皱眉,这是又要进秘境啊,这段时间本来就觉得很是耽误工夫了,还要进秘境。

    明正涛道:“这秘境只有我们星沉殿的人才能打开,今天已经晚了,你们在这里住上一晚,明天我叫玉堂带你们去。”

    颜爱歌想了想,“我们能多住几天再走么?”

    明正涛道:“你们不是很着急么?”

    “我还需要准备一下啊。毕竟是个秘境,总不能什么都不准备就进去吧。”

    明正涛有些诧异,但是还是道:“可以啊,随便你们啊。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告诉我一声就行了。”

    “那个,明玉堂在哪啊?您没有责罚他吧。”

    明正涛很严肃的道:“就在后院,你们出去之后会有人带着你们过去的,有没有责罚,你们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颜爱歌看着明正涛的表情,觉得明玉堂凶多吉少,出了门跟着那弟子就急匆匆得往明玉堂那边去了。

    推开门颜爱歌就往床上看,可是床上却是空空的,一转头就见那个原本应该凶多吉少的人,正斜斜的靠在软榻上,身边的小几上放着茶水,糕点。

    颜爱歌,“还以为你死了呢,你倒是过的舒服啊。”

    明玉堂见是颜爱歌和穆青玄,急忙从榻上翻身而起,笑道:“我这不是无聊么,我父亲不让我出去,这院子外面的几个侍卫都是和我差不多的修为,我和双拳难敌四脚,只能呆在这里了啊。”

    颜爱歌看了看他,“一点事都没有啊,嗯……”

    颜爱歌意味深长的嗯了一声,明玉堂身上的汗毛就竖起来了,干笑道:“嫂子,你有什么话就说,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你别这样也阴阳怪气的好不好。”

    “说谁阴阳怪气呢!”颜爱歌斜眼,“我算是知道了哈,原本以为你是个硬骨头,没想到啊,你暴露了之后连刑都没用,你就将我们出卖了哈,叛徒!”

    明玉堂道:“哎呀,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我父亲一听我说要找破晴镜,就将我丢到在了里来了啊。他说只要我说出是谁在找破晴镜,就将镜子给我啊。”

    “所以你就上当了?”

    明玉堂点头,“我以为我父亲那种人只要是答应了的,就肯定能做到的啊,谁知道……”

    “笨!”颜爱歌一副蔑视的表情。

    明玉堂扁扁嘴,没说话,这会真的是自己笨。

    “那你们现在拿到那镜子了么?”

    颜爱歌摇头,紧接着将方才的正厅之中发生的事情和明玉堂说了一遍。

    “那你们明天就要去那个秘境?”

    颜爱歌道:“不,我们要在这里呆上几天再去。”

    明玉堂不解,“你们不是很着急么?”

    颜爱歌道:“我们偷了西齐皇宫之中的东西,被捉到了,来你们合理避祸。”

    明玉堂愣了一下,转头看着穆青玄道:“大哥,你也太没用了,皇宫中都没有什么像样的对手了,你怎么还能被捉到啊。”

    穆青玄眯缝着眼睛,没说话。

    明玉堂看着穆青玄的表情干笑了两声,颜爱歌道:“也不知道是这么回事,那个白天就走了的皇子,突然又回来了,来了之后也没有动手,就被阿玄一脚踹飞了。”

    明玉堂的下巴瞬间就掉地上了,“人家好歹是个七阶啊,踹飞了?”

    颜爱歌淡定点头。

    这画面脑补起来真的是必有一番滋味啊。

    颜爱歌接着道:“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我拿到了青灵珠,但是这青灵珠还没有认主,我要等青灵珠成功认主之后才能走。”

    明玉堂道:“那你们放心好了,想住多久就住多久,那个什么西齐的皇子,是肯定不敢来我们这里的,你放心就好。”

    穆青玄道:“说完了么?说完了走吧,困了。”

    颜爱歌乖乖跟着穆青玄走,明玉堂亲自将两个人送到客房,颜爱歌看了看,“就一间?”

正文 第四百七十九章 考验

    明玉堂郑重点头,“家中房舍有限,只能让两位共居一室了。”

    颜爱歌眯眯眼睛,看了一眼宽阔无比的星沉殿,“房舍有限?”

    明玉堂点头道:“是啊,嫂子,你别看我们这里地方大,但是都是住了人的啊,能腾出来这么一间已经是不容易了啊。”

    颜爱歌眯眯眼睛,“小明子,你信不信我把你的舌头割下来喂我的猫啊?”

    明玉堂淡定道:“嫂子,你就算是将我整个剁成肉泥,也只有一间房。”

    “再说了,你和我大哥都已经这样了,不用假装矜持。”

    明玉堂笑的很是暧昧,颜爱歌翻了个白眼,这样了是哪样了啊,假装个毛线啊,我本来就很矜持啊。

    “那就这样了啊,我想走了,回见。”

    明玉堂朝穆青玄抛了一个暧昧的眼神,然后飞一般逃走了。

    颜爱歌站在房门口囧囧有神。

    穆青玄神色淡定的牵住了颜爱歌手,“走吧,困了,睡觉。”

    颜爱歌进房间看了一眼,这房间应该算是这星沉殿之中最大的一间客房了,但是这么大的一间客房,居然只有一张床,连个小憩的塌都没有。

    颜爱歌斜眼看着穆青玄,“既然只有一间房,那今晚就要劳烦殿下您睡地上了。”

    穆青玄淡定道:“我从来不睡地上。”

    颜爱歌眯眼,“那没办法,既然你的好兄弟这么照顾你,肯定就是想让你睡地上啊,我怎么着也得满足他这个心愿才行。”

    穆青玄眯起眼睛看着颜爱歌,眼神之中邪气一闪而过,

    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表情就觉得不好这,只好道:“好了,别闹了,你要是困了就自己睡觉去,我研究一下青灵珠。”

    穆青玄捏了捏颜爱歌的手,“你小心些。”

    颜爱歌点头。

    她哪里来的心思睡觉啊,青灵珠还没有完全收服,尽管现在是没什么事的,但是要是等进了秘境之后才出问题,那自己不是死定了。

    况且,那本册子上也说了,要是不能收服青灵珠就去找别的神器的话,后面每个神器都是要经受考验的。

    颜爱歌喜欢速战速决,有备无患。就算是综合考验,早进行自然要比晚进行要好。

    颜爱歌将青灵珠放在自己面前,郑重看了看穆青玄,“我要在这里进行么?要是这东西里面也有阵法什么的,那我不是会把这里都拆了。”

    穆青玄一脸无所谓的表情,“拆就拆了吧,反正就算是明玉堂他父亲要找人出气,那也是找明玉堂。不会对我们这些客人怎么样的。”

    颜爱歌眨眨眼睛,“你这么这么坏啊。”

    穆青玄道:“那小子这种坏事不知道做了多少了,这星沉殿的东西不知道让那小子破坏了多少,也不差这一间房。”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气道:“那我开始了。”

    穆青玄点头,这件事他是一点忙都帮不上了,只能看着。

    颜爱歌看着自己面前的青灵珠,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取出光刃将自己的血滴在了青灵珠上。

    就像是之前的情况一样,这滴血并没有融进去,只是落在了青灵珠的表面。

    颜爱歌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良久,那青灵珠黑黝黝的表面突然有流光划过,那些光芒就像是有生命一般,在青灵珠的表面掠过。

    流光先是慢慢增多,然后又突然消失,紧接青灵珠上面就金光大作,冲天的金光瞬间将整个房间都照成了金色。

    颜爱歌被那金光晃了眼,下意识的伸手去挡,等到眼前的光芒散去,视线逐渐恢复之后,颜爱歌眼前的景物已经变了。

    颜爱歌猛地紧张起来,自己显然是已经进了青灵珠的考验区了。

    手掌下意识的收紧,光刃不在。

    颜爱歌表情一僵,下意识的去看空间,空间也打不开。

    颜爱歌勾勾手指,地面上有藤蔓破土而出,还好,灵力还在,要不然真的是要完蛋了。

    颜爱歌看了看周围,这里的环境是很好的,至少不热不冷。

    颜爱歌摸摸肚子,空间打不来开就意味着吃的东西是拿不出来了,颜爱歌咂咂嘴,“早知道就应该吃完了饭在进来。”

    她是五阶修士,虽然还没有到辟谷的地步,但是在体力上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算是七八天不吃东西也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才来感叹没有东西吃,已经是太晚了,颜爱歌扁扁嘴,看了看周围,选了一个方向开始朝前走。

    颜爱歌为什么会选了这个方向呢?

    是乱选的,没有空间,就没有指南针,颜爱歌只能乱走。

    反正这青灵珠是要考验自己的啊,就算是自己乱走,也肯定是会遇到问题的。

    只要将遇到的问题解决了,不就完事了!

    颜爱歌心里这么想,脚下就放慢了速度。

    可是好几个时辰过去了,也没有遇到什么问题,颜爱歌就有些烦躁了。

    没有问题,这难道是要自己去找问题么?

    颜爱歌皱着眉头看了看四周。

    阴天,根本就看不到太阳,颜爱歌连自己走的是什么方向都不知道,在看一眼周围的树,都是一样的啊,这样怎么办!

    等等,树是一样的。

    颜爱歌快步走到一棵树下面,仔细的看了看,还真的是一样的啊,就连枝叶都是一样的。

    这里的树木简直就像是复制粘贴的。

    颜爱歌勾起嘴角笑了笑。

    之前做所以先去了北漠去取飞凤卷,除了因为北漠距离东晋的比较近,还是因为这飞凤卷其实是那本册子上的第一件神器。

    飞凤卷考验的是什么,不就是阵法么!

    颜爱歌看看周围这些复制粘贴的树,这很明显就是个阵法的。

    在看看自己身处的环境,根本和进来的时候就没有分别。

    颜爱歌在这阵法之中走了这么久,没有遇到攻击,就说明这阵法也不是攻击类的阵法,应该也是以困为主的。

    就像白幕阵一般,让人永远身处一个环境之中,找不到破解的方式,就意味着永远被困死。

    白幕阵是将困字发挥到了极致的阵法,其他以困为目的的阵法都是没有办法和白幕阵相比的。

正文 第四百八十章 受伤

    也就是因为不能将困字发挥到极致,其他用了困字的阵法,其实最终的目的是让人失去信心,让进了阵法的人失去求生的欲望。

    颜爱歌勾起嘴角笑了笑,就这点小把戏,在颜爱歌这里是根本不够看的,白幕阵能破,其他的阵法自然也是可以破的。

    颜爱歌看看周围的环境,打了个响指,手上就冒出了一个小火苗。

    还好自己这段时间吸收了好多火莲的火元素,就算是现在空间打不开,火莲取不出来,但是自己身上这火元素还是很纯净的。

    破阵的办法很简单,就是一把火将这树木烧干净。

    眼下这些树木将视线整个遮住了,除了这树木,什么都看不见,也就意味着怎么走都是走不出去的。

    这阵法的创建者就是将阵眼隐藏在了这些树木之中。只要没了这些树,视线开阔,阵眼根本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

    颜爱歌的脸上挂着邪邪的笑容,举着手指头上的那股小火苗就朝着其中的一棵树过去了。

    点了一颗,颜爱歌还不满意,扔了好几个火球,将周围的树全都点找了。

    颜爱歌扇了扇眼前的黑烟,退出了这片林子。

    这些阵法都不会很大的,想必这些树木也不会烧很久,颜爱歌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坐下来,看着逐渐变大的火势,笑得眼睛都没有了。

    可是这火还没有完全烧起来,地面上的树木就全部塌陷下去了。

    颜爱歌急忙起身,原本是准备过去看看的,但是刚刚站稳,就看见自己身边的环境就像是褪色的画卷一般,不仅树一点点没了,环境也开始跟着改变了。

    颜爱歌盯着周围,眼睛亮了一下,这青灵珠果然是这七件神器之中最厉害的,看样子这里就像是游戏系统一样,颜爱歌将树点着这个举动已经被认为只通关了。

    “看样子也没有那么难啊,应该是很快就能出去的吧。”

    颜爱歌在心里窃喜,但是脸上的笑容还没有完全展开,身后就有灵力剧烈的波动起来。

    颜爱歌手上没有兵器,只能是硬抗,身体还没有转过去呢,背上就是一痛。

    也不用看什么了,颜爱歌直接冲了出去,奔跑之中才转头去看,就见身后跟着一只黑熊。

    方才背上就是被这东西抓了一下。

    颜爱歌看着那黑熊庞大的体格,心里就是一阵惊恐,自己也是命大啊,只是伤了后背,要是方才差上俺么一点点,自己这天灵盖都是要被击碎的啊。

    颜爱歌一边跑一边观察那黑熊,小天不在,也不知道这东西的修为等级,但是从这东西的速度看,修为应该是不如自己的。

    颜爱歌并没有使出全力去跑,但是这黑熊已经是跟不上颜爱歌脚步了,颜爱歌心里一喜,不如自己就好。

    停了一下,颜爱歌双掌微抬,藤蔓瞬间附近百米之内的整个地面都铺满了,那黑熊哪里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啊,见颜爱歌而停下来了,根本就是不要命的往前冲啊。

    等到那黑熊跑到离自己五十米的距离时,颜爱歌手掌一翻。

    “流星火雨!”

    火球就像是大雨一样朝着那黑熊砸了过去,那黑熊只能停下来防护。那些砸在地上的火球很快就烧了起来。

    等到那黑熊反应过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是一片火海了,哪里还有逃跑的可能啊。

    颜爱歌眯起眼睛笑笑,这黑熊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等级,但是从刚才袭击自己的那一下看,应该还是有些本事的。

    要是能动用火莲之中的火,就算是没有助燃物也是能将这黑熊烧死的,但是现在没有火莲,颜爱歌只能自己布置一个火场了。

    看着那黑熊庞大的身躯一点点被火光吞没,颜爱歌在那黑熊尖利的号角声中吸了一口凉气。

    背上的伤口真的是好疼啊。

    颜爱歌呲牙咧嘴的走到了一边,用手一探,见自己身上的伤口居然还在流血。

    身上中了梦蛊之后,伤口的愈合速度根本就是肉眼可见的,颜爱歌很久都没有设么疼过了。

    看着指尖上沾上的血迹,颜爱歌皱了皱眉头,看来,这青灵珠是能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统统都收回去啊。

    颜爱歌皱了皱眉头,还要这伤口离自己的肩膀比较近,自己还是能处理的。

    从流出来的血液看,那黑熊的爪子上应该是没有毒的。

    颜爱歌咧着嘴朝周围看了看,这里环境还可以,应该是有草药的把。

    扶着树站起来,颜爱歌开始在周围溜达。

    颜爱歌在里面找草药,外面的穆青玄脸色阴沉的能滴出冰来。

    颜爱歌的身体还是在房间之中的,但是就是怎么叫都叫不醒了。

    穆青玄原本以为就算是考验,也可能是和以前一样,自己总是能看见这丫头的,可是现在看见是能看见的,但是根本就不知道这丫头正在经历什么。

    穆青玄没法淡定了,死死的盯着颜爱歌。

    颜爱歌坐在那里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穆青玄看原本就着急,可是颜爱歌的后背上却突然出现了一道伤口,身上的白衣服瞬间就被染红了。

    那伤口虽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但是穆青玄的眉头却越皱越紧了。

    穆青玄紧紧的握着拳头,这种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真是太差了。

    颜爱歌溜达了很久,总算是找到了几株可以用的药材。

    这里也没有什么名贵的药材,但是止血草还是有几根的,这东西加上别的药材,炼制成凝血丹之后,药效要比现在高出不知道多少倍。

    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也只能凑合着用了。

    颜爱歌将止血草的汁液敷在伤口上,顿时又是一阵剧痛。

    可是说是说这,和东西的效果好像要比外面的止血草效果好上很多。

    颜爱歌的眼睛亮了亮,原本是想带一些出去的,但是想了想,自己空间都打不开,光刃都没带进来,想必这里面的东西也是没办法带出去的。

    颜爱歌看着剩下的几根止血草,心理有些可惜

正文 第四百八十一章 破阵

    颜爱歌看了看周围,这里已不像是在阵法中了,自己应该算是过了第一关了,只是不知道这里面一共有多少关这,现在自己所在的这个地方,要考验的又是什么。

    眼神转动之间正好看见远处好像有什么东西,背上的伤口虽然还在疼,但是已经止住了,颜爱歌动了动手臂,觉得悲伤的那道伤口对行动的影响不是很大。

    起了身,朝着自己看见的那东西冲了过去。

    走进了,才看清楚,那是一个剑架。上面还真就放着一把剑。

    颜爱歌的眼睛亮了一下,可能是用惯了光刃,手上没有一把剑还真是不习惯的很。

    可是看见那剑的时候,颜爱歌的好心情瞬间就没有了,那剑架是十分精致的,但是上面的剑居然是个木头的。

    颜爱歌围着那架子转了几圈,看看周围的环境,这里明明就是一片旷野,这种地方放着这么一把剑,就算是个木头的也肯定就是希望自己来拿的。

    这么希望自己拿,那肯定是没有好事的啊,颜爱歌想了想,反正都是木头的,和自己砍一根树枝有什么区别啊。

    你不是希望我拿么?我就偏偏不去拿,颜爱歌笑了笑,转身就要走。

    可是步子还没有迈出去,地面上就有光芒闪过,自己面前瞬间就出现了八个黑衣人,这几个黑衣人站的位置和之前飞凤卷之中的金甲人站的位置是一样的,但是装扮又和无锋剑之中的很像。

    颜爱歌勾勾嘴角苦笑,这是要逼着自己去拿那把剑啊。

    但是则阴阳五行阵和无锋剑之中教授的剑法,颜爱歌已经算是完全掌握了。

    “这种东西,也就是第一次有用,再来一遍就算是两种结合在一起,也是废物,一点用都没有了。”

    颜爱歌稍稍迟疑了一下,那八个黑衣人就同时开始攻击了。

    这攻势一起,颜爱歌才知道自己错了。

    之前那飞凤卷之宗的金甲人虽然也是配合得当的,但是和现在这些黑衣人一笔,就显得没有那么厉害了。

    这些人的剑招是之前颜爱歌完全没有见过的。

    对于这阴阳五行阵的运用,这些黑衣人也比飞凤卷之中的那些金甲人厉害。

    颜爱歌在这些人手中连一轮都没有坚持过去,就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没办法了,颜爱歌咬了咬牙,转身握住了那木剑。

    那木剑一入手,颜爱歌心里就是一声长叹,这是什么东西啊,就算是木头也不至于这么轻吧,简直就像是玩具一样。

    光刃虽然不是什么重剑,但是分量上还是比较合适女孩子的,这木剑实在是有些太轻了啊。

    手感都这么差,又是木头的,都不知道能不能扛过人家的一剑啊。

    可是这个时候已经轮不到颜爱歌去想,这剑是不是能抵挡得住了,面前的黑衣人已经攻击过来了,颜爱歌也只能用这木剑去迎敌。

    手上有了兵器到底是不一样的,之前无锋剑教授的那套剑法虽然是比价简单的,但是只要运用熟练了,威力倒是不能小觑。

    颜爱歌一柄木剑舞的生龙活虎,竟然也能勉强和那八个黑衣人打成平手了。

    因为用惯了光刃,颜爱歌刚开始还害怕这木剑承受不住自己身上的灵力,但是打了一阵子,就忘了自己手上拿着的是一柄木剑了,灵力瞬间就惯了进去。

    灵力从手掌上溢出去的瞬间,颜爱歌身体一僵,心道:“糟了。”

    只是这灵力一出身体,就再也没有反悔的机会了。

    颜爱歌只觉得自己的心都凉了,好不容易弄到这么个兵器,现在居然又要没有了么?

