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去寻你

我在等你……

岁月静好,人无相思。

[一]你食言了,你对我承诺过要一辈子陪着我的……

昆城少了个叫李佳的人,丽城多了家叫“相伴余生”的酒馆,酒馆内有了个年轻的女老板,于这世间万物好似滴雨入海,波澜未起。

这世间有太多不幸,你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与你四目相对,我何不是也为你一眼误了终身。

酒馆靠窗的位子,靠窗边有一块黑板牌子,上面写满了许许多多的失意人绞尽脑汁把自身经历感受写出来的文案,每一句都有千言万语汇聚其中,每一句都是一个个流经岁月长河里的充满千滋百味的故事。

七个位子有七块黑板,不大不小,三尺见方,翻出去还可以当窗板使用,或者说它本来就是窗板,只是有人把它当做了情绪寄托罢了。

初时相见,总觉得这个老板是个奇人,文人骚客里的奇葩,物尽其用,还能将窗板发挥出吸引顾客潜质,还整挺文艺,简直绝了!

俗话说得好:“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失意了也得尽意,酒解千愁,愁深了,生意自然会来!

读到最后一句时,沉咛几许,才知道老板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二]你说,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一眼相逢,便是余生不弃……

只你。

陈林第一次见到李佳的时候是在一个阳光洒满了整个操场的美丽早晨,从此那一脸的倔强,直让人一眼误了终生。

高中生涯里的每一天早晨的第一节下课半个小时里,除非刮风下雨,否则都是雷打不动的一套放飞理想广播体操,在轻狂的岁月里,那些动作和肥大的校服都是让人十分抗拒的不酷行为法则之一。

陈林当然也是格外嫌弃,不过此时作为班委的好处便凸现了出来,每个年级每个班的班长轮流负责一个周的课间操校服检查,检查未认真穿着校服的同学进行记名登记。

并在早操结束之前把结果交给教导主任,每日例行的讲话里进行点名批评。

虽然这个工作十分惹人讨厌,但是却又是让讨厌者们最为心慕向往,此周刚好轮到陈林检查,免除了那羞耻的课间操,陈林十分开心,欢快的穿梭在几十个班级方阵里,左瞅瞅,右看看,准备逮两个违纪的学生耍耍。

此时,因为闹钟忘调起迟,匆忙里只穿了校服,而未曾想起穿起昨晚回家便已经换下的校裤的李佳,急得双眼通红,眼泪此时都已经在眼眶里不停打转,只是强忍着未曾真正的流出来。

全校师生面前点名批评,除非是脸皮厚的抗炮,不然真的是能羞死个人,更何况还是从未犯过错一直都是老师眼里好学生的代表人物的李佳。

看着不停在穿梭在人群里东瞧西瞅的某人,李佳只能自欺欺人的小声祈祷着某人:“不要发现我,不要发现我。”

陈林此时一脸郁闷,心里的恶趣味无法满足,满心念叨着:“就只剩下初三最后的五个班了,其中还有一个是自己班,今天咋就逮不到个人耍耍,看看别人出丑呢!”

转眼间,突然发现了邻班一个女同学的身影显得格格不入,早操动作做的一塌糊涂,不是慢了,就是错了,看样子显得心事重重。

陈林眼前一亮,心里暗道有戏,以他多年的经验来看,这肯定有问题,心里酝酿了许久的那句话此时感觉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李佳此时还不知道,她心事重重的样子早已映入了某人的眼帘,自己已经暴露了自己。

脚步声在身后响起,如同夺命的魂铃声步步催心,好似审判前对于结果的未知与不安最让人煎熬。

脚步在耳边停住,李佳紧张的篡紧了拳头,因为太用力骨节捏的森白。

“终于还是被发现了。”

瞬间好似有满腹委屈涌上心头,眼角泛酸,眼睛一闭,泪水不受控制突然就涌了出来,森白的拳头篡的更紧了。

陈林走到李佳身旁刚想开口说话,李佳突然就转了过来,眼睛紧闭,紧咬着泛白的嘴唇,一行清泪不由自主的顺着精致的面容滑落,倔强的挂在脸颊处,不愿落下。

篡着两只紧握着的拳头,显示着倔强,紧闭着的眼睛就好似一个受气的小媳妇儿,终于接受了道理的审判,却又明明白白散发着一股我不服的冤屈。

陈林瞬间失神,一种既可爱又好笑,既心疼又无语的感觉油然而发,那一瞬间心动就好似一缕白月光照进心底,阳光似乎都变得明媚了几许,彻彻底底的占据了陈林心灵,深深地烙下了印记。

“咳咳,额~,下次不要忘了!”