    木头这么脆弱的东西这,怎么能承受得住一个五阶修士身体里的灵力,肯定是要完蛋了啊。

    颜爱歌顾不得多想,反手就朝着靠近自己的一个黑衣人扔了个火球。

    这些黑衣人的属性和飞凤卷之中的金甲人的属性是一样的,不能按顺序击杀,就肯定会活过来的。

    但是这几个人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颜爱歌观察了很久都没有找出,击杀这些黑衣人的顺序,

    现在手里的剑又被自己毁了,火球将身边的黑衣人击退,颜爱歌朝着头顶上看了一眼,身体一轻就准备逃跑了。

    可是那些黑衣人像是早有准备一样,颜爱歌的身体刚刚起来,就有两个黑衣人同时跃起,将颜爱歌重新逼了回来。

    颜爱歌心里发凉,今天这是要挂在这了啊。

    便在此刻,手上被灌了灵力的木剑突然绽放出光芒,颜爱歌朝自己的手上一看,就见那剑身上面的木头一点点裂开了,剑身上面散发出蓝色的光芒倒是和光刃上的光芒很像。

    颜爱歌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这下算是有救了。

    从那木剑只之中露出来的长剑虽然也是蓝色的,但是和光刃是没法比的,可是看着这剑颜爱歌就觉得安心多了。

    心里的危机一解除,颜爱歌觉得自己的智商也重新占领高地了。

    心念一动,颜爱歌长剑在地上一挑,将地上的土挑起来,沾在了其中一个黑衣身上。

    不是没有区别么?那我就给你们创造一点区别!

    颜爱歌剑尖挑起来土带着石子打在这些黑衣人身上不一样的地方,这就算是有区别了。

    颜爱歌还真是感谢这些黑衣人是有实体的,要不然自己可就真是瞎了。

    有了区别,颜爱歌就很容易看出这几个黑衣人的站位了。

    加上颜爱歌可以过目不忘,攻击他的这几个黑衣人的招式基本上算是记住了,虽然唉不知道这剑法里面的具体意思,但是照猫画虎,照着模仿还是能学个九分像的。

    颜爱歌笑了笑,眼睛里自信的光芒好像能将天地都照亮,朱唇轻启,颜爱歌的声音带着几分得意,几分冷意,“破阵!”

    手中的长剑挽了个剑花,招式就已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颜爱歌使的是这些黑衣人的招式,按照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这些黑衣人的招式其实一个就是用来攻克另一个的,这么一来,想要解决这些黑衣人就简单多了。

正文 第四百八十二章 千里白

    长剑不停,颜爱歌看着周围的黑衣人一个个中招消失,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长剑带着凌冽的气势灌进了最后一个人的胸膛里,那黑衣人的动作一僵,最终一点点消失了。

    随着那些黑衣人的消失,颜爱歌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这口气还没有完全出顺当呢,手上的那柄长剑就像是被高温融化也一般,瞬间化成了水。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气,眼前这一关算是过完了,但是之后不知道又是什么关卡。

    进来这种地方,还受了伤,兵器宠物空间是一个都没有了,肩膀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

    颜爱歌看了一下,伤口还有被重新崩开,但是也没有完全愈合。

    本来是很惨烈的境遇了,但是经过了刚才的这么一场拼杀,颜爱歌除了一身汗,心情竟然也就跟着好起来了。

    活动了一下受伤的肩膀,颜爱歌继续往前走。

    现在总算是有太阳了,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植物,植物的样子也是比较符合颜爱歌掌握的向阳和不向阳的知识的。

    这太阳应该是真的太阳。

    往前走了一段。

    只听见“嗷!”的一声,颜爱歌心里一凉,该不会运气这么不好吧。

    抬头一看就见前面不远处出现了两只黑熊。

    “我去。”

    颜爱歌念叨了一句,这两只黑熊和之前被火烧死的那只是一样啊,这难道是一家子?

    颜爱歌放低了身子,四下看了一眼,想要找个避难所。

    那两只黑熊并没有带发现颜爱歌,颜爱歌现在是逆风的,暂时没有因为气味就暴露的危险。

    颜爱歌只是稍稍观察了一下旁边,再转头的时候,那两只黑熊竟然不见了。

    颜爱歌愣了一下,下意识转头,还好那黑熊并没有变态到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

    只是,方才应对那一只已经很是吃力了,现在已出现就是两只,还不知道这两只是不是比方才那一只修为高。

    此地不宜久留,颜爱歌猛地跃了起来,一溜烟跑了。

    这一跑就是一盏茶的功夫,以颜爱歌的速度,肯定是已经远远地将那两只黑熊甩掉了。

    这一番奔跑,背上又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水,颜爱歌更是觉得整个人都通透了,不管是精神还是心情都要不刚进来的时候好了不知道多少。

    外面的穆青玄死死盯着颜爱歌,虽然颜爱歌的身体就像是睡着了一样,一点情绪变化都看不出来,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穆青玄心里突然就松了。

    这种莫名其妙就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让穆青玄有些错愕,但是看颜爱歌的身体上并没有再莫名其妙的出现伤口,穆青玄也就放心多了。

    自己家这丫头啊,在一点灵力都没有的时候,就敢闯迷踪境啊,现在已经是五阶了,逃跑的技能比以前跟熟练了,就算是真的打不过,应该也不至于有性命之忧。

    提心吊胆了好久,现在总算是能安心了,穆青玄长出了一口气,端起了桌子上的茶杯。

    在里面的颜爱歌这个这个时候却是没办法安心了,因为好不容易才摆脱掉的两只黑熊,又出现了。

    颜爱歌头大,这两只黑熊不是难道不是应该在自己身后的么?就算是又出现了,也不至于在自己前面吧。

    难道这地方原本就是个圈子。

    这两只黑熊依旧没有发现颜爱歌,而是在合力追捕一只千里白。

    千里白,说白了就是一种羊。

    可能是因为这种羊是西荒大陆的魔兽之中少有的温顺,西荒的修士们就很好心的给这羊取了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

    千里白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或者其他魔兽的,但是要是受到了攻击,一旦反抗起来也是十分恐怖的。

    可是眼前这只千里白却很奇怪,被那两只黑熊追着,就只知道跑。

    这羊虽然名字叫千里白,但是刚开始却并不是白色的,而是黑色。之后的修为越高,身上的毛色就越白。

    颜爱歌看到的那只千里白,身上的毛色洁白如雪,一看就知道至少是八阶以上了。

    八阶的魔兽啊,发起脾气来可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啊。可是这只千里白却只知道跑。

    颜爱歌有些纳闷,难道是因为这一只格外温顺么?

    没道理啊,颜爱歌觉得被两只熊追这么恐怖的事情,就算是再淑女的羊,应该也翻脸了吧。

    颜爱歌的脑子里面全都是这只千里白为什么不反抗,丝毫没有觉察到,在她周身的这段时间,风向已经变了。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一直熊继续去追那千里白,另一只却已经朝这边过来了。

    颜爱歌愣了一下,勾勾嘴角,“分工还挺明确啊。”

    就一只,比两只一起来要好多了,颜爱歌起身,不准备跑了。

    先是甩出藤蔓,将那熊捆住,也算是试一试这魔兽的身手了。

    那熊很是轻松的就将颜爱歌的藤蔓扯断了,脸上居然还露出了几分嘲笑的表情。

    颜爱歌眯眯眼睛,自己还真的还是很久都没有被一个动物嘲笑了啊。

    只是看这熊的身手,应该是和自己的修为差不多的。

    既然是差不多,也不用费事想什么办法了,硬碰硬的打一架就好了啊。

    颜爱歌的火球铺天盖地的罩了过去,那熊居然不紧不慢的在自己身上罩了一层冰壳子作为保护。

    要是换做穆青玄这么做,颜爱歌还多少会有些担心,但是现在这熊这么做,颜爱歌就只是觉得好笑了。

    就算是没有火莲,但是颜爱歌因为吸收了火莲之中的火元素,自己身上的火元素也不是普通的火元素。

    这熊想用这种简单的冰把自己护住,简直就是做梦。

    果然,那火球一落在那熊的身上,那层冰壳子瞬间就被融化了,那熊显然是没有见过这么厉害的火。

    只是稍稍愣神,身上的毛就已经被火点着了。

    那熊急的又跳又叫,朝自己扔了好几个冰球,总算是将身上的火扑灭了。

    只是这身上的火一灭这,自然是要攻击颜爱歌的,颜爱歌怎么可能给这熊这样的机会。

    【作者题外话】:嗯,小槿的朋友要结婚,小槿要去外地参加婚礼。这几天的码字速度受到了限制。

    等回来之后补偿大家啊。

正文 第四百八十三章 破敌

    就在这熊正在因为身上的火而尖叫连连的时候,颜爱歌已经飞速掠了过去。

    手上没有兵刃,就只能用藤蔓作为兵刃了,藤蔓到底是软的,颜爱歌只能灌入灵力,让手中的藤蔓勉强做个兵刃。

    那熊还来不及顾及颜爱歌的时候,颜爱歌已经掠到了它身边,以手中的藤蔓为兵器,朝着那黑熊的胸口刺了过去。

    只是,这藤蔓到底是软了些,这黑熊的防御力又极高,颜爱歌手中的藤蔓并没有完全刺进去。

    颜爱歌早就料想到了会是这样的情况,趁着那黑熊身上的火还没有完全熄灭,顺势朝它身上有甩了几个火球。

    那黑熊的尖叫声高越发凄惨,但是却已经不像是之前那么慌张了。

    大概是也明白了,今天这场战斗自己是没办法活着了,于是倒是报了必死的信心。

    也不去管身上的火了,直接朝着颜爱歌扑了过来。

    颜爱歌心里一凛,急忙闪避,只是这一下子,颜爱歌已经看出来了,这黑熊是知道自己这次的生机渺茫,要想在这渺茫之中找到一点生路,就必须先杀了颜爱歌。

    就算是自己这次活不了,这黑熊也想拉上个垫背的。

    颜爱歌勾起嘴角笑了笑,自己可不是这个垫背的。

    左躲右闪,颜爱歌看着那黑熊有些吃力在后面追着自己,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这黑熊力大,颜爱歌的藤蔓是困不住它的,加上防御力又高,就算是自己的火一时半会也是烧不死这家伙的。

    之前之所以能用火攻得手,烧死了前面那一只黑熊,主要是那黑熊自己蠢,走进了颜爱歌补下的火阵。但是眼前的状况显然是不一样的。

    颜爱歌一边逃跑一边转头去看。

    这急速的奔跑之中,那黑熊身上的火要是有主见变小的趋势,但是看着那黑熊胸口的伤,颜爱歌又放心了几分。

    颜爱歌在那黑熊身上留下的伤口,位置很是特别,表面看着是没什么的,但是一旦运动起来,那伤口就会流血不止。

    这黑熊就算是有一点智慧的生物,但是也不会知道这么多啊。

    身上本来被火烧了就疼,胸口的那一点点疼,和身上的疼比起来,就真的是微不足道了。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那黑熊显然已经是支撑不住了。朝自己身上扔了几个冰球,将最后一点点火扑灭,那黑熊总算是没有了力气,倒在了地上。

    颜爱歌也停下了步子长长的出了口气,这黑熊至少是四阶,脑袋里应该是有魔晶的,但是颜爱歌看着这东西倒在地上的样子,实在是有些不忍心。

    四阶魔晶拿出去不知道能卖多少钱呢,可是颜爱歌眯起眼睛看着那黑熊,心里不知怎的就是一凉,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但是就是下不去手了。

    “算了,反正原本也是因为你要杀了我才和你动手的,现在你既然已经没有能力杀我了,我又何必要赶尽杀绝呢。”

    自己之前连碧落那样的人都没有赶尽杀绝,现在何必为难一只熊。

    颜爱歌咂咂嘴,算了,自己一个有灵泉水的人,要魔晶也没有什么用。

    看了一眼地上那只熊,颜爱歌确定这家伙现在对自己已经没有威胁了,想了想,抬脚就走。

    才走了没两步,就撞上之前那只去追千里白的熊了。

    这个时候的千里白已经已经被那熊伤到了,倒在地上,但是好像还有一口气的样子。

    那熊见颜爱歌毫发无伤的回来了,。

    “嗷!”的朝颜爱歌吼了一声。

    颜爱歌被那熊的声音真的耳膜疼,不知道这两只熊是什么关系,但是看样子,这一只应该已经知道了那一只可能是生机渺茫了。

    立刻丢下了千里白,朝着颜爱歌冲了过来。

    颜爱歌眯眯眼睛,今天这是事情是没完没了了是吧,自己算是跌进了胸窝了么?怎么一整天就和熊杠上了呢。

    颜爱歌脑子一转,转头就跑。

    那熊就在后面追着。

    这熊在攻击和防御上占了优势,在速度上明显就落于下风了。

    原本是能够轻松将这熊甩掉的的,但是颜爱歌只是引着这只熊跑。

    等跑回来原来的地方,颜爱歌在那只受了伤,但是还没有死的熊的不远处停下了。

    后面追来的这只熊看见了地上躺着的那只熊,就顾不得追颜爱歌了。

    只是围着地上那只熊转。

    颜爱歌趁此机会,立刻溜之大吉。

    这世界上所有的相爱都是值得被珍惜的,就算是动物也是一样的。

    摆脱了这两只熊,颜爱歌的好奇心就犯了,心里一直惦记着那只千里白为什么没有反抗。

    只是就这么一会的功夫,等到颜爱歌重新跑回到之前的位置的时候,那原本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的千里白居然不见了踪影了。

    但是地上的血迹已经很清楚的表明了那只千里白的去向。

    颜爱歌想了想,反正自己现在也是出不去的,这千里白既然是这里面的东西,跟着它应该总能有些收获吧。

    就算是没有收获,颜爱歌也是真心想知道那千里白为什么不反抗。

    也不耽搁,颜爱歌身体一轻,就跟着那血迹狂奔。

    那千里白到底是受了伤了,也没有走出多远,不到半盏茶的功夫,颜爱歌就追上了。

    方才看见这千里白的时候,毕竟是离得远,现在离得近了,颜爱歌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这千里白方才为什么不反抗了。

    这千里白是有身孕的。

    这西荒大陆上不管是修士还是魔兽,只要是怀了孕,修为就会从怀孕的那一天开始一点点发挥不出来。

    到了即将生产的那个月,就彻底发挥不出来了。

    但是等生产完毕之后,就会即刻恢复。

    颜爱歌的心里一动,修士和魔兽都是这样的,那自己之前是不是忽略了什么了。

    忽略了什么呢?

    颜爱歌还没有想清楚自己到底忽略了什么呢,就听见千里白惨叫了一声。

    低头去看,就见那千里白显然是要生产了,小千里白黑色的蹄子都已经能看见了。

正文 第四百八十四章 接生

    颜爱歌愣了一下,有些手足无措。

    这千里白因为之前受伤,现在根本就没有生产的能力,能让小千里白的蹄子出来都不知道费了多少力气。

    那千里白看着颜爱歌,眼神里有些祈求的意思。

    颜爱歌蹲下了身子,但是去不知该怎么办,“那个,你别这么看着我啊,我虽然是个炼药师,但是连人生孩子都没见过啊。”

    那千里白在地上挣扎了很久,小千里白却一直出不来。终究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了,千里白头一歪,倒在了地上。

    颜爱歌看着小千里白已经露出来的黑蹄子,咽了咽口水,的了,这没吃过猪肉还没见猪跑么。豁出去了。

    看着小千里白黑黑的,还有些黏黏糊糊的蹄子,颜爱歌颤颤巍巍的伸出了手,抓住了那两只露出来的蹄子。

    长长的出了一口气,颜爱歌一咬牙一闭眼,双手猛地是使劲。

    倒是没用多少力气,就将小千里白拽出来了。

    修为恢复要等上一段时间,颜爱歌举着自己的两只黏黏糊糊的手,活像一只狗熊。

    盯着地上的两只千里白,颜爱歌眨眨眼睛,这小的还很是黑啊,和用墨汁染过了一样。这简直就像是基因突变啊。

    颜爱歌看着那大的千里白身上白到近乎透明的毛色,苦笑,自己的样子是不是也和这小的千里白很是相像啊。

    楚语歌是美的惊为天人,修为也高的惊为天人,自己是个废物就算了,连容貌也没法和自己娘亲的一根头发丝比。

    人生啊,还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大千里白艰难的移动自己的身子,将小千里白身上黏黏糊糊的东西都舔干净了,用嘴拱了拱小千里白,那小千里白还真就站起来了。

    呸,叫什么千里白啊,在没有长大,获得更好的修为之前,应该叫千里黑,不,叫千里墨!

    颜爱歌甩了甩自己的爪子,四下看了看,这周围也没有水啊,自己这回算是遭了秧了。

    看了一眼那大千里白,身上的伤其实就是皮外伤,但是因为生产消耗的体力比较巨大,身上的伤口又出血不止,看着就奄奄一息的样子。

    颜爱歌咂咂嘴,叹了口气,看着那千里白道:“得了,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既然都帮你把孩子生下来了,那就再行行好吧。算是为自己积点阴德。”

    倒不是颜爱歌这人有多善良,前世做过杀手的人,心都要比一般人硬,也要比一般人狠,就算这千里白再可怜巴巴,颜爱歌也是有抵抗力的。

    但是看千里白身上白色的毛,颜爱歌很难不想到空间里的小天,小天这家伙这么久都还睡着,可是小绿说小天这次进阶成功就会变大了。

    就会从一个小老鼠变成一个大老鼠了,虽然不知道那小东西会变多大,但是自从那小东西跟了颜爱歌之后,颜爱歌总是对白色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要是现在躺在自己面前的是变大了之后的小天呢?自己能不救么?

    颜爱歌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怎么越来越婆婆妈妈起来了。

    摇摇头,颜爱歌找草药去了。

    转头一看,就见不远处正好有几株止血草,颜爱歌将那几株止血草摘回来。弄出汁液来准备给那千里白敷上。

    那千里白因为颜爱歌之前帮助过自己,倒是没有反抗的意思。

    颜爱歌小心翼翼将那止血草的汁液敷在千里白的伤口,正想着要不要将自己的袍子撕下一个角来包扎的时候,手底下一空。

    眼前白光一闪,颜爱歌只是觉得眼前那千里白和千里墨都不见了。

    强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颜爱歌只能闭上眼睛。

    外面的穆青玄眼睛一错不错的盯着颜爱歌,好像自己眨眨眼睛这人就能从自己面前飞走一样。

    余光落在那青灵珠上,就见颜爱歌的那滴血已经渗进去了。

    穆青玄心里一喜,眼睛里就带上了笑意。

    实现一转就见颜爱歌小心翼翼的睁开了眼睛。

    看到穆青玄的瞬间,颜爱歌几乎就要欢呼雀跃了,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回来了。

    本来还以为这珠子还有什么别的幺蛾子呢。

    颜爱歌一睁眼,就猛地被穆青玄带进来怀里,“疼么?”

    颜爱歌从那带着些许凉气的声音里听出了关怀的味道,知道穆青玄在问自己受伤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穆青玄是怎么知道自己受伤的,但是自己这身子可是金刚不坏之躯啊,现在是一点疼都感觉不到了。

    但是看着外面已经黑透了的天色,颜爱歌眼珠子一转,带着几分哭腔道:“好疼。”

    颜爱歌何曾带着哭腔说过话啊,只觉得环住自己身体的手臂一紧,穆青玄的声音带着无限的关怀道:“疼么?还是很疼么?那要不要用点药。”

    颜爱歌从穆青玄怀里抬头,可怜巴巴的看着穆青玄,“肩膀好疼,不知道药用什么药,但是,我觉得,要是楚王殿下今晚肯睡地上,我就不觉的疼了。”

    话到最后,颜爱歌的眼睛里早就没了可怜兮兮的意思了,那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戏谑的味道。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强忍着笑意的脸,眯眯眼睛,猛地将人抱了起来,恶狠狠道:“你想得美,本王今天偏要睡床上。”

    颜爱歌奋力挣扎的,但是效果微乎其微。

    穆青玄简直就像一座山一样,怎么都推不开。

    既然都已经到床上了,肯定少不了被沾点便宜啊。

    颜爱歌还在扭来扭去,一抬眼,就看见穆青玄的表情很不正常,加上身体上的变化,颜爱歌瞬间就被冻住了。

    整个人僵了很久,穆青玄倒在颜爱歌身边,将人往怀里一摁,“睡觉。”

    颜爱歌僵硬的窝在穆青玄怀里,声音闷闷的从人家怀里传出来,“是。”

    穆青玄眼底带上了几分笑意,“你这天不怕地不怕的丫头,居然也有害怕的时候啊。”

    不知怎么回答,所以只能装死。

    颜爱歌的身体还是僵硬的,脸是埋在人家怀里了,看不出什么来,但是红了的耳朵尖早就将她出卖了。

正文 第四百八十五章 心头刺

    穆青玄笑笑也不拆穿,只是将人又搂紧了些。

    颜爱歌在穆青玄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颜爱歌和穆青玄就去向明正涛请辞了。

    明玉堂也不知道是多不待见自己的父亲,要走了,竟然连看自己父亲一眼都不愿意,就在大门口等着。

    明正涛好像也习惯自己的儿子这幅样子了,没看见明玉堂竟然连一个字都没问,只是交代颜爱歌和穆青玄小心。

    出了门,颜爱歌就皱着眉头看着明玉堂,“我说小明子啊,我看你父亲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你这个做儿子的,怎么能那么没礼貌啊,都要出门了也不去看你父亲一眼。”

    明玉堂嘴上叼着一根草,一副浪荡公子的模样。

    颜爱歌伸手将明玉堂嘴上的那根草抢下来,“我和阿玄又不是外人,都已经知道你是什么样子的人了,你还穷装什么啊!”