回过神来的陈林鬼使神差的随便说了句话,便转身就走,少年人的脸颊此时也变得莫名的滚烫,心脏也不安分的跳个不停。

……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眼心动,便误我终身……

[三]我拥有过你回忆里最深刻的陪伴,余,对我而言,如此便够了。

那一时起,陈林心里多了个人,那张倔强的面庞一直深存在他的脑海里时时浮现,他想方设法的得到了李佳的联系方式,成为了她的邮箱好友。

每次默默的看着李佳发出的每一条空间动态,感受着她的喜怒哀乐,每一次打出一长串的想发出的消息,又匆匆删除。

少年人的羞涩与一种在乎而患得患失的心情,总是突然间来的莫名其妙。

而李佳心里也多了一个秘密,那转身就走放过她一劫的身影,看过她不争气流泪的,她早就听过知道却没有交集的人,此时,她却欠了人家一句谢谢!

“叮咚~叮咚~”

做完作业的陈林刚刚准备去洗漱睡觉,放在床边的手机突然就响了起了,接二连三的提示音不断想起。

心有疑惑的陈林拿过手机打开一看,瞬间变得有些手足无措,那独特的备注上显示着三条未读消息,红红的提示让他的心感觉都暂停了许久,轻轻的点开信息框,消息映入眼帘。

“你好!我是李佳!”

“那天的事我很抱歉,希望没有吓到你,我不是故意的,就是突然间有些……”

“还有……那个……那天谢谢你了!”

“高考加油,希望你考上理想的大学!”

看着语无伦次的像是道歉又像是感谢的话,陈林心里那深刻的画面记忆又浮现了出来,那倔强委屈的咬牙切齿好似又任人宰割的精致面孔仿佛又回到了那日!

……

有句话说得好,这世上有些人注定一生孤寡,因为他们总是能非常自然的把天聊死,让对方非常完美的彻底的无话可说。

陈林看到李佳给他感谢加道歉的消息后,心里突然间有一种莫名的开心。然后愉快的回了信息,发完一看,他恨不得给自己两大嘴巴子。

“好的,你也一样,高考加油!”

李佳回了一个“嗯。”

然后人家就愉快的下线了,两个不会聊天的人就这样完成了第一次,如此尴尬的交流。

患得患失里,高考时间快速倒退,已经步步紧逼,两人都全心全意的投入了备考,繁重的学业让人无法分心他顾,所有的美好都暂时放到了一边。

[四]我们在来生岁月里再次相遇,下一次我会握紧你的手,不再放开。

高考结束,等待结果的时光漫长,无事一身轻的陈林乘客车打算去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外的乡下看望自己的爷爷奶奶,顺便玩两天,放松一下心情。

无聊候车的时间里,陈林坐在候车厅玩着手机,看着李佳灰暗的头像已经显示许久未曾上线,乐此不疲的在李佳的空间里一遍又一遍的翻看着她的动态。

这是高考结束后他最喜欢干的事情!

有时候这世界很小,想遇见的人,总会遇见,会在你意料之外的时间,地点,送你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

终于等到上车时间,陈林麻溜的上了车,来到最后排的座位上坐了下去,然后拉下戴着的帽子遮住脸,准备先睡个觉,睡醒了应该也差不多到了。

“你好,请问旁边有人吗?”

这时候一个礼貌好听的女声在耳边响起,听声音是一个年轻的姑娘,但是陈林动都懒动,随口回了一句没有便继续闭目等睡。

李佳轻轻道了声谢,放好箱子便轻轻靠边坐了下去,她也是在高考结束后,想要回去乡下看望自己的外公外婆的,顺便放松几天。

躺着的闭目等睡的陈林在李佳坐下后闻到了一股清淡熟悉的栀子花香,这股香味他只在一个人身上闻到过,他一直记忆深刻。

陈林掀开帽子,转头向着旁边望去,听到动静的李佳也转头望了过来,四目相对,一个喜悦带着惊讶,一个惊讶带着疑惑。

“陈林!”