    颜爱歌将手上的草狠狠丢在地上,一抬头,却进明玉堂已经笑嘻嘻拿了另一根草叼在嘴里了。

    颜爱歌斜眼,明玉堂就道:“哎呀嫂子你不知道,我父亲见你们是一个样子,见到我之后又是另一幅样子,你是不知道啊,我每次看见他,他都一副想要把我吃了一样的表情。”

    “你说我还敢去见他们。”

    颜爱歌刚要说什么,就见穆青玄冲自己摇了摇头,颜爱歌后面的话就硬生生咽下去了。

    有火焰驹,三个人的行动速度奇快,明玉堂在马车上就开始和颜爱歌穆青玄介绍这个秘境里面的情况。

    “这个秘境叫须弥境,这名字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在我的印象之中,是没有人进去过的。”

    颜爱歌愣了一下,“你父亲不是说这秘境是你们家的人才能开启的么?那为什么你们没有进去过?”

    明玉堂摇头,“我只记得之前是有个想要进去的,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成功,这个秘境好像和迷踪境有些像,有什么限制,反正我们家的人一个都没有进去过。”

    这秘境原本就是星沉殿的人才能开启的,既然明玉堂他们自己家的人都没有进去过,那外人就更不可能进去了。

    “可是……”

    颜爱歌有些不解,“既然你们自己家的人都没有进去过,那你父亲怎么知道那破晴镜就在这秘境之中呢?”

    明玉堂摇头,但是却坚定道:“我虽然不知道我父亲为什么这么跟你们说,但是既然我父亲是这么说的,那他肯定不会骗你们。”

    颜爱歌和穆青玄对视了一样,穆青玄表情很是正常,但是颜爱歌却很是纳闷。

    这父子两个看上去是水火不容的样子,但是明玉堂方才说话的样子,对明正涛分明是很崇拜有很信任的样子。

    颜爱歌眨眨眼睛,心道:“自己总要将这间事情弄清楚才行。”

    到了地方,明玉堂看了看四周道:“应该就是这里了。”

    颜爱歌翻了个白眼,“什么叫应该啊。”

    明玉堂扁扁嘴,“这周围的山都是一样的,再说我也是好几年之前来过一次而已。”

    颜爱歌眯眯眼睛,“那你来之前就不会先打听清楚了么?我原本还觉得你挺可靠的,现在看来,还是一点谱都没有啊。”

    穆青玄揉揉颜爱歌脑袋,“你别听他胡说了,这小子是在哄你玩呢。”

    颜爱歌朝明玉堂翻了个白眼,明玉堂干笑了两声道:“这不是一下子就能打开的,你们先在车上歇一歇,我先布个阵。”

    颜爱歌道:“不是一下子就能打开,那要怎么样才能打开啊?”

    明玉堂道:“布好了阵法,要等上三天,才能开启。”

    “嘁!”颜爱歌拉着穆青玄转身就走,这周围风景不错,正好逛逛。

    明玉堂看着颜爱歌和穆青玄的背影,苦巴巴的道:“大哥,嫂子你们就准备让我一个人在这里么?”

    穆青玄转身看着手上拿着两块石头的明玉堂道:“不然呢?你是想让我和你嫂子在这里观看你搬石头呢?还是准备让我们两个和你一起搬石头啊。”

    明玉堂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石头,“好吧,还是我自己来吧。”

    颜爱歌笑道:“这样才对,乖乖干活,姐姐回来给你糖吃啊。”

    明玉堂一阵恶寒,乖乖搬石头去了。

    倒不是穆青玄不愿意帮忙,只是来的时候明玉堂已经说过了,不管是阵法还是别的,都只能有明家人自己来完成才有效果。

    颜爱歌和穆青玄就正好可以偷懒了。

    两个人走远了,颜爱歌朝身后看了一眼,确定两个人说话明玉堂是肯定听不见了,这才道:“小明子和他父亲到底是为什么不合的啊?”

    穆青玄看了颜爱歌一样,“和你差不多。”

    颜爱歌斜眼,“怎么差不多了,我和颜定国不合是因为他对我根本就不像是对自己的女儿,明玉堂的父亲对小明子很好啊,至少衣食无忧不是。”

    穆青玄揉揉颜爱歌脑袋,“是因为他母亲。”

    明玉堂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难产过世的。

    别看明正涛修为那么高,明玉堂的母亲却是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

    颜爱歌心里动了一下,光是从这两个人的身份上看,一个是高阶修士,就算当时不是高阶吧,但是明正涛在年轻的时候也十分有潜力的。

    这另一个却是一点灵力都没有的普通人。

    这样的两个人只一起应该是很相爱的吧,可是就是在明玉堂的母亲去世的那一天,明正涛却不在府中,不但不在府中,好像最后还是在烟花之地找到他的。

    明玉堂的母亲难缠,加上大出血,体力耗尽,最终在生下明玉堂之后就去世了。

    后来明玉堂知道这件事就一直不能与原谅自己的父亲,要是当初他父亲在府中,将自己身上的一点点灵力灌进明玉堂母亲的身体里,护住明玉堂母亲的心脉,可能还有救。

    但是他不在,况且下人还是在那种地方找到他的。明玉堂就更不能容忍了。

正文 第四百八十六章 麒麟铠

    其实这么多年下来,明正涛没有续娶,也没有在为明玉堂填上个弟弟妹妹什么的,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但是这件事情一直就是横在明玉堂心里的一根刺,怎么都拔不掉。

    奇怪的是这么多年在,明玉堂的父亲也没有解释,明玉堂心里的刺就那么一直卡着,他父亲也就由着他这么卡着。

    “只是看明正涛的样子,也不像是会乱来的人啊。”

    穆青玄笑道:“谁都有年轻的时候,谁知道明玉堂的父亲年轻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颜爱歌眯起眼睛道:“和一个完全没有灵力的女子成亲家里人不知道会多反对呢,既然成亲了,就应该会好好对待人家的啊,不像是会这么不负责任的人。”

    眼珠子转了转,颜爱歌转头盯着穆青玄道:“谁都有年轻的时候,那殿下现在正年轻,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么?”

    穆青玄将人带进怀里,“这天下的女子,就只有你能配得上我。所以,本王根本就没有机会做后悔的事情。”

    明明是句表白的话,听在耳朵里也足够让人脸红心热,但是不知道怎么了,颜爱歌突然就觉得不那么安心了。

    到没有说什么,颜爱歌笑眯眯看着穆青玄。

    罢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现在就应该享受当下的幸福。

    这法阵要布三天,颜爱歌还真就在这么巴掌大的一块地方上,给这三天安排了满当当的活动。

    明玉堂自然是苦力了,唯一的安慰就是颜爱歌一日三餐都会准备好吃的给他。

    用颜爱歌的话说,这其实是想要马儿跑就要给马儿吃草。

    可是穆青玄却知道,自家这丫头只是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就只能用厨艺做贡献了。

    好在被当做了马的明大少爷,虽然嘴上抗议这称呼,但是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

    第二天中午吃完了饭,颜爱歌和穆青玄就手牵手准备逛去了。

    可是人还没有出去呢,就听见身后一个熟悉又活跃的声音,带着一万分的兴奋叫她,“小七!”

    颜爱歌有些惊讶的看着来人,“暖儿?你怎么会在这的?”

    北冥暖看样子是累坏了,摆摆手道:“我是专门来找你们的啊。”

    颜爱歌眨眨眼睛,“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啊?”

    北冥暖道:“还问,我就是一路找过来的啊。”

    颜爱歌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你从京城出来一直找过来的?”

    北冥暖点头。

    看着这丫头很是疲惫的样子,颜爱歌也顾不上问是北冥暖你为什么要追过来了。

    先安排人喝茶,吃东西,明玉堂见北冥暖累的这个样子,也丢下了手中的活,忙前忙后的做跑堂。

    吃饱喝足,北冥暖这才道:“我是来给你们送东西的。”

    颜爱歌实在是不明白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居然要跑这么远来送。

    北冥暖就从自己的空间戒指里拿出了一样东西,“这是你们走了之后,玄天大师叫我给你们送过来的。”

    颜爱歌看了一样,有些惊讶,“这是麒麟铠?”

    颜爱歌转头看穆青玄,就见穆青玄点了点头。

    这东西就是颜爱歌进了紫云秘境的时候,穆青玄去东晋皇宫之宗偷出来的那一件。

    颜爱歌看着那铠甲道:“这麒麟铠,是不是和你之前从西齐皇宫之中拿出来的那个铠甲一样啊?”

    穆青玄点头。

    颜爱歌拿着那铠甲看了看,“这铠甲看上去很是普通啊,没什么特别嘛。”

    颜爱歌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了,北冥暖和明玉堂又是世家的子弟,见过的好东西自然是不少的。

    这麒麟铠的确算不上是什么上好的防具,不管是选材还是制作工艺,都只能算中等,和其他上好的防具比起来啊,实在是差的太远了。

    可是就是这么一件普通的东西,当初碧逸海想得到它。

    之后在西齐,有人闯进了藏宝阁之后,皇帝第一个想起了的也是它。

    颜爱歌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出来这东西到底是特别在哪里了。

    可是玄天大师既然让北冥暖给自己送来,就肯定是有原因的啊。

    颜爱歌转头看着穆青玄,“你之前从皇宫之中拿了这铠甲的时候,难道就知道这里面有秘密?”

    穆青玄道:“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两件铠甲一模一样有些奇怪。”

    颜爱歌盯着眼前的铠甲,摸着下巴道:“是挺奇怪的,这两件铠甲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要是出在同一个人的手里,那又为什么会在两个不同的国家呢。”

    只是,这事情一时半会也想不清楚。

    明玉堂盯着北冥暖道:“京城里有离聚和简诚那两个大男人呢,怎么送东西这种事情会叫你一个女孩子做啊。”

    颜爱歌将那两件铠甲收起来道:“是啊,我也想问呢。这么远的路,简诚和离聚,哦,还有飞瑜,竟然也放心让你一个人来。”

    北冥暖道:“这不是他们的问题,是我自己要求来的。”

    颜爱歌惊讶道:“你自己?你不是一刻也离不开你的瑜哥哥么?现在怎么敢自己来?”

    北冥暖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道:“反正这件事情不怪他们,是我拿了这铠甲自己跑出来的。”

    “你们走得到快,我是紧赶慢赶,刚到了北漠,就听说你们走了,刚到了西齐,你们又走了。握着一路上追啊。”

    颜爱歌见北冥暖似乎是很不愿意说起飞瑜的样子,心里面有些不安,难不成是这小丫头发现什么了?

    明玉堂接着道:“那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啊?”

    北冥暖分了个白眼,“自然是去你家里问的了,不过,你这人怎么和你父亲一点都不像啊,你父亲很是严肃,一派长者风范,你……一副浪荡公子摸样。”

    明玉堂瞬间被损得灰头土脸的,扁扁嘴干活去了。

    颜爱歌道:“你是准备玩几天啊,还是这就走啊?”

    北冥暖看着明玉堂布了一半的阵,“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啊?”

    颜爱歌道:“要进一个秘境。”

正文 第四百八十七章 能带上我么

    北冥暖的眼睛亮了一下,“能带上我么?”

    颜爱歌还没有回答呢,旁边一直在忙活的明玉堂就冲了过来啊,“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凑够什么热闹,你秘境里面是好玩的么!”

    北冥暖斜眼,“我的事情不要你管,再说了,小七也是女孩子,你怎么不说她。”

    明玉堂一梗,“那不一样!”

    北冥暖道:“哪里不一样了,我就觉得是一样的啊,我的修为还比小七的高呢,为什么不能进去。”

    明玉堂见强辩是没有胜算了,只好哄道:“这真的不是好玩的,这里面很危险的。”

    北冥暖道:“就是因为危险才要进去啊,要是都像是迷踪境一样没有危险,那还有什么好玩的。”

    明玉堂还要说什么,北冥暖瞪眼道:“好了,少废话了,你这个人这么变得婆婆妈妈的,像大街上的老太太一样。”

    北冥暖转头看着颜爱歌道:“小七,我不管,上次你们去紫云秘境就没有带着我,这次我也要去。”

    “除了迷踪境那种没有危险的秘境,我都没有去别的秘境之中玩过,我要去。”

    颜爱歌摆摆手道:“好了好了,去就去吧,不过我丑话说在前面啊,进了秘境之后你要乖乖听我们的话。要不然,我们下一次有了好玩的地方,可就不带你去了。”

    北冥暖连连点头。

    颜爱歌眼珠子一转,“小明子的话你也要听。”

    北冥暖一脸嫌弃,“为什么,他那么没用。”

    颜爱歌觉得明玉堂脑袋顶上的头发都被气的炸起来了,忍着心里的笑意,颜爱歌很是严肃的道:“因为他经验比你吩咐啊,这秘境之中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反正你要好好听他的话。”

    北冥暖原本是不乐意的,但是颜爱歌眯缝着眼睛看了她一眼,北冥暖身上的气势就没了。

    转头斜了明玉堂一眼,之后很是不甘心的点点头。

    明玉堂见北冥暖点头了,瞬间就嘚瑟起来了,凑到北冥暖身边道:“听见了没有,要听我的话,你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小丫头,进去之后遇上了什么厉害的魔兽可是一点招架之力都没有的。”

    “就算你的修为比嫂子高,但是经验却一点都比不上嫂子。”

    北冥暖斜眼瞪着明玉堂,“你废话够了没有,还不赶紧去干活!”

    明玉堂看向颜爱歌,“嫂子你看,这丫头现在就这么不听话了,我看我们还是不要带她进去了吧。”

    北冥暖很是不屑的扫了明玉堂一眼,“小七说的是进去之后要我听你的,你现在连打开秘境的本事都没有,凭什么叫我听你的啊!”

    明玉堂语结,但是看颜爱歌脸上带笑的样子,肯定是不会护着自己的,只好讪讪离去,乖乖搬石头去了。

    颜爱歌想了想,拉着北冥暖道:“我们去那边逛逛。”

    穆青玄见了自然是要跟着的,颜爱歌扫了他一眼,“你就别来了。”

    穆青玄眯眯眼睛,“为什么?”

    颜爱歌斜眼道:“我们女孩子之间说话,你一个大男人跟着凑什么热闹啊。”

    穆青玄转身,重新坐回去了。

    北冥暖看着穆青玄幽怨的样子,觉得好笑,强忍着走了好远才笑出了声,“小七,你好厉害,青玄哥哥那样子的人,居然也会有刚才的那种表情,哈哈哈哈。”

    “青玄哥哥这人啊,脸上带着笑的时候,让人看着都是心惊胆战的,要是没有了笑意,就更是恐怖了,现在居然被你收拾的服服贴贴的。哈哈哈。”

    颜爱歌眼睛里也带上了笑意,“他有不是妖怪,哪有你们说的那么恐怖啊。”

    北冥暖道:“那是你不知道之前的青玄哥哥是什么样子的,真的是好恐怖的。”

    颜爱歌眯眯眼睛看着北冥暖道:“好了,别废话了,你到底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啊?”

    北冥暖愣了一下,但是颜爱歌既然叫她单独说话,这丫头也是知道颜爱歌准备问什么的。

    看了看颜爱歌,北冥暖抽抽鼻子。颜爱歌心里就咯噔一下,之前玉漫枫说飞瑜喜欢自己,颜爱歌是真的没感觉出来,但是北冥暖天天粘着飞瑜,说不定真的会发现的啊。

    毕竟女人的第六感是一种不讲道理,但是却十分准确的神奇东西。

    两个朋友共同喜欢上一个男的这种狗血的事情,颜爱歌一点都不想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就算真的被发现了,那也是飞瑜的问题,和自己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可是就算是这样,颜爱歌也不能不担心啊。

    北冥暖吭吭唧唧的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颜爱歌瞪眼道:“你这是怎么了?有什么话你到是快说啊,原本挺干净利落的一个人,怎么学了这副扭捏摸样了,和明玉堂一样。”

    一听明玉堂的名字,北冥暖不干了,“谁和他一样了啊!”

    颜爱歌道:“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这扭扭捏捏,婆婆妈妈的样子,不是和小明子一样是什么啊。”

    北冥暖抽抽鼻子,“飞瑜哥哥赶我走了,说是肯定不会喜欢我的,让我走。”

    颜爱歌眼神闪了闪,“就,没说点别的?”

    北冥暖摇头。

    颜爱歌接着道:“你就没感觉出来点别的?”

    继续摇头。

    颜爱歌这才松了口气,刚想劝慰几句,就听见北冥暖像是自言自语般得道:“其实我早就知道瑜哥哥是不会喜欢我的。只是没想到他那样的人,会朝我发那么大的脾气,非要赶我走。”

    这话一出啊,颜爱歌倒是不知道怎么劝了,只能张开怀抱,抱了抱北冥暖,“没关系,这世间好男儿千千万,这个不行,咱们就再找一个呗。”

    颜爱歌清楚的听见北冥暖抽了抽鼻子,这个个性如火的姑娘,终究还是遇上过不去的坎了,只是这才是开始,不知道到了将来,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为了安慰北冥暖,颜爱歌晚上开始做好吃的。

    北冥暖心情低落,但是到底是小孩子心性,一有点好吃的就好像什么难过的是事情都能忘记一样。

正文 第四百八十八章 禽

    吃饱喝足,颜爱歌看着明玉堂已经快完成的法阵,“好了,今天晚上就好好休息吧,这秘境一开我们可就没时间休息了。”

    别人倒是休息了,颜爱歌半夜却睡不着了,自己悄悄起身,却不知道其实已经惊动了身边的穆青玄。

    意见外套搭在身上,穆青玄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山里风大,你在这风口在里站着也不直到添上件衣服。”

    颜爱歌眯起眼睛冲穆青玄笑笑。

    “自己还说要好好休息,怎么不睡了?”

    颜爱歌将身上的衣服拢了拢,笑道:“殿下猜猜啊。”

    穆青玄揉了揉颜爱歌的脑袋,“你这丫,不是为了神器,就肯定是为了暖儿那丫头,又或者两者都有?”