“小受气包!”

两个人突然都默契的叫着对方,随后又似害羞的转开了头。

回过神来的陈林,心里咯噔了一下,惨了,怎么把给她的备注叫了出来!要遭!

果然,此时也回过神来的李佳听到了陈林对她的称呼,疑惑了一下,随后好似想起来了什么,一脸羞怒杀气腾腾的转过来看着陈林。

好似再说“你最好给老娘一个解释,不然撕了你!”

“啊哈哈,那个啥,我不是故意的,叫顺口了。”

陈林讪笑着一脸尴尬的解释到,俗话说遇见心上人的人都是傻子,陈林就是如此,越解释越黑!

李佳也不说话,直直地看着他,好像他的话又触动了深埋的记忆,眼眶渐渐的红了,眼泪都开始打转了。

女孩一哭,万事皆休,陈林被吓坏了,一脸的不知所措。

“怎么还哭了?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哭啊!我给你道歉,我错了!不应该乱说话的!”

李佳看着手足无措一脸小心翼翼看着自己的陈林,被他逗笑了,笑中带泪,特别好看,与那倔强的样子一样好看!

陈林说他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哭还那么好看的人,特别是哭着流泪在笑了,好似冬日里的暖阳,瞬间就填满了自己的心房。

“我没事,就是又想起来那天早晨了,我还没有被老师批评过呢!那天就是突然觉得委屈!”

“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最后不也是没有事嘛!”陈林安慰到。

“那天我还以为我要被你记名了呢,还一直祈祷着你不要看到我呢!谁知道你就突然走到我身边了,那时候我想着死就死吧,管他了,谁知道你最后却转身走了。”

或许打开了心扉需要倾诉,遇见了知道自己秘密的人,李佳把那日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陈林静静的听着,看着眼红红的李佳,认真的说着那日自己的委屈,巴车行驶在乡间公路上,车窗外闪过一片片稻田,树木,阳光挥洒,这一刻的美好好想永远保持下去。

“龙泉站到了,要下车的赶紧的!”

司机师傅的大嗓门打破了车上两个少男少女窃窃私语的时光,少女如梦初醒,对着才见不过几个小时的少年就吐露心扉,脸色变得通红,如同受惊的小鹿,可爱明媚。

“呀,我到了。”

惊呼一声,李佳赶紧慌忙的起身欲拿起笨重行李下车,身后突然伸出了一只手帮她拿起了笨重的行李箱随她下了车。

李佳呆呆的看着远去的巴车,指了指陈林啊了半天却说不出话来。

“其实,我也到了!”

陈林看着她呆呆地错愕的可爱模样,认真的对着想说点啥的李佳慢慢吐出一句话,随后便大步向前走去。

夕阳下,金黄的阳光照射在少年身上好似披上了一身金黄的大衣,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影子,煞是好看。

少女看着沐浴夕阳的少年,精致的面孔似乎又变得更加红润,小巧的绛唇微微泛起,笑得美丽动人,默默在心里对着某人吐槽着。

“骗子,明明说还有一站呢!”

……

[五]这世间真的会有那么一个人,惦念着,喜欢着,一辈子都忘不掉。

这世间有两颗心在慢慢的贴近,即使相隔万里,亦能山海可平。

陈林与李佳于初见互生情愫,于巴车上真正的生根发芽,于乡下的陪伴里茁壮成长,终于于步入大学里结果开花。

大学里两人如胶似漆,走到哪里都是黏糊糊的,眉目传情,十指相扣,一天到晚腻歪的要死。

时光总是在悄悄流逝,岁月在慢慢陈酿,转眼间,又是一年毕业季。

每年的毕业季都是分手的高峰期,一对对曾经海誓山盟,誓死不离的情人们,一个个各奔东西,分手分的果断决绝。

每一段感情都要经历无数次的苦难,才能修成正果,陈林与李佳的最大苦难此时便到了。

李佳因为学习成绩优异,得到了免费保送国外留学的机会,原本说好的陈林自费陪着李佳出国留学,父母也同意了。

可是快要到出国的时候,陈林却消失了,消失了整整一个月,谁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李佳以为陈林不愿意陪她去国外,玩起了失踪,李佳哭的稀里哗啦的,朋友们都说李佳这四年爱错了人,李佳极力反驳,吼的嗓子都哑了。