    颜爱歌很是郑重的冲穆青玄拱了拱手,“殿下英明。”

    “还闹!”穆青玄就势握住了颜爱歌的手,触手的凉意让他微微皱了皱眉头。

    随即,将用大手将颜爱歌的手裹住不放了。

    颜爱歌勾了勾嘴角,“神器的事情到了现在还是顺利的,就是暖儿那丫头不让人省心啊。”

    穆青玄将揽进怀里,颜爱歌靠在穆青玄的胸膛上,坚硬,但是却温暖。

    “你放心吧,暖儿那丫头看脾气不好,但是心智却是坚定的很,不会有什么事的。”

    颜爱歌笑道:“方才才说你英明,现在可就不英明了啊。”

    穆青玄挑眉,颜爱歌就接着道:“这要是因为飞瑜不喜欢她而被拒绝,是一回事,但是因为飞瑜心里面有另一个人而被拒绝,那是另一回事。”

    这世界上其实原本没有那么多纠缠恩怨,但是就是因为很多人看不清楚自己的内心,所以才有了那么多是是非非。

    颜爱歌现在已经够头大了,还真是没有分神在这些事情上啊。

    穆青玄看颜爱歌愁眉苦脸的样子,捏捏颜爱歌的鼻子道:“你这丫头,每天都操这么多闲心,是会变老的,到时候我可就不要你了。”

    颜爱歌斜眼,“你也就会用这话吓唬我。”

    两个人站得远说话也没什么顾及,却没发现,北冥暖手上拎着一件长衫站在远处,显然是已经将两个人方才的话全都听见了。

    “好了,先回去吧。现在飞瑜不在这里,你就算是想管,现在也管不了啊。”

    颜爱歌揉了揉脑袋,“哦,我还有一件是要和你说。”

    后面的事情是什么,北冥暖已经没什么兴趣了,纤纤玉指紧紧的握了握手上的长衫,转身回去了。

    颜爱歌的后面一件事情,是刚刚站在这里的时候才想到的,。

    在青灵珠之中遇见的那只千里白,让颜爱歌想到了自己的母亲。

    颜爱歌一直没弄明白,以自己母亲当时的修为,和长年征战的经验,怎么可能在那么一场小小的战役之中落败,并且“被殒命”。

    见到那只千里白的时候,颜爱歌就心有所感,到了现在总算是想明白了。

    楚语歌当时也是怀孕的。

    加上之前知道的种种,颜爱歌就明白了。

    都说东晋贵族家的孩子都是在一出生就要去测试神殿之中测试的,但是自己明显不是啊。

    灵水玉之中的那段影像里,楚语歌明显是很虚弱的样子。

    圣阶高手的实力颜爱歌是见过的,要是真的以命相搏,别说是东晋的那帮子废物将军,就算是十几个十阶高手一起动手,也不一定能赢。

    颜爱歌之前以为楚语歌是受了伤的,但是现在看来,应该不是。

    穆青玄脸色很是冷静,“你是在战场上被生下的。”

    颜爱歌转头,有些吃惊的看着穆青玄,“你早就知道了?”

    穆青玄点头,“最开始你给我看了灵水玉之中的那段影像的时候,我就咋么想过。”

    颜爱歌眯眯眼睛,“你早就知道了,也不知会我一声。”

    颜爱歌之前的修为涨的厉害,任何情绪上的波动都会成为之后进阶道路上的一道坎。

    尽管颜爱歌当时已经很是厌恶颜定国了,但是憎恨的程度还是有限,可是要是颜爱歌真的是在战场之上出生的,那颜定国就真的是应该千刀万剐了。

    用自己妻子的性命去换自己在仕途上的凤凰腾达,原本已经是可恶了。

    现在看来,这人就是因为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不是妻子的对手,连同谋们也不是妻子的对手,所以,连自己妻子什么时候生产也是算好的。

    简直就是禽兽!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只怕自己的这个小丫头情绪激烈,但是颜爱歌却出乎意料的冷静。

    颜爱歌似乎是知道穆青玄在想什么,转头看着穆青玄笑了笑道:“反正已经是不共戴天之仇了,他给我的一半血脉,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将军府动手,也算是已经报答过了。”

    “反正这笔账,早晚都是要算的,现在又何必在为了这种事情生气。”

    穆青玄将颜爱歌身上的衣服拉紧了些,“走吧,回去了,明天这秘境就要开了,你要是进去之后才打瞌睡那可怎么好!”

    颜爱歌翻了个白眼,“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没用的人啊。”

    穆青玄笑道:“不是这么没用,但是也不见得有多有用。”

    “嘁!”颜爱歌不屑的哼了一声,转身回去了。

    第二天,明玉堂起得很早,颜爱歌醒来的时候,明玉堂的阵法已经算布置完了,北冥暖有些心不在焉的坐在一边,看似是看着明玉堂的方向的,但是实际上却是两眼无神状。

    颜爱歌看着北冥暖,觉得有些不对,转头看向穆青玄的时候,穆青玄却没事人一般。

    果然是男人,就算是智商够用,但是在细心上就要差很多了。

    颜爱歌刚要上前询问,明玉堂那边已经准备开启秘境了,颜爱歌看着明玉堂一脸严肃的样子,也就顾不上问北冥暖什么了。

    这阵法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要用祭祀,这祭祀的东西,就是明家人的血。

    能不能成功,主要是看心够不够诚。

    颜爱歌着实不明白,心诚不诚这件事到底是怎么界定的。

    【作者题外话】:小槿十号回家,回去之后会保持万更,大家这两天可以先不看。谢谢啦。

正文 第四百八十九 血的代价

    直到看到了明玉堂将自己的血源源不断的注入阵法之中,颜爱歌才知道了所谓的诚心是什么。

    心像是被狠狠地揪了一下,原本是想要阻止的,但是看着明玉堂一脸严肃的样子,颜爱歌却来不了口了。

    就连一旁一直在发呆则北冥暖起身,很是庄重的看向阵法中间的明玉堂。

    颜爱歌眯眯眼睛凑上去道:“这小明子一旦认真起来还是很帅的啊。”

    北冥暖自然是没有懂颜爱歌的意思的,只是很嫌弃的看了明玉堂一眼道:“嗯,还行,就是认真的时候实在是太少了。”

    颜爱歌:“……”

    秘境很快就打开了,颜爱歌看着明玉堂面前突然出现的门,心里不知为何一阵恐慌。

    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拉着穆青玄道:“走吧。”

    这个阵法很是邪气,明玉堂用了不少血才将这阵法打开,颜爱歌先是给明玉堂包了伤口,喂了几粒丹药,“你还行么?要是不行,就算了,我们自己进去也是一样的。”

    明玉堂的脸色有些发白,但是看着这个时候去没有刚才那么正经了,看着颜爱歌笑了笑道:“你先看看你能不能进去吧,这秘境奇怪的很,不知道是什么条件下才能让人进去的。”

    颜爱歌也没多想,伸手试了试,就见自己的手指轻松从那门里穿过去了。

    颜爱歌伸着手等了一会,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可以啊。”

    明玉堂看着颜爱歌的眼神就像是看妖怪一样,良久才摇了摇头道:“你和我大哥还真的不是用一般人的智慧能够理解的啊。”

    颜爱歌眨眨眼睛,“很奇怪么?”

    明玉堂头上的汗都下来了,“嫂子,你的胆子也不是一般的大啊。”

    颜爱歌挑眉,“这话怎么说。”

    明玉堂道:“这须弥境这迷踪境有个相似的地方,就是要是这秘境不允许你进去,你还想强行进去,就肯定会尸骨无存。”

    北冥暖斜了明玉堂一眼,“这样的话,你方才怎么不说,你方才哑巴啦。”

    颜爱歌笑笑道:“没事,我福大命大,这不是好好的么?”

    “我是没问题你,关键是你们行不行啊。”

    明玉堂道:“可以的,只要一个人能得到认可,就可以带着别人进去。”

    颜爱歌转头看他,“这个你到是知道的很清楚啊。”

    明玉堂笑了笑,“好歹是事关生死的,我总要早点准备啊。来之前你们在房间睡觉了,我偷着去了一趟我父亲的私密书库。”

    颜爱歌瞪大眼睛,“你也不怕你父亲打断你的狗腿。”

    北冥暖“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明玉堂很是淡定的看了看自己的腿,显然是对颜爱歌的说话方式已经习惯了。

    “我们还是快快点进去吧。”

    颜爱歌看着明玉堂不怎么好看的脸色,“要不然你们两个就算了吧,一个是伤员,另一个是女孩子家家的,还是安分的待在这里吧。”

    北冥暖抗议道:“不行,你之前都答应让我进去的。”

    颜爱歌拉着北冥暖的手道:“这不是有特殊情况么,你看小明只之这个样子总得有人照顾吧。”

    北冥暖看了明玉堂一眼,“他就是点小伤,不要紧的吧。应该可以自己回家的啊,我不管我要跟着你进去。”

    明玉堂急道:“我也没问题,我也要跟着进去。”

    穆青玄看了看那秘境入口道:“想进去吧,这秘境的开启应该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就算是要休息,或者要恢复,也等进去了之后再说。”

    颜爱歌看着明玉堂和北冥暖两人,这两人都是一副坚定不移的样子,“好吧,先进去再说吧。”

    有颜爱歌带着,果然是可以顺利进去了,只是一进去,就迎面扑来一阵寒气。

    北冥暖打了个寒噤,“好冷啊。”

    目光所及,白茫茫一片。

    冰天雪地,寒风刺骨。

    这里的冰雪和外面的不一样,就算是用了灵力,却还是觉得冷。颜爱歌赶紧从空间里拿衣服出来这。

    “还好,还好,这随身空间还能用,这空间里面我准备了我们两个四季的衣服,现在能使用上了。”颜爱歌一边说,一边将空间里的衣服拿出来。

    明玉堂本来就流了好多血,身上的温度就不够,现在被冷风这么一吹,还真是有些受不了,颜爱歌将厚重的冬装披在明玉堂身上之后。

    明玉堂才哆哆嗦嗦的道:“嫂子,你还真是有先见之明啊,高瞻远瞩,高瞻远瞩。”

    北冥暖横了明玉堂一眼,“都冻成这幅样子了,能不能不说话,一张嘴,吸进去的全是冷气。”

    明玉堂憨笑了两声,没再说话了。

    分完了衣服,看看周围的环境,肯定是不能在这里休息了。

    看这秘境之中的天色,应该是正午的样子,正午就已经这么冷了,深夜还不知道要冷成什么样子呢。

    颜爱歌眉头微皱,“我们得在天黑之前出去。

    秘境之中不可能只有一种环境,就算是只有一种环境,从这秘境的名字上就能看得出来。

    颜爱歌觉得这西荒大陆上的前辈们很是厉害,取名字都这么回取。

    但是,想须弥境这样的名字,里面肯定是不会只有一种环境的。

    既然颜爱歌已经是青灵珠的主人了,既然这青灵珠是这七件神器之中最厉害的,那就肯定有指引作用。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气,空气中的寒意仿佛能将人的肺都冻住,但是颜爱歌却因为这寒意,神智瞬间变得清楚起来,觉得自己整个身体都变得通透了。

    闭上眼睛感受感受了一下,颜爱歌很快锁定了一个方向,“这边,走吧。”

    这么冷的环境里,越是不动,就越冷,四个人现在跑起来了,反倒是渐渐暖和起来了。

    这地方幅员辽阔,要不是因为自己是修士,这白茫茫的一片还真是很容易让人雪盲的。

    四个人一跑就是大半天,到了日头偏西了,终于是有些支撑不住了。

    北冥暖到底是女孩子,年纪又小,虽然嘴上不说,但是看样子已经很是疲惫了。

    明玉堂因为之前流了好多血,这个时候脸色也有些难看了。

    “嫂子,歇一歇吧。”明玉堂倒不是自己偷懒,只是看着北冥暖的样子觉得这丫头可能是坚持不住了,这才发声。

正文 第四百九十章 容身处

    连明玉堂都看出来不北冥暖体力不支,颜爱歌怎么可能没有发现。

    但是看了看周围的环境,颜爱歌还是狠心道:“不行,这地方不能久留,要是晚上还出去,就算是我们点火,也不会好过的。”

    明玉堂看着北冥暖很是难看的脸色道:“那好歹也休息一下吧。”

    颜爱歌看了北冥暖一眼,皱眉,勉强点头道:“好吧,我们休息一下,吃点东西补充体力然后接着走。”

    其实颜爱歌不是不想休息,只是现在休息了就意味着晚上得继续奔命一般的跑。

    这是一个不划算的生意的,倒不如一口气跑到了地方再休息,那时候至少能好好睡上一觉。

    空间里的吃的早就是准备好的,小绿倒是很有眼色,看这里天冷,早早就叫火莲将空间里的东西热好了。

    眼前的食物从空间里拿出来没多久就凉了,只有砂锅里的粥一直煮着所以是热的。

    这个时候,明玉堂万分庆幸颜爱歌是个火木双系的法师,要不然这顶天雪地的,想要找根柴火点火都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啊。

    “这么冷的天气能有点酒就好了。”明玉堂手上端着个粥碗,一边暖手,一边小声嘟囔了一句。

    天气太冷,颜爱歌三人刚停下没多久就又被冻得受不了了,穆青玄因为是八阶修士的,看上去都是感觉不出来冷一样。

    扫了明玉堂一样,“平时叫你好好修炼你自己不听,现在知道冷了,完了。”

    北冥暖也道:“就是,紧接着还要赶路呢,你居然还想着喝酒。”

    颜爱歌看着明玉堂笑了笑道:“我看这小子说的不错,这么冷的天,能有一口酒暖一暖也是好的。”

    明玉堂的眼睛顿时开始放光,“嫂子,你不会连这个都有吧。”

    颜爱歌笑眯眯道:“不巧的很,我还真是有。虽然没多少,但是我们几个人是够喝了。”

    说是没多少,但是还是有几坛子的。

    空间里的火莲几乎是瞬间就将其中的一摊子温好了,颜爱歌从空间里将那一摊子冒着热气的酒拿出来的是时候,明玉堂的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

    “嫂子,你还真是什么都有啊!”

    颜爱歌笑道:“那是啊,我这空间有求必应的。来!尝尝,这是我特制的酒。”

    说是特制的酒其实也就是加了些丹药。

    虽然,几个人现在都算得上是高阶修士了。

    但是,这一天的奔跑,加上要一直用灵力御寒,除了穆青玄这个真正的高阶,颜爱歌三人已经是坚持不住了。

    这丹药中的药性更容易被酒激发,一杯下肚,消耗的灵力瞬间就能得到补充。

    明玉堂和北冥暖两个人倒是开心,但是颜爱歌就怎么都开心不起来了。

    不管是之前要进紫云秘境,还是现在进来这个须弥境,其实都是她自己的事情,但是却每每连累朋友遭殃。

    上一次是玉漫枫受伤,这次是明玉堂为了开启这秘境流了那么多血。

    这才是刚进来,谁知道以后是个什么情况啊。

    颜爱歌皱了皱眉头,穆青玄就将人拉进怀里了,“冷么?”

    颜爱歌摇头,就只是盯着明玉堂和北冥暖看。

    穆青玄剑眉微皱,用力握了握颜爱歌的手。

    颜爱歌转头看了看穆青玄,勾起嘴角笑了笑。

    “好了,喝完了就要赶紧走了,天色已经不早了,又越来越冷。”

    穆青玄道:“现在开始,要用尽全力赶路,不要害怕灵力消耗,小七那里有的是丹药给你们用。”

    在秘境之中行走,保存灵力已经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了,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突然遭遇攻击。

    之前虽然已经是极速奔驰了,但是现在将全身的灵力用上,速度几乎又提高了一倍不止。

    可是,日头逐渐偏西,空气的温度几乎也下降了一倍。

    刚开始还还能奔跑的产生的热量维持体温,很快就觉得跑的越快越冷。

    颜爱歌只能感觉的破晴镜的方向,可是却感觉不到距离。

    可是按照这气温下降的速度,到了半夜,恐怕是真的得被冻死了。

    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但是那依旧找不到那遥不可及的传送法阵。

    颜爱歌眉头紧锁,看样子就算到天黑也是跑不到了,可是这地方是肯定没有办法待到后半夜的。

    一直在最前面的穆青玄的眼神变了一下,猛的停下脚步道:“我们去那。”

    颜爱歌顺着穆青玄指的方向看了一下,还真的好像有个能容身的洞穴一样。

    天色渐暗,这白茫茫的一片雪域又刺得人眼晕。

    要不是因为穆青玄是个八阶修士

    明玉堂的脸色不怎么好看。眉毛上都结了冰了,显然已经受不了这里的冷了。

    颜爱歌看看周围的环境,雪域不同于山林。

    这白茫茫的一片虽然是很让人绝望,但是却是藏不住东西的,只要有法阵,十里之内就能看见。

    可是,什么都没有。

    颜爱歌皱眉道:“走吧,先去避一避,明天再走。”

    颜爱歌这话一出,就见明玉堂和北冥暖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这回离得近了,四个人几乎是瞬间既至。

    颜爱歌这个时候才发现,这个洞穴的洞口其实原本也是被冰雪覆盖的。

    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洞口的冰雪塌下去了一块,这才漏出黑色的岩石。

    颜爱歌是真的觉得庆幸,要不是因为这一块的塌陷,她们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找到一个容身的地方呢。

    颜爱歌火莲之中的火元素虽然是比较强的,但是要是到了晚上,这里的气温继续下降。

    那就算是火莲中的火元素比较强,颜爱歌又能接连不断的提供燃料,但是他们几个恐怕还没烤热就已经被冻透了。

    现在有了这洞穴就不一样了,颜爱歌至少能保证她们今天晚上不会被冻死。

    颜爱歌和穆青玄率先进了洞,北冥暖和明玉堂紧跟在后面。

    “这洞里但是干净。”北冥暖四处看了看道。

    颜爱歌已经在生火了,抬头看了一眼穆青玄,又转头看了看明玉堂。

    穆青玄脸上一直是平淡的表情,明玉堂都快被冻住了,白胡子白头发,活像个老头。

    要是放在以前,颜爱歌肯定是会忍不住嘲笑的,可是现在却没有心情了。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一章 奇怪魔兽

    穆青玄手一挥,山洞的门口就被寒冰封住了,外面的寒风灌不进来,颜爱歌很快就让这山洞之中温暖起来。

    明玉堂脸上头上的冰雪也总算是融化了。

    帮明玉堂和北冥暖诊了脉,颜爱歌这才稍稍放心些,“这地方还算安全,好好休息吧啊,明天一早你的体力应该就能完全恢复了。”

    明玉堂和北冥暖是累急了,没多久就睡着了。

    颜爱歌拿了毯子给两个人盖上,看着这两个人安静的睡颜,微微皱了皱眉头。

    穆青玄握住颜爱歌的手,“睡一会吧。”

    这么一天的急速奔跑,就算是修士也是会劳累的。

    颜爱歌转头看着穆青玄小声道:“你不睡么?”

    穆青玄拉着人坐下,“一起啊。”

    颜爱歌看了一眼自己那堆火,短时间内应该是不会熄灭的,这才窝在穆青玄怀里,闭上了眼睛。

    颜爱歌是睡着了,穆青玄看着窝在自己怀里人,眼睛却比之前都要亮。

    颜爱歌,明玉堂和北冥暖三人是被一阵剧烈的撞击声吵醒的。

    颜爱歌猛地阵眼,反手就握住了光刃。

    只是,山洞之中的火早就灭了,外面好像也没什么光线,整个山洞之中一片漆黑。

    颜爱歌下意识的翻身而起,就要冲出去,但是却被身边的人猛地拉了回来。

    颜爱歌挣扎,直到那人身上特有的薄荷凉气传来,颜爱歌才终于安静下来。

    撞击的声音还在继续,很明显是从洞口那边传来的。

    眼睛很快就适应了洞穴之中的黑暗,颜爱歌这才勉强看清楚身边的人。

    虽然只能看见个大概的轮廓,但是却能很清楚的看见身边三个人的眼神。

    穆青玄倒是很平静的样子,但是看着明玉堂如临大敌的样子,颜爱歌就觉得事情不好。

    再看北冥暖,和自己一样有些不知所措,看样子也是不知道这外面是什么东西的。

    手边就是火堆,但是早就凉透了,要不是山洞之中原本就有些温度,现在几个人说不定早就被冻住了。

    颜爱歌瞥了一眼自己那个已经熄灭了的火堆,这火堆不是自己熄灭的,是被穆青玄弄灭的。

    颜爱歌转头看了看穆青玄,虽然在黑暗之中,就只能看见穆青玄的眼睛和一个大概的轮廓。

    这男人在进来之前就已经知道会遇到危险了。颜爱歌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看明玉堂的样子,也是知道这外面的东西是是什么的。

    颜爱歌往穆青玄身边凑了凑,“是什么?”

    穆青玄将人揽进怀里,“马上就要天亮了,等天亮再说。”

    洞口处的撞击声越来越大。

    那“咚!咚!咚!”的声音,每一下都像是撞在颜爱歌的胸口一般。

    颜爱歌皱眉,山洞之中现在还算是暖和,外面不知道有多冷呢,现在的确不是战斗的好时机。

    颜爱歌握着光刃的手紧了紧,穆青玄这种人,要是外面的东西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他也不任由这东西一直在洞口折腾。

    这么一想,颜爱歌心里就更觉的不好了。看样子和紫云秘境之中一样,他们这一群人应该是占了洞外那东西的窝了。

    颜爱歌眼珠子转了转,戳了戳穆青玄道:“吉光?”

    穆青玄微微摇头。

    不行?

    颜爱歌心里纳闷了,虽然上次吉光展示自己神威的时候,穆青玄不在,但是颜爱歌已经开口,穆青玄肯定是知道自己的意思的。

    吉光是神兽,能镇得住很多智慧等级比较高的凶兽。这种事情,颜爱歌在进紫云秘境之前是不知道的,但是她不知道,穆青玄不可能不知道啊。

    可是穆青玄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

    山洞外面正在撞击冰墙的那东西是没有智慧的?

    还是?

    那东西比之前在紫云秘境之中见到的那凶兽还要厉害。

    后一种想法让颜爱歌心里一凛。

    看了看自己空间之中的吉光,颜爱歌皱眉,吉光是醒着的,但是并没有想要出来的意思,这意思就是,山洞外面这东西吉光自己也知道自己解决不了。

    颜爱歌这边还没有想清楚到底是哪种情况,洞口的冰墙就被撞出了一条裂缝。

    外面的寒风灌进来,山洞之中的热气瞬间就被抽走了。

    颜爱歌感觉自己几乎是一秒就被冻住了。

    穆青玄再次出手,将那冰墙加固。

    但是外面那东西就是铁了心的要进来,眼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才撞开的缝隙就那么没有了,外面的东西好像是生气了,撞击的力气更大了。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气,要是别魔兽或者凶兽,肯定是有吼叫的,怎么这东西却不见吼叫,只是这么一直撞门。

    山洞之中的温度骤降,颜爱歌看着自己搭在肩膀上的发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上了一层冰。

    挑了挑眉毛,怎么着啊,这是。

    这一路上什么事情没有经历过,要是今天真的在这样的地方,被冻死了,那还不得冤枉死啊。

    因为外面的魔兽加大了力气,穆青玄这次的冰墙并没有维持多久就再一次出现了缝隙。

    颜爱歌眯眯眼睛,手中的光刃开始蠢蠢欲动,穆青玄握住了颜爱歌手,将那洞口重新封住,“别急,天很快就亮了。”

    颜爱歌有些不解的转头看穆青玄,“到底是什么东西。”

    就算是天冷,但是只有解决掉这外面的东西,才能让几个人彻底安全,穆青玄不是这种拖拖拉拉的人啊,外面是什么厉害的东西,让一贯骄傲的穆青玄也变得这么谨慎起来。

    颜爱歌眯眯眼睛,对外面的东西越发好奇起来。

    穆青玄虽然只有八阶的修为,但是因为雷元素的攻击力委实强大,一般的九阶修士也不一定就能将这几个人怎么样。

    就算是天冷,但是他们几个人合力,完全可以速战速决,没道理这么谨慎啊。

    颜爱歌刚准备在问问穆青玄,就听见外面一声尖利的叫声,那叫声不好形容,只是异常的尖利,颜爱歌的耳膜都快要被那声音刺穿了。

    那声音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很久之后才停下,声音停下的时候,颜爱歌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要爆炸了。

    【作者题外话】:小槿回来了,今天开始恢复万字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

正文 第四百九十二章 玄蛇

    穆青玄是没什么事的,但是颜爱歌看着明玉堂和北冥暖都不是很舒服的样子,估计这两个人的感觉和她自己差不多。

    说不出是为了什么,就是觉得那声音像是一瞬间就刺进了人的心里,将自己心里最深处的悲哀都逼了出来。

    颜爱歌只觉得心里难受的要死,眼泪止不住的就要玩下流。

    穆青玄皱眉看着三个人,冷声喝道:“静心,定神,不能被那声音蛊惑。”

    颜爱歌被穆青玄那冰冷的声音一激,心里清明了几分。转头看向明玉堂和北冥暖的时候就见着两个人的状态和自己的差不多。

    脸上都是一副悲痛欲绝的表情。

    颜爱歌心里一凛,已经是猜出了这外面是什么东西了。

    转头看着黑漆漆的洞口,这东西在天亮之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但是现在离天亮还有一段事件,可是,黎明之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

    明玉堂被穆青玄提醒了之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倒是北冥暖好像一直沉浸在那悲伤之中不能自拔。

    颜爱歌伸手将北冥暖拉到身边,“暖儿,阿玄方才说的话你可听见了。”

    北冥暖有些僵硬的点点头。

    颜爱歌最担心的就是北冥暖,这笑姑娘刚刚被飞瑜拒绝,心里的悲伤之情是最容易被激发出来的。

    北冥暖泪眼朦胧的盯着颜爱歌,“小七,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是忍不住。”

    颜爱歌刚要说什么,就听见“咔擦”,一声,之前被穆青玄重新修补好的冰墙再一次破裂了。

    那穿云入月的尖叫之声再一次响起,那声音顺着那破损的裂缝传进来,刺得人头痛欲裂,心中也是悲痛欲绝。

    “砰!”

    的一声巨响,那冰墙被一股巨大的力道击中,瞬间炸裂。

    穆青玄虽然是八阶修士,但是也难免被那声音影响,想要再重新封住洞口,已然是来不及了。

    其他三人尚未反应过来,穆青玄就已经飞身掠了出去。

    穆青玄一出去,那尖利的叫声就停了。

    定了定神,颜爱歌提着光刃,紧跟着出去。

    外面实在是冷的厉害,颜爱歌刚一出去,就觉得自己好像整个被冻住了。

    洞里是漆黑一片,但是这外面就不同了。

    虽然不是满月,但是还是有月光的,而这一地的白雪就是最好的反光源。

    颜爱歌出去的时候,穆青玄已经和外面那东西打成一团,风刃,冰锥,夹带着时隐时现的雷光,让眼前那东西的样子更加清楚起来。

    颜爱歌看见那东西的全貌,立刻倒吸了一口凉气。

    和之前的猜测没错,外面这东西是正是玄蛇。

    玄蛇,是一种提醒庞大的蛇,从蛋里被孵出来的时候,最短的就有十米左右。

    但是要是这东西只是一只蛇,那颜爱歌是不怕的。

    光刃削铁如泥,即便是再厉害的魔兽,有光刃在手,有穆青玄在旁,颜爱歌也是不害怕的。

    但是,眼前的这东西是玄蛇。

    玄蛇因为体型庞大,自身的攻击力原本就很高,但是这玄蛇出名,并不是因为自己的攻击力高。

    而是因为,玄蛇出现,代表的不仅仅是它自己,而是代表着这里是怨灵极重的地方。

    这怨灵通常很喜欢附在玄蛇身上,借助玄蛇的身体,让自己白天也能有机会存活。

    而玄蛇因为有了怨灵在身上,就成了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的东西。

    颜爱歌眼睁睁看着穆青玄所向披靡的雷光,轰在那玄蛇身上,连个印子都没有留下,更不要说伤口了,更是没可能出现。

    现在算是明白这地方为什么会这么冷了。

    这怨灵也是分等级的,只是这怨灵要是想升级,不是靠修为,而是靠吞食其他的怨灵。

    这怨灵自身是没有攻击力的,但是附在玄蛇身上之后,攻击力就是以几何倍数增长的。

    见穆青玄的雷光对这玄蛇无效,颜爱歌皱眉,提着光刃就冲了过去。

    眼前的这条玄蛇,身长约有五十米左右,体型太过庞大,因此,行动就没有那么灵活。

    虽然已经发现了颜爱歌朝自己冲了过来,也有心想要阻止,但是无论是灵力攻击,还是尾巴狂扫,都被颜爱歌轻松躲过。

    大蛇打七寸,颜爱歌觉得,就算是这蛇再厉害,蛇本身该有的弱点还是会有的。

    颜爱歌闪电一般掠到了那蛇跟前,脚在那蛇身上一踏,身体便腾空而起。

    说是七寸,但是这蛇太长了,七寸实在是很难找到。

    况且就算是个小蛇,颜爱歌也着实是没有找七寸的经验。

    但是没关系,光刃的优点除了削铁如泥,就是长度可以随自己掌控。

    颜爱歌飞身而起的瞬间,转头看了一眼穆青玄,两个人现在的默契程度,不用说话,就已经能明白对方的意思了。

    穆青玄甩出两个雷球吸引了玄蛇的注意力,颜爱歌便接着这个机会跃到和那玄蛇一样高了。

    双手举起光刃,颜爱歌目光微冷,身体急速下降的同时,光刃就沿着那玄蛇的身体从上往下划了下去。

    这要是放在别的蛇类身上,就这么一下,就已经足够开膛破肚了。可是这玄蛇一点事都没有。

    颜爱歌手上的光刃在划下来的瞬间,居然带起了一串火星。

    落地的瞬间,颜爱歌立刻抬头去看,这一剑,总是能路过七寸的吧。

    这七寸不比别的地方,只要是能路过,最起码能有点痕迹吧,只要有痕迹,就能找到新的攻击点,那么解决掉这只玄蛇,也是有可能的。

    可是颜爱歌抬头去看的时候,却并没有看到这玄蛇身上有任何伤口。

    “靠!”

    颜爱歌咒骂了一句,转身就逃。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火星石之间,从颜爱歌出手,到她逃跑,也就只要不到一分钟。

    眼见颜爱歌试探失败,穆青玄双眼微眯,攻击越发凌厉凄厉。

    明玉堂和北冥暖在从洞里出来之后,也是立刻就加入了战斗。

    不能快速解决这玄蛇,就只能等天亮了。

    只要太阳出来,附在玄蛇身上的怨灵的能力就会被削弱,甚至会完全发挥不出来,到时候,这玄蛇身上就只有自己的力量,那就要好结局很多了。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三章 小天进阶

    颜爱歌心里是这么想,但是现在离天亮还有至少半个小时,但是,只这玄蛇的攻击之下,三个人连五分钟都坚持不了,更别说什么半个小时了。

    明玉堂和北冥暖在冲上去的一瞬间就被那玄蛇掀翻在地了。

    明玉堂原本就没有完全恢复,胸口被那玄蛇的尾巴扫中,摔在地上猛地吐出一口血来,就再也没有起身的力气了,没过多久就不省人事了。

    北冥暖虽然没有明玉堂那么严重,但是也已经是无力起身了。

    已经是要接近天亮了,这玄蛇身体里的怨灵知道,要是自己不能快速解决掉眼前这几个人,那就会被这几个人解决掉。

    玄蛇周身的灵力狂涌,穆青玄甩出的雷球,已经不能砸在那玄蛇的身上了。颜爱歌要不是有光刃护着,恐怕也早就和明玉堂一样了。

    颜爱歌在交战之中皱起眉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北冥暖,和已经不省人事的明玉堂。

    温度极低,要是任由这两个人这样躺着,那没等到天亮,恐怕这两个就已经一命呜呼。

    “阿玄。”

    颜爱歌喊了一声。

    穆青玄甩出了几个小雷,之后看着颜爱歌点点头。

    颜爱歌躲过那玄蛇的攻击,掠向了明玉堂,途中飞快的结了个手印,用界罩住自己的身体。

    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颜爱歌只能将明玉堂搬回了之前那山洞之中。

    然后将北冥暖也扶回到那山洞里,喂两人吃了药。

    北冥暖要挣扎着起身,颜爱歌皱眉道:“你就在这看着他,不要乱动。”

    重新点了火,颜爱歌转身出了山洞,这边刚用藤蔓将洞口封上,那边的攻击就已经到了。

    颜爱歌只觉得背后一道劲风冲了过来,眼看着穆青玄往自己身边冲,手上的雷光也是在同一时间就已经甩到身后了。

    但是,颜爱歌还是被那蛇的尾巴击中后心,整个人被砸在她刚刚用藤蔓封起来的洞口上。

    那玄蛇因为颜爱歌封了自己的洞口,像是疯了一般攻击颜爱歌和穆青玄。

    颜爱歌一口血喷在那藤蔓上,身体软软的滑了下来。

    半个小时,竟然是从未有过的长。

    身子底下的地面很是冰冷,颜爱歌歪着头看看东方已经开始泛白的天空,再看看好几次险些中招的穆青玄。

    即便是八阶修士的穆青玄,也是有些支撑不住了。

    颜爱歌身上又疼有冷,看着穆青玄吃力苦战的样子,心里更是难过。

    倒不是因为怕死,而是因为害怕连累别人也死。

    颜爱歌身上有梦蛊的毒,恢复起来原本应该是很快的,可是这次受了伤,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却一点恢复的意思都没有。

    颜爱歌心里急,挣扎着坐起来,但是想要动用自己身上的灵力,那是不可能了。

    只能坐在地上,眼睁睁的看着穆青玄被那玄蛇的灵力击中,嘴角挂上了血迹。

    颜爱歌心里发狠,手上已经握住了之前玄天大师给她的两粒瞬回丹。

    便在此刻,空间之宗忽然有异动,颜爱歌往空间里看,就见小天身上正发着白光,空间之中的灵力开始疯狂的往小天的身体里涌。

    颜爱歌苦笑,都过了这么久了,早不进阶,晚不进阶,偏偏现在进阶。

    颜爱歌头疼的很,但是瞬回丹是吃不了了。

    即便是自己要挂了,也好歹给自己那几个宠物一条生路啊。

    好在这宠物的进阶,没有像人类进阶时间那么长,不到一分钟,小天就已经睁开眼睛了。

    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四下观看,然后长长地除了一口气道:“还好,还给我留了几个烧鸡。”

    颜爱歌:“……”

    “你们有事没事,没事就快滚,你主子我今天可能要挂在这了,不想连累你们。”

    小绿原本在睡觉,听见颜爱歌说话,眨了眨眼睛,翻身继续睡去了。

    吉光更是卧在原地一点想要动弹的意思都没有。

    小天已经抓了个烧鸡来吃了。

    颜爱歌对于吉光这样的神兽还是比较敬畏的,并没有动什么暴力将吉光扔出去的念头。

    但是对于小天和小绿,就没有那么客气了,手一伸就要去抓。

    小天手上抱着个烧鸡,急忙道:“不就是个蛇么!主人你胆子怎么越来越小的,等我吃完烧鸡,就弄死它。”

    颜爱歌心里翻了个白眼,“等你吃完烧鸡,我就挂了!”

    小天眨眨眼睛,将烧鸡整个拎起来,嘴巴忽然就张得比烧鸡还大了,一口就将那只只被啃了几口的烧鸡整个吞进去了。

    颜爱歌的嘴巴长得能塞下两个鸡蛋,这东西进阶之后变成什么怪物了啊,脑袋居然可以变成身子的好几倍。

    颜爱歌还在惊讶于小天的变化,小天已经摸摸胡子冲出去了。

    再厉害的魔兽也是有弱点的,这玄蛇的弱点既然不是七寸,那就肯定是别的什么地方。

    颜爱歌是不知道的,但是小天是天机神鼠啊,没进阶一次,知道的东西就会更多。

    出了空间,小天的身体也并没有变大。

    那小小只的老鼠冲到那玄蛇的身上,在那高高扬起的蛇的脖子上跳了几下,很快就冲到了蛇头上。

    小天在那蛇身上一边奔跑,一边伸出自己的爪子,刚到了蛇头上,爪子就变得异常的大了。

    锋利的爪子直接扎在了那蛇的眼睛里面。

    颜爱歌眼睛瞬间瞪大,这小东西好像很喜欢攻击别人的眼睛啊。

    小天得手之后,那蛇发出一声惨烈的叫声,庞大的身体开始在地面上疯狂的扭动,连穆青玄的攻击也顾不上了。

    小天的身体极其轻盈,这个时候已经回到了颜爱歌身边了。

    颜爱歌很是不屑的看着小天,“就这样啊!早知道我早就提着光刃将这蛇的两只眼睛废掉了啊,你吃了我的烧鸡,就这么点本事啊。”

    小天很是不屑的看了颜爱歌一眼,“你们人类的东西是不可能伤到玄蛇的,这玄蛇有怨灵护体,怨灵最讨厌的就是你们人类,这蛇身上的怨灵异常强大,可以低档的住人类的任何攻击。”

    “怪不得。”颜爱歌小声嘟囔了一句。

正文 第四百九十四章 怨灵

    这么一连串的折腾,那玄蛇开始在原地发疯。

    颜爱歌没空关注一条因为疼痛疯了的蛇,而是一直看着东方的天空。

    “快点啊,快点!”

    颜爱歌小声的念叨着。

    太阳能早一分钟出来,就意味着他们这四个人能多一点活命的机会。

    也许真的是太阳听见了颜爱歌的祷告,还真就从地平线上露出个头来。

    颜爱歌看着那半个红艳艳的太阳,眼睛比看见好吃的东西的时候亮了十倍。

    她觉得自己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爱太阳。

    阳光一出现,那玄蛇原本在剧烈扭动的身体蓦地僵了一下,紧接着发出极其尖利的叫声。

    有了之前两次的经验,颜爱歌这次算是稳住了心神,并没有被那声音蛊惑。

    只是那声音异常尖利,还是刺得人头疼。

    连小天也受不了那声音,飞快的躲进空间里去了。

    只是,再尖利的叫声也只是垂死挣扎了。

    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颜爱歌目光骤冷,提着光刃就冲了上去。

    穆青玄也是在一瞬间跃起,朝着那玄蛇连续甩出千万道雷光。

    阳光普照的瞬间,是打败玄蛇的最后机会。

    因为只有在怨灵在玄蛇身体之中沉寂的瞬间,这玄蛇的力量是最弱的。

    等到那怨灵彻底沉寂,玄蛇自己的意识重新掌控身体,那么这玄蛇的功力又会恢复到从前。

    虽然这玄蛇自身的实力是没有之前那么强大的,但是也已经足够将颜爱歌他们人这几个受了伤的人,置于死地了。

    那玄蛇不知在这地方生存了多久,颜爱歌的光刃再一次沿着那玄蛇的身体划下,却依旧是没有任何伤口,只是带起了一阵火花。

    半空之中的穆青玄眯眯眼睛,双掌微抬,周身灵力暴涨,衣袂翻飞宛如杀神。

    那玄蛇的头顶聚集起了厚厚的黑云,黑云越压越低,漆黑一片的云之中,隐隐有雷光闪动。

    九天神雷。

    穆青玄只会在最危急的时候使用,颜爱歌看着那黑云之中聚集起来的雷光,皱了皱眉头。

    这玄蛇着实厉害的紧,光刃居然没有办法伤到这玄蛇分毫。

    要是穆青玄这一击再不能将这玄蛇击败,那他们几个人就真是没有生还的余地了。

    颜爱歌看着空间里的小天,“你们要是现在跑,可能还来得及。”

    小天缩了缩道:“外面太冷了,要是被冻死的话,我宁愿死在这里,至少这里有烧鸡。”

    小绿在一旁狂点头,吉光则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小天好像不但能变大,还能缩小,这会正变成更小的样子,抱着一个鸡腿不撒手。

    “……”

    颜爱歌无语,这都是些什么宠物啊。

    算了,爱死就死吧。

    颜爱歌转头看着穆青玄和玄蛇的最后对决。

    怨灵沉寂,这玄蛇还是需要一点点时间才能重新让自己的神智重新控制身体的。

    在自己的神智还没有完全控制身体之前,这玄蛇就是一种完全没有攻击,也没有防守的状态,但是就是这种状态,原本那一身厚厚的蛇皮也是难以破开的。

    九天神雷从半空中直接灌了下来,颜爱歌看着那雷光将玄蛇的整个身体都扫了一遍,地上的血被雷光带起来的劲风吹散了,只露出了被冻得如同石头一般的,黑漆漆的地面。

    颜爱歌方才被击中的那一下还没有恢复,方才动了那一下,现在身上早就没有力气了,只觉得两腿发软,站都站不住。

    “小七。”

    颜爱歌正专心致志的看着那玄蛇的请款,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北冥暖的声音。

    颜爱歌皱眉转头,“你怎么出来了。”

    北冥暖搀扶着明玉堂,明玉堂已经醒了,但是气色还是很不好的样子。

    “是他非要出来。”

    颜爱歌摆摆手,“算了,既然已经出来了,就算了吧。”

    颜爱歌是没时间关注这两个人了,转头看着那玄蛇。

    穆青玄的大招已经放完了,这蛇要是这次还不挂,那她们就要挂了。

    被雷光激起来的雪就在玄蛇周围形成了一个纯白色的罩子,那飘起来的雪一点点落下来的时候,颜爱歌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那玄蛇已经是如同一摊烂泥一般软在地上了。

    穆青玄从半空中落下来,用脚踢了踢那玄蛇的脑袋,笑笑道:“没事了。”

    颜爱歌快步上前,“怎么没事了,你这不是受伤了么?快给我看看。”

    穆青玄笑眯眯专心让颜爱歌把脉。

    “嗯,还行,你到底是灵力深厚,就算是受到了攻击,也只是轻伤,吃点丹药很快就能恢复的,不碍事。”

    穆青玄看了一眼那玄蛇的尸体道:“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要快点离开的好。”

    颜爱歌很是赞同,尽管这玄蛇已经死了,太阳出来之后气温也略略升高了,但是看着这四处白茫茫的一片,颜爱歌还是觉得很不安全。

    颜爱歌扶住了已经开始摇摇欲坠的北冥暖,穆青玄搀住了脸色发白的明玉堂。

    四个人刚要走,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让人冷到骨髓之中的声音。

    “毁了我的身体,想这么轻易就离开么!”