出国的日期快要到了,陈林回来了,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胡子拉碴,邋里邋遢的样子就好像逃荒者一般。

李佳一看到陈林,瞬间泪如雨下,紧紧抱着陈林哭的稀里哗啦,就像一个被丢弃的可怜小猫咪,紧紧抱着陈林不撒手,害怕他再次消失了一样。

嘴里不断说着,“你去哪了?你不愿意去我们就不去了!不要在丢下我一个人!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陈林心疼的要死,几次想抱紧李佳,告诉她,自己不会走的,会永远陪着她的!可是话到嘴边却被他狠狠地忍了下来,因为他此时还有更加狠心的话要说出口。

“我们分手吧!”

李佳以为自己听错,愕然的看着陈林。

“你说什么?”

“你是在开玩笑的对不对?你说要陪我到老的,你说的!我不去了,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抓着陈林肩膀的手又更紧了几分,死死地抱着陈林,话音都带上了哭腔,都带上了卑微的请求。

“我说,我们分手吧,我……不爱你了!”

说着便使劲扳开李佳死死抱住他的手,李佳被陈林的话惊的失神,眼泪哗啦哗啦的掉,失神间用力过猛被狠狠地摔坐在地上。

陈林心疼的想转身去扶起李佳,却又深深地停住了脚步,不顾后面那声嘶力竭地挽留,狠心的转头快步就走,他的眼里,眼泪也突然流了出来。

……

[六]你在等等啊,我马上就来陪你了,等我,你一定要等着我……

深夜里,在车来车往的跨江大桥上,陈林哭的撕心裂肺,一巴掌一巴掌的掌掴着自己,就好似这般自残才能让自己对心爱之人的伤害减轻一点负担。

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我们也不知道意外来了我们能不能承受的了。

一个月前,陈林刚刚把李佳送回宿舍,往回走的时候突然鼻子流血,他也未曾在意,可是血越流越多,止都止不住,他马上去学校医务室,医务室也束手无策,他又去医院,化验结果出来了,他的心也慢慢死了。

消失了两个月,一个月的时间里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急性白血病,没有治愈的可能,他没有跟谁讲,也不愿意治疗了。

他写好了遗书,都是对这世间爱他的人的歉意,两封信,在他的房间的书桌上。

可是他忍不住的还是去见了他深爱的人一面,他不知道如何开口,最好的结果便是让她忘了他,重新开始一段属于她自己的路。

父母见过了,心爱的人见过了,只是他食言了,没有永远的陪着她,希望她余生幸福吧!

只是心有遗憾啊!

一道身影落入江中,泛起一波水花,转眼消失无踪,再无一丝波澜,只剩滚滚江水,奔流不息……

病床上的李佳突然惊醒过来,心疼的厉害,好似什么破碎了一般,空虚得紧,疼的眼睛发黑,就像是永远的失去了什么最珍贵的东西。

冥冥中有种预感,陈林不在了!随后她便又陷入无尽的黑暗。

……

等到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三天,身边坐着的母亲在不停擦着眼泪,旁边的桌子上放在一个信封和一篮子水果,父亲站在窗边沉默着不停的抽着烟。

她挣扎着坐了起来,看着江河的方向双眼无神,面色苍白且平淡,父母叹息一声,不在多说什么!

李佳醒来的第二天就出了医院,陈林的父母赶来看望她,便走了,不过几日光景,二老的白发又多了几许!

临走时陈林父母拉着李佳的手,语重心长的劝她忘了他们的儿子,好好开始自己的一段人生。

她微笑着点点头,并未开口,老人叹息着走了!

她的心死了,这辈子只够住一个人,人没了,心就死了!

这辈子她只属于一个人,看着脚步蹒跚离去的二老,她要为他把身后的事情安排好,她不像某个狠心的人不顾承诺一切潇洒的走了,她要完成他们的承诺在去找他。

夕阳如血,却非初见时灿烂。

血红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只听她轻轻呢喃:“陈林啊,你在等等我,不要着急了,等等我,你说的永远陪着我的。”

“我……只想嫁给那个我十七岁爱上的你啊。”

……



文字之光专题】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目前不接受投稿。

金色梧桐】是其优选专题,欢迎投稿荐稿。

主编韩涵微语携全体编委人员恭候你带着优秀的文字找到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