    颜爱歌心里一凉,下意识将北冥暖护在身后,转身朝那玄蛇的方向看去。

    只见那玄蛇尸身的位置出,隐约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虚影。

    尽管只是个虚影,但是那虚影身上去带着让人心里心里发寒的阴冷气息。

    天空之中突然涌起了厚厚的云层,原本已经出现的太阳有重新被那云层遮住了。

    身边的温度骤降,颜爱歌觉得自己呼出气好像都在瞬间变成固体一般。

    眯起眼睛看着那虚影,这应该就是附在那玄蛇身体之中的怨灵。

    但奇怪的是,这怨灵一般都是修士死后不甘心,才会幻化成怨灵。可是眼前这个怨灵的样子,分明就是一条蛇。

    这蛇的身体应该是和那玄蛇一般大小的,道不像是怨灵了,反倒像是那玄蛇的灵魂。

    颜爱歌眯起眼睛看着那怨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就算是你用自己的能力暂时将阳光遮住了,但是却坚持不了多久。”

正文 第四百九十五章 赤火离魂术

    “你要是个聪明的,就不要再和我们作对。现在谁占上风你心里比我清楚。当然,你要是想就此灰飞烟灭,我也很愿意帮你这个忙。”

    那怨灵的脸上竟然像是带上了笑容一般,看着颜爱歌道:“你到是聪明,但是就算是我现在处在下风,你们也一样不是我的对手!”

    颜爱歌的光刃已然出鞘,空间之中的小天却忽然道:“没用了,这东西没有实体,你们是伤不到它的,但是它却能用伤到你们。”

    颜爱歌眉头微皱,“那现在怎么办。”

    小天道:“只能先拖延时间,这东西终归是还是害怕阳光的,只要能坚持到它激起的黑云散开,那我们就赢了。”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气道:“好吧,你到底想怎么样?”

    那怨灵道:“你们毁了我的身体,现在不应该还我一个么!”

    话锋突转凌冽,颜爱歌只觉得彻骨的寒意迎面扑来,自己用全身的灵力进行防卫,居然一点作用都没有。

    那怨灵朝着颜爱歌等人冲了过来,知道抵抗没有意义,四个人只能连躲带逃。

    穆青玄的雷光甩在那怨灵身上虽然一点都不能伤害道那怨灵,但是好歹还是能拖慢那怨灵的速度的。

    颜爱歌一边跑,一边看着天空中的太阳。

    这怨灵失去了身体,能力也收到了很大的限制。就算是没有受到限制,也没有人能用自己激发的黑云将整个天空罩起来。

    眼见就要跑到阳光普照的地方了,因为穆青玄还要还击,对于自己搀扶着的明玉堂就有些照顾不上了。

    颜爱歌差一步就能踏进阳光能可以到的地方,就听见身后“噗通”一声,转头去看,就见明玉堂扑倒在地上了。

    颜爱歌心里一凛,手上,猛地用力将北冥暖先推倒了阳光下面,转身就准备回去救明玉堂。

    穆青玄手上的雷光不停,可是那怨灵为了能够得到一具新的身体,这个时候已经是奋不顾身了。

    穆青玄的雷光原本是这个世界上的魑魅魍魉都会害怕的东西,可是到了这怨灵这里去一点作用都没有了。

    那怨灵见穆青玄和颜爱歌都不是好欺负的,而北冥暖已经在阳光下面了,现在最容易下手的就剩下明玉堂一个了。

    颜爱歌还没有掠到明玉堂身边,那怨灵就已经先一步占据了明玉堂的身体了。

    颜爱歌还要往前冲,却被穆青玄从后面拽了回去。

    “小七,不能去。”

    颜爱歌只觉得心里又气,又恨,胸腔里面积压起来的情绪像是要将整个胸膛撑破了一般。

    近在咫尺,但是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怨灵占据了明玉堂的身体。

    明玉堂身体根本就没有恢复,这个时候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

    颜爱歌牙关紧咬,紧紧握着自己的拳头,指甲深深的陷进肉里。

    怨灵附体,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对原来的身体怎么样的,但是眼前这个怨灵的行为显然已经不是颜爱歌能预料到的了。

    一般的怨灵不会在白天显出真身,就算是原本占据的身体被毁了,也会尽快找地方躲起来,等到晚上才会重新出来寻找新的身体。

    可是这只怨灵居然胆大到将阳光遮住,就为了抢到一具身体。

    颜爱歌在穆青玄的怀里挣扎,明知道已经是晚了,已经是什么都做不了了,但是颜爱歌就是不甘心。

    “小七。”穆青玄用力将人圈住。

    “现在你帮不上忙的,他只能靠自己。”

    怨灵附体,就必须先和身体原本的灵魂争夺对身体的控制权,赢了才能使用着身体。

    颜爱歌皱着眉头,心里既是自责,又是愤怒,小声道:“这东西和别的怨灵不一样。”

    穆青玄冷声道:“我知道。”

    怨灵就算是附在动物或者人类的身体上,还是会保持原来的样子的,可是现在这怨灵和那玄蛇是一个样子的。

    会出现这种情况就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这怨灵不止会吞噬别的怨灵,还会吞噬灵魂。

    能吞噬灵魂的怨灵,等级至少在十级,是怨灵之中的圣阶高手。明玉堂是肯定抢不过它的。

    颜爱歌心里像是憋屈的厉害,被控制已经是这世界上最让人难过的事情了,要是连灵魂也被吃了,那是没有办法重新进入轮回的。

    “现在怎么办!”颜爱歌紧咬着牙关,声音从牙缝中挤出来。

    就算是明玉堂真的死了,颜爱歌没办法狠下心来,对他的尸体动手。

    这怨灵很是聪明,肯定是不会一下子就将明玉堂的灵魂吞噬掉的,这样,明玉堂就还活着,颜爱歌和穆青玄就更没有办法动手了。

    穆青玄将颜爱歌往有阳光的地方拉,“我们两个都是没有办法的,但是暖儿可能有办法。”

    颜爱歌眼睛亮了一下,转头看着北冥暖。

    北冥暖吃了颜爱歌给的丹药,身体恢复了一些,但是能发挥出来的灵力也就只有原本的一半了。

    颜爱歌皱眉,“你一个八阶修士都没有办法,她能有什么办法啊。”

    北冥暖听到穆青玄的话也是一头雾水,“青玄哥哥,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穆青玄看着北冥暖道:“你们北冥家,有一门绝学,叫赤火离魂术,你可知道?”

    北冥暖愣了一下道:“这个我知道,可是这法术是将让的灵魂从身体里剥离,有什么用啊,况且就算是有用,我现在也不会啊。”

    穆青玄道:“不,你会的。你们北冥家族的族长为了让这门功法不至于失传,在你们每个人出生之后,就会立刻将这功法刻进你们的记忆里面,但是不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你们自己是不会意识到的。”

    北冥暖皱眉道:“可是,我现在真的想不起啊。”

    颜爱歌转头看了一样明玉堂,应该是正在和那怨灵争夺身体的控制权,明玉堂整个人都在地上翻滚,身上沾满了雪,很是痛苦的样子。

    “暖儿,你用心想想。你肯定能记得起来的。”

    明玉堂和北冥暖是自小相识的,看着明玉堂那么痛苦的样子,北冥暖怎么可能不心疼。

正文 第四百九十六章 破绽

    北冥暖皱着眉头,看上去很是认真的想了一会,明玉堂很是痛苦的样子,刚开始还只是在地上挣扎,到后来就开始了痛苦的惨叫。

    北冥暖被那声音弄得心烦意乱,双手抱头,很是痛苦的摇头,“不行,我真的想不起来。”

    四周的气温很低,北冥暖身上本来就有伤,加上冷,脸色苍白,原本如烈火一般极具生命力,又十分动人的容颜,现在全是苍白惨烈,毫无生命力的样子。

    颜爱歌哪里舍得逼她。

    北冥暖皱眉,“就算是我现在想起来了,可是这功法到底能有什么用啊。”

    穆青玄严肃道:“你再好好想想。”

    北冥暖是很想帮忙的,可是人总是越着急就越容易出错,这种功法,想要学会或者想起,本来靠的就是机缘巧合,现在就算是逼迫,也是毫无意义的。

    颜爱歌直直看向北冥暖,“暖儿,你别急,你先静下心来好好想想,着急没用。”

    这里原本就是乱糟糟的了,要是人的心里也是乱糟糟的话,还能干成什么事啊。

    北冥暖看着颜爱歌的眼睛,一点点冷静下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进入了物我两忘的状态。

    颜爱歌转头看着穆青玄,刚要开口,穆青玄就道:“这赤火离魂术,就是将染得魂魄从身体之宗剥离出来。人的灵魂脱离身体,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消失,这就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怨灵占据人的身体,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和原本的灵魂一起合用一具身体,另一种就是将灵魂吞噬。

    但是,因为怨灵的怨气太重,是没有办法操控身体的。

    眼前这怨灵虽然吞噬了玄蛇的灵魂,但是也肯定不是一开始就吞噬了,而是在穆青玄用九天神雷,将那玄蛇杀死的瞬间将玄蛇的灵魂吞噬了。

    穆青玄皱眉,可是这样的吞噬是没有意义的啊,除了改变自己的外表,这样在身体死了之后才去吞噬灵魂的做法,并不能给这个怨灵带来任何的好处啊。

    穆青玄有些想不明白,没有人会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啊。

    颜爱歌看着远处还在挣扎的明玉堂道:“可是,灵魂剥离身体,这个人就相当于死了啊。”

    穆青玄用力握了握颜爱歌的手,“就是因为人死了,那玄蛇就没有办法再用这具身体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只能靠你了。”

    颜爱歌紧张的很,手里都是汗,“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做这样的事情,至少要是高级炼药师才能有成功的可能啊。”

    穆青玄盯着颜爱歌的眼睛,“可是我相信你可以。”

    颜爱歌愁眉紧锁,这和一般的治疗不一样啊,这等于是还魂,需要再很短的时间只能,用金针刺全身大穴。

    刺穴必须一次到位,光是这一样,就不知道要花费多多少时间。

    生死攸关,要是自己稍稍错上一点点,或者稍微慢上一点点,那魂魄就会散了,这人就算是能活过来,也会因为魂魄不全,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颜爱歌皱眉,这个实在是太难了,就算是高阶炼药师,也不能保证可以成功,就自己这点水平,根本就是在草菅人命啊。

    颜爱歌虽然才刚刚进入炼药师这个行业不久,但是人命关天这句话是玄天大师反复强调过的。

    就算是个陌生人,颜爱歌也不敢这么草率,更何况现在可能被自己草菅的是自己的朋友啊。

    颜爱歌已经很是纠结了,忽然听见身后的北冥暖长叹一声道:“我真的不行。”

    颜爱歌皱眉,转头道:“暖儿,你好好看看,现在躺在地上的要是你瑜哥哥,你还会说你不行么!”

    颜爱歌心里着急声音就有些尖刻了,北冥暖从未见过生气了的颜爱歌是什么样子,被颜爱歌严肃又带着几分怒气的表情吓住了。

    愣了一下,视线从颜爱歌身上挪到了还在地上痛苦的翻滚的明玉堂身上,满脸都是痛惜的神色。

    北冥暖就势坐在了地上,闭上眼睛进入了物我两忘的状态。

    颜爱歌也知道自己方才的态度有些不好,但是那会这个时候已经是顾不上态度是不是好了。

    “现在我们需要做什么?我要先准备什么?”

    说别人容易,自己做就难了,以前的生死攸关多半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颜爱歌还能保持冷静,但是现在不是在自己身上,想要保持冷静就没有那么容易的。

    穆青玄上墙握住了颜爱歌的手,“小七,你冷静些,你是我见过的晋升最快的炼药师,别人做不到的,你肯定能行。”

    颜爱歌的脸上的表情还算是正常,但是手却一直在发抖。

    地上的明玉堂一直打出痛苦的呻吟,颜爱歌的心也被那声音带着,一抽一抽的疼,“可是,我们现在要怎么办,难道就这么看这么!”

    以前就总是这样手足无措,都到了现在了,居然还是一点改善都没有。

    穆青玄将颜爱歌揽进怀里,“小七,一般的怨灵是不敢在白天出来的,可是这个怨灵却敢,你可有想过是为什么么?”

    颜爱歌愣了一下。

    为什么?

    难道不是因为仗着自己的等级比较高,有恃无恐么?

    穆青玄的目光冷冷的落在明玉堂身上,“世间万物,是没有人敢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的。”

    颜爱歌脑中突然灵光一闪,是啊,不管是多强大的怨灵,就算是不惧雷光,也肯定是惧怕阳光的。

    没有哪个怨灵会在阳光普照的时候出来,就为了抢夺一具身体。

    颜爱歌瞬间就冷静了下来,“是,世间万物,都不会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除非……”

    除非值得冒险,除非不得不冒险。

    颜爱歌对怨灵的世界不是很了解,但是大部分怨灵,只要附在有生命的动物的身上,就是能够保证自己的存在的。

    一个身体死了,换一个新的就成了。

    只要在阳光没有照射到自己身上之前,找到一个可以藏身的地方,等到太阳落了再出来就行了。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七章 拖延

    几个人身后不远处就山洞,这怨灵完全可以直接躲进山洞之中,等到颜爱歌他们走了,等到太阳落了,再悠闲的出来寻找另一具身体就行了。

    可是。

    这怨灵现在这么迫不及待。

    那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这怨灵已经等不到天黑的。

    天黑之前,要是没有身体,就会灰飞烟灭。

    这才让这怨灵不得不冒险。

    他们几个人之中,现在就只有明玉堂伤的最重,也只最好征服的。

    穆青玄抬头看着天空,我们就只有很短的时间,能不能成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这怨灵虽然不能很快就征服一个人,但是却可以在几个人身上个来回流窜,要是不能在它从明玉堂的身体里面出来的瞬间将其消灭,那简直就是无休无止的战斗。

    天空中,那怨灵激起来的黑云,因为怨灵的分神,已经开始渐渐散开的,阳光穿过黑云之间的分析,零零星星的洒在地面上。

    颜爱歌转头看看穆青玄,“你不是也有雷云么?对着云可有什么办法。”

    穆青玄眯起眼睛,想了想,忽然笑道:“可以试试啊。”

    试试!颜爱歌语结,现在是试试的时候么!

    穆青玄低头看着颜爱歌,“没做过的事情,我只能说试试啊。”

    说是试试,但是语气之中却一点试试的意思都没有,分明就是已经保证能成功了。

    颜爱歌深深吸了口气,眼睛是在看着明玉堂的,可是神智早就进了空间开始拼命翻书了。

    其实好多东西早就在脑子里了,之前在药师谷的那段时间,玄天大师那个书库之中的书,虽说没有全都背下来,但是也算是背了大半了。

    可是现在明玉堂的命完全是掌握在颜爱歌手里的,颜爱歌检视自己的针囊的时候,手指都在发抖。

    颜爱歌看着自己发抖的指尖苦笑,多少次生死边缘,杀人都没有这么紧张过,现在要救人了,反倒紧张的要死了。

    外面明玉堂的呻吟已经渐渐减弱了,可是北冥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颜爱歌握了握穆青玄的手,“要是暖儿想不出来怎么办?”

    穆青玄脸色凝重,目光猛地一冷,“不会,她肯定能想的起来。”

    颜爱歌手里紧紧的握着光刃,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明玉堂一直在地上挣扎的身体突然停了一下,紧接着所有的呻吟都停止了,明玉堂以一种很奇怪的姿势,站了起来。

    穆青玄眯眯眼睛,“已经被控制了。”

    颜爱歌的脸色一僵,的确是已经被控制的,那怨灵似乎是还在适应新的身体,对明玉堂的身体的掌控能力还不是很好。

    但是这样的姿势,很明显是已经被控制了。

    颜爱歌侧过脸看了看身后的北冥暖。

    北冥暖还是在物我两忘的状态之中,根本就没有清醒过来的意思。

    颜爱歌握着光刃的手紧了紧,“现在怎么办。”

    穆青玄眯眯眼睛,“拖。”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气,冷笑道:“我还以为是你是什么有骨气的东西,没想到还是这副德性,就和人一样,就知道欺软怕硬。”

    明玉堂的脸色一僵,眼神之中竟然带上了几分毒怨的神情。

    颜爱歌觉得自己这一刀应该是扎到地方了。

    接着道:“我们四个人,你不就是看中了他身受重伤,没有什么抵抗力么!你怎么不敢附到我身上啊!”

    明玉堂歪了歪头,“那是因为这小子离我比较近,你以为我是真的怕你们么!”

    颜爱歌冷笑道:“找什么借口,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你没用么!”

    “你说什么!”

    颜爱歌笑笑道:“我说的不对么?你就是没用啊,就算是混了这么多年,就算是再怨灵之中已经是很厉害的角色了,还不是一样只能窝在黑暗的角落之中,还不是只能借助别人的身体存活。”

    明玉堂眼神之中的毒怨之色更重了。

    颜爱歌却一脸轻松的接着道:“你应该是很讨厌人类吧,讨厌到已经忘记自己曾经是个人类了,但是,你还不是有人类身上的臭毛病,你还不是在仗势欺人。”

    “我和你们不一样!”

    “是啊,是不一样,我们好歹是用自己的身体活着,你在黑暗之中苟且偷生了这么多年,居然还是只能借助别人的身体存活,当然和我们不一样,你有什么资格和我们比。”

    这世间万物都是有心结的,这怨灵的心结就更加严重,尤其是眼前这一个,不知道是积攒了多少年的怨气,才让这地方变成了个冰窖。

    有心结,就有弱点,就算是不能将它消灭,但是却还是能扰乱这怨灵的心智,至少能拖延一点时间吧。

    那怨灵显然有气又怒,但是因为刚刚才获得了这具身体,行动上面就很是不自然了。

    大概是因为,明玉堂自己的灵魂一直在和这怨灵抢夺身体的控制权利。所以这怨灵就算是想要发动攻击也是很难的事情了。

    颜爱歌接着道:“你看看你自己,居然连真面目都不敢示人,要靠着吞噬别人的灵魂,成为新的样子,这么多年,你吞了多少生物的灵魂,你还记得你以前是什么样子么?”

    明玉堂愣了一下,似乎是真的在思考着问题一般。

    颜爱歌趁着这个时候看了一眼北冥暖,居然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现在的拖延,也就是让这怨灵分分神,要是真的动手,难道穆青玄的雷真的能往明玉堂的身上招呼不成!

    北冥暖没反应,颜爱歌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先是激怒,已经看出了这怨灵还没哟办法完全掌控明玉堂的身体,紧接着,就要走怀柔路线了,分神才比较重要。

    颜爱歌看着明玉堂,“你在这里呆了多久了?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你还记得么?”

    明玉堂愣了一下,猛地瞪大了眼睛,“我是被人害了!”

    颜爱歌笑道:“那不是更说明你没用,你被人害了,在这种兔子不拉屎的地方呆了不知道多少年,但是,那些害你的人还是生活的好好的啊。”

正文 第四百九十八章 抵抗

    “你不想着怎么去报仇,倒是待在这里开始害别人了。”

    明玉堂愣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

    颜爱歌皱着眉头侧脸,见北冥暖一点动静都没有,咽了咽口水,决定自己先动手了。

    “你在想什么?是不是待在这里久了,连是谁害了你也记不得了?”

    明玉堂的表情有些呆滞,两眼无神,视线没有交点。

    这怨灵也不知道在这地方呆了多少年,可能早就不记得什么仇怨,也不记得是什么人害了它,大概就只是记得要报复别人吧。

    颜爱歌眯眯眼睛,不能伤了人,就只能先将人控制起来了。

    目光一凌,颜爱歌骤然出手,手中的藤蔓一瞬间就将明玉堂的身体整个卷住了,藤蔓的另一头深深的扎进了地里。

    那怨灵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上当了,但是也实在是晚了些。

    身体整个被困住了,加上原本就对这身体还不熟悉,身上的能力根本就发挥不出来。

    明玉堂瞪着眼睛看着颜爱歌,“骗子,你们都是骗子,你们没有一个好人!骗子。”

    “骗子!”

    颜爱歌可没时间理会一个疯了的怨灵,转头向穆青玄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这里空气实在是太冷了,这些藤蔓很快就会被冻住,失去原本的柔韧性,这怨灵很快就会从里面挣脱的。

    穆青玄皱眉,长袖一会,一团寒冰砸下来,就将明玉堂整个冻在里面了。

    颜爱歌有些担心,“这样成么!这地方太冷了,被还没等暖儿想出办法来,明玉堂的身体就死了。”

    要想还魂,这人的身体必须是活着的,短时间内,身体不会死亡,这样才能有还魂的机会。

    穆青玄勾了勾嘴角,“那怨灵才舍不得让明玉堂死呢。”

    颜爱歌看了一眼先被困住,紧接着又被冻住的明玉堂,转身快步走到了北冥暖身边。

    “快点啊,快点。”颜爱歌小声念叨着。

    北冥家族的赤火离魂术,是这西荒大陆上唯一一个能将灵魂和身体剥离并且不会对身体和灵魂造成伤害的法术。

    穆青玄眯起眼睛看了看明玉堂,一挥手,半空之中的黑云好像就有浓重了些。

    颜爱歌没注意穆青玄,只是死死盯着北冥暖。

    一秒钟都像是一声那么漫长,感觉不到寒冷,感觉不到周围的一切,颜爱歌能清楚的听见自己和北冥暖的呼吸声。

    时间在不停的被拉长,就在颜爱歌已经就快要没有耐心了的时候,北冥暖猛地睁开了眼睛。

    颜爱歌从来没有因为看见一个人睁开眼睛而这么兴奋过。

    北冥暖的眼睛亮晶晶的,眼神之中都带着火焰。

    颜爱歌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以前那个火一般的北冥暖回来了。

    勾起嘴角笑了笑,北冥暖很是自信的道:“我知道怎么做了。”

    就在此刻,只听见身后“砰!”的一声巨响,有无数的碎冰从颜爱歌的脑边上擦了过去。

    转头去看的时候,就见明玉堂已经将浑身上下的藤蔓,连同外面的寒冰一起震碎了。

    那怨灵对于明玉堂身体的控制好像已经上升了一个层次了,身上的束缚被炸开的一瞬间,就朝着颜爱歌这边冲了过来。

    虽然行动的只是还是有些不自然,但是速度已经十分快了。

    北冥暖还没有来得及起身呢,颜爱歌急忙甩出袖中的藤蔓,试图将明玉堂再一次捆起来,但是之前能够得手,完全是因为那个时侯的明玉堂处于分神的状态,现在想要得手,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颜爱歌的藤蔓在半空中交织成网,朝着明玉堂的脑袋上罩了下去,但是去被明玉堂轻松撕裂。

    眼看面色狰狞的明玉堂就要冲动自己面前了,颜爱歌心里一凛,先是将北冥暖护在了身后。

    明玉堂的手掌朝着颜爱歌的脑袋顶上罩了过来,颜爱歌虽然手上握着光刃,但是又怎么忍心出手。

    北冥暖在地上坐的时间有些长了,双腿都有些不听使唤,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已经被颜爱歌遮挡的严严实实的了。

    北冥暖微微皱眉,眼神之中有些复杂的情绪,颜爱歌自然是没有看见的。

    颜爱歌要是这个时候闪开,自己当然是没事的,可是北冥暖就遭殃了,不能反抗,也不能闪躲,颜爱歌猛地闭上眼睛,准备用自己的身体,硬抗下这一掌了。

    千钧一发之际。

    穆青玄从身后一把抓住了明玉堂的衣领,在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猛地用力,直接将明玉堂扔了出去。

    明玉堂的身体被抛出十几米远,还未落地,穆青玄手一挥,寒冰就再一次将明玉堂整个冻住了。

    颜爱歌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已经被冻成冰坨子,才摔在地上的明玉堂,转头飞快的搀起了北冥暖。

    北冥暖到底是火系的法师,这么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已经从寒冷中恢复过来了。

    穆青玄快步冲到明玉堂身边,看着明玉堂身上渐渐裂开的冰,停了一会,眼睛猛地一眯,厉声道:“就是现在!”

    颜爱歌还未动,身边的北冥暖就已经冲了出去,足尖在雪地上一点,整个人就腾空而起。

    身体飞跃到最高点的同时,之间一道火龙冲天而起,又从天空上直灌而下。

    恰在此刻,明玉堂全身上下的冰再一次炸开。

    周身上下的冰刚一炸开,北冥暖的火龙就在一瞬间将明玉堂的身体包裹了起来,。

    颜爱歌只能隐约看到火光之中,明玉堂在不停的挣扎。

    还未看清楚里面的情况,就见半空中的北冥暖已经召唤出了另一道火光,朝着被火光包裹住的明玉堂砸了下去。

    那道火光直接砸在了明玉堂的胸口。

    明玉堂的身体猛地一僵,之后就瘫倒在地上了。

    就在那明明灭灭的火光之中,颜爱歌好像真的看见了另一个透明的明玉堂站在那里。

    颜爱歌愣了一下,这难道就是传说中,人的灵魂啊。

    颜爱歌还没有看清楚那火光之中的影子,看空中的北冥暖就已经落了地,朝着这个明玉堂的方向冲了过去。

正文 第四百九十九章 灰飞烟灭

    这便是千钧一发之际了。

    几乎是在同时,颜爱歌也朝着明玉堂掠了过去。

    只是,北冥暖和颜爱歌两人还未靠近,就见一个玄蛇的影子从明玉堂的身体之中浮了起来,大嘴一张,就准备将明玉堂的魂魄吞噬掉一般。

    颜爱歌心里一急,手中的光刃瞬间出鞘,就朝着那怨灵削了过去。

    其实心里是知道没有什么用的,但是下意识的反应已经容不得人想那么多了。

    这怨灵尽管已经是死了很多年了,但是还是保存着人的感觉。

    颜爱歌手中的光刃暴涨,朝着它削过去的瞬间,那怨灵也是下意识的一缩。

    可是这样的拖延其实是毫无意义的,那怨灵离明玉堂太近了,想要吞噬掉明玉堂的魂魄,根本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颜爱歌心中懊恼,千算万算,就是没有算到这个。

    眼看着那怨灵再一次朝着明玉堂的魂魄冲了过去,颜爱歌心里懊恼不已,费了这么大的劲,难道就是为了将明玉堂的魂魄从身体上剥离,然后在被吃掉么!

    颜爱歌已经有些绝望了。

    便在此刻,穆青玄清清冷冷的声音在另一个方向响起,只说了一个字,“退!”

    颜爱歌还未反应过来,就见北冥暖一招手,明玉堂那一直被火包裹着的魂魄就被带着后退了一大截。

    那怨灵一口咬下去,咬空了,一睁眼睛,才发现,已经到了嘴边的食物却突然走远了。

    怨灵怒吼了一声,就准备朝着明玉堂魂魄的方向追赶。

    其实从距离上讲,北冥暖和颜爱歌离那怨灵是比较近的,而且颜爱歌朝着明玉堂的身体冲过去,本来就是在迅速靠近那怨灵。

    可是那怨灵自己的心结作祟,这个时候气急败坏,脑子里想的都是,就算是我死,我也不能让你好过。

    这种想法倒是方便了颜爱歌。

    因为要是这怨灵真的朝她这个方向来的话,颜爱歌还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能抵挡住那怨灵的附体。

    唯一能做到的,可能就是在和怨灵争夺这具身体的时候,坚持的时间长一点。

    可是那怨灵这个时候明显是被气昏了头了,一心就想着吃掉明玉堂的魂魄。

    颜爱歌心里着急。

    北冥暖出手的时候,颜爱歌就已经看出这赤火离魂术的难度了。

    这法术是将身体里最精纯的火元素一次性,全部放出来,只是这么精纯的火元素是能够烧毁很多东西的。

    明玉堂的魂魄经过了之前的受伤,以及和那怨灵的争斗,其实已经是很脆弱了,是很容易被精纯的火元素烧掉的。

    可是这火元素不但没有将明玉堂的魂魄烧坏,反倒将其保护了起来。

    只是,虽然这火元素十分纯正,但是从刚才的情况来看,那怨灵却好像并没有一点点害怕的意思。

    想必是因为北冥暖身上的火元素只是自己修炼出来了,就算是纯正的火元素,恐怕对于这怨气冲天的怨灵,也是没有什么杀伤力的。

    但是,这火元素虽然对这怨灵没有什么杀伤力,却实实在在是能保护明玉堂的魂魄的。

    只是,那怨灵的行动速度极快,而北冥暖这样倾尽全力,将所有的精纯火元素都全部拿出来,先不说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了,光是时间上,就是坚持不了多久的。

    颜爱歌心里着急,可是自己又没有什么办法,那怨灵朝着明玉堂的方向追的时候,颜爱歌已经冲到了明玉堂的身体旁边。

    结手印,将“界”放出来,身上的灵力全部灌进里面,界的大小才勉强能将两个人都罩起来。

    好在,这界里面都是颜爱歌自己的领地,就算是怨灵,也是不能随便进入的。

    颜爱歌暂时没有时间去考虑那怨灵是不是追上了明玉堂的魂魄,先保护好明玉堂的身体也是要紧事。

    颜爱歌这边刚刚用界,将自己和明玉堂罩起来,就见头顶上忽然有阳光照下来。

    颜爱歌眼睛一亮,立刻转头朝怨灵的方向看去。

    穆青玄就站在那怨灵不远处,北冥暖带着那一团包裹着明玉堂魂魄的火,站在穆青玄身后。

    阳光就照在那怨灵和穆青玄之间,只是一步之遥,却已然是两个世界了。

    颜爱歌松了口气,这怨灵离开肉身太久,自己身上的法术也会渐渐减弱,这个时候,召唤出来的黑云面积也已经是有限的一小块了。

    穆青玄冷冷笑了笑,“你要是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那怨灵厉声道:“反悔什么!有本事你现在就叫我灰飞烟灭啊!”

    穆青玄眯眯眼睛,“找死。”

    话音未落,穆青玄长袖一挥,那怨灵头顶之上的黑云瞬间就散去。

    阳光普照大地,那怨灵惊讶的抬头,只来得及发出一个:“你。”字,就在阳光下灰飞烟灭了。

    颜爱歌这个时候才发现,天空之中的云,其实早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那怨灵先是和明玉堂的灵魂抢夺身体的控制权,紧接着,有被颜爱歌忽悠,被穆青玄冻住。

    在抗争和挣扎的时候,它自己弄出来的遮住阳光的黑云其实早就不剩多少了。剩下的那薄薄的一层,也早就已经遮不住阳光了。

    穆青玄的雷云样子太明显,云层之中的雷光简直就是穆青玄的代名词。

    可是就是因为天空之中还有一层那怨灵弄出来的宝宝的黑云,正好将穆青玄雷云之中的雷光遮住。倒是方便了穆青玄。

    那怨灵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弄出来的云层不见了,一心以为穆青玄拿自己没有办法,却没想到,自己刚刚说完灰飞烟灭,还真的就灰飞烟灭了。

    怨灵不在了,颜爱歌等人算是安全了,颜爱歌将界收起来,朝着北冥暖叫:“暖儿,快点过来。”

    北冥暖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听见颜爱歌叫她,基本上是拼着自己的最后一口气,将明玉堂的魂魄送进了身体里。

    颜爱歌的针囊早就准备好了,手指飞快,银针在转瞬之间就已经刺进了明玉堂身体上的七十二道大穴。

    颜爱歌动作奇快,都带上了虚影,要是没有修为的人,这个时候可能都看不清楚颜爱歌手。

正文 第五百章 归元鼎

    一套针法下来,颜爱歌额头上已经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水。

    北冥暖经过了之前的一战,身上最纯净的火元素已经消耗干净了,就等于是将身体里的元气都消耗干净了。

    这个时候其实也是有些支撑不住了。

    颜爱歌刚开始还和慌张,真到了动手的时候,反倒冷静了,一连串的手法运用的十分熟练,倒像是早就将这件事情做过千百次了一般。

    只是,这一套手法极其繁琐复杂,就算是在魂魄离体的瞬间就开始动手,都有可能赶不上。

    更何况,这中间还耽搁了一段时间。

    颜爱歌眼神之中虽然满是自信的光,但是心里还是着急的。

    这一套手法,包括打穴,活经,疏脉,安神,最后才能让魂魄复位。

    颜爱歌手上动作奇快,如行云流水一般,准顺之间就将整个过程完成了。

    最后一步做完,颜爱歌的手猛地一顿,眉头微皱,目光之中瞬间放弃了泪光。

    穆青玄心知不好,快步上前,“小七。”

    颜爱歌悬在半空之中的手连连发抖,剧烈的喘息让胸腔不停地起伏。

    “小七。”

    北冥暖看着颜爱歌的表情小声的唤了一声。

    魂魄归位,人就会立刻醒来了,就算是身体的恢复还要经历一段时间,但是神智却会在魂魄归位的瞬间就恢复。

    可是,地上的明玉堂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颜爱歌紧紧的攥着拳头,本来是应该难过的,可是颜爱歌心里却一点难过的意思都没有,只是觉得恨。

    那滔天的恨意充斥在整个胸膛之中,就好像要将,颜爱歌的胸膛炸开一般。

    只是,颜爱歌却不知道这恨意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于是只能大口大口的呼吸,好像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胸腔炸开。

    那股滔天的恨意,其实说到底还是恨自己吧。

    颜爱歌像是被施了定身术一般,僵直的呆在原地。

    穆青玄连着叫了好几声,颜爱歌都没有反应。

    心里悲痛至极,愤怒至极,只是这种悲痛和愤怒又不知道要用什么方式才能发泄出来。

    颜爱歌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直到空间之中一声爆喝,“主人!”

    颜爱歌才回过神来,往空间里一看,颜爱歌就皱眉了,自己原本还算得上是整齐的空间空间之中,这个时候就像是被打劫了一样,所有的东西都乱七八糟的。

    吉光和小绿早就找了个角落窝起来了,小天正守着自己的烧鸡,一幅谁动我的烧鸡我就要好谁拼命的架势。

    “小天,你这是干了什么。”

    小天道:“我什么都没干,是那鼎在发疯。”

    颜爱歌顺着小天指的方向一看,可不是那归元鼎在发疯么。

    那定像是个疯了的人一般,在空间里面四处乱撞,空间里面的书架,兵器,只要是能撞到的,统统都撞到了。

    颜爱歌皱眉头,这鼎个头不大,力气倒是不小啊。

    “它这是要干什么啊!”

    小天摇头,“我只能和动物交流,这鬼东西在想什么,我怎么知道。'

    在一旁打瞌睡的小绿白了小天一眼,“还天机神鼠呢,这个都不知道。那鼎是要出去。”

    颜爱歌皱眉,“这东西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拿到的,这荒郊野外的,要是随便放着鼎出去,一下子就跑没影了要怎么办。

    那定似乎是知道颜爱歌不会放自己出去,就开始在没命的折腾。

    颜爱歌这个时候原本就心烦,看着那鼎像疯了一样在空间里上蹿下跳就更烦了。

    空间一开,颜爱歌冲着那鼎喝道:“滚吧!”

    那归元鼎毫不犹豫的滚出了空间,在地上转了几圈,居然开始慢慢变大了。

    颜爱歌看着明玉堂的尸体,这个时候是真的变成尸体了。

    从上到下检查了一遍,要说是自己的医术有问题,这人就应该是彻底死了才对啊,可是这明玉堂现在的状态到更像是植物人。

    这种状态,有两种情况,要么就是颜爱歌最后一步没有做好,明玉堂的魂魄没有完全归位。

    另一种情况就是,在刚才和那怨灵纠缠的过程之中,明玉堂的魂魄缺损了。

    只是,颜爱歌的本事,也就是只能是知道这人是不是还活着。魂魄有没有缺损,缺损的是哪一块,要怎么找回来这事情,颜爱歌是真的没有办法了。

    况且这种事情,也不是她这个水平的炼药师能掌握的啊。

    “小七,你快让开。”

    颜爱歌的脑子里面想的全都是名羽坛为什么没有醒来,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那变大了的归元鼎这个时候已经高高悬在自己的头顶上了。

    北冥暖这么一喊颜爱歌才反应过来,尚未起身,就已经被穆青玄从明玉堂身边给拽开了。

    颜爱歌刚刚离开,那归元鼎就从空落了下来,见明玉堂罩进了里面。

    北冥暖咽了咽口水,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归元鼎,“这是怎么回事啊?”

    颜爱歌愣了一会,小声的念叨了两遍,“归元鼎,归元鼎。”

    猛然间福至心灵,颜爱歌眼睛一亮,松了口气道:“这会应该是有救了。”

    归元鼎,元神归位。

    颜爱歌勾起嘴角笑了笑,转头去看北冥暖。

    那归元鼎又不是透明的,就算是想要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情况,也是不可能的,北冥暖之前的消耗太大了,此刻小脸惨白,站都站不稳。

    身上最精纯的火元素消耗殆尽,身体突然之间爆发出那么大的能量,一个女孩子的身体就有些吃不消了。

    好在,颜爱歌空间里有火莲。

    这火元素也会相互吞噬,以前颜爱歌没有让北冥暖用火莲之中的火元素修炼,就是因为火元素是很不稳定的,一旦不慎,会对身体造成不可估量的损伤。

    现在看上去倒像是因祸得福了,北冥暖身上原本的精纯火元素不剩些许,却正好用火莲之中的火元素重新修炼。

    虽然短时间内,北冥暖自身的攻击力可能会大不如前了,但是从长远看,着火莲之中的火元素,自然是要比被北冥暖自己凝聚起来的火元素要强上不知道多少倍了。

正文 第五百零一章 牵连无辜

    要给北冥暖疗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这样的状况,颜爱歌也么办法让她短时间内就恢复,还是要等到出了这秘境,才能筹划。

    暂时只能先吃了丹药维持了。

    处理完了北冥暖这边,颜爱歌转头看着明玉堂的方向。

    归元鼎周身都散发着奇异的光芒,也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状况。

    颜爱歌这个时候才注意到,这个原本的琉璃世界,居然开始改变了。

    大概是因为那怨灵被阳光击杀,这秘境之中的怨气也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了,地面上的冰雪在阳光的照射下竟然开始融化了。

    神奇的是,这里的植物好像并不需要什么生长周期,地面上的雪才刚化,颜爱歌就已经看见冰雪下面绿色的草地了。

    周围的空气也开始温热起来,颜爱歌三人脱掉了厚厚的冬装,开始专心等待明玉堂的苏醒。

    只是,这一等,就是一天。

    归元鼎上的金光一直在流动,周围的空气渐渐暖和起来。

    颜爱歌三人正好席地而坐,耐心等待。

    可是直到天色全黑了,那归元鼎里面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颜爱歌原本已经放下的心,这个时候有悬起来了,这么长时间了,到底是行还是不行,能不能给个准话呢。

    一夜未眠,颜爱歌觉得她们三个人的目光都能将那归元鼎刺上个窟窿。

    大概是那归元鼎也感觉到了这三个人的愤懑,终于在第二天一早,有了些动静。

    鼎身上的金光散去,颜爱歌的眼睛就亮了一下。

    那归元鼎渐渐变小,逐渐恢复成了之前的样子,也不再像发了疯一般的折腾了。

    颜爱歌一边往明玉堂身边跑,一边手一挥,将那归元鼎收进了空间之中。

    越是靠近,颜爱歌反倒越是小心了,看着明玉堂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的容颜,颜爱歌真是很难想象,要是这小子就这么一睡不醒了,自己要怎么办。

    最终还是穆青玄先一步走到明玉堂身边了,颜爱歌心里发怯,去也只能硬着头皮靠上去。

    探了探明玉堂的脉搏,是比之前强了很多,但是这人怎么就还是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呢?

    颜爱歌不懂了。

    这归元鼎是神器,没道理出来一趟什么效果都没有吧。

    可是看明玉堂的样子,确确实实和前一天晚上没什么区别啊。

    颜爱歌翻来覆去折腾了半天,明玉堂还是没醒来。

    颜爱歌有气无力的往地上一摊,“什么神器啊,欺世盗名!”

    话音刚落,就见地上的明玉堂动了动,紧接着就缓缓睁开了眼睛。

    北冥暖看着明玉堂睁开眼睛之后懵懵懂懂的样子,嘟囔道:“谢天谢地,你总算是醒了。”

    明玉堂到真像是刚刚睡醒一样,环顾了一下周围,然后很是不解的看着眼前的三个人。

    “出什么事了,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

    颜爱歌:“……”

    北冥暖:“……”

    这人也真是可以,他们三个都要急疯了,感情这生死一线,在这小子这里,就是大梦一场啊。

    颜爱歌白了明玉堂一眼,明玉堂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了?是我又闯什么祸了么?”

    颜爱歌把手上的针囊,丹药,一股脑儿往空间里一丢,“饿了,吃饭。”

    明玉堂被弄得莫名其妙的,怎么前一秒好像还很期待他说话的样子,后一秒就变得这么冷淡了啊。

    颜爱歌是真的饿了,不光是颜爱歌,就连一直以为自己在睡觉的明玉堂也是饿极了。

    看见颜爱歌从空间里面拿出来的吃的,就开始不要命一样往嘴里塞。

    吃饱了之后,好像智商也重新占领高地了。

    明玉堂很是认真的盯着北冥暖,直到看得北冥暖都快要将手上的饭碗砸在他脸上了,才扁扁嘴道:“谢谢啊。”

    北冥暖没好气的道:“你不是一直在睡觉么?谢什么啊!”

    明玉堂干笑了两声,“吃饱了之后,好像就想起来了一些,我好像是被那怨灵附体了是不是?是你救了我对不对。”

    北冥暖往自己嘴里扒了口饭,“我没救你,你要谢,就去谢那个破鼎去。”

    颜爱歌吃饱了,早就窝在穆青玄怀里睡着了,虽然现在是阳光正好,适合赶路,但是颜爱歌是实在没有精神了。

    明玉堂一直坚定的说是北冥暖救了他,北冥暖又坚定的说不是。

    两个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

    我在穆青玄怀里的颜爱歌眉头微微皱了皱,睡得很是不安的样子,在穆青玄怀里蹭了蹭。

    于是,楚王殿下一个冷眼飞过来,明玉堂很是灵敏的缩了缩脖子,朝穆青玄投过去一个怯怯的眼神,不敢说话了。

    颜爱歌其实并没有睡多久,这里是秘境,她怎么可能安心睡觉。

    只是之前的那一番折腾,四个人都是有些累了,加上北冥暖和明玉堂的身体状况,也必须要休息。

    但是,要是开口就说是因为北冥暖和明玉堂的身体原因,这才放慢行程,照北冥暖那个性格,就算是为了自己的面子,也肯定是不愿意休息的。

    倒不如假装自己累了,这样既能休息,北冥暖那丫头的面子上也好过些。

    四个人依旧住在之前那玄蛇住过的山洞之中,颜爱歌半夜醒来的时候,发现穆青玄也没睡。

    颜爱歌苦笑,自己自从到了这里,作息时间还真是随意的很,想睡就睡,想醒就醒。

    转头看了一眼睡得正香的明玉堂和北冥暖,颜爱歌拉着穆青玄出了山洞。

    谁能想象得到呢?这地方白天的时候还是万里冰封,到了晚上,就春暖花开了。

    虽然是平原,但是却好像里天空很近,那洒满天空的星星,倒像是伸手就可以摘到一样。

    颜爱歌深吸了一口带着青草气味的空气,舒服的勾起了嘴角。

    穆青玄看着自己身边这个小女人,眼睛里面全是笑意。

    颜爱歌转头看他,“我是不是个麻烦精啊。出门好像就是会找麻烦的。”

    穆青玄剑眉微挑,“是挺麻烦的。”

    颜爱歌皱眉头,“那我以后还是离你们远一点的好,就算是有麻烦,也是我一个人的麻烦,至少不会牵连到你们这些无辜的人。”

正文 第五百零二章 疯了的魔兽

    颜爱歌说的认真,是半点玩笑的意思都没有的。

    穆青玄眯了眯眼睛,“那可不行,我都帮你解决了这么多麻烦了,怎么?你想在我遇上麻烦之前就逃跑啊,哪有那么容易。”

    颜爱歌长叹了一口气,很是忧愁的样子,穆青玄从身后拥住了颜爱歌,“这都是他们自己选的,不怪你。”

    颜爱歌眨眨眼睛,心道:“要不是我一直坚持要来,暖儿怎么可能跟着,明玉堂的父亲怎么可能叫他跟着。就算是这一次不怪我,可是上一下呢?下一次呢?难道每次都用不怪我,这三个字,就能将自己摘干净么?”

    前世就是这样,每次任务出了问题,五姐姐都会说,小七,这件事情你已经尽力了,不怪你。

    可是到最后呢?

    终究还是怪自己的吧。

    颜爱歌摆摆手,“算了,反正现在已经这样了。这地方也没有之前那么冷了,我们就在这里歇一歇再走吧。”

    穆青玄点头,亲了亲颜爱歌的额头道:“我自然是都挺娘子的。”

    颜爱歌眯眯眼睛,“这地方是不是有什么古怪。”

    穆青玄低头,目光正好撞上了颜爱歌的视线,这丫头,终究还是看出来了么。

    颜爱歌笑眯眯道:“你不用否认,你要是真的生气乐,都是直接动手,就连站在你马车前面的姑娘也分分钟被你大飞了。”

    “可是你之前却和一个怨灵废话,这根本就不像你。”

    穆青玄笑道:“原来我家小七这么关注我的啊,就连我多说了一句话,你也这么上心啊。”

    颜爱歌斜眼,“你少扯开话题,我说的是,这地方是不是有什么古怪,又或者是那怨灵有什么古怪?”

    穆青玄正色道:“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在这秘境之中,其实都是要保持平衡的。”

    这是句没头没尾的话,可是颜爱歌却听懂了。

    想了想道:“你的意思是,这么强大的怨灵出现在这里,其实也是为了保持平衡?”

    穆青玄点头,“虽然,那怨灵是不好的,但是秘境之中的危险,多半是来源于魔兽。从来就没有听说过,怨灵会出现在秘境里的。”

    颜爱歌皱眉,没错,秘境之出现怨灵其实原本就已经很不正常了,还因为一个怨灵就改变了整个秘境,至少是一部分秘境的环境,这就更不正常了。

    “要是那怨灵还保持着以前的样子,说不定还能找到什么线索,但是很显然,连那怨灵自己都已经忘记了之前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颜爱歌窝在穆青玄怀里,却突然打了个寒噤。

    穆青玄低头看怀里的人,“怎么了?冷么?”说着就将手臂收进了些。

    颜爱歌不是觉得冷,只是觉得人的怨念真是太恐怖了。

    那怨灵不知道在这里待了多久,久到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连自己原来的样子也忘记了,仇人忘记了,亲人也忘记了。

    却就是忘不了恨。

    那苟延残喘的,称不上是生命的生命,就是靠着恨维持着。

    真的是,想想就让人觉得凄凉又恐怖。

    颜爱歌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脏就像是突然被人用力的攥了一下,不是疼痛,但是就是难受的好像呼吸不上来一样。

    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颜爱歌突然就觉得很恐怖,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情能自己忘记了自己还恐怖么?

    穆青玄看着颜爱歌一点点苍白下去的脸色,急了,“小七,你这是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颜爱歌过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但是心口依旧闷闷的难受,脸色很是难看的拽了拽穆青玄的袖子,“我们进去吧。”

    那玄蛇的尸体就在不远处,颜爱歌看了一眼月光下面那玄蛇长长的身体,几乎是逃命一般的冲回了洞里。

    总觉得,哪里不对。

    可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她不应该这么害怕啊,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说不出是为什么,颜爱歌就是觉得心慌。

    进了洞,颜爱歌就缩在了山洞的角落里。

    穆青玄的眉头整个拧在了一起,但是却强忍着没有靠近。

    颜爱歌后半夜都没有再睡了,两眼无神的在角落里蜷缩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清晨,明玉堂和北冥暖都已经醒了,开始催着赶路了,颜爱歌还是窝在山洞的角落里。

    双目无神的样子,把明玉堂和北冥暖都吓到了。

    北冥暖下意识的要往颜爱歌身边走,却被穆青玄拦住了。

    “我们出去。”

    北冥暖皱着眉头看着颜爱歌,“可是。”

    穆青玄声音冷了几分,“我们出去。”

    颜爱歌脑子里面有好多事情,好像都是有联系的,但是又好像都是没有联系的。

    丝丝缕缕,缠缠绕绕。

    颜爱歌一晚上也没有理出个头绪来。

    要是放在以前,颜爱歌肯定就放弃了,想不想的清楚有什么要紧的,反正真相早晚有揭开的一天。

    可是这次却不一样了,颜爱歌总是觉得,要是现在想不清楚,那之后就没有机会去想了。

    只是,纠缠在一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是这些事情都是用一条线串起来的,颜爱歌也实在是找不到这根线的线头。

    这边还在纠结,外面却忽然打起来了。

    颜爱歌瞬间回神,快步冲了出去。

    一出山洞,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开始有大波的魔兽,朝这个方向冲过来。

    这里前一天不是还是冰雪漫天么?这些魔兽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啊。

    颜爱歌看着浩浩荡荡的魔兽大军朝自己这个方向冲过来,心里自然还是有些害怕的的。

    但是仔细看了一下,这些魔兽却并不是冲着他们来的,看样子应该只是路过。

    有几只和穆青玄他们打起来,应该就只是因为穆青玄他们挡住了它们的路。

    颜爱歌看着这群魔兽疯了一般的冲过来,又疯了一般的冲向了远方,整个人都是懵了的状态。

    “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啊?”

    明玉堂一边将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动物的毛揪下来,一边道。

正文 第五百零三章 掉坑里了

    颜爱歌转头看了穆青玄一眼,不会这么快吧,昨天晚上刚说完关于平衡的事情,今天就出问题了?

    只是,他们四个是顾不上这里是不是平衡了,魔兽们冲向的方向和颜爱歌他们准备去的方向是一样的。

    “走吧。”穆青玄牵起颜爱的手,很是认真的道。

    “嗯走吧,反正顺路,难得有这么多兄弟姐妹们陪伴。”颜爱歌很是没正经的道。

    明玉堂看着刚刚从自己身边冲过去的一头长毛野猪,皱着一张脸道:“兄弟,姐妹?”

    颜爱歌瞥了明玉堂一眼,“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爱心啊,这世间万物都是人类的兄弟姐妹,生命平等嘛。”

    明玉堂看着那野猪狂奔而去的背影,心里实在是难以赞同这种说法,但是脸上还是表现出很是赞同的表情。

    颜爱歌看着明玉堂皱着一张脸,狂点头的样子,突然就觉得心情好起来了。

    “事不宜迟,这也不是什么好地方,别忘了我们是为了什么来的,拿了东西,要快点出去了。”

    颜爱歌说认真,就认真起来。

    明明年纪也没有很大,但是身上却全是让人难以抗拒的力量。

    明玉堂和北冥暖习惯性的狂点头。

    颜爱歌四个人开始混在魔兽群里,和魔兽朝一个方向狂奔。

    之所以混在魔兽群里,自然是有原因的。

    这些魔兽原本就是不一样的种类,几乎是什么样的都有。

    虽然现在是急着赶路,没时间理会颜爱歌他们,但是魔兽心里在想什么,人类怎么会知道。

    要是跑上一段时间,发现了自己身边有这么几个人,又开始攻击了怎么办!

    所以混在里面还是有道理的,反正这群魔兽种类发案多,颜爱歌他们很容易就会被方当成是没有见过的同类了。

    四个人跑了一上午。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他们身边的魔兽已经很少了。

    颜爱歌四下看了看,“这些魔兽之中途走掉了么?难道他们的目的地不一样?”

    明玉堂翻了个白眼,“嫂子,你能不能操心点别的事情,魔兽们去哪里你也想知道啊。

    颜爱歌撇撇嘴,抬头,正好看见从前面冲过来了一大帮魔兽。

    干笑了两声,颜爱歌看着明玉堂道:“你现在还觉得我残心的没有道理么?”

    明玉堂目瞪口呆啊,“这是什么情况啊,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的么?这些魔兽在前面转了方向了?”

    “这不是我们应该操心的,我们要操心的是,现在我们想要去的方向,和这些魔兽正好相反了。”

    要是一个一个来,就算是在多上些,在颜爱歌眼里也算不上什么,可是现在是群体攻击啊。

    就算是没有攻击,想要从成千上万的魔兽里面冲过去,也是有些难度的吧。

    颜爱歌有些头疼了,怎么就没有一件事情能顺顺利利的完成呢,怎么就要有这么多枝节呢。

    颜爱歌正在考虑要怎么从这茫茫魔兽之中穿过去。

    一直专心于身上的动物毛的明玉堂脚下一空,就掉下去了。

    颜爱歌离明玉堂最近,急忙伸手去抓,好不容易抓住了,颜爱歌脚下踩着的地面紧跟着一空,自己也掉下去了。

    身后的北冥暖和穆青玄反应不及,想要伸手救援的时候已经晚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名羽坛和颜爱歌掉了下去。

    好在两个人都是有灵力护体的。加上现在也不是以前了,颜爱歌并没有摔得很严重。

    只是,这洞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就有的,里面全是土。

    颜爱歌载下来的瞬间,就成了一个土人。

    这洞穴说高不高,但是说矮也不矮,反正就是让你看着不高,但是又上不去。

    “小七,你没事吧。”北冥暖在上面喊。

    明玉堂冲着趴在上面往下看的北冥暖呲牙笑:“我们没事,这下面就是土多了点,其他的还好。”

    明玉堂早就爬起来了,颜爱歌还坐在地上。

    明玉堂朝颜爱歌伸手,“嫂子,起来啊,满地都是土,你还坐着。”

    颜爱歌翻了个白眼,“起什么起,反正都已经是土人了,就算是再多一点又能怎么样啊!”

    颜爱歌话音刚落,上面就真的又落了些土下来。尽数洒在颜爱歌脑袋上。

    颜爱歌:“……”这是怎么着啊,现世报么!

    明玉堂看着颜爱歌黑的要死的脸,不敢说话了。

    颜爱歌一边扒拉自己脑袋上的土,一边埋怨,“你说你,走路就不能看着点么!你要是想下来吃土,你就说啊,平白无故的连累我!”

    明玉堂扁扁嘴,“我哪里知道这是个坑啊。”

    颜爱歌眯眯眼睛,明玉堂立刻僵硬的将脖子扭了回去。

    “反正要不是因为你,我就不会掉下来。”颜爱歌坐在地上碎碎念。

    颜爱歌是能上去的,毕竟是木系的法师,要是连这么个小坑都被楠竹,那实在是太丢脸了。

    明玉堂讨好的看了看颜爱歌,“是是是,嫂子,都是我的错,可是我们能不能上去再说啊。”

    颜爱歌冲着明玉堂翻了个白眼,视线一转,却落在了另一个方向。

    眯眯眼睛,颜爱歌起身,将地面上的土扒拉开。

    这洞好像并不是个普通的洞,更像是个什么地方的通道,现在塌了。

    穆青玄在上面催促,“小七,被闹了,快上来。”

    明玉堂也道:“是啊,嫂子你要是想玩土,能不能出去再玩,现在……”

    明玉堂的话还没有说完,颜爱歌就将身体朝旁边让了让,将自己刚刚扒开土的地方给明玉堂看。

    虽然不是很干净,但是青石板的地面已经是显露无疑了。

    明玉堂愣了一下,这才转头开始观察自己身处的这个地方。

    颜爱歌眨眨眼睛,用空间之中的青灵珠一探。这洞倒是离破晴镜不远的样子。

    “小七,怎么了?”

    颜爱歌抬头对穆青玄道:“阿玄,你在上面等一等,我进去看看,很快就出来。”

    穆青玄眯眯眼睛,什么很快就出来,在这秘境之中稍稍错开一点点,就又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正文 第五百零四章 分开走

    穆青玄想都没想就跳下来了,北冥暖见了,也跟着跳了下来。

    颜爱歌看了一眼身上干干净净的穆青玄和北冥暖,转头瞪了明玉堂一眼。

    明玉堂扁扁嘴,不敢说话。

    颜爱歌抬头看着这洞,这洞的洞口直径约有七八米,能看见上面成群结队的魔兽冲过去的时候带起来的尘土,但是没有一个魔兽掉下来的。

    颜爱歌越发郁闷,“你看看,这魔兽都比有些人聪明。”

    明玉堂干笑了两声,“嫂子,你还说魔兽聪明,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些魔兽在这里乱跑在,这地方才会塌了的。好了嫂子,我们还是赶快赶路吧。”

    颜爱歌斜眼,她不是不知道要赶快赶路,也不是废话这么多的人,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就是很害怕往前走的感觉。

    抖了抖身上的土,颜爱歌叹了口气道:“走吧。”

    穆青玄要去握颜爱歌手,颜爱歌皱眉,躲了一下,“别,你看我都脏成什么样了,你还靠过来。”

    穆青玄是有洁癖的,颜爱歌现在简直就像是刚刚从土堆里面被挖出来的,脏的不行。

    穆青玄斜眼,还是握住了颜爱歌的手,“我不嫌弃。”

    颜爱歌转头看了穆青玄一眼,就见这男人也不知道是在高兴些什么,目光之中全是笑意。

    穆青玄脸上永远都是波澜不惊的样子,明玉堂和北冥暖是什么都看不出来的。

    也就是颜爱歌和穆青玄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所以才能感受到这人所有的情绪。

    现在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啊,他喜欢的东西,你会比他更喜欢,他讨厌的东西你会比他更讨厌。

    他在乎的东西,你会比他更在乎。

    穆青玄虽然是没有听过这话的,但是精明的楚王殿下却还是懂得这话所说的道理的。

    自己家的丫头现在是真的将自己放在心里了啊,楚王殿下怎么可能不高兴。

    颜爱歌不知道穆青玄心里在想什么,加上心里一直有些不安稳,所以自己只是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一眼穆青玄,就由他去了。

    用青灵珠定了下位置,四个人开始往前走。

    过了那段塌陷的地方,这走廊之中其实还是很干净的。

    离那塌陷的地方越来越远了,就发现这走廊里面还是很干净的。

    没有照明的东西,可是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四周也不是和黑的样子。

    颜爱歌身上脏兮兮的,也不太习惯往穆青玄身边靠。

    可是穆青玄才不管那么多,只是挨着颜爱歌走。

    又往前走了一段,却见前面忽然分成了两条路。

    明玉堂皱眉,“这怎么走啊?”

    颜爱歌原本想要用青灵珠定一下位的,可是这青灵珠偏偏在这个时候没用了。

    “什么啊。偏偏在这种时候没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并不怎么踏实。偶尔会皱眉头,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脸,想起白天的时候这个男人拽着自己的衣摆不放手的情景。胸口有点闷。...
    3gz9xKw7阅读 2,054评论 0 0
  • 的看着玉漫枫的背影。 颜爱歌瞪大了眼睛,小声对身边的穆青玄道:“漫枫原来这么厉害啊。” 穆青玄轻笑,“六阶...
    14w671M3阅读 1,266评论 0 0
  • 最近每天都会吵架,原因各异,种类繁多,随便的小事都可以引起纷争。比如散步散得好好的,他开始说一切以成果为导向,你的...
    bef243e45c7f阅读 139评论 1 1
  • 刷题第二天,看了一下数据结构第三章my729002360的内容,继续刷吧,刷完数据结构开刷算法,go on
    minningl阅读 113评论 0 0
  • 禾小he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